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32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待看斯科皮如何力挽狂澜神坑爹


============


斯科皮在主星上的生活除了缺少一点自由之外,其余的一切都很美好。

啊,自由。

掠夺者是小男孩的天下,在他一岁多刚会走的时候,就兜着尿布在这宇宙间最庞大的登陆舰上玩躲猫猫了。掠夺者里没有人不知道斯科皮是他们老大最宝贵的孙子,无论斯科皮钻到哪里都没有人敢阻止。而且佣兵们不仅不敢阻止,还不得不跟在斯科皮的屁股后面悄悄地保护他,生怕老大的心肝宝贝出了什么岔子。

主星上的生活虽然有新的小伙伴,有新的游戏,有新的知识,但不能自由地想去哪儿就去哪儿,这是斯科皮最痛苦的事情。

而且学校里虽然很有趣,但也有无聊的地方。例如关于异联邦的文化课,老师讲的不仅都是斯科皮非常了解的事情,甚至还有错误的地方。斯科皮试图纠正过一两次,可是那位顶着一副硕大的古板眼镜的秃顶男老师不仅没有接受他的话,甚至在斯科皮的话还没说完的时候,就挥手让他坐下不要影响课堂的秩序。

斯科皮还记得大人们在他耳边念叨了无数次的教导,所以没有顶撞老师,只是在下一次上这堂课的时候,他果断地逃了课。

封闭式学校的围墙内外都有保安巡逻,可这完全挡不住斯科皮要翘课的心。小男孩轻车熟路地找到机会,冲到一处矮墙边敏捷地跃跳到墙头上,随后一个翻身轻盈地落在学校外的地面上。

“……”

小男孩一脸惊愕地盯着刚好站在墙外的德拉科。

这是什么见鬼的父子缘分?这都能碰到?!

 

高尔坐在悬浮艇的驾驶位上,一脸担忧地看着德拉科:“这个,我们两个大男人,奇奇怪怪地蹲在学校外面,很容易被误会是变态的呀……”

他生怕德拉科做出什么犯法的事情,所以在德拉科决定要来学校找那孩子时,高尔就跟在了德拉科的身后。眼下他们刚到斯科皮就读的私校外,才想起来私校管理森严,两个既不是家长也不是教职人员的大男人,根本不可能进到学校里面去。

悬浮艇绕着学校外面兜了一圈,最后停在了一处围墙外。

德拉科对高尔的话置若罔闻,他从悬浮艇的窗户向外观察了一圈,就解开安全带下了悬浮艇。

“等……等一下,你不是想要翻墙进去吧?”高尔大惊失色想拦住德拉科,可惜对方完全不理他的劝阻。

德拉科走到围墙边,认真地思考了一分钟翻墙进去的可能性后,又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有点失心疯。

人家波特各方面都表明了自己这些年过得好得不得了,连孩子都生了,就只有他还在过往的漩涡里挣扎不已,甚至要为了个前男友的小孩犯法。

德拉科立即转身准备回到悬浮艇上,无论这个孩子是谁的,跟他应该都没有任何关系,他不应该在意,更不应该擅自来见一个孩子。

只是德拉科刚转身,就听到身后一声闷响。他向后看去,见到一个黑发小男孩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自己身上的灰,然后在抬头的那一瞬间呆滞在那里。

“……”

德拉科心想:这就不能怪我了吧。

只是他还没说话,就见到那见过的小男孩满脸惊慌,看到他后扭头就跑,迅速地冲出了他的视野之外。德拉科还没想明白这小孩怎么每次见到他都跟撞了鬼似的,就看见小男孩又重新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向他急速冲过来。

“帮——个——忙——!后面有保安!”

德拉科不知为何偏偏听懂了男孩的话,他甚至没有思考,就直接打开了悬浮艇的舱门让小男孩钻进去。

关上舱门,斯科皮趴在座位的间隙里和驾驶位里的高尔面面相觑。

“嘘……”斯科皮比了根食指在嘴边。

高尔瞪大了眼睛满心慌乱,完了完了完了,他这下真的要成帮凶了!该死的德拉科,他还有老婆和两个漂亮女儿的呀——!

