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修)28


*旧文重修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


哈利开始处理提高魔法界公共安全防御事宜,将近一个多月过去,没有任何新事件发生,很多傲罗开始逐渐放松警惕。

刚刚开完会敲打了一遍想偷懒的傲罗们,哈利又去了魔法部部长的办公室,找赫敏讨论接下来该如何行动。

“越是没有动静,越要提高警惕。一点线索也没有,说明他们反追踪能力非常强,而且一定在准备大动作。”

“可是现在一点线索也没有,就算想追踪,也没办法……”哈利叹了一口气。

“我们只能做好准备,静观其变。我也通知了麻瓜首相那边,让他注意突发事件。”赫敏盖上手里的文件。“另外还有立法的事,也不能落下。最近又冒出不少新型科技公司,立法需要加速。”

“已经进入讨论尾声,下周会和所有立法人员和顾问开最后一次会议。”

“好。”赫敏想了一下,确定没有其他需要谈的工作内容。“周末要去我们家吗,罗恩一直在说上周你离开的太快。”

“现在这个情况,我尽量避免和朋友们接触。万一发生意外,我不想你们陷入危险。”

“我们家除了赤胆忠心咒之外,什么防御措施都有,不用担心。你懒得周末出门就自己告诉他,反正我可不做你们的传话人。”赫敏立刻反驳。

哈利无奈扯扯嘴角,“他总要介绍他们公司的女孩给我,我没兴趣。”

赫敏顿了一下,她说:“他这是在担心你孤独终老……我看最近马尔福没来找你,你们还有联系吗?”

“一直有联系,我只是……”哈利突然停下来,盯着赫敏:“我突然觉得你对我和马尔福的关系特别感兴趣,能问问这里面有什么典故吗?”

赫敏神情严肃地直视着哈利的双眼,片刻之后,她突然笑起来:“你还记得你六年级的时候,突然对金妮开始密切关注的时候吗?”

“……这都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谁记得住?”哈利觉得有些好笑。

“你对马尔福倒是一直密切关注二十多年,我怎么没见你忘记这件事。”

“这又不是一回事……”哈利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皱起眉:“你想表达什么?”

“没什么。”赫敏举起一份文件,她打开文件封面,遮住自己的脸,“我是一个思想开明的人……开明且有远见。”


哈利被赫敏借工作之故赶出办公室,他一路向法律执行司走去,一路皱着眉沉思。

和金妮分居之后他便一直没有出去约会过,一是因为生活有些焦头烂额,二则是因为没有碰到感兴趣的人。

就连当年他和金妮也没有约会过几次,战乱中的爱情总有一些仓促与澎湃。从霍格沃茨毕业后没多久,两人就决定结婚,迅速的从情侣变成了夫妻。而当时还是傲罗的哈利,和当了职业魁地奇球员的金妮,其实一个月都见不到几次面。

哈利摩挲了一下自己的下巴,当初两个人怎么会想结婚呢?现在想一想都觉得奇妙,只能说年轻人就是容易乱冲动。

想到这里他又突然想起德拉科对他讲得自己和阿斯托利亚的故事,哈利觉得他们的故事更是不可思议,相比之下,自己的上一段婚姻倒显得有些苍白无奇。没有爱的婚姻?哈利没办法想象,自己就算和金妮如何吵闹,当初也有爱情的存在。德拉科和他的妻子之间的故事总让哈利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总觉得,那故事中间,有德拉科没有说出来的片段。

哈利靠在电梯墙壁上,继续出神。不知道德拉科谈起恋爱的时候,又是什么样子呢。


回到办公室里,哈利掏出手机看了一眼。他和德拉科倒是一直保持着消息上的往来,聊一聊工作和孩子的事情。据说自从斯科皮以一人之力将莉莉的魔药课成绩同样拉上“优秀”之后,包括詹姆斯,自己的三个孩子几乎将斯科皮封为他们的王。


德拉科:斯科皮完美地继承了我的天赋,你当年要是求我帮你补习,保证你的N.E.W.Ts能全优通过。

哈利:我N.E.W.Ts免试通过,谢谢。

德拉科:救世主一如既往的特别待遇。

哈利:傲罗部直接录取,培训时间减半,上任三个月后直接升小组长。

德拉科:……

德拉科:我不用上班。

哈利:Fuck.


说起孩子,哈利突然想起,再过一个月不到阿不思就要放暑假。以往每个暑假他至少会抽出几天时间带孩子们出去旅游,可现在这个状况,如果一直拖,他甚至连阿不思的面都不能见。

哈利有些烦躁,那个自称为戴尔菲·里德尔的女人,竟然如此沉得住气。整个欧洲大陆都搜不到他们的任何消息,这帮人到底在哪里都没有人知道。

哈利越想越生气,干脆一拍桌子,直接站起来向办公室门口走去。

“克里斯提娜,通知第三分队出外勤。”


——TBC——


评论(33)
热度(1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