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偷走月亮

*一切不属于我

*OOC属于它自己,哼!

*《名人之子》现货通贩中哦~


中秋节的异想天开,我随便写写,各位随便看看

有bug告诉我,激情写作,没怎么过脑子,地理物理都不好。


=========


德拉科一向觉得自己聪明绝顶智商过人,毕竟他在三岁的时候就发现天上挂着的那黄澄澄的月亮,有时候是圆的,像是他进入魁地奇队伍时的心情;有时候是尖的,像极了他每一次见到哈利·波特时的情绪。

更多的时候他会找不到月亮,毕竟伦敦的天气更像他再后来时时刻刻的心思,绵绵细雨,乌云低压,又缠绵又恼人。

小德拉科跑去找卢修斯,扯扯父亲笔挺的巫师袍一角:“爸爸,月亮被人偷走了!”

卢修斯低头看看自己可爱又天真的儿子,马尔福一家之主拔出自己的魔杖向天空甩出一句繁复的魔咒。

啪!

黑云散开,明亮的月亮重新露出了脸。

“你看,回来了。”

忙碌的爸爸重新回到自己的工作里,没有注意到儿子偷偷嘟起的小嘴:“我喜欢它被人偷走呀,这就说明我也有机会把月亮偷走了……”

长大后的德拉科总是在想,这就跟波特一样,他再次成为英雄之后,如同救世主一般高高在上,曾经对他有心思的女孩男孩们都失了胆,没人敢去碰触。

波特是安全的,无人可及的,就像月亮一样,没人偷得走。

包括德拉科也一样。


“那个……虽然没有必要,但是我想来问一下你,你知道去月球上的魔咒吗?”

哈利挠挠自己的脸颊,羞怯中带着三分的尴尬,“听说只有一些古老家族的人知道。”

德拉科对着哈利好看的脸在心中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他和波特上一次分别是在威森加摩门外。纳西莎救了波特,波特救了他们一家。从哈利还给他魔杖那一刻便恩怨两清,即便在霍格沃茨的走廊上碰面,也不过是冷淡地擦肩而过,再也不说一个字。哈利变成了那一轮高空中的弯月,遥远而明亮,只是与德拉科再无任何关系。

“我知道。”德拉科听到自己的声音说,“你为什么要去月球上?”

“取回物品。”他听到哈利的声音,“那里有我重要的东西。”

“重要的东西?有求必应屋满足不了你,藏东西都要藏到月球上了吗?”

哈利听到这一句就不尴尬了:“有求必应屋被你们烧了,你忘了吗?”

“哦。”这下轮到德拉科挠挠自己的鼻尖,“不是我,我没有,是克拉布……”

德拉科顿了一顿。

“我陪你登月。”


去月球上的咒语远比一个幻影移形要更复杂,就像德拉科小时候看到卢修斯念得那个咒语一样,繁琐而冗长的咏唱,最后一秒让他们出现月球上。

与德拉科平时见到的月亮不一样,月球表面是坑坑洼洼的陨石坑,无论是高处还是低洼,无一不是沉默而荒凉的岩石。

跟哈利在科普读物上见过的月亮也不一样,在月球表面上,竟然漂浮着数不清的人类物品。那些各式各样来自地球上的产物被一簇簇魔法包裹着,不高不低地飘在哈利与德拉科的头顶上。

“人类的垃圾污染都残害到月球上来了吗?”哈利喃喃低语着,抬起头到处寻找属于自己的东西。看了两圈,他突然想起自己也是朝月球上丢东西的一员。

“你要找什么?”

虽然有魔咒能让他们可以脚踏在月球表面,并且和在地球上一样呼吸一样交流,但失重的感觉一点也不好玩。德拉科看到哈利漫无目的地东张西望,渐渐的有些着急。

“我的记忆。”哈利仰着头,刘海从额前垂落,露出那道闪电型的伤疤,“大战之前,赫敏帮我藏到这里。”

哈利搜寻着附近的记忆瓶,“似乎是我重要的记忆,不能被伏地魔所窥探的记忆。”

德拉科愣了一下,心想难道是关于黑魔王的信息?

“他都死了,还有找回的必要吗?而且,格兰杰不能帮你拿回来吗?”德拉科被失重感弄得心脏不舒服,他不耐烦地扯扯嘴角。

“是关于我自己的,必须我亲自来取。”哈利回头,远远地看向德拉科。他背后是繁星闪烁的银河,他眼中是最明亮的翠绿星烁。“赫敏只告诉我可以找你帮忙。”


波特有什么回忆是需要藏到月球上的呢?