 

悬浮艇外,德拉科依旧镇定地站在那里。没一会儿,远处跑过来两个保安。他们见到德拉科有些惊讶,但还是停下脚步向他问好。

“您好……请问,有见到一个男孩从这里跑过去吗?”

德拉科点点头,向远处指了一个方向。

“好,好的……谢谢您。”

保安没有多疑,立刻向着德拉科指出的方向跑去。德拉科等保安跑远后,才转身钻进悬浮艇。

斯科皮趴在窗边看到保安消失不见,就立刻伸出脑袋钻到前座,向刚坐下的德拉科道谢:“谢谢你!下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跟我说,我一定在所不辞!”

他想的是,反正倒霉亲爹也不会来找他。

“不打扰你们了,我先走咯!”

小男孩甜甜地笑起来,说完就要去打开悬浮艇的舱门。

德拉科迅速在操作台上拍了一下,锁住所有舱门。斯科皮惊讶的眼神望过来,德拉科勾起嘴角看向小男孩,冷笑着说:“你现在就可以还这个人情。”

他向高尔挥挥手,让他启动悬浮艇。

“找个僻静的餐厅。”

高尔欲哭无泪,颤抖着按下悬浮艇的启动键。

 

某餐厅的包厢内。

高尔深觉自己陷入了一场恶劣的犯罪中,无须德拉科指示,就带他们来到这一家有私密包厢的不知名餐厅里,希望看见他们的人越少越好。

德拉科嫌弃地看了一遍菜单,最后勉强地点了一杯咖啡。高尔把菜单递给小男孩,斯科皮缩着肩膀没有接菜单,而是可怜兮兮地看着他说:“若是放学的时候莱姆斯爷爷没见到我,他会报警的。”

高尔更加想哭,我现在就想把你送回去呀!

“我就问你几个问题,你要是乖乖回答,放学前一定能够平安回到学校里。”德拉科皱着眉看向小男孩,觉得这小孩的性格既不像哈利,也不像那个韦斯莱。

斯科皮见翘课的事情还有机会兜住,就乖乖地点头答应。他转头看向高尔:“我要巧克力蛋糕和芒果汁,谢谢。”

高尔一愣,没想到小孩的态度转变得这么快。他看看德拉科,见德拉科没反对,就离开了包厢去找服务员点菜。

德拉科回过头看向小男孩:“你叫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斯科皮立刻明白这个人看到了自己的档案,他点点头,没有说话。

“我去了一趟掠夺者,见到了波特和韦斯莱。”德拉科盯着男孩,直接抛出了重点,“你的档案是假的。”

斯科皮面无波澜,心里早已尖叫了起来,这种大事他爸为什么不跟他说!还是不是亲生的了?!

“你的父亲到底是谁?”

“……哈利·波特。”斯科皮试探道,心想这个回答也没错。

德拉科顿了一顿,接着问:“那母亲呢?”

斯科皮听到这里时,突然明白面前这人依然什么也不知道。他悄悄地舒了一口气,胆子大了起来。

“金妮·韦斯莱。”斯科皮死死地咬住这个答案,并且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但他们没结婚。”

德拉科皱起眉:“什么意思?”

“我妈她不打算结婚,因为她的爱人是战斗舰……”斯科皮咽了咽唾沫,心想这也是实话,“可是舅舅他们总觉得她这样会无依无靠,所以我妈一气之下,找了我爸,跟他生了个孩子出来堵住舅舅的嘴。”

其实罗恩对金妮就是在武器的高耗损率上颇有怨言,其他的什么也不在意。

“找哈利?为什么?”德拉科听得云里雾里的。

“因为……我爸也不想结婚。”斯科皮偷偷地打量着德拉科,心想自己的胡言乱语竟然可行?

“他不想结婚?”

