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25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

哈利和纳威两人警惕地踏出电梯,推着清洁车向前走去。他们两人心中都是一片惊涛骇浪,可此时的情形不允许他们停下行动,只能暂时按捺下心中的惊诧与疑问,先继续手里的任务。

负二楼与负四楼不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明显更多一点。所幸他们二人穿着清洁工的衣服,其他人见到他们没有任何反应。

“嘿!你们两个过来,实验室刚清走一批实验体,你们进去把地拖一下。”

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突然喊住他们俩,哈利和纳威立刻答应,跟在那人背后穿过走廊,走进走廊尽头的一扇大门。

大门内是一间巨大的实验室,里面摆着数台看起来像是治疗仪的机器。某两台机器边的地上是触目惊心的血迹和碎玻璃,哈利在心中肯定,这些治疗仪绝不是单纯为了治疗。

纳威见到那一大片深红色,稍微有些出神。

“愣在那里干什么?拖地呀,碎玻璃一定要清走,不然伤到后面的实验体就不妙了。”

实验室里有三四个工作人员在那里忙碌,似乎完全不把地上的血液当回事。哈利和纳威立刻回神,低着头拿出拖把和抹布开始清理地面。他们一边清理,一边偷偷打量着这间房间里的一切事物。而纳威的微型机器人则顺着他的裤腿悄悄地躲开工作人员的视线,爬到了无人的办公桌上连接电脑。

 

哈利和纳威有意拖延时间,故意放慢了手里的速度。过了一会儿,把他们两人带进来的工作人员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毕竟以往的清洁工人都是恨不得尽快弄完以便逃离这间屋子,没人会像这两人一样慢斯条理地干活。

“你们……”那个工作人员走上前,想看他们的工作证。可就在此时,实验室里突然响起通知广播:“实验区A级封锁,实验区A级封锁,请全部人员按照路线撤退,请全部人员按照路线撤退……”

所有工作人员顿时扑向了自己的工作台,以最快的速度收起自己的资料和个人物品。纳威趁机收回了他的机器人,可他一时不知道该如何行动。站在那里犹豫了两三秒,被那个工作人员眼尖地瞧见。

“嘿你们两个人!”那人从脖子上摘下项链变成一把量子手枪,“我就觉得你们不对劲……”

其他工作人员惊讶地看过来一眼,可他们完全顾不上这两个奇怪的人。那些人迅速收回视线,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哈利紧盯着眼前举着枪的人,索性放弃狡辩,直接冲上去三下两下收拾了这个人,然后在其他人惊恐的眼神中举起手中的量子手枪对准他们,和纳威迅速撤出了实验室。

等撤到门口时,哈利突然转身,对着其中一台治疗仪连开数枪,击中治疗仪的能量液储存区。治疗仪立即爆炸开来堵住了里面的人追上来的道路,哈利和纳威见状后转身,向楼梯间跑去。

可他们还没跑到楼梯口,就听见通知广播再次响起——

“有可疑人物侵入,改为O级封锁,请所有人员三分钟内进入负一层停机坪,五分钟后进入自毁封锁程序。请所有人员三分钟内……”

 

基地上层。

基地的负责人恭敬地走在前方,身后跟着的是身穿军部制服的德拉科·马尔福将军。

原本边境编队包围基地时,基地的负责人依然嚣张得不可一世,昂着头站在基地门口,连一个眼神都不屑于给。直到德拉科出现在编队前方,对方才稍稍低了低头。

负责人不清楚德拉科和那位大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但毕竟是马尔福将军,恭敬三分总归没错。

德拉科板着脸站在基地门口四周打量一番,等负责人心里开始有些忐忑不安的时候,又突然对着负责人亲切地笑了起来。

“例行公事。”德拉科俯身过去,在负责人耳边小声道,“帮帮忙。”

负责人恍然大悟,一同笑起来。他神情瞬间转变,伸出手向德拉科问好。德拉科完全没有抬起少将的架子,而是友好地接下他的寒暄:“就我一人进去视察一圈,看完便走。”他挑起嘴角,“姨夫说过,安全问题总归是不可忽视的。”

“是,是,将军说得有理。”负责人见德拉科已经暗示到了这个地步,彻底放下防备之心。他侧着身子,将德拉科迎入了基地。

 

德拉科早已摸清楚了基地上层的情况,跟着负责人没有多问,随便逛了一圈就摆出了兴致缺缺的脸色。负责人正准备将他送离基地时,德拉科突然开口:“去看一下你们的矿场吧,操作师的安全问题也非常重要。”

“呃……”刚要松一口气的负责人顿时一滞,愣了几秒才说,“采矿现场环境恶劣,我担心您去那里会有些不适……”

“这有什么?”德拉科毫不在意地笑起来,“我可是在枪林弹雨中过来的。有一次我被追到了一颗无人星球上,还是靠着五片营养片还有地上的野草撑了二十天才等来了救援。”

他瞥了负责人一眼,对方无缘无故一激灵,不敢继续拒绝。

“那请您稍坐片刻,我去安排一下。”负责人把德拉科带到一间休息室里,让人端上点心茶水,自己则去安排参观矿场的事情。

德拉科挥挥手让他去忙,等休息室只剩他一人时,德拉科脸上的微笑顿时就沉了下来。

什么安排参观?怕是去遮掩不能让他见到的东西吧?不过对于负责人能带他去看的地方,德拉科还是很有兴趣的。

 

约十分钟之后,负责人匆匆地回来,把德拉科带出了休息室。

“我们这里采用的是最新的远程操控技术,所有操作师只需要在室内就能顺利操作所有机器人。”

负责人走到电梯前——正是那部通往地下的电梯,继续说:“所以我带您去参观一下操作间,这样也不会辛苦——”

负责人的话还没说完,基地内就突然响起巨大的警报声:“O级封锁,请所有人员三分钟内进入负一层停机坪,五分钟后进入自毁封锁程序。请所有人员三分钟内……”

“这是什么?”德拉科疑惑地看向负责人。只见对方一脸惊诧,随后立刻神色大变:“对不起将军,我现在送——”他话说一半,又看了看手腕上的光脑,“出去也来不及了!”

走廊上突然涌出不少人。他们都对德拉科的一身军部制服如同看不见一样,迅速地向一个方向跑去。负责人来回环顾一圈,咬咬牙,突然对着德拉科身后的警卫使了一个眼色。

德拉科还来不及回头,背后就被突然冲上来的一名警卫用光笔一按,变成电枪的光笔瞬间就将德拉科击晕在地上。

“抱歉!”负责人慌张地对倒在地上的德拉科说,“但O级封锁下所有外人都不得离开……反正那位大人也不会发现!”

负责人说完就转头跟着大部队跑掉,两分钟之后,走廊上就只剩下昏倒在地上的德拉科。

“最终召集,请所有人员两分钟内进入负一层停机坪,四分钟后进入自毁封锁程序。请所有人员……”



——TBC——



评论(12)
热度(5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