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34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断更前最后一章~

聊个三毛钱的——

每篇的德跟哈,我都是试图取两人原著人设的某一两个点来做扩展,毕竟要是每篇的德哈都是同样的性格和人设,未免有些无聊。

这篇的德取的是好人【咦,发了张卡。这里的德就真的很善良,虽然他有他来自成长背景的缺点,但是善良是肯定的,不然当年的哈也不会喜欢上他。

而且也是因为善良,所以他会选择打破他原本遵守的规则(对应原著里死圣的情节)。

而这篇的哈利则是取的是他的无拘无束(对应原著里几乎就没遵守过校规的哈),追求的是他自己心中的自由和正义。小时候他被这种浪漫情怀所坑,长大后因为金手指开的有点大,就爱怎么自由怎么自由了。

【硬要跟你们聊一下创作想法

【如果你们没看出这些点,一是因为剧情还没彻底展开,二是因为我描写笔力不够……绝对不是因为我OOC了!


===========


高尔沉默地看着痛苦的好友,不知道该从何劝起。

他们这帮斯莱特林的好友,毕业后各奔东西。唯有他,一开始只是单纯地帮德拉科查波特的消息,最后一步步越踩越深,跟着德拉科踏进无法回头的真相里,变成德拉科最密切的同伴。

所以德拉科这些年经历过的一切,高尔都一清二楚。

正是因为清楚,才更加让他说不出任何劝慰的话来。德拉科再怎么千错万错,这些年付出的却是千真万确的汗水与血泪,虽然可能就连德拉科自己也不清楚这些付出到底是为了谁。

他们这些朋友,成家的成家,立业的立业,实现梦想的都去实现了梦想,唯有德拉科一人在无尽的阴谋漩涡中苦苦挣扎,堂堂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至今还坚守在遥远而艰苦的边境上。

高尔再次叹了口气,他突然觉得,就连骂都不知道该骂谁才好。

“你要不要延长休假?我去帮你顶一段时间的班。”他同情地拍拍德拉科的肩膀。

德拉科埋着头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摇摇头:“你在军部里继续留意情况。”

高尔皱皱眉:“可是你……”

德拉科抬起头重新倚靠在长椅上。此处都是爱神星球上的居民,年纪最大的也不过是二十多岁的小年轻。大部分人都在远处的草地上玩耍,欢声笑语远远地向他们的方向传来。

轻风微拂,德拉科在这阳光明媚的公园里,把他在基地里发现的一切都告诉了高尔。

 

高尔听完德拉科的描述,再看了德拉科拍下的照片。

“人体实验……这已经不是权力的问题了。”高尔翻过一张张德拉科偷拍到的实验过程,背后一阵阴冷,“他怎么……他到底在追求什么?”

“无人可及的权势,不可撼动的武力,还有千古流传的英雄名誉。”德拉科仰着头冷笑,“我猜他的人体实验肯定跟提升战斗力有关,等实验一旦成功,随之而来的必定是战争。二十多年前的胜利,已经不足以满足他了。”

高尔沉默了半天,低声问道:“他想侵略异联邦?”

星际中几大联邦的和平相处已经维持了几个世纪之久。因为各自的领地都过于庞大,联邦与联邦之间的距离也太过于遥远,各种因素之下,倒是达成了星际间一种微妙的平衡。

“不无这种可能。”德拉科说,“苏尔兰不是宇宙间最高文明的联邦,他若是想吞并其他联邦,必定需要提高战斗力。苏尔兰在科技上和其他联邦有壁垒,他就只能在人体潜能上下手。”

高尔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疯了吧,到时候其他联邦联合反扑,苏尔兰立即就会碎成一捧灰,被人瓜分。”

“你怎么知道,他就不会联合其他联邦呢?”德拉科勾起嘴角,讥笑起来,“苏尔兰的外交官进进出出,记录都在我手里。他们的动作是否太过频繁,我这里一看便知。”

德拉科手架在椅背上,撑着自己的额头。

“我们不能再等了,再等下去,就是整个星际间不可挽回的局势。”

高尔愣了愣,呆呆地说:“可是就我们两个人……我们怎么做?暗杀?”

德拉科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你这个脑袋,是怎么在军部里混到上校的?暗杀?你怎么不去开个新闻发布会呢?”

高尔嘿嘿傻笑:“这不是老大跟得好嘛。”

德拉科轻笑一声,从长椅上站起来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准备离开。

“我会申请在主星上留一段时间后再回边境。”他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忙了这么久,是时候跟昔日的老同学们联系联系了。”他看向高尔,“两个人不够,那就三个人、四个人……何况在外面,还有跟我们抱着同样目标的人。”

高尔点点头,算是明白德拉科的意思。

德拉科眯起眼,看向远处在草坪上尽情玩耍的孩子们。他突然展颜一笑,眼尾拖出一条温柔的细纹。

“就当是……为了他们脸上的笑容吧。”

 

斯科皮翻墙被逮,老实了几天后,翘课的心又蠢蠢欲动。

观察了两天情况,他很确定那倒霉亲爹被自己成功忽悠住,不会再来找他的麻烦。斯科皮心里一横,再次翘了课。

他专挑了下午不重要的活动课,老师点名也不认真。溜出校外玩一圈回来,再老老实实地跟卢平回家。

完美!

