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一个美妙的故事

*灵感来自于电影《无双》,但算不上无双的梗,也不是AU

*《无双》很好看一定要看!

*一篇完结

*虽然我觉得她很嫌弃,但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各位好久不见,我苦逼兮兮地回来啦~!这篇换了点格式风格,希望大家看得不难受。



一句话简介:

马尔福家的小少爷身娇体贵,确实受不了两天不睡觉。




-小子,你可以选择不开口,那就不要怪罪我强行抽取你的记忆。到那个时候……就连你睡前玩自己的小雀仔,都会被我看光光。

长满棕黄胡子的傲罗一脚踏在凹凸不平的铁椅子上,一手转着魔杖,一手撑在膝盖上凶狠地瞪着坐在他面前的金发男子。

-你自己如实招来,还能留点自尊。

傲罗嘲笑地盯了一眼他的裤裆,倒终于引得那位金发男子有了一丝动静换了个坐姿。但除此之外,明明是铐着手铐坐在审讯室里的人,却从两天前进来到现在都泰然自得。更像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和老友喝了顿下午茶的绅士。

-我说了也没用,你不相信。不如省点事,你去干你的活,我在这里等着,今天你自然会放我出去。

-放你?小子,你还以为是你们马尔福横行霸道的年代吗?卢修斯那个老混蛋如今自身难保早不知道藏在哪个角落里,哪还管得上你?就算你是他的宝贝儿子又如何?神秘人的副手可不是一兜子金加隆就想保释出去的角色。

-跟你说了,我是卧底,接头人是……

-哈利·波特,我知道我知道,你已经叫嚣了两天。你俩谈了恋爱,他对你死心塌地信任无比当上神秘人的副手都是他的主意你们准备明年就结婚蜜月要去东欧……我说你怎么就当了神秘人的副手呢?

傲罗脸上泄出一丝讥笑。

-你应该去写小说,《我与救世主的秘密情事》,保证你们马尔福家继续被金加隆淹没。

德拉科终于开始烦躁,他举起拷着的双手,食指揉揉眉心的皱褶。

-看,你不相信我。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等哈利来,他自然会跟你,跟所有人解释清楚。

-好吧好吧,救世英雄来帮你解释, 救世英雄还要和你结婚,他被念了什么恶咒会看上你?

傲罗一屁股坐进椅子里,食指关节敲敲桌子。

-你再跟我讲讲你杀死邓布利多的事情,你和波特先生那些小故事可以留给预言家日报的记者。

即使经历过几年的战争,在伏地魔手下挺过无数次危险时刻的德拉科,在这间简陋封闭的审问室里,面对这个从头至终都没法沟通的粗鲁傲罗两天两夜后,也开始有些频临崩溃。

-邓布利多不是我杀的,是斯内普教授。但这是邓布利多校长的指示,虽然教授他也万分悲痛……但最终让我认领这件事,有助于得到黑魔王的信任。

-唔,黑魔王,这个称呼很不错,是个好开头。无论是斯内普还是邓布利多都已经不在人世,没人可以证明你的话。

-哈利可以……

-又是波特先生,可是此事之后,公开你杀死邓布利多事实经过,声明会追捕你至天涯海角的也是他。

-这只是为了让我得到黑魔王的信任……

-又是你们的计谋?

-是。

-你是卧底的事情有第三个人得知吗?我的意思是,活着的人。

德拉科眼皮微颤,神情微不可见的一滞。

-没有。

-包括格兰杰女士和韦斯莱先生?

-他们也不知道,包括我们的恋情。哈利害怕韦斯莱意外泄漏出去,最终选择瞒着所有人,除了后来才得知的斯内普教授和邓布利多校长。

傲罗又是一声玩味的笑声。

-如果真的是谈恋爱的话,马尔福先生你这未免也太过委屈,不像是马尔福家会愿意做的事。

德拉科沉吟良久,最后低声说了一句。

-你不懂,你不会懂得。

-而且那段时间他和金妮·韦斯莱传出恋爱关系,托丽塔·斯基特的福,整个魔法界都知道,马尔福先生,这又怎么解释呢?

