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 番外三

*名人之子的瑕疵本也已完售,谢谢大家~~


=========


魔法部部长办公室的窗外常年趴着一只橘猫,哈利每次来找赫敏的时候都喜欢站在窗边逗这只魔法做出来的猫。他用指尖敲敲窗户的玻璃,橘猫“呜喵”一声,换个姿势继续睡觉。

这个小习惯,竟然也持续了将近十年。

“连莉莉都从霍格沃茨毕业了,我在想,是不是应该从法律执行司司长的位置上退下来了?”

哈利从窗户外的魔法景观上移开视线,转头看向赫敏。

“噢,亲爱的,找到一个富少爷结婚就不想工作可是一个坏习惯。”赫敏冷笑着摇摇手指,“而且,在我卸任之前你可别想自己跑掉,那帮难缠的老家伙我才不要一个人对付。”

魔法部部长丢过来一沓文件,把现任法律执行司司长踢回他自己的办公室继续工作。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哈利又再次提起这件事情。

富少爷……哦不,早就是一家之主的德拉科兴奋地揽住他的肩膀:“那我们可以去周游世界,先去美国看望阿不思和斯科皮,他们两个小混蛋跑去美国麻瓜大学读书后连暑假都玩得不想回来。然后我们再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去南极看企……”

原本就是为了休息而考虑退休的哈利听到还要满世界跑就头大,他连忙摇头拒绝,表示作为一个现任社畜,在这个世界上,最热爱的地方就是身下的床。

德拉科听完觉得十分有道理,翻身把哈利压在床上。

哈利揉着后腰一番思索后,认为自己不能天天待在家里,还是需要一份工作。他打了一个电话把自己的想法向死党罗恩诉说,罗恩听了后兴高采烈:“太棒了!来当我们的代言人吧!我给你签三年的代言费,也就是拍拍广告和全国旗舰店巡演,偶尔去其他国家出出差……”

靠在哈利身边,把内容一字不差全听到耳朵里的德拉科迅速地挂掉罗恩的电话。

 

又过了几天,哈利突然灵机一动,跑到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里。

“麦格校长,你们还需要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吗?”

“什,什么?”麦格校长有些惊讶,“噢……哈利,我很荣幸,只是可能你对教育孩子们会有些不适应……”

“怎么会?我每年都会回傲罗训练营亲自培训新人,我对教育应该有点心得。”

“这个……”麦格校长慈祥的脸上露出一点为难的神情。但过了一会儿,她又说:“不如你先上一节课试试?”

哈利听了觉得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立刻点头答应。

 

麦格教授特地安排了比较懂事的六年级学生给哈利,可是孩子们一进教室就立刻沸腾起来。

“梅林是哈利·波特!!!”

“救世主来了!!!”

“啊啊啊啊我要和他拍照!!!”

“我要发给我妈妈看!!!”

哈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尖叫声给压下来,第一次上课,他决定教一些简单的咒语,例如呼神护卫。这是他在三年级时就学会的咒语,教给六年级学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念咒语的时候,你脑子里需要回忆你最开心的记忆……没有开心的记忆?每个人都会有最开心的记忆。这个记忆可以有关于任何事情……不不不,不是想你的偶像的样子,是关于你自己的开心……”

“不能想儿童不宜的画面!也不能想……噢,关于你偶像和你的?当然可以。你要把这一节课当成你最开心的回忆吗,宝贝?我很荣幸……”

“噢,不是关于我的啊……”

“守护神是保护你的,不是放出来打架用的!”

“你的守护神太丑了?你不想要这个守护神?这个……每个人的守护神都有其特殊的意义,你应该……噢,孩子,这是……这是一只猹?”

“烟不是守护神!你那是还没有成功!”

“猹也挺……可爱的,宝贝,你看,你的猹跟那边的野猪比起来……”

“我再说一遍!守护神不是用来打架的!!!”

最后场面过于混乱,不得不让麦格校长亲自出面维持秩序,哈利则灰溜溜地离开了霍格沃茨。

回到家里后,他跟德拉科说起这事,原本是想让德拉科安慰一下自己,没想到迎来的却是德拉科无情的嘲笑:“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呢?一个阿不思都管不住的人,你还想去管一群青春期的捣蛋鬼?”

