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28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娘家人【咦 ,和哈利,和德拉科,三方都是不一样的认知和想法。

罗恩他们一帮旁观者,和小天狼星这种半路傻爷爷,想法会比较激进,我觉得是正常的。哈利有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也是符合他的设定的。

而德拉科有自己的认知,所以和哈利这边会产生误会。

【只是跟你们瞎聊聊


============


哈利抱着罗丝找到赫敏。赫敏正好乐意有人主动帮她带孩子,完全没有要接过去的意思。哈利依然抱着罗丝,小女娃软绵绵地窝在他的怀里,吧嗒吧嗒吸着奶嘴乐。

赫敏放下手中的光脑,双手抱在胸前打量哈利:“你看起来似乎有再生一个的兴趣。”

“别吓我。”哈利空着的手比了一个投降的动作,“我这不是在回馈你嘛,当年年幼无知生了斯科皮,害得你们跟我一起折腾,现在你们有孩子,我当然不能跑掉。”

斯科皮出生后没多久,哈利就投入到掠夺者和凤凰社的工作中,斯科皮几乎是靠掠夺者里的众人一起带大的。

赫敏笑了一下:“罗丝可比斯科皮乖多了。”

“那多好,省得你们再变成掠夺者黑名单里的二号。”哈利找了张椅子坐下,“我带了一个人回来。”

赫敏脸上波澜不惊,嘴边似笑非笑:“金妮她们在路上就告诉我了,我只是没告诉罗恩。”她看着哈利,“我知道你旧情未了,只是就这样贸然把他带到登陆舰上……”

“他似乎也在调查里德尔,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哈利没有否认赫敏的话,但也没承认,“我没打算跟他再有所牵扯,不然也不会等到现在。只是他手里的信息,说不定正好是我们需要的。”

哈利低下头,看着怀里的婴儿:“而且……我也想让他看看斯科皮长大的地方。”

赫敏没有说话,她看着斯科皮长大,自己也当了母亲。哈利话里的含义,她是听得懂的。

“你呀……也不知道在坚持什么。”

哈利依旧低着头逗罗丝,没有接话。赫敏悄悄叹了口气,正准备换个话题谈正事的时候,却听到房间外面传来一阵喧哗。

他们走出房间,还没看清楚时就听见小天狼星的声音远远传来:“谁把你带过来的?你这种混蛋只配去地牢!”

他手中握着常用的钢鞭,眨眼间就朝着德拉科抽过去。德拉科再警觉也没有预料到这种场景,只能将将蹲下就地一个翻滚,狼狈地躲过钢鞭的攻击。

小天狼星没有停下手中的攻击,下一秒凌厉的钢鞭就继续迎面挥来。德拉科迅速拔出戒指在手中变成一把光剑,挡开几乎要甩到他脸上的鞭子。

小天狼星见德拉科竟然挡住了自己的攻击,手中的钢鞭马上就换了一个方向从腰部的位置甩出去。德拉科改守为攻,挥出光剑缠住鞭尾,用力向后拉去。只是没想到小天狼星的鞭子竟然倏地消失,下一秒,钢鞭就从另一侧抽过来。

德拉科身形不稳,来不及躲开。眼看着鞭子就要抽到他胸膛上,突然一声枪击,离他就仅剩几厘米距离的钢鞭被打歪,落在地上。

“住手!”

德拉科扭头看去,那个戴维斯右臂揽着小女婴,手掌捂在宝宝的耳朵上堵住声音。左手正举着一把量子手枪,明显是他打歪的钢鞭。

德拉科记得那个戴维斯明显是一个右撇子,也就是说这个人是一个双枪手……他眯起眼,有这种能力的人可不多,尤其是非惯用手的准度也如此之高的,就算在军部里也没几人。而他熟悉的人里,也只有一人有这个本领……

想到这里,德拉科微微有些走神。他看到戴维斯,理所当然也见到了跟他一起出现的赫敏。韦斯莱,格兰杰,隆巴顿……这些格兰芬多全都出现在这里,唯独少了那个人,那个再也不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的人。可若是谈能力,哈利才是最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而不是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陌生人。

“你挡着我揍他干什么?那一枪打在他身上才对!”