-那是谣……

-假的?又是商量好的?还是说……

傲罗将身子向前探去,眼尾皱起丑陋的褶子,笑眯眯地盯住他。

-我们救世主有点不为人知的小情趣,你只是个秘密小情人?

德拉科终于忍耐不下去,撇开眼睛,懒得和这个粗俗的男人纠缠下去。



傲罗吃完午饭回来,随手将一个简陋的三明治丢在桌子上。里面可疑的火腿片泛着不正常的鲜红,芝士片震碎一块,孤零零的躺在塑料袋的缝隙里。

德拉科被撞击声吵醒,皱着眉头从桌子上抬起脑袋。他困难地睁开双眼,头痛欲裂地强迫自己清醒。瞟了眼桌上的三明治,德拉科嫌弃的扭开头,不予理会。

-已经下午了小子,你的小情人呢?我说你还是乖乖的配合审问,我把该问的问了,就能丢你回阿兹卡班,乖乖地等待审判。

-你已经将我判罪,又有何可问?

-你的罪证都在这里写着,确实没有什么需要问的。

傲罗拍拍自己面前厚厚的一沓文件,震得桌子哐哐的响。

-我们只是走过场而已,但就算是走过场,你也要吐点东西给我,小子。我做傲罗十五年,靠的可不是在结案文件上画两只小鸡。我需要你的证词!所有证词!

傲罗突然意识到自己有些激动,又立刻冷静下来,靠回在椅背上。

-不如再聊聊卢平和唐克斯的死吧。

德拉科浑身一震,倏然抬头盯向傲罗。

-人不是我杀……

-确实不是你施的咒语,但安东宁·多洛霍夫是你的手下,他念出不可饶恕咒时你就站着他身后。这可是救……

-……救世主哈利·波特亲眼所见。

德拉科面色逐渐苍白,最终垂下双眼。

-审问的确由我审问,可是贝拉和安东宁都在场,我别无他法。但我没想到安东宁会突然杀了他们……我甚至来不及阻止。

-有人可以证明吗?

傲罗敲敲魔杖,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没有。

德拉科没有睁眼。

-哈利他们闯进来后没多久安东宁和贝拉都被傲罗杀死,当时在场的人,只剩下我。

-嗯……很有趣,看来又只有波特先生能帮你作证了?

傲罗翻弄着手里的文件,嘲笑着问。

德拉科这次没有立即回答,他突然沉默不语,悄无声息地坐在那里。许久之后,他睁开眼,瞬间恢复了淡然的神情。

-最终是我在黑魔王面前隐瞒了哈利没有死的消息,进而迎来了光明方的胜利,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就凭这点,难道不足以证明我的立场吗?

傲罗呆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马尔福们趋炎附势在魔法界难道还是什么新闻吗?眼见伏地魔就要失势,你凭这么一个举动就能挽救你们一家的名誉,确实是妙招。

-所以你依然不相信我是你们这一方的?

傲罗眯起眼睛,嗤笑道。

-当然,从头到尾我都没相信过你小子的一句胡话。

德拉科平静地看了他许久,最终嘴边露出一丝说不清的笑容。

-当你在黑暗中彻底隐匿时,你也成了黑暗的一部分。

-什么?

