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修)26

*旧文重修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


清晨,因为生物钟而自然醒来的哈利微微睁眼,他先是看到陌生的房间后一愣,再转头看到躺在自己眼前的金发男人后,顿时被吓得清醒。

哈利一下子窜起来,坐在那里搓揉自己的头发。他锁紧眉头回忆昨晚的事情,他喝了一杯烈酒,然后呢?

哈利急忙找到眼镜戴上,他看了一下德拉科和自己身上的衣服,虽然被身体压得有些皱,但倒都完完整整地套在身上。

暗自松了一口气,哈利找到自己的手机看了眼时间,快到上班时间,他需要马上去魔法部。

哈利站起来给自己念了一个清洁咒,再用魔咒抚平身上的衬衫。犹豫了一下,他低头看看还在沉睡的德拉科,嘴里轻声念咒,变出一条毛毯盖在德拉科身上。

做完这一切,哈利挥动魔杖在空中给德拉科留下一句音讯,便静悄悄地离开观星塔,步行至客厅的壁炉前通过飞路网到达魔法部。

一路上哈利还在努力回想昨晚的情形,那杯叫什么的酒……噢,对,毒蛇之吻,比自己想象的要厉害,半杯下去后,竟然什么也想不起来。

可哈利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自己好像做了什么惊人之举,但记忆犹如被摄魂怪吞噬了一般,跌入黑色漩涡怎么也找不到。

到了魔法部中庭,哈利依然一副苦恼的样子。他刚走到电梯门口,就被赫敏用手指叼着衣领,扯到自己的身边。

“去我办公室。”赫敏站在哈利侧边,和他一起等电梯。她斜眼瞟了他一眼。“嗯?昨晚没换衣服?”

“咳,在马尔福庄园喝酒,没回家。”哈利突然有些脸热。

“哦……”赫敏一开始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应了一声,这时电梯门突然打开,她停下话语和哈利走进电梯里。

刚转身站定,赫敏突然转头瞪着哈利:“你们……现在进展怎么样?”她斟酌了一下用词。

“很好?你交给我的任务不是已经完成了吗,部长?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哈利推了一下眼镜,不明所以地看着赫敏。

赫敏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圈电梯里其他正竖起耳朵偷听他们对话的魔法部同事们,她直接换了个话题:“孩子们最近在学校里怎么样?”

“还没有因为阿不思被麦格校长寄信,我想情况应该很不错?”哈利耸耸肩,“詹姆当了格兰芬多球队的队长,莉莉则好像找了斯科皮帮她补习魔药学,据说是看见阿不思魔药课的成绩后做的决定。”

电梯门陆陆续续打开,最终到了部长办公室这一层。赫敏和哈利走出电梯,朝赫敏的办公室走去。

“我们是时候聚一下,罗恩已经快要被新闻上你和马尔福往来的消息给逼疯了。”

“周末吧,最近时间比较宽松。”哈利搓搓自己的额头,“别约酒吧,梅林,我觉得我一个月内得禁酒。”

赫敏瞧了他一眼,推开自己的办公室大门走进去。

“怎么了?”

“不知道……”哈利跟着走进办公室,找到沙发就直接把自己甩进去。他仰起头摘下眼镜,手指捏住自己的鼻梁。“我总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很糟糕的事情。”

赫敏挥挥魔杖,茶几上出现两杯红茶。她正坐在哈利对面的沙发上,笑着说:“神秘事务司有一个冥想盆,我可以帮你借来。”

哈利沉吟片刻,还是摇摇头:“不了,想不起来也就算了。万一看到什么不应该看到的,那我宁愿忘掉。”他从沙发上直起身子坐正,“戒酒,要戒酒。”

赫敏面不改色地盯着他,笑容含糊不清。哈利重新戴起眼镜,摆摆手说:“不说这个了,你找我有什么事?”

赫敏没说话,直接指了指空中。哈利领悟到她的意思,他双唇微张默念咒语,强大的防御魔法瞬间包围整个办公室。

“昨晚收到傲罗部最高级别密报,可惜打你电话你没接。”赫敏指指哈利一贯放手机的口袋,哈利掏出手机,才发现有三通未接来电。

“抱歉……”哈利又搓搓额头。

“没关系,没那么紧急,否则我会启动紧急呼叫……虽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把你叫过来。”赫敏手指在自己膝盖上点了一点,无视哈利的抗议眼神继续说:“北部极地出现小范围爆炸事件,据悉是自称食死徒遗孤的一帮人,要复活神秘人。”

赫敏抬头盯着哈利头上的疤痕,“你的疤痕最近有感觉吗?”

哈利抚摸着自己额头上的闪电形状疤痕,恍惚地摇头。十几年前伏地魔死亡以后,他的疤痕再也没有任何感觉。直到现在,他甚至已经想不起来疤痕疼痛时是什么感觉。

“那应该只是一个噱头,我们很清楚伏地魔当年已经彻底死亡,什么深奥的魔法都不可能再让他复活,这点无需担心。但无论如何,既然已经出现事故,我们就要加紧防范。目前消息已经被严密封锁,暂时还不会引起社会恐慌。我需要你亲自去极北看一下情况,现在他们一个人都没抓到,只能等待下一步行动。”

哈利认真地将赫敏递给他的密报仔细阅读了几遍,除了赫敏说得情况以外,他确实也没看出更多的信息,想要进一步了解,只能去现场。

“没问题,我回司里安排好人手就立即出发。”

“你要注意安全,哈利。”赫敏嘱咐了一句,“既然和食死徒有关,对他们来说,你的身份非常敏感。不能排除他们对你没有什么特别想法,所以一定要小心。”

“放心。”哈利笑了一下,“我又不是十几年前的冲动少年。”

“噢,这个我对你可没信心。”赫敏说,“至于国内的登记在册的前食死徒我会派人盯梢,探查有什么线索。”她瞥了一眼哈利,“包括马尔福一家。”

哈利抬眼看赫敏:“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给你提个醒。”赫敏似笑非笑地看着哈利。

“无所谓,工作归工作,而且我想在他们身上,魔法部也查不到什么……”哈利从沙发上站起来,“关于我的无聊八卦就不多谈了,我回去做准备。要是这周内赶不回来,告诉罗恩等我回来再聚。”

说完,他撤销了防御魔法,离开了赫敏的办公室。


回到魔法法律执行司,哈利立刻让克里斯提娜召集一支傲罗小队。即使当上了法律执行司司长,哈利也依然坚持亲自训练一支傲罗队伍。队伍里只有数十人,但皆是精英。平时虽然各司其职,可一旦哈利要亲自出任务时,这些人便是他的直系队员。

哈利站在傲罗训练室内,等待人员到齐。十分钟不到,所需队员便全部到场。所有人,包括哈利和克里斯提娜,都换上了更为方便的行动制服。

“紧急任务,最高保密级别。全部人上交一切通讯工具,克里斯提娜会给你们发放行动手机和耳麦。另外紧急讯息通过魔咒联系,来不及就不要花时间拨号码了,明白了吗!”

“明白!”

所有队员齐声答应,哈利点点头,又嘱咐了几句安全事项,之后便让克里斯提娜收起所有人的通讯工具。

哈利掏出自己的手机时,突然想起德拉科。可事态紧急,此刻他也不可能联系德拉科透露自己的行踪。微微摇了摇头,哈利将自己的手机递给克里斯提娜。


——TBC——


哈利:溜了溜了。

评论(30)
热度(1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