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20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


霍格沃茨军事学院多年后仍是那番模样,风华正茂的学生们穿着校服,三三两两地从楼下经过,喧闹的声音传进位于二楼的校长室里。

“校长,我给您打了这么多年的工,还拉了一个小团伙给您使唤,就不能用特权给我开个毕业证书吗?”

说话的黑发男性一身劲装,平凡的脸上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他端着咖啡从窗口走回到邓布利多的办公桌前,苦笑着在椅子上坐下。校长也还是那副模样,风度翩翩温文儒雅,长相和多年前比起来没有任何变化。他坐在办公桌后面,同样苦笑起来:“就是为了避免特权,毕竟霍格沃茨里有那么多身份特殊的学生,毕业证一律由最高加密级别的系统认证,没有考试成绩,什么也办不了。”

邓布利多看着他打趣道:“何况著名D.A.佣兵团团长,需要我这么一张毕业证书吗?”

哈利取下脸上的伪装眼镜搁在桌子上,恢复他原本的样貌。比起毕业的时候,哈利的眉眼之间开阔了许多,看起来沉稳了不少。他还是那头黑色乱发,松松散散地搭在额前,挡住那标志性的闪电形疤痕。后来听小天狼星某一天突然想起后跟他说,应该是有一次詹姆一个人照顾他,经验不足的奶爸把他一个人放在大床边喝奶,最后连娃带奶瓶一起摔到了地上。

奶瓶破碎的玻璃刚巧压在他的额头上,留下这么一个特别的疤痕。

幼小的婴儿哭累后就香甜地睡去,詹姆抱着娃冲到医院的急诊室,最后也确认就那么一条小伤口,其他地方都安然无恙。但当爹的还是心疼得一边责骂自己一边哭着给好友打电话,跟小天狼星说等莉莉回来后记得给他收尸。

当时的小天狼星正在……英俊的教父没说,就是咂了咂嘴,告诉哈利自己挂了电话转头就忘了这件事,毕竟未婚未育的单身汉,对孩子的事情不甚感冒。

“刚刚看见小斯科皮喝奶才想起来。”后来成了傻爷爷的帅气单身汉小天狼星抱着外孙乐不思蜀,“从那以后你妈就再也不敢让詹姆一个人带你,只是没想到……唉。”

 

哈利抬手摸摸自己的疤痕,心想詹姆和莉莉若是知道自己的儿子没毕业,也不知道会不会生气。他放下手,轻笑:“算了,未来等斯科皮毕业的时候,我亲自过来盯着他考试。”

“听说你把斯科皮丢给了卢平?”说起这个在掠夺者里长大的孩子,邓布利多神情变得和蔼起来,“让他回主星上学?”

穿着灰色紧身牛仔裤的双腿交叠,哈利靠在椅背上,一手撑住额头,说:“一个月前那臭小子偷了我的备用光笔,跟在小天狼星屁股后面去布加特联邦晃了一个月。这种事我也习惯了先不提,他回来的时候我看见他跟小天狼星用四五种联邦语交谈,最后却愣是想不起来苏尔兰语的‘古太阳系’怎么说。”

哈利揉揉额头,说:“毕竟是家乡,我想还是让他回来上学比较好。”

“找这么多借口,我看你就是欺负卢平没带过斯科皮,还被蒙在鼓里。”邓布利多笑起来,“你这一趟不去看他?”

哈利连忙摆手,身上的黑色短飞行夹克随着他的动作发出沙沙的声音。“好不容易把他丢出去,先让我放个假。赫敏手里调查私占能源矿的任务还有一个地方没有探查。他们家罗丝才一个月大,罗恩和她都脱不出身,等探查完那个星球,我再去中央区。”哈利说。

邓布利多回忆了一下斯科皮这些年在掠夺者里的壮举,对哈利深表理解,只是他突然想起一件事:“中央区就那么点大的地方,万一斯科皮遇到了德拉科……”

哈利仍旧毫不在意:“我帮他做了伪装,问题不大。而且登记他的苏尔兰身份时,原本就写上了金妮的名字,就算有人查他的证件,也和马尔福没有任何关系。况且……”哈利顿了一下,“万一真的认出来,就认出来吧。斯科皮去他们家不出半个月,肯定会马上被丢回来。”深知自己儿子德行的爸摊手说,“要知道有多少次我气得想把他丢到马尔福庄园门口,让他去折腾他那倒霉爹。”

邓布利多毫不留情地戳穿他:“你若真的舍得,就不需要帮他做这么多层保护了。”

哈利摸摸鼻尖,哑然一笑。

“既然你之后要去中央区,刚好我这里有一件事想让你去办。”

校长锁上门窗,正准备切开监控的时候,却见哈利按下夹克上一枚代表掠夺者的徽章。一道隐约的蓝光闪过,随后便没有任何动静。

“罗恩的新发明,十平米内最高级别的防窃听防录音与监视,自动侵入对应监控系统切换画面,就算是军部也破解不了。”

邓布利多挑眉,还没张嘴,哈利就丢过来一个小盒子,说:“替他送给您的。”

盒子里躺着四五个做成霍格沃茨校徽样式的徽章,邓布利多满意地盖上盒子,直接揣进西装的内袋里。

“那我直接说,最近里德尔的动作越来越明显,恨不得扯下那块遮羞布,宣称总统府由他控制。他身边的人胆子也越来越大,乱用军部资源,私挖能源矿,甚至开始影响民众的生活。”邓布利多皱眉,“我们要开始行动了。”

“可是我们手里的证据还不足以把他彻底扳倒,包括能源矿的事情。现在丢出来最后也不过是倒几个替死鬼,而且……”哈利沉吟几秒,“系统内部没有能接替的人,到时候会造成社会混乱,甚至引来外敌。”

“政府那边我倒是有人选。”邓布利多手指点点桌面,“我们缺的是军部内部的人,虽然掠夺者的力量充足,但是苏尔兰这些年在边境上的防卫也极其重视……”他丢了个眼色给哈利,说,“就是你那位,德拉科·马尔福少将在负责。”

哈利坦然地看着校长,脸上毫无波澜。

“没打算让你去对付他。”邓布利多见哈利完全不接招,咳了一声,继续说,“我有另一个想法,两年前凤凰社开始收到一名匿名者的线报,你还记得吗?”

“记得。”哈利点头,“起初试探了我们几个月后才陆陆续续提供了几条真实情报。”

“我怀疑这个人是军部内部的人,他的情报虽然覆盖了所有机构,但是我根据他提供的情报时间和准确度推算了一下,他隶属于军部的可能性最大。”

“您的意思是,让我把这个人找出来?”

“我试探过几次,认为对方有和我们合作的可能性,可能他也在寻求额外的机会。”邓布利多慎重地说道,“我希望能争取到你和他碰面的机会,至少知道这个人是谁以及为何要给我们情报。”

“万一他是第二个里德尔呢?”哈利面色严肃。

邓布利多摇摇头,笑道:“我有你,还有小天狼星,除了马尔福家之外我无所畏惧……好好好,开个玩笑。”

见到哈利干脆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校长连忙安抚他坐下。

“可是万一这个人用不了,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德拉科吗?他身居要职,和里德尔家关系紧密,而且只要把斯科皮抱出来,我相信他们家一定会动摇立场,你看小斯科皮那一头金发……记得帮我关上门谢谢。”

哈利面无表情地戴上黑框伪装眼镜,外貌变回那不起眼的样子,头也不回地踏出校长办公室。



——TBC——


这次的隐形衣是批发的!


评论(19)
热度(7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