-这是哈利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接受了卢平和唐克斯不是被我所杀的解释,可他也不再相信我。就像你,就像其他所有人所想的一样,马尔福们名声在外,即使做好事也是别有所图。而追随黑暗却又如此理所当然……也许正因为如此,我才能在黑魔王安稳待到最后。

傲罗一时没有接话,窄小昏暗的审问室里只剩他急促的喘气声。德拉科盯着他良久,突然像是激起了兴趣,笑容逐渐放大,继续嘴里的话语。

-我确实在说谎,至始至终没有什么恋情,也没有什么卧底,救世主更不会来亲自放我出去。我们马尔福做得每一件事都别有所图,只不过他们图的是家族名誉和金钱,而我图的是一个人。光明或黑暗又与我何干?黑魔王或是魔法部又有什么区别?我只是在赌一个人,用我自己赌一个人,我甚至连整一个家族都一起作了赌注。可最终,我赢了,我又输了。马尔福赢了,但德拉科输了。我输给了谁?我输给了我自己。

德拉科眼皮微颤。

-我输给了马尔福。



傲罗烦躁的挠了挠自己粗乱的棕黄胡子,挥动魔杖变出一杯咖啡停在德拉科面前的桌面上。德拉科扫了眼杯子上可疑的污迹,最终还是忍不住端起来喝了一大口。

-已经傍晚了。

-是,你不下班吗?战争已经结束,我们这些大坏蛋们也都老老实实被关在这里,你回家陪陪老婆孩子才是正事。

-我没有老婆。

-哦,抱歉,不过没关系,我也分手了,很久之前,你知道的。

-我要说的是,波特先生今天不会来了。

-我想也是,其实已经过了三天,就算被施了锁腿咒也该爬到这里。

-你不如干干脆脆认罪,你可以回阿兹卡班睡觉,我也能下班回家。

-不行,妄加之罪,我为何要乱认?

-那抱歉,我们只能继续耗下去。要么你认罪,要么你的救世主来捞你。

-噢?是吗?

德拉科笑着眯起了眼。

-那你想听听我们恋爱时的故事吗?你好像,已经有点相信了呢。



-我们真正在一起是在四年级的时候,他偷偷去级长盥洗室查看金蛋的秘密时被我撞见,嗯,赤果着,然后发生了点青春期男生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傲罗皱皱眉,似乎在想什么不好的画面。

-不是你想的那样,但也……差不多。

德拉科狡黠地冲他眨眨眼。

-其实我们关系一直没有其他人看起来那么差,只是说出来没人信罢了。发生那件事后我们都有些懵然,但后来也就顺其自然地偷偷开始约会。

看了眼表情诧异的傲罗,德拉科笑得开了些。

-我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天文台,偶尔还去了两次禁林。哈利的胆子一向比我大,我反而是那个爸爸的乖孩子,拽着不敢跟他进去。后来斯内普教授知道我们的事后把魔药教室借给我们,当然,这是我恳求他的。当他知道我和哈利在一起时,他差点没把我丢他正冒着泡的坩埚里。

德拉科顿了几秒,面色逐渐缓和,似乎想起校园的时光。

-我们当时约会也不做什么,他正忙着三强争霸赛,我们要么一起练习魔咒,要么帮他赶魔药作业。只有一次我两偷偷跑到球场打了一场魁地奇,大概是那段时间最不无聊的一次约会。可好景不长,争霸赛的最后,黑魔王回来了。

德拉科喝了一口咖啡,眼神随即黯淡下来。

-我父亲他选择……大家都知道,我原本想拉着哈利离开,谁也不管,就带着他躲起来,可哈利让我留下来。确实,成为一个食死徒,我能做更多事情。不仅能保护我的父母,还能帮助哈利。他永远那么无所顾忌,只懂得埋头往前冲,想要拯救所有人。我只有留下来,站在他的背后的黑暗里,才能护他周全。

他抬眼看了看傲罗。

-你们总觉得我手里数条人命,可我救了更多人。赫敏被折磨是我拦下来的,科林是我放走的,卢娜是我救的,弗雷德我没救成,可乔治是我偷偷送走的。黑魔王想要屠杀北边那个村庄时我不顾一切拦下来,当时贝拉的魔杖已经点到了我的脑门上,还有……

-神秘人从未怀疑过你?

