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喝酒误事


祝大家圣诞快乐哦!


===========


1

喝酒误事。

当哈利从床上睁开眼后,第一个反应是哀嚎,第二个反应就是打算把这句真理刻在自己脑门上,正好覆盖掉额头上再也没什么用的闪电伤疤。

魔法部搞圣诞派对,地下八楼的正厅被延伸魔咒扩大成宴会厅,圣诞树和魔法雪花到处都是。管弦乐队在修复后的喷泉下演奏节日乐曲,身为救世主的哈利·波特被金斯莱拖着四处敬酒。

再醒来时,他就见到和自己一样光着身子的德拉科·马尔福躺在他的身边。

“梅林……”

哈利捂着脸把马尔福摇醒,接着看到马尔福同样是一脸懵逼地瞪着自己时,哈利又是哀嚎一声。


“我断片了,我什么也不记得。”哈利双手举在脑袋两侧,“恕不负责。”

“你看起来经验很丰富,救世主。“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从床上下地,找到自己的衣服开始穿上,“看来在床上拯救过不少少男少女。”

“呸,别污蔑我。”哈利摸摸自己身上,“那个……你身上疼吗?”他犹豫地看看马尔福,“我好像……没感觉出什么。”

德拉科穿衣服的动作猛地一顿。

他停滞了几秒后抬头看向哈利:“我也没什么感觉……实话告诉你,我也断片了,最后一个记忆是你挂在我身上向所有人宣布要和我冰释前嫌。然后一整杯火焰威士忌就塞到了我的嘴边……你看,那魔法火焰差点把我眉毛都给烧了。一杯威士忌被你灌下去,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酒量这么差?”哈利挑起眉。

“梅林……在那之前我也和全魔法部的人都喝了一圈,本来是准备偷偷离开的,谁知道你突然直直地冲到了我的面前,在众人面前一下子抱住我要和我跳舞……”

“别说了。”哈利立刻抬手阻止他说下去,“听起来就无比惨烈。”

“嗯。”德拉科穿上自己的白衬衫,扣子一路扣到锁骨边,“你今天应该会在预言家日报的头条上看到自己。”

“你给我念个遗忘咒吧。”哈利用被子把自己脑袋包住,缩在被窝里打算当个逃避现实的鸵鸟,“……不,直接阿瓦达算了。”

穿好衣服的德拉科掀开哈利头顶的被子:“先不谈谁睡了谁,但和我睡了也没那么糟吧?昨天是谁说的要做朋友的?”

哈利仰起脑袋,打量穿好衣服的马尔福。对方恢复了衣冠楚楚的模样,就是发型还有点凌乱,却显得更加风流倜傥。

不亏,这波看起来似乎不亏。

“这下还当什么朋友啊……”哈利情不自禁地喃喃自语,“当男友还差不多……”

正在弯腰帮他捡衣服的德拉科突然抬头:“你说什么?”

“咳,没,没什……”哈利撇开心虚的脸。

“好啊。”马尔福突然说。

哈利回头看他:“什么?”

“我说,好啊,我可以当你男朋友。”德拉科勾起帅气的笑容。

那一瞬间,哈利觉得自己各种意义上的有点晕。


2


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马尔福竟然要和他一同出现在魔法部里。

“……”

哈利急忙拉住德拉科的手。

“其实……没必要这么着急。”

“为什么?”德拉科露出惊讶的神情,“我们不是情侣吗?”

“……”

他怎么不知道马尔福还有这么纯情的时刻?!

“我们……之前的关系……和现在的关系……”哈利绞尽脑汁,希望能解释清楚这中间的问题,“变化太大,容易吓到其他人。”

德拉科笑了笑,牵起哈利的手就踏进壁炉里:“我想他们昨晚受到的惊吓就足够了,毕竟你可是在全魔法部的人面前……”

他话音未落,就洒下一把飞路粉。

哈利出现在魔法部的壁炉里,扭头就看见德拉科举起魔杖给自己清洁眼镜,“……你说什么?”

“嗨!哈利!”金斯莱从他身后走过,“恭喜你,不愧是救世主,做什么都这么勇敢!”

哈利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Wow,马尔福你们昨晚太浪漫了,祝你们幸福!”德拉科的国际魔法合作司同事从前面迎面走来,“没想到你竟然也可以这么热情!”

哈利心中一阵不详的预感。

“哈利!你怎么回事!”

他扭头,看见罗恩从远处朝他跑来。

“赫敏告诉我你——!”

罗恩停下脚步,瞪着他和马尔福十指相握的手上。

“你……你真的……”

他昨晚到底做了什么?在这一刻,哈利真心诚意的向梅林发问。

“难不成我昨晚在所有人面前亲你了?”他转头问德拉科。

德拉科嘴边含着笑:“没有。”

哈利松了一口气:“那为什么所有人都……”

此刻罗恩终于想起来下半句话:“你真的在所有人面前单膝跪下向马尔福念了首九十九行情诗并且邀请他跳舞最后当着所有人宣誓永远爱他然后就扛着他冲进壁炉消失了吗?”

“……”

哈利猛地扭头:“为什么跟你说的完全不一样?!”

德拉科摸了摸鼻尖:“我也断片了啊……这么说来,我倒是想起来为什么我们两个人都没穿衣服了。”

“什么!”罗恩尖叫起来,“你们为什么没穿衣服!”

