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22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


游乐场内虽然没有平时玩得自在,但胜在人少。只是从小在战斗舰后座上长大的斯科皮在连坐了三圈旋转木马后,突然觉得这传说中的梦幻乐园也不过如此。唯有过山车有些意思,可是他身高还没达标又玩不了,站在下面看其他人尖叫还不如回去看金妮姨操作战斗舰躲陨石。

当然,有这个念头时,已经是在斯科皮将游乐园里的大半设施都玩了个遍的时候。平日里带着学生拉练三座山头也不喘一下的卢平,又要顾孩子又要看地图,还随时随地要回头找不知道又钻到哪里去的小男孩,此时他早已累瘫在路边的长椅上,心中隐隐约约对哈利把斯科皮送到主星的目的产生了怀疑。

身边正吃着冰淇淋的小男孩眼看着又要坐不住,卢平随手一指,望着不远处的摩天轮对斯科皮说:“你去玩那个吧,上面能看到主星的市中心,应该还能看到你的学校,我在这里等你。”

在掠夺者上横行霸道那么久也没真被众人拎起来揍过的斯科皮还是很有眼力的,他看卢平一脸狼狈,便立刻点头,自己向摩天轮的入口走去。

 

那位大小姐在随从的陪伴下玩得兴高采烈,可贝拉特里克斯·里德尔亲自打电话来询问,就算是德拉科,也不得不做做样子,从环境舒适的咖啡厅里出来,不耐烦地陪在小孩的身边玩了两个项目。

这个小表妹跟他年龄相差甚大,事实上也不亲近。板着脸的陌生表哥还不如从小照顾她的随从好玩,玩过两个项目后德拉科就找借口开溜,大小姐赶紧挥手让他离开。

德拉科视察了一圈周围的情况,就又假装要调度人员,背着手悠闲地朝咖啡厅慢慢走去。

上次来游乐场还是学生时代……德拉科想到这里,眼神不由得暗下。昔日的时光早已被他埋没在记忆深处,而那个和他一起来这里的人,也已成往事。

德拉科从小来游乐场来得太频繁,长大后对这些东西没有任何兴趣。倒是哈利小时候没玩过,跟着德拉科来主星的中央区时才第一次见到游乐场。后来他们陆续来了三四次,每一次哈利都跟三岁小孩似的,乐不思蜀地玩到临近关园才肯离去。

德拉科停下脚步,他抬头看着眼前的摩天轮,心念之间,脚下突然改了方向。

 

摩天轮的队伍有点长,为了加快排队速度,工作人员特地分成了单人和多人两条队伍。轮到单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询问是否愿意跟另一个人分享同一个车厢,德拉科低头看看排在自己前面正舔着冰淇淋的小男孩,无所谓地点点头。

斯科皮正专心舔着手中快化了的冰淇淋甜筒。他进入车厢在一侧的位置上坐好,才有时间抬眼看看坐自己对面的陌生男人。不看还好,这一眼望去,他顿时仿佛被雷劈中了一般,整个人僵在那里。

这这这……这不是自己那倒霉催的亲爹吗!!!

斯科皮扭头就想逃走,可车厢的门刚好关上,底部已经离地,逃跑变成了彻底的妄想。

老天,怎么办?他好像已经看到哈利揪住他的耳朵命令他绕着登陆舰的平台罚跑三十圈的画面了,可这也不是他故意要遇到这倒霉催的亲爹的呀!!!

小男孩扭着屁股,缩到离德拉科最远的角落。他顶了顶脸上的眼镜,焦虑地舔着手里的冰淇淋。

一圈摩天轮有十分钟,只要他撑过这十分钟,人生就还有希望!

又舔了几口冰淇淋,认命的斯科皮逐渐平静下来。一开始的慌乱过去后,小男孩的视线偷偷飘过去,再悄悄地抬起眼,打量这个从未亲眼见过的亲爹。

哈利从未对他隐瞒过德拉科的存在,也跟他解释过为什么亲爹不在他们身边。掠夺者里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斯科皮从没觉得自己的情况有多么特殊,也没有对此产生过负面情绪。只是他一直都是从全息屏幕上看到德拉科,第一次见到本人就在自己面前坐着,还坐得那么近,老天,斯科皮的心脏怦怦地跳。

亲爹本人看着挺帅的,斯科皮暗暗地想,也没电视上看起来那么秃。

小男孩不由自主地摸摸自己的脑袋,对自己的未来又产生了更多的希望。

 

德拉科靠在车厢的玻璃壁上,有些莫名地摸摸自己的脸,心想自己长得很可怕吗,为什么这小孩一上车就缩在角落里,一副受到惊吓的样子?

小男孩戴着副黑框眼镜,黑色短发耷拉在额前,总有种不协调的感觉。德拉科用余光打量了小男孩两眼,总觉得他有点眼熟……可又想不起来像谁。

摩天轮渐渐升高,远处的高楼与风景出现在眼前,德拉科望了几眼,觉得那看了二十多年的钢筋水泥了无生趣,又收回了视线。

一回头,就看见缩在角落里的小男孩,拿眼睛偷偷瞟他。

德拉科看着他瞧自己几眼,又连忙舔掉手里半化的冰淇淋几口,忙碌得不可开交。他想想地面上那个四岁就学会用眼白看人的表妹,突然觉得眼前这小男孩比外面无聊的城市风景有趣多了。

“我脸上有勇甲战士吗?”德拉科开口问道。

正在偷看的小男孩顿时一愣,抱着剩下一点的冰淇淋忘了吃:“什么勇甲战士?”