小天狼星气愤地对着哈利大吼,周围的人见到老大发火,几个胆子小的立刻就跑掉了。

哈利把罗丝还给赫敏,无奈地走上前来:“我跟他无冤无仇,打他干什么?”

“他……”小天狼星见到哈利伪装,就知道哈利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他自然更不可能暴露教子的存在,再让那个人渣欺负哈利。

小天狼星气得咬牙切齿,可又不能明说。他挥挥手,指示罗恩跟其他两个人,把德拉科送到地牢去。

哈利立刻拦住他:“我给他的是蓝色名片。”

“蓝什么色!我是这里的老大!”小天狼星气急败坏地大吼,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瞪着哈利。

“他受伤了,地牢那个环境会受不了的。”哈利不为所动,一点也不害怕小天狼星。

“受什么伤,我看他满脸欠揍的样子……”

“不行,他是我重要的客人……”

几番讨价还价下来,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把德拉科关到禁闭室去。罗恩喜闻乐见,接下命令就笑嘻嘻地带人把德拉科扭送去了禁闭室。

 

禁闭室里面有床有厕所,只是极其简陋,主要是用于惩罚违反规矩的佣兵。德拉科被送他过来的人一把推进房间内,还没来得及说话,罗恩就“嘭”的一声关上门,头也不回地走掉。

德拉科自讨没趣,他摸摸后颈,干脆躺到床上整理自己的思绪。

那群他认识的格兰芬多明显对他一副有仇的样子,唯独那个戴维斯态度还算缓和。不用想他也知道那帮人恨他是因为哈利。德拉科盯着惨白的天花板,脸色在昏暗的白灯下显得更加黯淡。

他不知道哈利离开霍格沃茨后是如何被里德尔的人杀掉的,甚至不知道哈利的尸骨被抛去了何处。这么多年过去后,他想起这些虽然不会像当年那般心痛,但一日不把真相找出来,一日不帮哈利报仇,他就一夜无法安眠。

若是当时他多想一下……甚至只是多考虑一下哈利的立场,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变成那样。

德拉科死死地盯着天花板,无法闭眼,犹如这八年来的每一个夜晚。

 

小天狼星揪着哈利的衣领把教子带进自己的办公室,打算就“不要看到人家一头金发长得帅就心软,你看我们掠夺者比他帅的精英有好几个,金发的也不是没有,你怎么一个也看不上?”的话题给自己教子展开一堂生动的情感教育课。

 

哈利知道小天狼星要说什么,他随意地找了一张椅子坐下,就立刻堵住了教父的嘴:“他在调查里德尔,说不定有我们需要的情报。”

“他?调查里德尔?”小天狼星一脸不相信,“干什么?想篡位吗?”

“也许吧。”哈利懒得跟他争辩,把这一趟行动向小天狼星详细地汇报了一遍,“资料还在纳威那里,等卢娜破解了机器人盗取的资料,也许就能得出那个基地到底在做什么的结论。”

哈利皱着眉想了一下,说:“最好的当然是能拿到德拉科手里的信息。”

小天狼星面色沉重地听着哈利的汇报,一心在思考。突然听到德拉科的名字时,他习惯性地又骂了一句:“严刑拷打还差不多,别指望我跟他合作。”

哈利哭笑不得:“我去和他谈,总可以吧?”

“更不可能!”小天狼星一拍桌面,“你不许跟他独处一室。”

哈利对于德拉科的态度,在掠夺者里众所皆知。背地里,小天狼星不知道唠叨了多少次自家教子的不争气,甚至给罗恩他们下了命令,一定要拦着哈利去找马尔福家那个混蛋和好。斯科皮姓的是波特,可不是那恶心败坏的马尔福。

“我带上罗恩他们,总可以吧?”哈利无奈地看着教父,“西里斯,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对那个基地里所发生的事情……有着极其不祥的预感。”

小天狼星万分不愿意,可牵涉到凤凰社的事情,他不得不理智下来。无论是为了情报还是为了合作,若是能拉拢马尔福家的人,对他们来说都——呸!

“把你的眼镜给我戴好了,千万不要暴露!”

哈利连忙点头,一副虚心听从教父教导的谦虚样子。



——TBC——

评论(24)
热度(7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