“嗯……”斯科皮转动着小脑袋,艺高人胆大地继续瞎编,“好像是他被一个坏人伤害过。”斯科皮盯着自己的亲爹,说,“舅舅告诉我的,说那个人自私自利傲慢无礼,一心只想着自己完全不为我爸着想,害得我爸孤苦伶仃伤心出走连书都不读了……”

德拉科愣了,听到这个形容差点以为哈利在他之后还跟谁交往过。

“我哪里……”

他刚想开口,就看到小孩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你?”

德拉科突然想起这孩子并不知道他跟哈利的关系,立刻噤了声。

斯科皮在心中为自己登峰造极的演技鼓掌。

“哈利他……那时候很伤心吗?”德拉科试探地问道。

“这个……”小男孩一副抓耳挠腮的苦恼样子,似乎在努力回想,“我那时候还小,但舅舅跟我说,我爸有几年经常一个人开着战斗舰出去游荡,接的任务也专挑最危险的做,丝毫不顾自己的性命。后来有一次他在外做任务,回来后才发现我在生病。那时候我已经发了五六天的高烧,我爸被吓到了,从那之后,他才没那么拼命。”

斯科皮挑着最佳时机挤出几滴泪花,在红红的眼眶中晃荡。

而事实是,他三岁的时候被小天狼星偷偷带着出去执行任务,没敢告诉哈利。哈利提前完成任务回到掠夺者,不仅发现斯科皮不见了,还联系不上正在执行任务的小天狼星。因为刚下任务而十分疲惫的哈利急得发起了高烧,但依然固执地驾驶战斗舰出去找儿子。

最后是得到其他人消息的小天狼星立刻赶回来,用掠夺者的战斗舰网络在掠夺者不远处的茫茫宇宙中,找到昏迷在战斗舰里的哈利。

从那以后,无论斯科皮去哪里,掠夺者里都没人敢再瞒着哈利。

 

德拉科听完男孩的话后,神色怅然。斯科皮见到他的表情,立刻话锋一转:“不过这么多年过去,我也这么大了,我爸他早就把那个坏人忘啦!”斯科皮悄悄瞄了一眼德拉科,看到他依然失神,就继续说,“追我爸的人可多啦,叔叔阿姨都有,我看爸爸也都没有拒绝。只是他工作太忙了,没时间谈恋爱,否则我现在可能连弟弟妹妹都有了。有一个隔壁团的叔叔,他对我爸可好了……”

斯科皮侃天侃地,真的假的混着吹,听起来竟然也没什么破绽。听到哈利有几年连性命都不顾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走神的德拉科,更是彻底相信了小孩的话。

“你……”德拉科望着桌面,“你不介意这些事情吗?”

斯科皮摇头,终于说起了真心话:“不会呀,在掠夺者上,我算是幸福的小孩啦,有那么多人疼我照顾我。我见过那些被救到掠夺者上的孩子,他们有人不仅成了孤儿,甚至受伤变成残疾……可就连他们,在做游戏的时候都还是努力地跟我们一起玩。我有爸爸……有妈妈,还有那么多人照顾我,那么多小朋友陪我玩,我最喜欢掠夺者了!”

德拉科愣愣地望着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高尔和德拉科把小男孩送回到学校的那堵矮墙外,小男孩跟他们招招手,迅速地溜下悬浮艇,小跑到矮墙边三下两下翻过了墙。

高尔在悬浮艇里看到小男孩敏捷的身手,有些惊讶:“这身手看起来倒是很有波特的风范,其他的嘛,就有点像……”他转头看看德拉科,见到他依然在走神便收住了嘴里的话。

高尔心想,那小孩的机灵劲倒是挺像德拉科小时候的。可偏偏,这是波特跟别人生的孩子。

德拉科望着窗外许久,才终于清醒过来。他看看在边上无聊到用光脑看新闻,但一句话也没说的高尔,开口道:“明天陪我去个地方吧。”

“哪里?”

“爱神星球。”



——TBC——


斯科皮:你们太小看我了。

斯科皮和他爸不一样,他一点也不心疼他亲爹!忽悠起来不收钱!

评论(29)
热度(8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