哈利气急败坏,可又无法反驳,只能气鼓鼓地抱着枕头跑去客房,最后被德拉科连同被子一起逮回了卧室。

 

跳槽失败的法律执行司司长只好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认命地从文件堆上面抽出一份待处理文件。

“司长,这是上周傲罗部的逮捕任务汇报,需要您签字。”

克里斯提娜推门而进,三年前她晋升为傲罗部部长,并且迅速坐稳这个位置。所有人都知道,如无意外,等有朝一日哈利·波特卸任时,法律执行司司长这个职位就非她莫属。

“克里斯提娜。”哈利翻开文件,视线快速地扫过汇报内容,“我要是不在魔法部工作,你觉得我做什么工作会比较合适?”

克里斯提娜微微愣神,但随即又立刻反应过来。毕竟几天前在霍格沃茨的闹剧早就从孩子们的口中传遍整个魔法部,所有人都在私底下说,救世主在考虑辞职一事。

“司长,没有人能比您更适合这个位置……”克里斯提娜的眼眶难得地泛起泪光。

哈利轻笑了一下, 他拿出签字笔在文件底部签名:“这只是一个职位,没有我,自然也有第二个合适的人选。”他抬起头看向克里斯提娜,“三年前我任命你为傲罗部部长的时候,你说担心自己无法胜任,可现在,你看你不也做得得心应手。”

哈利合上文件,递给克里斯提娜:“而且我相信,你能比我做得更好。”

克里斯提娜面不改色地接过文件,不敢深入思考哈利这句话背后的意义。哈利见她不说话,就笑了笑。克里斯提娜是他从傲罗部就开始亲手培养的下属,这个外貌甜美的女生,体内蕴含着多大的力量,哈利是最清楚不过的。他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到窗边看向外面的魔法景观:“说起你,我倒是想到一个地方,你说……我去傲罗训练营当教官怎么样?”

克里斯提娜倏地抬起头,惊喜地冲哈利灿烂一笑。

下班后,德拉科一如既往地来接哈利吃晚饭。两个人点完菜坐在餐厅座位上聊天,哈利又再次说起这件事。

一直把这件事当成玩笑来看的德拉科这次却认真地思考起来,片刻之后,他慎重地看向哈利:“当教官的话,能按时下班吗?”

哈利笑起来,他对傲罗训练营非常熟悉,说:“没有出差,没有加班,课时排得好的情况下,可能每周还可以多放两天假,就是工资肯定要比现在少……”

“钱不是问题。”富少爷一挥手,“明天就去辞职。”

 

波特司长一向是雷厉风行的人,两个月的内部人员调动安排结束后,他的辞职报告就躺在了魔法部部长的办公桌上。

赫敏怒气冲冲地冲进哈利的办公室,一巴掌把辞职报告砸在他面前:“你才四十多岁,退哪门子的休!说好的携手保卫魔法界的理想呢!说好的支持我永远当我坚强的后盾呢?!”

哈利苦笑着把赫敏安抚下来,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轻抚陪伴自己多年,如今上面已一干二净,不见任何一份文件的办公桌。

“我只是需要一点自己的时间,赫敏。”他眨眨眼,“自己的生活。”

已相伴三十多年的老友怎么可能听不懂这句话的意思,赫敏闭上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三个月,你再给我三个月的交接时间。”

 

半年后,傲罗训练营迎来一位老熟人,出任战斗课的新教官。

“梅林!哈利·波特要当我们的教官?!”刚进入训练营,正在参观的新人兴奋地大叫起来,“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听说他以前只会偶尔来上一节展示课。”

“对呀对呀,救世主辞职的时候我还痛心自己没办法亲眼在魔法部见到他,这下可好,天天都能见到他,还能得到他的亲自指导!”

“不知道他上课的时候会是什么样?波特先生平时看起来那么完美,就算上课肯定也是最好的教官。我十分期待得到波特先生的教导,一定很棒!”


在前面带路的傲罗一言不发,只是看向他们的眼神莫名悲悯。

 

——FIN——


《名人之子》至此结束,非常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人,你们能喜欢这篇文,我真的太荣幸啦~~

评论(44)
热度(106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