就仿佛他们身边这些被其他巫师藏到月球上的东西,一定是一个孤独的秘密。

无所事事的德拉科左顾右盼地闲逛着,他看到各色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有没被拆封过的信件,有一把破旧的吉他;有被撕了一半的照片,还有一颗看起来像是小孩的乳牙。这些物品被魔法裹成一颗颗小球,高高低低地漂浮在这个无声无息的地方,寂寞与寂寞相陪伴。

哈利藏得到底是什么呢?重要到不惜来求他一个马尔福也要取回的记忆。

“这里太难找东西了,还不能用召唤咒语。”哈利烦恼地抱怨道,因为是真空状态,他施出的咒语统统到不了远处。

德拉科定定地站在那里,看起来没有任何要帮忙的意思:“你没学大脑封闭术吗?要是会的话,现在就不需要在这里忙乎了。”

“我学得不好,也许是因为心里的事情太多。”哈利看着他,“你会吗?”

“精通于此,所以不需要隔三差五来这里一趟。”德拉科背着手躲开哈利的目光,几秒之后,又犹豫地转头回去。“我可以教你……”

“啊,找到了!”

哈利惊喜的声音远远响起,他手中握着一个小玻璃瓶,里面漂浮着几丝银色的物质。

德拉科抿起唇,看着哈利手中的瓶子,突然有些沮丧。

他想起小时候卢修斯让他重见的那个月亮,明亮而皎洁,可是咒语只持续了片刻。魔力消失后,黑色的云重新遮住明月,如水的月光消失在黑夜里。

就犹如这月球上片刻的意外时光。


哈利似乎急于找回自己的记忆,还不等他们回到地球,他就站着月球上,打开手中的玻璃瓶。

他握住魔杖在玻璃瓶中挑出银色的物质,正要重新注入自己的太阳穴中时,却没想到因为这里的失重,几丝记忆缓缓飘进了空中。

“小心!”德拉科惊呼起来,可哈利在集中注意地吸收自己的记忆,来不及抓住漏掉的记忆。德拉科立刻冲过去,高高跳起伸手抓住飘走的那几丝银色烟絮。

他摊手想将记忆还给哈利,却没想到银色烟絮瞬间钻进他的手掌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难道……

德拉科慌乱地瞪着自己的手掌,连念了好几个咒语都没解决,倒是眼前一蒙,瞬间闪过数个画面。

他看见深夜里走在走廊上的自己,他看见偷偷在盥洗室里哭泣的自己,他看见和潘西在走廊上打闹的自己,他看见……骑着飞天扫把在天空中飞翔的自己。

不对,这些都是波特看见的。


德拉科缓缓睁开眼睛。哈利站在他面前,挠挠自己的脸颊,羞怯中带着三分的尴尬。

“你都看到了吧……我想起来了,我当时害怕伏地魔要是看见了,会以为你是叛徒。”

德拉科点点头:“幸亏你没想什么奇怪的事情。”

他可不想看到自己的脸,对着自己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要是你介意的话,回去后你可以抹掉这段记忆,我不会打扰你的。”哈利低下头,脚尖踢着地上的小坑。

“为什么?你可是月亮。”

“月亮?”哈利抬起头,满目茫然,“什么月亮?”

“月亮与潮汐。”德拉科念了几个咒语,找到地球的方向,举起手指给哈利看。“即使隔着几十万公里,月亮依然能影响到大海的潮汐。”他回头看看哈利诧异的眼神,“我还是看过几本科普绘本的。”

德拉科笑起来,面对哈利指指自己:“大海。”

起起落落,永远被月亮所牵引着。


任务完成,两个人面对面紧贴着,准备回地球上。

“两手空空地回去,总觉得白来一趟。”德拉科翘起嘴,还是不满于这里让他难受的失重感。

“我带了最重要的东西回去。”哈利好笑地看他,“你舍不得的话,可以留在这里。”

“我又不是东……啧,讨厌鬼波特。”德拉科皱起眉,低头凝视着眼前的人。他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可以留个纪念……”

他低头就要亲上哈利的唇,惊得哈利向后一仰:“等一下,万一有人正拿着望远镜或者是施了魔咒看月亮呢?”

德拉科没有理他,他一把抓住哈利的腰,把哈利紧紧抱在怀中,深深地吻下去。他们的脚下是要高仰起头才能见到的圆月,头顶是熠熠生辉的星幕。

地球在远方,世界在远方,所有纷纷扰扰都在遥不可及的远方。

“放心,月亮已经被我偷走了,没人看得见。”


——FIN——


评论(16)
热度(11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