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修)27


*旧文重修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


从极北回来时,已是三周后。哈利刚回到魔法部,来不及休息就直接向部长办公室走去。

赫敏正在和其他司长开会,听到哈利回来,她便立刻结束会议,快步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

“怎么样?”

赫敏踏着高跟鞋推门而进,还没坐下就连忙问哈利情况。

哈利默念咒语,开启了防御魔咒。随后他挥舞魔杖,变出一个女性的照片,落在赫敏面前。

“为首的是一个女性,自称名为戴尔菲·里德尔。”

“什么?”赫敏震惊地看着手里的照片,“你是说,她是……”

“我认为不是,他们在极北盘踞已久,能找到不少生活痕迹,所有证据显示她和伏地魔应该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我觉得她只是一个纯粹的反社会狂热分子,膜拜伏地魔过久,导致产生了臆想。”

赫敏愣愣地盯着手里的照片许久:“我总觉得……我总觉得神秘人没有这个能力。”

“这就不清楚了。”哈利耸耸肩,“可我很确认这个戴尔菲不是,所以无须担心。但即使如此,她依然是个魔力强大的人,而且……”

哈利又挥了一下魔杖,赫敏桌上出现了几个麻瓜科技产品和武器,包括两把手枪。

“他们运用不少麻瓜物品和武器,包括炸弹和枪。尤其是炸弹,他们中间应该有精通于此的人,能做出任何检测魔咒都无法探查出来的微型炸弹。除此之外,还有不少违禁魔法科技产品,都是非常新式的产品,有些甚至没上市,我怀疑他们背后有更深一层的支持者。”

赫敏看着桌上的证据,眉头紧锁。

“抓到同伙了吗?”

“没有,我们去的时候所有同伙都早已逃走。当地傲罗能找到他们的营地并且看守这些证据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好。”赫敏轻轻点了下头,说完她又沉默下来,思考很久,才开口说:“你先回去休息吧,我猜这段时间你肯定没怎么睡觉。”她看了看哈利略发白的脸色,“我要想一下下一步要做什么,在这之前,让各部门多加防范。”

哈利点头,他刚要离开,突然又停下脚步,回头对赫敏说:“我怀疑……他们会冲着我来。毕竟如果要自称为伏地魔的女儿,那么最能让那些所谓的食死徒后代信服的事情,就是将我杀死,为伏地魔报仇。”

赫敏深深皱眉,说:“你要小心安全。”

哈利点点头,想了一会,他又说:“国内有任何消息吗?”

赫敏摇摇头,说:“没有,无论是在阿兹卡班的,还是不在阿兹卡班的,都非常安分,没有任何可疑行为。如果这里面没有任何我们没发现的问题的话,那么我怀疑那帮人只是一群幼稚的狂热分子,现在只是在单纯模仿犯罪。”

“希望如此,否则事态更加不好控制。”哈利说完,他朝赫敏挥挥手,“我先回去,有任何事情就立刻联系我。”

去傲罗部取回自己的私人物品后,哈利就直接回到家里,随便洗漱一番后倒头就睡。再醒来时已是第二天清晨,哈利躺在床上,迷糊了半天才清醒过来。缓了一会,他拿起许久未开机的私人手机,按下开机键。

先蹦出来的是孩子们的信息,哈利挨个翻下去,给三个孩子每人稍稍解释了自己不回消息的原因。所幸孩子们也早就习惯爸爸这样时不时的“消失”,所以倒也都没有大惊小怪。接着哈利处理了一些工作和社交上的消息,再看了一眼罗恩让他回来后联系自己的留言之外,就只剩下一个人的信息。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莫名有些慌张,他点开德拉科的消息页面,新消息只有一条,还是三周前他离开的那天发的,只有短短的几个字。


德拉科:你还好吗?


在这句话之后,便再也没有其他任何消息。

哈利点住手机屏幕上下刷了几遍,再次确定新消息里只有这一句话。哈利忍不住闭上眼睛再次回想那个已经有些久远的醉酒之夜,可翻来覆去,依旧什么也想不起来。他只好睁开眼,抓了一把自己的乱发,用假装很淡定地语气给德拉科发消息。

哈利简单地解释自己的失联,对此法律执行司的解释一向都是傲罗训练营的紧急训练。解释完后,哈利犹豫几秒,加上一句——


哈利:毒蛇之吻名副其实,那天晚上假如我有任何失礼之处,请见谅。


直到当天下午,德拉科的消息才回复过来。他说自己也刚从国外出差回来,可以恢复和哈利一起共用晚餐的活动。

哈利看到消息时,下意识地舒了一口气。本想直接答应,可他突然想起自己现在处境较为危险,尽量不要在公共场合出现太多比较好。


哈利:我们方便在马尔福庄园见吗?


德拉科的答复又是隔了许久,临近哈利下班时才传了过来。哈利见到他说没问题的答复,便在下班后直接到了马尔福庄园。

德拉科站在门厅里等他,这一次他倒穿得整整齐齐,一身深灰色的巫师袍,连发型都一丝不苟。

“怎么了?你刚从外面回来?”

哈利见到他的装扮有些惊讶,毕竟上一次德拉科可是穿着晨袍见他的。

德拉科摇摇头,但也没回答他的问题,他直接转身,带着哈利向餐厅走去。

“吃完饭去观星台上坐坐?那个地方真美。”哈利提议,“不过别喝酒,没有记忆这件事对我来说有点可怕。”

德拉科深深的瞥了一眼他,没说话。他沉默地点点头,同意了哈利的建议。


这一次哈利没有留到很晚,两个人聊了一下近况后,哈利就说自己要回家休息。德拉科也没有留人,只是亲自将他送到了庄园门口。

“最近……”哈利站在门口,有些吞吞吐吐,“最近我可能没什么时间跟你见面……工作上有些事情需要处理……”

德拉科听到后,突然说:“那天晚上你没做什么,只是有些失态,不需要介意。”

哈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德拉科指的是那个晚上。他舒了一口气,说:“你还记得?那我就放心了,我生怕自己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要知道,我从没有那么醉过……”他顿了一下,“但你别多想,我最近的确不太能跟你见面,有些事情发生……抱歉,我不能告诉你。”

他见德拉科没有继续误会,才放心地和他道别,临走之前,他犹豫许久,才开口道:“你……最近也要注意安全。”

德拉科轻微皱眉,但他没有多问,而是点点头,说:“放心吧,目前为止除了你和你那帮格兰芬多们,还没有谁敢挑衅马尔福。”

哈利失笑,还是再嘱咐了一遍后才放心离开。


——TBC——

评论(6)
热度(10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