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33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


爱神星球,正是哈利长大的那颗星球。

说来有些讽刺,因为这颗专门收养孤儿的星球,原本应该是与爱神最没有关系的一个地方。毕竟这里有许多孤儿正是因为父母之间没有了爱情才会被遗弃到这个地方来。

但据传闻,当初给这里起了这个名字的人说,他希望在这里长大的孩子们都能够明白,无论如何,他们正是因为“爱”才得以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爱神星球的名字,由此而来。

 

高尔将悬浮艇停在星球上唯一一家幼儿园边上的停靠台里,和德拉科两人一起向爱神幼儿园走去。

幼儿园的园长是一位看起来很年轻的女士,但她在这里当幼儿园园长已经四十年有余。虽然这只是一家幼儿园,可所有新来的孤儿都会被送到这里,再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安排。所以米勒娃·麦格女士虽然只是幼儿园园长,但她几乎照顾着爱神星球上所有的孩子。

麦格女士站在大门口,见到德拉科时她开心地笑起来:“马尔福将军,好久不见。”

“说过多少次了,叫我德拉科就好,麦格女士。”德拉科抱了抱她,“今天来得急,物资和捐助要几天后才到,到时候他们会联系您的。”

“太客气了,说过多少次,你来看我才是我最盼望的事情。”

德拉科放开麦格女士。“我今天来确实就是来探望您的。”他笑着说,“假期最后几天,想来这里坐一坐。”

 

德拉科对爱神星球的捐助已经持续了七年,而他偶尔来这里看一看也是惯例。麦格女士没有任何质疑,将他和高尔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里面。

德拉科二人和麦格女士聊了将近两个小时,直到快要结束的时候,德拉科才若无其事地提起来:“对了,前段时间查一些事的时候,发现有件特别的事情。有一份档案上写着您的园长位子,坐着个名叫哈利·波特的人。”

麦格女士愣了一下,然后有些犹豫地说:“帮一个老朋友的忙,改了点资料。”她谨慎地看着德拉科,说,“请问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德拉科摇摇头,没有继续问下去:“无伤大雅,主星上的人肯定不会在意这里的事情,只是刚好被我看到了而已。”

麦格女士松了口气,对着德拉科笑了笑:“毕竟没几个人能像你们二位这般,还记得这颗小星球。”

德拉科一同笑起来,他沉吟片刻,说:“就是不知道,您是否方便透露这位老朋友是……”

麦格女士眼神闪烁,她苦恼地想了好一会儿才回答:“抱歉,这个不太方便。不过我可以跟你保证,他们是好人。”

德拉科没有继续追问,他开了个玩笑将话题引到了另一件事上。麦格女士乐见其成,便顺着他的话聊起了别的事情。

 

又聊了一会儿,德拉科和高尔才跟麦格女士告辞,打算去爱神星球上转一圈再走。这些都是他们以往每次来这里的习惯,麦格女士没有多留他们,和他们告别后,就送德拉科和高尔离开了幼儿园。

两个大男人走在爱神星球上的社区里,两侧都是小巧的别墅,适合小家庭居住,看起来倒是和其他星球上的住宅区相差无几。只是这里的孩子尤其多,道路两旁的花园里都是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在玩耍,有本地留下来的人的后代,也有寄养在这些家庭里的孩子。

高尔跟在德拉科身旁,漫步在人行道上。

“‘他们’?”他看了一眼德拉科,低声说道,“‘他们’指的是谁?”

德拉科笑着和一些认出他的人打招呼,他年年都来,有些在爱神星球上长大的人认识他。

“也许是掠夺者……”他放下手,转头看看高尔,“但我觉得不是。”

原本他们以为只是哈利委托麦格女士帮他一个忙,但麦格女士的话听起来,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

高尔说:“掠夺者虽然算是游离于所有联邦之外的组织,但也不是见不得光的事情。除了逃犯之外,一般加入掠夺者的人也无须这样掩饰身份。”他顿了顿,“难不成真的是为了孩子读书?”

德拉科疑惑地看着他:“孩子读书?”

“你这种名门贵族用不着愁这些,何况你也没孩子。主星上的好学校很难进,钱财、背景还有孩子的天分缺一不可,每年都有人为了把孩子塞进好学校绞尽脑汁。波特这种改档案的算什么,犯法的事情都有人干过呢。”高尔语气夸张地说道,“说不定是什么入学盈利机构,帮你改档案,递简历,保你孩子入学,不成功全额退款。”高尔的思绪越飘越远,“这种都是骗子的呀,敢情掠夺者的人为了孩子也会上这种当吗?”