周围的人立刻竖起耳朵,偷偷看向他们。

哈利一拍脑门,完了,预言家日报又再添一个头条。

“好像是我嫌我们的衣服刚从壁炉里出来太脏了但又念不完整清洁魔咒,最后只好把我们的衣服都扒掉了。”德拉科说。

哈利突然抓住一个重点:“那我们不一定发生了什么,对吗?”

“什么——!你们还发生了什么?!”罗恩再次尖叫起来。

整个魔法部正厅里的人干脆全部停下了脚步。

“你觉得有没有发生什么很重要吗?”德拉科晃了晃和哈利相握的手,“就算什么都没发生,在韦斯莱的帮助下,全魔法界的人也都会以为我们发生了什么。”

“不,还是很重要的。”哈利松开了和德拉科相握的手,“虽然我没有证据,但我怀疑你们都在骗我,我怎么可能跪下来向马尔福求爱?”

他的直觉告诉他事实才不会那么离谱。

“你确实这么干了,而且不仅如此。”

赫敏突然出现,从罗恩身后捂住了男友尖叫中的嘴。

“早上你们都没看预言家日报吗?”她甩甩手中的报纸,“怎么说呢……哈利,你还是和马尔福一起戒酒吧。”


3


预言家日报当日头条——


死 救

对 世 

头 主 

落 激 

泪 情

拥 告

吻 白


知情人爆料:「昨晚马尔福穿得超帅的,我本来想壮起胆子去邀请他跳舞,谁知道哈利·波特突然从后面把我撞开,然后快速冲到马尔福面前……还单腿滑行了一米,直接滑到马尔福面前开始咏唱情诗……“


围观群众爆料:「他们跳了整整40分钟的舞!跳到宴会都结束了还在跳!DJ都把音乐停了救世主还缠着人家要放音乐!说这是他和马尔福定情的First Dance,不跳通宵决不罢休……」


当事人好友爆料:「谁知道德拉科是不是早看上他了……现在想想你说要是没意思,谁会在整个学生时代都盯着一个人不放呀……哇四年级舞会的时候我邀请德拉科跳舞他瞥都不瞥我一下,还借口自己不会跳舞。昨晚他带着波特在舞池里一圈又一圈的从华尔茨跳到恰恰,那个媚眼抛到飞起……」


DJ爆料:「看在是救世主的份上,我就不向波特先生索要我器材损耗费用了。但是下次你们亲拉拉热能不能直接找个房间,不要压在我的DJ台上……很贵的。」


酒保爆料:「我第一次见到醉成这样的客人,嘿,救世主嘛,行为出格一点也很正常。就是最后等宴会结束所有人都散了以后,他们两个人还在吧台边一边喝酒一边哭着互诉心肠,最后又抱在一起亲了起来……亲到一半波特先生又突然跳起来,嘴里念着什么“要去一个私密一点的地方”,然后就拖着马尔福先生冲进了壁炉……」


酒店工作人员爆料:「抱歉我们不能透露客人的隐私……咳,不会暴露身份?这……这么说吧,我昨晚接到了三次索要安全拉拉套的电话,都是来自……同一个客人。」


事实证明,你永远不要小瞧自己耍酒疯的程度。


4


喝酒误事。

哈利决定把这句真理刻在马尔福越来越高的脑门上,以便以后自己每天都能看到。

坐在自己办公室里,他沉着脸盯着马尔福。

德拉科咳了一声:“我真没骗你,一开始我确实断片了,但我在第一个电话和第二个电话之间的时候清醒了过来,可是你一副不让我停的样子,我就……”

“闭嘴!”哈利捂住自己的脑袋继续哀嚎,“你明明记得为什么还假装……”

“我看你不想负责,就想说不告诉你罢了。”德拉科耸耸肩膀,“但你让我当你男朋友我还是很乐意的。”他抓住哈利的手揉了揉,“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在床上配合得天衣无缝。”

“那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哈利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德拉科摸摸他的脸:“我作为一个负责的男人,结束后我帮你念了清洁咒和治愈咒。”

哈利逃无可逃,彻底崩溃。

他盯着赫敏留给他们的当日预言家日报,头条上硕大的照片中是他和德拉科拥吻的照片——会动的那种。

哈利看着自己一次次扑进德拉科怀里,被德拉科狠狠亲上去……他再次头痛欲裂。

“你为什么这么淡定?”他抱着头问德拉科。

“一次性解决了我要向全世界出拉拉柜的问题,挺好的。”德拉科无所谓地说,“其实你没必要这么介意,你向男朋友耍酒疯,难道不是很正常吗?”

“……”

哈利被马尔福的厚脸皮所征服。


“你说的还挺有道理的。”

思考了几分钟后,哈利突然坐直了身子。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德拉科拍了两下手表示同意,接着哈利猛一拍桌子,把他吓了一跳。

“走!继续喝酒去!喝醉了继续去酒店,我就不信预言家日报能跟着我写一个月!”

“……”

这次轮到德拉科沉默了。

“喝酒误事。”他把哈利抱进怀里让自家男友冷静冷静,“快圣诞节了,你好歹也让记者们好好放个假。再说我们都是情侣了,你想和我睡可以直接去我家。”

德拉科勾起嘴角帅气地一笑。

那一瞬间,哈利又觉得自己各种意义上的有点晕。


——FIN——


评论(41)
热度(4232)
  1.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