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修)23

*旧文重修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继续更新,名人之子周末不更新,下周开始做不到日更,因为没有囤货了……

不要打我。


===============


过了几天,德拉科就打电话过来说已经和布雷斯安排好参观时间,到时候他也会亲自到场。到了约定之日,哈利带着克里斯提娜幻影移形至指定地点——他们公司边上一间永久挂着闲人勿进的杂物间中。

哈利推开门,就见到德拉科带着三四个人站在门外等候他的到来。

德拉科今日穿着一套灰色西装,胸前的淡金色领带与他的金发同色。哈利抬头看向他,金发一如既往服帖地向后梳去,熟悉的灰瞳带着笑意看着哈利。

可德拉科还没张嘴,他身后就有一名非裔男子快速上前,向哈利伸出手。

“欢迎光临扎比尼投资公司,波特司长,您的大驾光临是我们的荣幸!”布雷斯紧紧握住哈利伸出的右手,“我叫布雷斯·扎比尼,叫我布雷斯即可。”

“你好。”哈利客气地回礼,“今天打扰你们了。”

“怎么会呢?”布雷斯握着哈利的手不放开,“德拉科告诉我您想来参观的时候,我就说了,德拉科的朋友就是我们扎比尼投资公司的朋……”

“咳,咳。”德拉科打断布雷斯的谄媚,轻轻揽过哈利的肩膀:“不用理他,我带你去公司。”

哈利从未被一个斯莱特林如此热情对待过,此时觉得有些好笑。但毕竟是公事,他抿了抿嘴,恢复正常的表情没有说话。德拉科带着他向公司走去,布雷斯没有多说什么,而是顺势跟在后面,向克里斯提娜搭讪,陪她一起走。

“因为有麻瓜员工,我们在麻瓜写字楼里租了办公室。”德拉科推开公司大门,里面装潢一如大部分麻瓜金融公司,现代简约的风格,丝毫看不出魔法世界的痕迹。

“他们知道……?”哈利疑惑地问道。

“我们的麻瓜员工全部来自于巫师的家属或者是亲友,招聘简章也是只面向于魔法界。虽然我们想真正做到麻瓜和巫师一视同仁,但毕竟涉及到魔法界保密问题,所以目前的情况只能是这样。”

德拉科带着哈利经过一个会客厅,再沿着走廊往公司深处走。经过一个门槛时,哈利明显感受到了防御魔法,他眨了眨眼,再睁眼时,半空中飞来飞去的文件纸飞机很好地解答了他剩下的所有问题。

“麻瓜员工只要佩戴工牌就能顺利进入魔法阵,而误闯的麻瓜们只会看见一条安静的走廊,和办公室区域外的磨砂玻璃。”

哈利跟着德拉科走进办公区,原本都在忙碌的员工们不约而同地放下手里的工作,抬起头或者是站起来看向他。有些更是激动,小心翼翼地跑上前来小声问他能否合影签名。

哈利露出亲善的笑容和他们打招呼,并且顺手签了几个已经递到他面前的本子。这时克里斯提娜熟练地上前笑着告知大家已经在下午安排了合影时间,请大家放心。布雷斯则一起安抚员工们,让他们先回位置上安心工作。

看见亲切的小姐姐对自己灿烂地笑,大家都乖乖地散开,配合地回到各自的工位上。哈利能看出中间有几人是麻瓜。他们和巫师同事们说说笑笑,丝毫没有隔离感。


“在和麻瓜和平共处的事情上,你们做得很好,甚至比魔法界大部分公司都做得好。说实话,我很难想象这是一群斯莱特林建立的公司。抱歉,我有太多偏见。”

一行人被布雷斯带进会议室里,哈利在位置上坐下,开口就说。

“能让波特司长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不过这里的大部分功劳属于德拉科,是他让我们放下成见,明白麻瓜世界也有许多可取之处。”布雷斯说道。

“哦?”哈利有趣的打量着德拉科。

“我们斯莱特林并非保守顽固,但也需要有个可信的人感染我们。德拉科绝对比别人眼里的要更加宽容与有远见,不然波特司长也不会将他引为知己……”

“够了,布雷斯。”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打住他,转头向哈利说:“他这个人油腔滑调,别听他的胡话。下午会有一位做扫把导航的工程师过来,他之前去了美国开会,今早才赶回来。他这个人在行业里做了将近十年,和我们的关系也很好,值得信……”

会议室门口突然响起敲门声,所有人看向门口,一个男性员工推门而近,站在门口说:“扎比尼先生,西奥多·诺特先生需要见您。”

“噢,让他在会客厅等一下我。”扎比尼楞了一下,回答道。

“可,可是他说有急事,需要立刻见您。”男员工神色焦急。

“急事?”布雷斯不动声色地瞧了一眼德拉科,转头对哈利说:“抱歉,我先走开一下,你们先聊。”

哈利不在意地摆摆手,让布雷斯去忙。布雷斯直接叫上会议室里其他人一起出去,连带着让克里斯提娜一起去处理下午的合影活动。克里斯提娜看向哈利,见他同意,就立刻站起来,跟着大家一起溜出办公室。

所有人离开后,哈利站起来在会议室逛了一圈,德拉科在落地窗前向他介绍这附近的建筑和熟悉的公司。这里是伦敦金融中心,哈利虽然知道这个地方,但因为常年生活在魔法界,对这里早已有些陌生。如今被一个纯血巫师带着介绍麻瓜地标建筑,哈利突然有些感慨。

“今天的所见所闻让我着实惊讶,我要为我之前的迟疑真诚地向你道歉。”

“没关系,我想不止你一个人无法想象这些。”德拉科笑了一下,“若是在意其他人的想法,我早就发布新闻宣告一切了。”

哈利跟着笑了一下,他转头看向德拉科,问:“那你为何要告诉我?”

“看到救世主吃惊的神情比较有趣?”德拉科开玩笑地说,他沉默片刻,又开口继续说:“也可能是想向你证明自己,证明德拉科·马尔福已经不同于往日。”

德拉科转头看向哈利的双眼,两人注视着对方,眼里都是对方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容。德拉科紧紧地盯着他的双眼,话音未断:“亦或者是证明自己能真正的成为你的朋友。”

哈利眼神里有片刻茫然,倏地想起一些事情。随后他眼神又立即重新聚焦,慌忙转头,重新看向窗外。

“咳,我们已经是朋友,你有我的保证。”

德拉科见他移开视线,垂下眼,也同样重新看向窗外。

“很高兴听到你这句话。”


——TBC——

评论(9)
热度(1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