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青梅竹马

*麻瓜AU

*不属于我

*德哈星际带球跑《眼中有星辰》火热预售中


在和向哨死磕的痛苦中快乐一下


============


六岁的德拉科仗着每次都能带新的奥特曼玩具在家里社区的公园里作威作福,直到他们社区搬来了一家新邻居。

“你叫哈利?我叫德拉科·马尔福,你听我指挥,我就给你玩我的奥特曼!”金发小男孩昂着下巴,得意洋洋地说道。

名叫哈利·波特的小男孩脸圆圆的,黑发卷曲在头上,有双翠绿的瞳孔,像个精致的洋娃娃,一看就很好欺负。

“奥特曼?什么是奥特曼?”哈利一脸好奇。

“奥特曼都没有见过?”德拉科更得意了,举起自己的新玩具递到男孩面前,“你真是个土包子!”

哈利面不改色地拿过玩具,看似随意地摆弄了几下——

“啪!”的一声,玩具裂了,碎成了两瓣。

“你!——”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切,你这个是假的!这么容易就坏了!”哈利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奥特曼,“我这个是迪迦!是最厉害的!”

“哇——”其他小男孩发出羡慕的感叹,纷纷冲到哈利身边想要玩他的迪迦奥特曼。

只剩德拉科一个人孤伶伶地站在那里,委屈地嚎啕大哭起来。可惜其他小朋友都被新的小伙伴和他的迪迦奥特曼所吸引,没有一个人理会德拉科。

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


从此公园里玩耍的男孩子们分成了两派,分别由德拉科和那个哈利带领。今天你占了滑滑梯,明天我霸着沙坑。德拉科和哈利不知道打了多少架,回家的时候衣服一次比一次脏。可没想到哈利看起来瘦胳膊瘦腿的,德拉科却一次都没有打赢过。

最后德拉科气的不去公园玩了。

他在家里一个人玩着自己的赛罗奥特曼,马尔福夫妇工作繁忙常年不在家,带他的保姆只会坐在一边看着他的安全一边玩自己的手机。德拉科心想还是公园里好玩,就是那个哈利太讨人厌。

“嗨!德拉科,这边!”

德拉科突然听到窗边有人喊他的名字,他丢下玩具匆匆跑过去一看,竟然是哈利蹲在花园里朝窗户里面看。

“你来干什么?”德拉科顿时吃了一惊。

“你怎么不来公园玩了呀?我让妈妈带我来找你。”哈利睁着圆圆的眼睛,从窗户外面看进来,“今天踢足球哦!”

德拉科抬头向外望去,花园外站着哈利的妈妈。波特夫人一头红色的头发,端庄温柔地对他点点头。

“我不去不正和你的意吗?”德拉科嘟囔着,“反正我也打不过你。”

“你在说什么呀?”哈利歪着头,“所有人都在等你,只差你一个人了哦。”

德拉科低头看看手里的玩具,又抬头看看窗外的小男孩,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等我一下!我去换鞋!”


公园里两个小团队并成了一伙,虽然还是今天抢滑梯明天抢沙坑,但德拉科至少没再跟哈利打过架。

只是突然有一天开始,哈利不再出现了。

公园里的小朋友也不是每天都在,小伙伴们第一天没有在意,第二天没有在意,可没想到哈利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出现。再后来,德拉科就听到家里的大人们在小声地讨论。

“哎……太可怜了吧,两夫妻都撞死了,就剩孩子一个人……”

“那孩子怎么办呀?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孩,之前还来家里找过我们小龙……”

德拉科懵懵懂懂听不太清楚大人们在说什么,但他不顾保姆的叫唤一下子就跑出了家门。他记得哈利的家在哪里,哈利给他指过路,还说欢迎他去家里玩。

等德拉科跑到哈利家门口时,却看见花园外的马路边停了一排警车,无数穿着警服和西装的陌生人进进出出,紧接着,他就见到哈利被一个女士牵着从家里带了出来。

“哈利!”德拉科连忙跑上去大喊他的名字。

警察们纷纷回头,看见一个小孩独子站在这里,露出惊讶的眼神。

“怎么有小孩自己跑出来了?监护人呢?”

