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DH/德哈】野生成长(15-16)【完结】

@那年花开椰子熟 点梗还债,麻瓜AU,包养梗

*点梗指定剧情!意思是,不要打我!顶锅盖跑走

*中篇已写完,一边改一边发,HE

*中间的英文歌词是我瞎几把凑的,请不要阅读,意思意思,跳过去即可!

*我爱电音,剧情需要,不要打我

*又是洋洋洒洒一大盆狗血,全是OOC

*虽然我觉得她不要,但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沉迷于吸居……晚更了一天,大家抱歉



15

德拉科在南非待了将近两年,卢修斯才突然可怜起宝贝儿子,将他召回。

德拉科举着手机,听见手机里父亲罕见的嘘寒问暖,笑着说再过两个月吧,等我完成交接再回去。

挂了电话,他点开哈利的消息页面。


这一年里他断断续续把自己弹奏的音乐发给哈利,有时候是自己的创作,有时候是觉得好听的歌曲。

最初的时间里,哈利从不回复,德拉科心中忐忑,但随后又放松下来。他想只要消息发得出去,能将他的思念发到哈利身边。哈利听与不听,是否回复,都不重要。

后来除了音乐,德拉科会跟着音频发一句文字问候,或者是自己的简单情况。哈利依然没有回复,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德拉科突然开始收到哈利偶尔的创作点评。

哈利回复的都很短,一般就几个字。但德拉科第一次看到他只有三个字的回复时,依然兴奋得一夜未眠。

再后来,哈利也会给他发一些简短的创作。非常偶尔,也很短,毕竟哈利太过忙碌,实在没有时间。

此时德拉科已经在南非一年有余,从熟悉工厂到整顿,再到最后稳步就班地生产。每天忙得九十点才下班,回到公寓里除了睡觉外,德拉科什么都没有精力做。唯一的陪伴,就是哈利的寥寥数字,和那一段段德拉科已经听了无数次,还依然不满足的民谣吉他。

两个人就这样你来我往陆续发了一年的消息,谁也没说多余的一个字。


德拉科放下手机,抬头看看办公室外的天空,这里不比伦敦的常年雨季,天空总是湛蓝的,阳光照耀在远处茂密的树林上,灿烂的让人睁不开眼。

他走到窗边打开窗户,趴在窗台上眺望远方许久。刚来南非时,他心灰意冷,倒也没有抱怨过这里的生活寂寞艰苦。但生活了两年之后,德拉科却渐渐爱上了这里的阳光与草原。这里是那种远离繁华,接近原生态的美。

他想了想,举起手机拍了张远处的蓝天白云。他点开消息页面,将这张照片发给哈利,随后录下自己的话语,第一次将音乐以外的内容发给对方:“我要回去了,回去之前,你要不要来玩一趟?”


直到太阳降落之前,德拉科终于收到一个两秒的音频。

他点开音频,久违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依然是他最熟悉的哈利的嗓音。音频只有简单的一个字——

“好。”



16

阿斯托利亚已经三年没有见过德拉科了,两人分手之后,她干脆放下保守成见,一边进了家里公司认真工作打拼事业,一边泡遍全世界的帅哥。等她从自己的纸醉金迷里想起昔日前男友德拉科时,已经是三年后的事情。

倒也不是她突然想和前男友再续前缘,只是某天躺在她身边的小帅哥插着耳机拿手机逛视频网站,逛到一半突然尖叫起来,阿斯托利亚吓了一跳,转头问他:“发生什么事?”

“几年前一个走创作路线的音乐视频红人,竟然更新了。他已经消失了好几年,今天突然发了新视频,还露脸了,他竟然是……竟然是……”小帅哥激动地将手机递到阿斯托利亚眼前。

“竟然是半年前单飞的那个主唱!就是那个很火的乐队的!他宣布退出单飞后就没消息了,我记得他当时还赔了一大笔违约金,我以为他发生什么事了,没想到……没想到这个红人就是他!”

阿斯托利亚听到熟悉的剧情,立刻愣住,她迅速抢过手机,仔细一看。

果然是哈利·波特。


哈利盘腿坐在一个平台上,背后是一片大草原。阿斯托利亚因为去过,认出这是非洲的一个豪华酒店里。

视频里不止哈利一个人,他身后坐着另一个抱着吉他的男人。那个人戴了顶鸭舌帽遮住面容,但金色的发梢逃不过阿斯托利亚的眼睛。

“大家好久不见,嗯,很多种意思的好久不见。这消失的半年我一是休息,和我的……爱人一起到处旅游,另一件事就是制作我的新专辑。”

“新专辑很快会和大家见面,公司规定,现在还不能透露给你们听。今天给你们唱一首老歌,但也是你们从来未听过的一首歌。这首歌是我爱人和我一起创作的,中间跨越了十几年,蕴涵着我们之间许多故事……今天一起将这首歌送给你们,也当是我让你们担心了这么久的一个道歉吧。抱歉,让你们担心这么久。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因为我带着我的音乐,回来了。”

哈利抱起地上的吉他,冲镜头一笑。那是许多人,包括资深粉丝都没见过的笑容,是一种放松而舒缓,沁人心扉的笑容。

哈利笑着向后看了一眼,然后朝那个金发男人点点头,回头拍着吉他开始节拍。

“One,two,three,four……“

两个吉他同时响起了旋律,虽是两组不一样的旋律,但他们搭配无间,最终交汇成一首动人而美妙的歌曲。

”……It was a summer lake,

the boys under the water.

They saw the sparkling sunshine,

and saw the ……”


——END——




*这篇是个中篇很可惜,但就这样吧,近日实在没有时间写长篇。这个故事很早之前就构思出了大概,但一是忙,二是找不到感觉,之前陆陆续续写过三四版开头都没用上。直到最近闲下来一点,突然有了更为具体的构思,就动笔开始写了。

野生成长的意思是,德拉科最终被哈利带野了……XD 其实没有对任何生活状态的批判,只是剧情需要啦。阿斯托利亚的结局安排成这样也是想表达成她愿意继续这样的生活也很酷,没有什么不好的。而德拉科选择离开,也是因为遇到了哈利,想法有了改变而已。而且学生时代的德拉科,其实就和其他人开始不一样了。他原本就是和哈利的“世界”更为接近的人。

其他就没什么啦~感谢看到结局依然没有嫌弃我的宝贝们,这篇每发篇幅都有点短,所以一口气看完可能会更有感觉,如有兴趣,可以重新回去连着看一遍。

我觉得写狗血的确很开心,一气呵成没问题!!!你们还有什么狗血梗想看可以点!你们点梗我泼狗血的心理负担小一点啊嘻嘻嘻

评论(20)
热度(77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