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35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一请假就恢复更文的flag我是拔不掉了……一个人写有些把握不好节奏,一边发一边写算了


==============


邓布利多依然在联系线人,还没有任何消息。哈利暂时没有任务,就安心地在主星上住下来,每天送斯科皮上下学。

小男孩因为爸爸的到来而感到兴奋,在学校里乖了好几天,也逐渐习惯了学校里的生活,开始认真上课交上了自己的朋友。班主任满意地点点头,心想上次和家长谈话,还是非常有效的。

日子就这样平静地过了几天,有一天哈利送完儿子上学,在走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听说你最近都在主星?”

电话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嗓音低沉有磁性。

“听说?你的消息未免太灵通了一些吧。”

“我天天想着你,下面的人一跟我说你在主星,我当然要立刻给你打电话。”

“你怎么也传染了斯科皮那油腔滑调的嘴?”哈利轻笑起来,“跟你的风格不相符。”

男人在电话里爽朗地笑了几声,笑声如春风拂过般清爽。

“明晚有个派对,你带着斯科皮跟我去吧,我带你认一些人。”

哈利愣了愣:“还带斯科皮?”

“家庭派对,我没有孩子借你家的一用。你们可以用伪装身份,戴维斯的身份我早已经铺垫过的。”

哈利爽快地答应了下来。

 

第二天斯科皮从学校回来后,哈利帮他换上一套小西装。若不是头发和脸被伪装起来,看起来就跟哈利曾经在照片上见到过的小时候的德拉科一模一样。

“把眼镜戴好,千万别取下来。”哈利一边帮儿子扣纽扣一边嘱咐。

斯科皮点点头,跟着爸爸走出房间。

哈利自己则换上了一套不起眼的黑色休闲西装,斯科皮鲜少见到爸爸穿得如此正式,便好奇地趴在浴室门口看哈利整理头发。

“你今天是要去约会吗?”

“不是,塞德里克叔叔邀请我们和他一起出席派对。”

“这不就是约会吗?”斯科皮眼睛睁得大大的。

哈利笑了一声:“是工作。”

说完他又想了一下,说:“或许看起来像一个约会。”

斯科皮歪起小脑袋:“你喜欢他吗?”

“你喜欢他吗?”哈利扭过头,看着儿子笑。

斯科皮想了想,说:“他太绅士了,看起来不像是愿意带我开战斗舰的人。”

哈利回过头,继续对着镜子拨弄自己的刘海:“除了你的西里斯爷爷,没人敢带你开战斗舰。”

“金妮姨就敢。”

“那你问问她愿不愿意。”

小男孩噘起嘴,轻哼了一声。

哈利被儿子逗笑了起来,他从镜子里的反射看斯科皮:“你知道我喜欢谁的,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只会做朋友。”

“可是你却不想和他一起生活?”小男孩知道爸爸说的是谁,微微皱起鼻子。

“我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哈利转过身,靠在洗漱台上,“所以我有了你,你是爱情的结晶,宝贝。”

这句话斯科皮听过无数次,但依然不能理解。“那塞德里克叔叔不会难过吗?”他问。

“不会。”

“为什么?他不是在追求你吗?”

“他没有在追求我,因为他和我也是不同世界的人,他只会跟我当朋友。”

小男孩看着爸爸思考半天,皱着眉:“听起来你很可怜。”

哈利笑了笑:“你觉得爸爸看起来可怜吗?”他蹲在儿子面前,捏捏斯科皮的鼻子。

斯科皮摇摇头,哈利在掠夺者上呼风唤雨的样子,怎么也和“可怜”二字联系不到一起。

“这不就对了。”哈利站起来,从洗漱台上拿起伪装眼镜戴上。好看的容貌立刻被遮住,变成貌不起眼的普通样子。

刚好他的光脑里传来塞德里克的消息,哈利看了一眼光脑,对斯科皮说:“走吧,他到了。”

斯科皮跟着爸爸身后,向门口走去。他看着哈利的背影,永远都是那么挺拔。

就是看起来有些孤独,小男孩心里想。

 

别墅大门口处停着一艘豪华的悬浮艇。哈利带着斯科皮走出大门,悬浮艇的舱门就立刻打开,一位身形修长的英俊男士从里面出来。

“好久不见。”塞德里克向哈利打招呼,然后低头向斯科皮挥挥手,“你看起来长高了。”

“你看起来变帅了。”斯科皮笑嘻嘻地跟他打招呼。

“谢谢,我在努力保持年轻。”塞德里克装模作样地摸摸自己的头发。打完招呼他侧过身子,请哈利和斯科皮踏进悬浮艇。

塞德里克的悬浮艇是最豪华的配制,后座被隔板独立开来,不仅可以隔音,甚至还有防窃听与监视的功能。

斯科皮知道爸爸需要和塞德里克谈话,主动爬到前方的驾驶位上和驾驶员自来熟地打起了招呼。哈利和塞德里克则坐进了后座,等悬浮艇升起出发后塞德里克就按下开启防护功能的按键。

哈利等防护功能生效后,开口说:“你的公司最近忙吗?”

“还好,军部的单子一直都很稳定,剩下的就看几位大客户赏不赏光了。”

塞德里克靠在座位上,向哈利眨了眨眼。

哈利一笑,低头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递到塞德里克的手边。

“在这种事上你一直都这么老派。”塞德里克打开纸张快速扫过里面的武器清单,然后把纸张塞进自己西装的内袋里,“多谢惠顾,给你折扣之外附送你几款新产品试用。”

哈利点点头,想了几秒后又说:“最新版的脉冲激光炮有点偏重,你让工程部再调适一下。”

塞德里克说了一声谢谢,低头在光脑上发了几条消息。

剩下的事情无须他们两个出面,正事就到此为止。塞德里克放下光脑扭头看向哈利:“你呢?最近在忙些什么?”

“赚钱。”哈利一本正经地回答,“不然怎么当你的大客户?”

“不敢不敢。”塞德里克再次笑起来,“掠夺者愿意赏脸,已经是我的荣幸了。”

哈利被他逗笑起来,手指点点前方座位:“最近都在主星陪斯科皮读书,等他适应了这里的学校,我再离开。”

“我挺惊讶你会让他回来上学的。”塞德里克看着他,“打算回苏尔兰吗?”

哈利摇摇头:“我很满意掠夺者的生活,只是让斯科皮回来上学。等他中学毕业后,他想去哪里是他自己的事情。”

塞德里克捂着胸口,语气略有一些夸张地说:“听到你不想回来,我很难过。”

哈利笑了几声,没有接话,而是另起一个话题:“听说军部最近调动很大?”

“嗯,我的老熟人升上去了不少。”塞德里克看向窗外,嘴角轻轻勾起,似笑非笑,“也有很多人被调离了主星。”

“对你而言是个好消息。”哈利顺着他的目光同样看向窗外的蓝天,“恭喜。”

“确实是。”塞德里克回头,脸上的情绪看不清,“托当初做了四年他手下的福,现在无论是我在迪戈里公司里,还是公司在苏尔兰内,都是一帆风顺势头正好。”

哈利看着他,没有说话。

塞德里克顿了顿:“但你看你在掠夺者,也发展得很好。”

“可是我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哈利回过头,看向自己身边的窗外。

“你是指隔三岔五就要拎着斯科皮去道歉的事吗?”塞德里克开了个玩笑,把沉重的话题引开。

哈利再一次被他逗笑起来,无奈地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你把斯科皮带坏了,还是斯科皮把你给带坏了。”



——TBC——


塞德里克是我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一块好砖,大家要好好爱护他。


评论(14)
热度(6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