跟在德拉科后面的保姆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赶紧举起手来挥了挥。

“把他带回去吧,这里不适合小孩子过来。”其中一个警察说。

保姆连忙牵起德拉科的手就要带他回家,德拉科挣脱开来,又对着哈利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只是黑发小男孩像是失去了灵魂的提线木偶,呆呆地朝德拉科这边望了一眼。可哈利的眼睛里没了神采,像是没认出他一样转回了头,就被女士拉着手带到一辆警车上。

德拉科被保姆紧紧拖着手,哄骗着离开了这里。


…………


高一时的德拉科因为成绩优秀表现突出,当了年级的级长。他们是私立中学,一年级同学大多数都是从初中直升上来的学生,老师和学生们互相都很熟悉,所以有一个新转学生时,在学校里是个不小的新闻。

“听说是个问题学生,之前因为打架总是被叫家长。”有消息灵通的学生悄悄议论着。

“你的消息不对!”另一个人反驳他,“听说他在福利院长大的,好像才被什么富豪亲戚认回来,给学校捐了一个图书馆入的学。”

“哇……这是什么小说剧情。”有男生夸张地叫起来,“我也好想被亿万富翁认回家哦。”

“小心扎比尼叔叔抽你。”德拉科用手里的作业本拍拍他的头,“上周才在豪华酒店里给你过完生日。”

“德拉科!”布雷斯回头看过去,“老师找你干什么?”

“嗯……先进带动后进?”

德拉科翻开手中一片红色叉叉的作业本,里面书写的人字迹潦草错词一堆,也许自己也知道自己的作业见不得人,竟然连名字都没有写。

德拉科想起老师对自己说的话:“是个问题学生,但确实也挺可怜的。以前在福利院的学校长大,根本没人管。这孩子还算是幸运的能被教父找回来,对方的教父也百般托付,让我们好好教一下,我们也不能坐视不管。”

老师咳了一声,避开图书馆正在翻新的事情。

“校长和我们讨论,决定放进我们班级里,让你也能一起好好带带他,让他跟上我们的学习进度。”


德拉科拿着匿名作业本回到自己班级里,就见到教室后面竟然有人打起来了。

“你有病吧我就是看你了不行啊?有种你把我眼珠子挖出来……”班级里原本就比较爱惹事的男生破天荒地被另一个人抵在墙上,那个人背对着德拉科看不见面孔,只能看出来是有一头卷曲黑发的男生。

“住手!”

德拉科大步上前,手领着那个黑发男生的衣领向后一拽。男孩转身反抗,却被德拉科熟练的擒拿手抓住一转,压在侧面的墙上。

两个人打了照面,德拉科看清了男生的容貌,猛地一愣。

“你是……”他望着那双熟悉的翠绿瞳孔,“哈利?”

哈利却依旧奋力反抗着,他双手抓住德拉科的手腕用力扭转,膝盖狠狠地向上顶去。德拉科松手转身,又是一顶一扭一压,三招之内换了个姿势把哈利重新顶在了墙上。

“后来我想不能打架总输,就让我爸妈给我报了个散打班。”

德拉科勾起嘴角,和童年玩伴打了个招呼。


只是这个玩伴比小时候还要难搞。

传闻竟是真的,当年被送走的小男孩在福利院长大,没人管教更没人关心。从天堂跌入凡间的小男孩跌跌撞撞地靠自己长大,数学公式没背下几个,抢食物的手段倒是能举一反三。

哈利虽然记得德拉科这个小时候的玩伴,可他似乎在避免去记起福利院以前的生活,就算是认出了德拉科最多也只是淡淡地多看他两眼,似乎这个人和其他同学没什么不一样。

德拉科既心疼,又有点隐隐的生气。

从此他们高中里就多了一条著名的风景线——要么是前脚著名问题学生刚要闹事,后头闻声而来的级长三招内就地解决哈利,压着他道歉离开;要么是问题学生东躲西藏,级长紧跟在后把人揪出来抓回去补课做作业。

