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27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


德拉科依旧沉浸在突然失去整整一队战友的沉重打击中,但此时他身处在特殊的状况里,就算再难过,也不得不强迫自己迅速清醒过来。

他的光脑彻底被毁坏,无法和外界联系。尾指上的光笔依然完好无损,可刚刚的那几招过后,德拉科很确定,除了背后那眼熟的小姑娘之外,他要是面对他眼前的三人,就算用上光笔自己也毫无胜算。

但德拉科没有离开的打算,在这种时候同时碰到了纳威和那个罗恩·韦斯莱的妹妹——金妮·韦斯莱,德拉科心里明白这帮人绝不是偶然出现在这里的。

他毕业后便和格兰芬多的人再无往来,现在细细想来,他确实也再没有碰到过任何一个当初那帮熟悉的格兰芬多。

他们那些人都去了哪里?德拉科原以为他们只是没有留在主星,可现在看来,事情远远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还有那个没见过的黑发男人,到底是谁?

德拉科盯着他的身影,不由自主地出神。

 

战斗舰悄悄地飞往苏尔兰边境,确认好周围没有任何“尾巴”后,其他三人借由去整理这次拿回来的资料躲到驾驶舱外,而哈利则走到德拉科面前丢给他一台随身治疗仪,自己斜靠在一边的舱壁上。

“再不止血,金妮就要押着你帮她抹地了,这战斗舰可是她的宝贝。”

操作台上的血迹被金妮用光笔和雾化清洁剂来回清了十几遍也不满意,走的时候还气不过地瞪了德拉科一眼。

等回过神来后,德拉科终于感受到手臂上的疼痛。他乖乖地脱下制服外套,才发现鲜血已经干了一半,让里面衬衫的袖子粘在皮肤上拉不开。德拉科单手不好操作,几次拉扯衣袖都弄到伤口,疼得他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哈利双手抱在胸前看了一会儿后,他突然上前,俯身帮德拉科清理伤口附近的布料。

德拉科抬起头,挑起眼尾盯着他。最后德拉科干脆伸出手,让眼前的这个男人帮他拉起袖子,自己再用治疗仪治疗伤口。有了哈利的帮忙,伤口很快就治好了。若不是衣物上的血迹,根本看不出那里曾经有一条可怕的口子。

德拉科挽好自己的衬衫袖子,再把制服外套上的血迹用光笔清理干净,将外套搭在座位扶手上。

“你是谁?他们为什么跟着你?”

哈利没有回答,他直接从衣服兜里掏出一张蓝色名片,递到德拉科眼前。

名片上没有任何文字,只有一枚标志——掠夺者的标志。

德拉科顿时睁大了双眼,马上伸手接下名片。传说中的掠夺者佣兵团,就连他也不过是见过其中一两个最基层的佣兵,还是事情过后连人都找不到的那种。

“你……”德拉科紧紧盯着这个男人,不清楚他是什么样的角色。

“我叫戴维斯,是他们的团长。”

“戴维斯?”德拉科挑眉,“听起来像个假名。”

“随你。”哈利不在意地耸耸肩,“现在是你在我们手里,我给你什么样的信息要看我的心情。”

德拉科靠在座位的椅背上,身姿渐渐挺直起来。他一改之前的颓态,重新回到马尔福少将一贯的气势中,沉静地盯着眼前的这个人。

“我以为你清楚,若是以后还想像现在这般……”德拉科的视线扫了扫窗外,“自由地在苏尔兰边境穿梭,对我的态度应该再好点。”

“算了吧。”哈利好笑起来,脚下换了一个姿势。

这不是他这么多年后第一次见到德拉科。过去执行任务时,他陆陆续续见到过这个人很多次。再加上德拉科常年出现在苏尔兰的新闻中,别说是哈利,就算是整个苏尔兰的人民,对这位马尔福家未来的继承人都非常熟悉。

不过如此近距离地面对面,倒是第一次。德拉科比过去更加成熟一些,眉间多了几条浅浅的皱纹,想必是心事不少。其余的倒没怎么变,就连发型都还是那头向后梳去的短金发。只不过此时经过多番折腾,他的刘海凌乱地耷拉在额前,就算腰板挺得再直也显得有些势弱。

