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修)29


*旧文重修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


作为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哈利如今除了特殊任务之外,几乎没有出外勤的需要。所以当他带着一队傲罗出现在翻倒巷时,就连年迈的博金都有些吃惊。而其他路过的鬼鬼祟祟的巫师们则都立刻绕道而走,他们都在窃窃私语,不知道发生什么大事。

哈利让其他傲罗散开巡视,自己则走进博金-博克黑魔法商店。哈利对这里并不陌生,毕竟以前经常会因为案件需要来这附近调查线索。博金对他很客气,也很坦诚。只要他店里不出售什么会危害他人的商品,哈利对他偷偷藏到柜台下面的东西,通常也是睁只眼闭只眼。

“最近有什么奇怪的人来这里吗?”

“波特司长。”博金咧嘴一笑,露出缺了一块的门牙,“翻倒巷只有奇怪的人。”

哈利皱眉:“那陌生人呢?”

“新客人有几个,只有两个人买了东西。”

“买了什么?”

“司长,你知道我这里的规矩的……”博金笑而不语,没有继续说下去。

哈利眉头加深,博金的底线永远是只提供客人名单,至于那些人从他这里买了什么,就算用最强效吐真剂,也别想从博金嘴里撬出一个字。

“给我一份近两个月的客人名单,没有名字的就提供外貌描述。”

哈利摆摆手,让跟着自己的傲罗随着博金去拿名单。过了没一会,名单就递交到他手里,哈利翻弄着手里的羊皮纸,快速阅览上面的名字。

“西奥多·诺特?”哈利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他还买了不止一次,他是你的常客?”

博金站在边上,笑着说:“噢,他没什么特别。西奥多喜欢自己捣鼓一些小发明,有时候会让我帮他找一些稀缺材料。”

对于诺特,博金倒没有遮遮掩掩:“我们已经认识了将近十年,他来买东西不是秘密。”

哈利手指点点羊皮纸,没有继续提问。又看了几遍名单,他将羊皮纸递给身边的傲罗:“剩下的人回去逐个调查,尤其是新客人。”


告别了博金,其他傲罗还没有结束调查,在翻倒巷来回晃了一圈后,哈利干脆遣散了身边的傲罗,自己幻影移形到了对角巷。

对角巷一如过去那般热闹,尤其是在巷子分叉口处,那家最显眼的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哈利走到店门口,直接推门而进,里面的店员听到开门的声音,立刻大喊:“欢迎光临!……噢,是波特先生!”

见到是哈利,店员机灵地直接向店铺中央的楼梯上跑去,到了二楼,他冲着门廊幕帘内大喊:“老板!波特先生来了!”

不一会,幕帘被大力掀起,罗恩站在楼梯上直接冲着楼下喊道:“上来,伙计!”

哈利笑着走上楼梯,被罗恩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

“终于想起我来了,大忙人。”

罗恩直接拉着哈利穿过幕帘,走进一个广阔的办公区。自从他和乔治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做成连锁店后,他们直接将对角巷老店背后的那一栋楼全部买下,把里面改造成四层楼的公司总部。哈利跟着罗恩走进他的办公室,罗恩让他坐在一把有个老虎头的玩偶沙发上,又挥挥魔杖,给他倒了一杯果汁。

“说吧,怎么突然到我这里来了。你不是说为了安全,尽量不在外面见我们这些朋友吗?”

“进展不佳,只能出来晃一晃当一下诱饵。”哈利笑着开了个玩笑。

“诱饵?难不成又是什么疯狂的救世主粉丝?”

“这次还真的不是我的粉丝。”哈利喝了一口果汁,被甜味腻得眯起眼,没有继续说下去。

“无论如何,你要注意安全。”罗恩知道有事情发生,但作为魔法部部长的丈夫,和法律执行司司长的好友,他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

“如果只是冲着我来,反而简单。”哈利耸耸肩,“不说工作了,你们暑假准备去哪里度假?”

“噢,忘了跟你说,夏天我和乔治要去亚洲见供应商。赫敏给孩子们报了一个什么麻瓜夏令营,准备把他们丢到澳大利亚去,以便她一个人专心工作。”

罗恩摊摊手:“抱歉,或者你可以让阿不思跟着金妮,她和西蒙好像准备带孩子们去西班牙。”

“再说吧。”哈利没有答应,“我去问问德拉科。”

“噢……伙计。”一听到这个名字,罗恩就牙疼,“你到底看上他什么?”

哈利对罗恩的话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舒服?”

他自己皱着眉头又想了一下:“在吵吵闹闹的陋居生活了十几年,突然安静下来似乎也很不错……你可别误会,陋居永远是我的家,但我想我还是一个习惯于安静的人。”

他笑了一下:“而且德拉科也改变了许多,和以前那个臭屁的大少爷完全不一样,现在和他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哈利从沙发上站起来,开始在罗恩的办公室里四处打量,看看他摆在墙边书架上的最新产品。

“而且你和赫敏,还有格兰芬多的那些好友,我认识你们太久了。别误会,我还是很爱你们,只是……认识久了,没什么新鲜事情。德拉科不一样,我和他那么多年没联系,现在聊起天来,很有趣。”

哈利说完后等了很久,都没听到罗恩的回应。他好奇地回头看向罗恩,只见罗恩用着一种非常别扭的表情看着他,久久不说话。

“你怎么了?”哈利失笑。

“你……之后会住到马尔福庄园吗?”

“什么?”哈利愣住,“我为什么要住过去?”

“既然你两开始谈恋爱了,同居难道不很正……”罗恩吞了一口口水,不敢相信这个词要从自己嘴里说出来。。

“梅林!你在说什么?”哈利一脸不可置信地瞪着好友,“你们一个两个今天都怎么了?我和德拉科只是朋友!”

罗恩表情更加纠结,他似乎在用力思考:“可赫敏告诉我你们一直在约会,不然你以为我给你介绍那么多女孩是为了什么?”

“等,等一下!”哈利冲到罗恩面前, 晃着他的肩膀:“你不要听赫敏乱讲,我还是喜欢女孩的!”

“你确定?”罗恩一脸不相信的表情,比起自己这个认识了二十多年,不能更了解的好友,罗恩宁愿相信自己全能老婆的直觉:“作为一个当了你快三十年好友的人,哈利,我可以很确信的跟你说,你对待马尔福,可不是用对待朋友的方式。”

“你们都疯了吗?”哈利目瞪口呆。

“我可是为了你纠结了整整半个月没有睡好,朋友。可是赫敏说得对,你值得有一个喜欢的人陪伴你,即使那个人是马尔福。哈利,这可是我能为你做出的最大牺牲。”


哈利犹如被人念了混淆咒一般恍惚,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抛下还在自我感动中的罗恩,站在对角巷的街头。

想来想去还是不对劲的哈利掏出手机,给德拉科发消息。


哈利:我们是朋友,朋——友——,对吧?


过了不到半分钟,德拉科的消息就回来了。


德拉科:怎么了?

哈利:我……这事有点可怕

哈利:我的两个狐朋狗友坚持认为我和你不是朋友。

德拉科:看来他们是真的恨我。

哈利:不是那个意思。

哈利:他们……

哈利:他们觉得我俩在谈恋爱。


德拉科似乎被最后这句话吓到,哈利站在街头许久,都没收到回复。来回走了几步,当他准备把手机放回兜里,回翻倒巷让下属集合时,他手里的手机突然一震。哈利迅速拿出手机点开屏幕,是德拉科的消息。


德拉科:那你是怎么想的?


——TBC——


评论(37)
热度(12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