斯科皮拎着书包,喜滋滋地再次翻上那堵矮墙,看也没认真看就跳了下去。

嘿!完美落地。斯科皮一甩书包,抬头就要走。可就这一抬头,他又再次僵在了原地。

“嗨,儿子,准备去哪儿玩啊?”

哈利抱着手臂靠在一艘悬浮艇外,从脸上摘下墨镜看他。

“!!!”

这什么破墙!斯科皮转身就要爬回去,并且发誓这辈子都不会再翻这堵撞了鬼的墙。

“给我站住。”

哈利轻声喊了一句,斯科皮就不敢再乱动。他乖乖地转过身子,低着头走到爸爸的面前。

“爸爸,我……”

“我今天刚到主星,打算接你放学之前,来看看你的学校。”哈利打断儿子的话,“没想到一下悬浮艇,就见到你从墙上跳下来。”

他冷笑道:“别告诉我你预感到我的到来,这是专程来接我的。”

斯科皮立刻抬起头,嬉皮笑脸道:“对呀对呀,我想你了,今天突然觉得到这里就肯定能看见爸爸,所以就——啊!”

哈利直接揪上了儿子的耳朵:“还嘴贫,跟我去见你的老师!”

 

到了斯科皮班主任的办公室里,就连斯科皮全世界最害怕的哈利,也难免头低了三分。

“阿不思他其他都挺好的,也很聪明,就是……”扎着马尾辫的棕发女老师沉吟道,“就是在学校纪律上有些不足,当然,我也理解,毕竟孩子刚到新的环境里来,肯定会有些不习惯。”

哈利坐得端端正正,点头赔着笑:“对,老师说得对。”

“他现在跟爷爷住在一起是吗?虽然说每家有每家的情况,但你们当父母的还是要多陪陪孩子,尤其是这种适应期。”老师一边翻看着斯科皮的档案一边说,“嗯……阿不思的妈妈今天没来吗?”

哈利挠挠脸颊,斯科皮那个名义上的妈把他丢在学校门口后,就溜去商业区逛街去了。

“他妈妈今天有工作,没有过来。”

“下次希望她能一起来,至少见上一面嘛。”

“好,好的,下次一定来。”哈利脸上继续保持着谦虚的笑容。

老师见家长的态度还算诚恳,心想孩子应该只是在适应期,等习惯了就不会那么调皮。她松下一口气,语调轻快了一些:“别担心,我们保持沟通。等阿不思跟上这边的学习,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哈利立刻点头:“是的,辛苦老师了,我在家里一定会多多陪他……”

坐在一边的斯科皮咽了咽口水,妈呀,连他爸爸都害怕成这样,班主任是什么隐藏的大魔王?

小男孩偷偷地颤抖了一下,决定以后在学校要乖乖听班主任的话。

 

纳威请假回家看奶奶,金妮在商业区逛街逛得找不到人,所幸学校离别墅区不算远,哈利便放弃悬浮艇,直接带儿子走回家。

斯科皮难得和爸爸单独相处,更是没有拒绝的理由。如今人们都开悬浮艇,地面上的道路多数都是人行道和给一些运动爱好者使用的自行车道。剩下的地方,则铺上了各式各样的绿化带。

父子俩一大一小,走在回家的路上。

哈利拎着儿子的书包,有一搭没一搭地问斯科皮在主星上的生活情况。斯科皮老实地回答,唯有关于德拉科的事情,一个字也不敢透露。哈利见问了半天也没问出德拉科的存在,就稍稍放了点心。也许德拉科离开后,根本没有调查他的事情。

倒是斯科皮想起德拉科跟他说已经见过哈利的事情。他绞尽脑汁思索了一番,小心地开口:“你的工作……还顺利吗?”

哈利愣了一下,这大概是第一次听到儿子关心他的工作。

“怎么了?”哈利笑了起来,“想掠夺者了吗?”

斯科皮点点头,又立刻摇摇头。

“我主要是想你了。”小男孩笑嘻嘻地说。

“嘴甜。”哈利伸手捏了捏儿子的脸蛋,“我会在主星上住一段时间,陪你读书。”

“好呀好呀。”斯科皮跳到哈利身边,牵住爸爸的手,“我带你去游乐场玩!那里可好玩了!”

哈利失笑,无奈地看向自己儿子:“到底是谁带谁啊……”

他抬头看看湛蓝的天空,主星上的游乐场他倒是很多年都没去过了。



——TBC——


断更前给大家总结一下:


哈利:我们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注定无法在一起。不如让我们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德拉科:卧槽前男友被我甩了以后过得更好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评论(18)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