傲罗语气有些疑虑地打断他。

-有,可我都逃过去了。

德拉科眼神泛空,他憔悴不已,无论是曾经梳得服服帖帖的金发,还是连一个皱褶都不曾有的黑色巫师袍,此刻都早已凌乱不堪。

-你大概不明白,在黑魔王眼皮子底下的“逃”,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他抬头看看屋顶上暗黄闪烁的灯,破破旧旧松松垮垮地吊在肮脏的天花板上。

-送我回阿兹卡班吧。

德拉科突然说道。

-我累了,突然很累。

-我不可能现在就放你回……

-只要你们能放过卢修斯和纳西莎,对他们既往不咎,我愿意认下一切。

傲罗一时呆滞,反应许久,他欲言又止。明明连续辛苦耗了将近三天就为了这一句话,可此时他却有些郁闷。

-不,不对!

拥有多年审问经验的傲罗突然清醒过来,眼神再次坚决地看向德拉科。

-我不会被你的胡言乱语所魅惑的,既然认了罪,那就请在这里签字与按手印吧。剩下的,就交由威森加摩去判决。

他翻开厚重的文件,和羽毛笔一起递给德拉科。德拉科毫无反抗,他安静地看了眼写满他的“罪证”的文件,什么也没多问,拿起笔就要落在羊皮纸上。

“咚,咚。”

审讯室的门突然响起敲门声,傲罗的反应却比德拉科的还要大,他下意识倏地站起来,快速走过去一把打开门。



魔法部部长金斯莱·沙克尔站在门口,他先探了眼室内,再把眼神转回到傲罗身上。

“今天波特先生在我的办公室和我汇报了一整天,向我阐明了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真实身份和做出的实际奉献。”

傲罗此刻终于真正地显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他猛然回头,睁大了眼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却看都没有看他一眼,而是眼神一直飘到沙克尔的身后,凝滞地看向那里。

哈利·波特正站在那里。

救世主不同于往日的和善,他此刻面无表情,周身甚至发散出凝重的气息。傲罗摸摸自己的圆鼻头,默默地挪开了宽大的身躯,让出位置。

“你终于来了?”

德拉科微微笑起来,坚持到最后一刻却突然放弃的疲倦感忽如排山倒海一般侵占他的身躯。他虚弱地躺靠在椅子里,几乎累地只剩下这一句话。

哈利大步跨入审讯室走到他面前,定定地看了他一眼。他没有回应德拉科,而是直接转身看向沙克尔与那个强壮的傲罗,淡然开口问道。

“我可以带他走了吗?”

“当然可以,有了邓布利多和斯内普两位校长的画像作证,外加你的亲口证明,魔法部会立刻在预言家日报上发布澄清马尔福先生的公……”

“还有魔法部内部的所有相关文件,必须马上纠正与销毁。”

哈利说完便不再理会门口的两个人,而是转回来专心看向德拉科。

“没问题,我们马上就办。”沙克尔笑着赶紧拍拍傲罗的肩膀,指指德拉科手腕间的手铐。

傲罗立刻反应过来,拿起魔杖撤销了德拉科身上的一切禁制,同时从外面召来德拉科的魔杖,双手递给德拉科。

“谢谢……”

德拉科想要站起来接过自己久违的魔杖,却没想到自己早已虚弱到站都站不起来。他一时没撑住,眼见就要向后摔去。哈利立即抓住他的手臂,顺势将他拉入自己的怀中。

傲罗愣了一下,看着亲密无间的二人,神情有些不自然地将魔杖放入哈利伸过来的手中。

“他……他也不容易,波特先生多……多照顾他吧。”

向来凶悍强壮的男人,突然声音低缓了下来。

德拉科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而哈利则淡淡地应了一声,确认一切都安排好后,他立刻搀扶着德拉科离开了魔法部。



德拉科让哈利直接带他幻影移形到了马尔福庄园。

卢修斯和纳西莎早已离开英国,马尔福庄园此刻空空荡荡,寂静无声。古老的城堡里灯光昏黄暗淡,了无生气。德拉科出现客厅后便直接把自己摔进蒙上一层灰尘的沙发里,他本就是强弩之末,身体不剩丝毫力气。