“就算我把你抓回去关一辈子,整个苏尔兰都不会怀疑到我的头上来。有些人以为你死了,有些人会以为你是被前一帮人害死的,而我……”哈利勾起嘴角,想了想,说,“相信我,你要是还想好好地活着,还真要靠我。”

哈利心想,在掠夺者里,对德拉科的旧恨加上斯科皮的新仇,大概想揍死德拉科的人能绕着登陆舰排上三大圈。若不是哈利坚持维护德拉科的生命权益,马尔福庄园大概早就被不明战斗舰轰成陨石坑。

只是德拉科不明白这中间的逻辑,他莫名其妙地看着哈利。哈利不打算解释,只是冲他扯扯嘴角,也没有继续问问题,而是转身走到驾驶位上坐下,掏出备用光脑处理自己的事情。

他知道自己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要问德拉科,身后的那个人肯定也是满腹心事。只是他了解德拉科,若是此刻把问题一股脑儿全都丢出来,肯定会被德拉科拿住把柄,跟他周旋套话。

所以哈利索性什么也不问,决定等磨尽德拉科的耐心后,再好好地跟他谈论正事。更何况到了掠夺者,有登陆舰上的那帮人……哈利不担心自己逼问不出来任何信息。

 

掠夺者此刻不在苏尔兰境内,战斗舰飞行了二十多个小时后,才到达登陆舰。看到登陆舰时,德拉科虽然不像当年的少年们那般将吃惊的神情都表露在脸上,但依然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叹。

战斗舰接入成功,金妮、纳威还有卢娜一直躲着德拉科,在舱门打开的那一刻他们就立刻冲了出去,呼吸自由的空气。

德拉科跟着哈利走在后方,他步伐稳健中带着一丝警惕,悄悄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直到……

“罗恩·韦斯莱?”

虽然心里有些隐隐的预感,但见到罗恩时,德拉科还是感到万分惊诧。更何况他看到的是罗恩一身不修边幅的家居服,双手抱在胸前,肩膀一侧靠着一个幼小婴儿的画面。

“呀,我的小玫瑰。”哈利笑着走过去,从呆若木鸡的罗恩手里接过小宝宝,顺势悄悄捏了捏罗恩的手臂。

“他……他怎么……哎,罗丝刚喝过奶,还在拍嗝。”奶爸傻兮兮地站在那里,愣了半天才想起自己抱着女儿是在干什么。

哈利逗了逗小罗丝,他从罗恩肩膀上揭下手帕垫到自己的肩膀上,竖起婴儿熟练地帮她拍嗝。

“一切缘由纳威可以跟你解释,这个人交给你,给他找身干净衣服,还有别让他乱逛被人揍就行了。”哈利抱着小宝宝转身就要走,“我去找赫敏和小天狼星,他手里的是蓝色名片。”哈利对着罗恩眨眨眼,“你懂的。”

名片的颜色代表着保密级别,其他团员见到来者手中的名片,就知道该给他什么版本的故事。

“蓝色?你疯了?!他这个人就应该一脚踹去外太空啊……喂!罗丝的奶嘴还在我这里!”

罗恩匆忙地将女儿的奶嘴塞进转身就跑的哈利手中,再回到一直静静地站在那里的德拉科面前,狠狠地瞪着他。

“……”

德拉科没想到刚踏上掠夺者,就看到如此生活化的一幕。尤其是那个戴维斯,明明看起来是一个利落精明的佣兵,可抱起婴儿拍嗝的手法,却比高尔还熟练,而且看起来一点也不突兀。

“蓝色,也不知道你这个人到底哪里能让他……呸!”罗恩恶狠狠地骂了一句,然后转身就走向生活区,“你先去客房待着哪里也不许去,等我和纳威交接完毕后再来找你。”

“不先叙个旧吗?”德拉科跟在罗恩身后。

“叙旧?”罗恩瞪了他一眼后,突然冷笑起来,“放心,我会跟你慢慢叙旧的。”

说完,罗恩本以为会听到反击,却没想到身后突然安静下来。他疑惑地向后瞧了一眼,看到德拉科脸上是淡淡的落寞。那个人垂下眼,目光望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装什么装,罗恩转回头,翻了个大白眼。

一个撒种不管的渣男摆什么深情谱?罗恩在心里把这么多年的咒骂又给过了一遍。现在马尔福终于落在了他的手里,罗恩咬着牙笑,他会好好招待他的。



——TBC——


娘家人上场了

【咦



评论(27)
热度(7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