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DH/德哈】野生成长(13-14)

@那年花开椰子熟 点梗还债,麻瓜AU,包养梗

*点梗指定剧情!意思是,不要打我!顶锅盖跑走

*中篇已写完,一边改一边发,HE

*中间的英文歌词是我瞎几把凑的,请不要阅读,意思意思,跳过去即可!

*我爱电音,剧情需要,不要打我

*又是洋洋洒洒一大盆狗血,全是OOC

*虽然我觉得她不要,但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下一发结束


13

宴会结束后,玩得心满意足的阿斯托利亚最终在酒店的花园里找到自己的男朋友德拉科·马尔福。

此时是深夜,喷水池早已停止运作,毫无生气地坐落在花园中间。德拉科弯着腰地坐在喷水池边,夹着一根烟,失魂落魄的吞吐云烟。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德拉科抽起了烟。阿斯托利亚偷偷算过,大概是哈利离开后的三个月后。她扫了一眼德拉科面前的地面上,不出她所料,那里已经散落了好几个烟头。

“见到他了?”

阿斯托利亚撩起裙摆,一屁股坐在德拉科的旁边。她的手直接伸进德拉科西装裤的口袋里,掏出香烟和打火机,“啪!”一声,熟练地点了根烟。

德拉科斜着眼瞟了她一眼,不理她,又收回视线,继续抽自己的烟。

“他骂了你一顿?还是打了你一顿?”阿斯托利亚一手夹烟深吸一口,一手探过去掐住德拉科下巴,把他脑袋掰过来来回看了一圈,没看见打架的痕迹。

“我们说了几句话,他就去赶飞机了。”德拉科扭头挣脱阿斯托利亚的手,开口说道。

“那你这是余情未了?”

德拉科轻笑一声,摇摇头,自己顿了顿,又轻轻点了点头。

“我原以为……”他闭上眼,“我原以为……不,是我害了他。”

“他现在挺好的呀,至少比……那时候好多了。”阿斯托利亚举着烟,不明所以地看向德拉科,她不明白德拉科的意思。

德拉科吐出最后一口烟,将手里的烟头松开掉在地上,用脚踩熄灭。

“你还记得你上一次真正喜欢一个人,或者一个东西,是什么时候吗?”德拉科转头看向阿斯托利亚。“哈利离开的那天,原本想给我做一顿饭。那是他半年内的第一笔收入,300磅。多比告诉我他想给我买东西,但知道什么也买不起,所以最后决定做一顿饭给我吃。我后来在厨房里找到收据,200多磅的购物单,他在那个贵的离谱的超市里买了最好的食材,就为了给我做一顿饭。”

德拉科手肘撑在腿上,手中抚着自己的额头。

“可那天……”他的手指在颤抖。“我记得小时候,每次我喜欢什么,我的父母就会加倍地送到我面前,渐渐地,我就什么都提不起兴趣。觉得就算这次没有,下次肯定能得到一个更好的。”

他看了一眼阿斯托利亚,“你也一样吧?”

阿斯托利亚含着烟,看向前方沉默地点点头。

“所以最终等我碰到我真正喜欢的东西时,却随随便便就松开手了,因为总觉得不重要。可那天我坐在餐桌前,看见那个单据我才明白。我的喜欢的确一点都不重要,因为在哈利对我的喜欢面前,一文不值。”

“阿斯托利亚。”德拉科叫了她一声,“你有真正被人喜欢过吗?就是那种,去掉金钱,家庭,样貌,身材,甚至是血肉……直击你灵魂深处的喜欢。”

“……有那种感情吗?”

“有。”德拉科看着地上的烟头,“可是我却将这感情弃之不顾……而且害得他,也不要了。”

阿斯托利亚看着身边的金发男人,夹着烟的手指突然一颤。但她没说话,她不知道说什么,德拉科在说一件她完全陌生的事情。她知道如何恋爱,知道如何引男人上钩,甚至知道怎么甩了他们,还能让他们对自己念念不忘。

可她唯独听不懂德拉科的这番话。

德拉科又拿出一根烟点燃,“我们分手吧,阿斯托利亚,我没法忍受这样继续下去。”

“但……”

“你有什么条件都可以提出来,对外你可以把所有责任都推在我身上,除了犯法以外的事,怎么泼脏水都行,我都不会否认。”

阿斯托利亚愣住:“你知道不和我结婚,你会损失多少东西吗?”

德拉科失笑:“姑娘,在我心里,已经没有任何东西比那顿200多磅的晚饭,更重要了。”


14

一周之后,阿斯托利亚在社交网络上发出自己变成单身的消息,顺便帮德拉科出了个柜。

卢修斯怒骂了儿子一个礼拜后,收回那个上东区的公寓,再一脚将他踢去了找不到高层愿意去的南非工厂,让他吃苦耐劳去。

德拉科临走前去买了一把民谣吉他,和哈利手里的那把同一个品牌。他带着吉他和一个简单的旅行箱,踏上去南非的飞机。

孤身一人在南非,除了工作还有和同事们一起喝酒打球以外,就无所事事了。德拉科倒也不觉无聊,空闲的夜晚他便坐在公司租的小公寓的阳台上,抱着吉他一边练习,一边眺望夜空里的满天繁星。

直到有一天,他叼着烟,流畅地弹奏完一整首即兴的曲子后,德拉科知道,时间到了。


马不停蹄地忙碌一年多以后,哈利终于有时间得以喘息。只可惜休息很短暂,一周之后他又要飞去另一个城市录制新歌。

他在公司给他长期包下来的酒店套房里,将自己一下子摔在床上,疲倦地连动都不想动。翻了个身,哈利看了眼床边那把陪伴他这么多年的吉他。他已经很久没有碰过这把心爱的吉他,视频网站上的账号自从签了公司后也再也没有更新。因为他实在没有时间静下心创作,也没有任何心思创作。

哈利知道这是他梦寐以求的生活,但却总是忍不住厌恶这种一个音符也写不出来的日子。

此时,床上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哈利脑袋一紧,生怕又是经纪人给自己临时增加采访。天知道他已经快把自己能说的人生经历翻来覆去谈过上百遍,剩下不能说的,吐出来,经纪人也会逼着他和血吞回去。接那么多采访,到底有何意义?

可再不想看,也不得不打开手机。一看消息,哈利皱了皱眉,是一个陌生号码,发了一段音频给他。

按道理他应该直接删除拉黑,但不知道是否因为太过于疲倦而变得恍惚,哈利一不小心点开了音频。

手机里响起一阵流畅舒缓的吉他旋律,是从没有听到过的音乐。哈利愣住了,他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那个陌生号码,半天没有回神。因为这段旋律的节奏和风格,都是他无比熟悉的——只有那个人,那个手把手教会了他弹吉他的人,才写的出来的音乐。

哈利紧紧看着屏幕,直到音乐停止也没挪开视线。盯了许久,他突然清醒,直接将手机摔在床上,翻身起来收拾东西,再也不看手机一眼。

洗完澡哈利躺在床上,重新拿起手机想要拉黑这个号码,可手指悬在空中半天也没有动。他似乎是凝固在那里,直到手臂开始发酸。最终,他还是放弃了这个动作。哈利将手机随手一丢,生气地关灯钻进被窝。可没过几秒,他又懊恼地摸到手机,重新拿起来点开那段音频,放在枕头边。

他睁大着眼倾听这段音乐,似乎想从里面听出什么血海深仇。只是还没等他发现任何可以嘲笑一番的创作瑕疵时,却没想到自己的眼皮却渐渐垂下,不由自主地沉入睡眠,一夜无梦。


——TBC——

评论(6)
热度(5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