哈利并未留在他身边,而是在客厅里四处查看。

“谢谢你,布雷斯。把我放在这就行了,你赶紧离开吧,马上离开英国。”

德拉科闭着眼说。

哪有什么少年之间慌乱青涩的吻,哪有什么飞扬在空中却不敢放开的笑声;哪有什么纠缠于天文台上的衣角,哪有什么偷偷交握在课桌下的双手。

不过是他幻想出来一个美妙的故事罢了。


安静许久没有得到回应,德拉科微微抬起眼皮,没想到却看见哈利站在沙发前,静静地低头看着他。

“布雷斯你怎……”

德拉科突然愣住,眼睛瞪大了看向站在那里的黑发男子。

“你是哈利。”

哈利弯下腰拍拍沙发上的尘埃,再转身坐在德拉科身边。

“扎比尼在盗取我头发时就被我抓住,你在食死徒堆里混了那么多年,怎么身边连个可靠的都没有?”

他拍了拍手里的灰,瞥了一眼仍然未回神的德拉科。

“布雷斯他……”

“放心,他招了之后,我就让他直接滚蛋了。”

德拉科确认好友无事,便躺在那里不再作声。

哈利不由他无声无息,继续说着。

“你还说你没有堕落,我不过是晚了两天来没来救你,你连越狱都计划好了……比这个还过分的是,你竟然还打算认罪?”

德拉科抬起眼皮看向他,见他一脸生气的样子,终于忍不住轻轻地笑了笑。

“当你在黑暗中彻底隐匿时,你也成了黑暗的一部分……这可是你说的,有些坏习惯,永远也改不掉。”

他移开视线,转向高高的天花板上。繁复的复古雕花细纹上的金粉破落不堪,纷纷露出黑色的石头墙面,越显落魄。

“别看了,Dray。”

哈利手掌抚上他的眼睛,遮住他的视线。再放开时,只见哈利的面容正停在他的视线正前方。哈利双手撑在他的脑袋两边,俯身注视着他。

“我又何尝不是?没有人能逃过战争的侵蚀。”

他垂眼打量着德拉科干裂的嘴唇。

“对不起,Dray,对不起。”


德拉科失神地盯着哈利头顶的卷翘黑发,这是经历了数年的杀戮与鲜血,离别与残垣后,哈利身上唯二没有改变的事物。

另外一样,是他翠绿的眼眸。

德拉科伸手抚上哈利的脸,指尖触碰在他的眼眉之间。德拉科手掌轻微用力,将哈利缓缓向自己拉近。

“带我回去吧,哈利。”

唇间温热,他终于吻上思念至深的人。


——END——

·

·

·

·

·

·

先这么着,晚点来修文。

·

·

·

·

·

好奇刀结局见下,我觉得刀结局好赞哦可是你们都不想看,其实我也不想写,没写过DH刀

·

·

·

·

·

·

·


行吧,本来是发刀的,哈利来捞德拉科(反转一次:故事是真的,但是结局是好的),跑远后变身回德拉科属下(反转二次:故事是假的)。临逃跑之前,跑去看了眼正在举办婚礼的哈利(是的这个哈利就是这么渣),然后毅然回头离去,留下一句“当你在黑暗中彻底隐匿时,你也成了黑暗的一部分。再见,哈利。”(反转三次:故事确实是真的,但是就跟德拉科讲的一样虐)然后两人就这样拜拜了。

投票的人你们拯救了这篇糖!

糖就有点硬拗,但反正是拗过来了。最后拗成了虽然依然有芥蒂但是已经打算携手共同走下去的两个人,就是不知道结局表达清楚没有因为写到半夜我真的好困啊。

感谢依然没有抛弃我的小可爱们,咱下一篇见!


评论(22)
热度(132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