德拉科有些意外:“不是你们小男孩中最火的动画片吗?”他想了想,周围生了男孩的朋友们,最近嘴边总是挂着这个名字。

斯科皮摇摇头,掠夺者上的全息电视和主星上的不太一样,飞到哪个联邦的境内就收取哪个联邦的频道。最近一年登陆舰都不在苏尔兰境内,他自然也没看过这里最新的动画。

“我只看过这些。”斯科皮讲了几个喜欢的动画。

这下德拉科倒是真的惊讶起来,小男孩连说了三四种不同的联邦语,德拉科甚至只听得懂其中两种,剩下的只能模糊分辨出是哪个联邦的语言。

“你是哪里人?”他问道。

“苏尔兰呀……”斯科皮犹豫地回答道,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可能说得有点多。

“主星吗?”

斯科皮想了一会儿,轻轻地点点头。

德拉科看看窗外,又突然想起这种年纪的小孩独自一人,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你的家长呢?”

斯科皮指指窗外,说:“在下面等我。”

德拉科松了一口气,心想应该是家长懒得陪,正在下面偷懒。(卢平:阿嚏!)

“你叫什么名字?”

斯科皮盯着亲爹的脸,心里盘算了半天自己挨罚的可能性,最后回答:“这你就别问了吧?”

我爸可是下了禁令的!

“嗯?”德拉科想了一下,“因为不能告诉陌生人吗?”

斯科皮顺着他的话点点头,心想这话说得也没错。

德拉科笑了起来,拿出平时哄朋友孩子的语气说:“那你做得很棒。”

已经很久没被这样夸过的斯科皮微微一愣,低下头看着手里还剩个尖儿的冰淇淋筒,心里有些痒痒的。

 

摩天轮跨过最高点,开始缓缓下降。斯科皮直起身子看看窗外,地平线在他视线内慢慢升高,逐渐远去。

他回头重新看向德拉科,心想再不看待会儿就看不着啦。

“你是不是在电视上见过我?”德拉科见到小男孩又看着自己,突然觉得是不是因为自己经常在新闻上露脸。

斯科皮又顿了一下,才慢慢地点了点头。

想明白小孩为何一直看着自己,德拉科终于放松下来,问:“本人看起来怎样?和电视上的像吗?”

斯科皮歪起脑袋思索一番,说:“比电视上帅。”

德拉科轻笑起来:“谢谢。”

“看起来一点也不倒霉。”斯科皮把最后一点蛋筒尖吃完,又补了一句。

“啊?”德拉科一愣,什么叫一点也不倒霉?

只是还来不及问,摩天轮就刚好到达落客区。门一开斯科皮就跳下座位,“唰”地向外冲去,在最后一秒乖乖遵守住哈利给他下的严令。

德拉科有些担心,便跟着跑下了摩天轮,远远地追在男孩身后。

 

卢平在椅子上缓过了气,眼看摩天轮要下来,就走到出口处等斯科皮。

小孩远远地跑来,脸上挂着惊慌失措的表情。卢平还没问出口发生了什么事,就见到斯科皮身后跟着一个熟悉的人。

“……”

卢平倒吸一口冷气,脸上一贯淡淡的表情差点没绷住。

德拉科跑到跟前才发现是认识的人,他看见小男孩躲到了卢平的身后,惊讶地喊起来:“卢平教授?”

“啊……”卢平还在平复心情,“好,好久不见。”

德拉科长期守在边境,假期才回到主星。即使卢平进了军部,两人也至今没碰过面。

见到学生时期熟悉的老师,德拉科还是很欣喜的。他看看没什么变化的卢平,又看看他身后的小男孩。

“请问这位是……”德拉科指指斯科皮。

“这是我的孙——”话说到一半,卢平突然想起德拉科算是跟自己走得近的学生,说不定还记得自己的情况,“咳,朋友的孩子,今天我帮忙带一天。”

“哦,我刚刚正巧和他坐在一起。”德拉科指指摩天轮解释道,“小孩挺聪明的。”

他笑了笑:“也很乖。”

卢平的内心仿佛坐了十八趟极限过山车,听到最后这句,却奇妙地突然平静下来。

他哑然失笑,把斯科皮拉进德拉科的视野里,搓搓小男孩的头顶。

“他长这么大,你是第一个这么夸他的。”

“是吗?”德拉科蹲下来,学着卢平摸摸斯科皮的脑袋,“那你要多听妈妈的话。”

他站起来和卢平道别:“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你们慢慢玩。”

说完又跟斯科皮挥手再见,德拉科才转身离去。

 

一大一小心情复杂地目送那个挺拔的背影离开,安静了好一会儿,他们缓缓地相视一看。

“莱姆斯爷爷,保密吗?”斯科皮心惊胆战地问。

卢平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举动,心脏颤了一颤,默默地扶额。

“嗯,绝对不能说出去。”


——TBC——


斯科皮的性格是阿不思+斯科皮,跟他的名字设定一样,又闹又乖。硬怼亲爹一百八十招什么的不存在的,但是他比较会忽悠。


讨人厌的小孩在掠夺者上是活不下去的!——斯科皮·波特


评论(16)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