德拉科哑然,被这种离他十分遥远的事情的夸张程度给逗笑。

“是真的,去年主星上不还捕获了一个这种的诈骗机构吗?”高尔见他一脸不相信的样子,立刻叫起来。德拉科这种单身汉永远不懂他们身为父母的苦。

德拉科挥挥手,把这扯远的话题撇开:“随你去查,查出来骗子,也算是给警察局的那帮懒人立功。”

高尔哼哼唧唧,一脸愤愤之色。

 

他们走到社区里的一个小公园里,不远处有一群孩子正在公园里的草地上踢球。阳光直射下来,照得孩子们布满汗珠的额头闪闪发亮。

德拉科走到一处长椅边坐下,高尔看到不远处有冰淇淋车,就过去买了两个甜筒,回来递了一个给德拉科。

德拉科嫌弃地看了眼甜腻腻的冰淇淋,不愿接下。

“这么好的天气,你需要来一个。”高尔把甜筒硬塞到好友的手里,“别把自己过成一个苦行僧,你要学会享受人生。”

德拉科失笑,他低头看看手里的甜筒,金色的发顶和远处的孩子一样,在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德拉科咬了一口冰淇淋,被冰得眯起了眼。

“我原以为自己能改变他。他在这里长大,无论是性格爱好还是行为举止,都跟主星上的人格格不入。”德拉科看着远方踢球的孩子们,突然没头没尾地开始说话,“在昨天之前,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我虽然喜欢那样的他,但他那种个性没法在主星上,也没法在我的世界里过下去,所以我一直在试图改变他,试图把他纠正成我认为的正确的样子。”

德拉科顿了顿:“嗯,纠正。”

高尔瞥了眼好友,没有出声,他知道对方不需要自己开口。

“可昨天我看到他的儿子……你知道吗?那小子虽然跟在哈利身边,但跟哈利长大的经历竟然相差无几。”德拉科摆摆下巴,指了指远处的那些小孩,“就跟这些小孩一样,没有固定的家庭,一群人把他带大,倒也快乐地成长起来了。”

德拉科看着前方,手里的冰淇淋化开流到手上也一无所知。

高尔叹了口气,三下两下吞下自己的甜筒,又从德拉科手里拿过他的冰淇淋丢到垃圾桶里,再塞给他几张纸巾让德拉科擦手。

“谢谢。”德拉科从好友手里接过纸巾,略有些抱歉。

高尔好笑地说道:“读书的时候,你对波特的照顾比这仔细多了。”

德拉科轻笑几声,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高尔。这些年……我好像错得离谱。”

 

就像他第一次踏上爱神星球,看到这个哈利成长的地方时一样。以前他从哈利嘴里无数次听说过这个地方,在哈利的口中这里是一个充满了欢声笑语的乐园。有无尽的阳光,有无数的小伙伴,还有吃不完的冰淇淋。爱神星球有着自己独特的福利系统,能让来到这里的孩子们既能生活质量有保证,但又不会因此而变得懒惰不愿工作,导致成年后和其他星球上的生活脱节。

但这里的冰淇淋是特别的,像高尔这种成年人需要花钱购买冰淇淋,可爱神星球上的孩子们,只要遇到冰淇淋车,就可以免费得到一个冰淇淋。

来到爱神星球之前,德拉科总认为哈利过于美化了自己的童年。可来到这里之后,他却发现哈利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这里凭着完善的规章和制度,让来到这里的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

唯一的缺点是,在这里生活的人都有些过分的天真与烂漫。但德拉科多来几次之后,却发现自己所热爱的正是这种在他的世界中不存在的单纯与美好。

正如他所迷恋的哈利身上的那些特质一样。

可是当初的他,却试图将那些最美好的特质从哈利身上一寸一寸地剥离,奢想让哈利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以为那样才能让哈利过上更好的生活。

直到昨天当他看见那个小男孩时,他才恍然大悟。哈利根本不需要他给予的生活,反而是当年的他试图从哈利身上拿走他最宝贵的一切。



——TBC——



斯科皮:你看,我是来帮你提高觉悟的,爹。


评论(21)
热度(7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