你追我藏的戏码多了,德拉科也有点疲。哈利对他一直都没什么好脸色,德拉科能把人捉回去主要还是借了化学老师的面子。没办法,作业不写完,化学老师直接就五张试卷丢下来看着你写完,否则不许回家。最晚的一次是他和哈利对坐到深夜10点,最后在化学老师和哈利还有学校保安和教父派来的司机的八目相对下,哈利才认输地写完了整整五张试卷被放回了家。

可德拉科既没化学老师这种威力,也没化学老师这种耐心。他心想自己还记得过去的情谊,可对方却早不当回事了。更何况自己也不过是一个学生,另一个学生到底学不学好和他也没有任何关系。

既然如此,德拉科就放弃了管教哈利的事情。

没有德拉科的多管闲事,哈利仿佛是彻底回到了原点。他接连三天没来上课,就在大家以为这个转学生很快就要转走的时候,哈利不知为何又突然出现在教室里。

一大清早他就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置里,同学们都吃惊地看着他,他却不为所动,仿佛前几天逃课的人不是他一样。

接着他安分守己地听完了一天的课,仿佛前几天逃课的人不是他一样。

可德拉科一直没有理会他。

也许是小时候得到的玩具实在太多了,德拉科想要放弃什么事情的时候比谁都果断。说不管哈利的时候他就可以立刻不管,就算哈利空了三天没来上学也一点都不好奇。他像是不认识这个人一般上自己的课做自己的事,放学后就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向校外走去。

拐到一条偏僻的小路上后,德拉科看见一个人站在路边,他眨了眨眼,仿佛没看见似的继续向前走。

哈利捏着书包带子,跟在他的身后。

“对不起我错了。”他小声地说,“你能不能不要不理我。”

德拉科脚步一顿,又继续向前走着。

哈利连忙跟上。

“我……我以后一定乖乖上课。”

德拉科脚步未停。

“我再也不打架了。”

德拉科还在继续走。

“我一定做作业。”

德拉科的头也没回。

“我……我……”哈利着急地像是快要哭出来一样,“我只有你这一个朋友了!”

德拉科猛地停下转身。

黑发少年一脸着急,手指紧紧抓着书包肩带,眼眶通红通红的。

德拉科突然问:“你家住哪?”

哈利说了个地址。

德拉科抱住他的肩膀,把他往一个方向带,可明显不是哈利家的方向。

“去……去哪?”

“以后放学了先去我家,做完作业再回家。”

“啊……可是……”

“不肯就算了。”德拉科说着就松开了手。

“我去我去我去……”

哈利紧紧抱住他的胳膊,死也不放手地跟着德拉科向他家走去。


…………


新学年刚开始的时候,高三生要开始申请大学了。

大部分同学早就有了心仪的学校,到了申请的时间后都纷纷开始填写申请表,唯有哈利对着填写申请的网站一直发呆。

在德拉科的看管和化学老师的淫威下,哈利的成绩一路猛涨,如今申请学校对他来说应该不是一个愁人的事情,可他却迟迟不递交申请表。

朋友问他他避而不答,老师来关心他也只是点头不说话,直到这件事最后传到了德拉科的耳中。

德拉科拿着一张纸一支笔,坐在了哈利的面前。

“这是要干什么?”哈利看着他手中的东西,难免有些好奇。

“你想申请什么学校什么专业,依次写给我。”德拉科把纸和笔按在桌子上。

“啊?为什么?”哈利愣了愣。

“我也要递交我的申请啊。”德拉科解释道,“你写给我,我抄上去。”

哈利瞪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相信又有些激动:“你的成绩明明可以去更好的学校……”

“所以为了不让我读太差的大学,那就请你填好一点的学校。”德拉科说。

哈利变得沮丧:“可我的成绩也申请不上……”

德拉科打断他的话:“作业我们一起做,考试我帮你复习,申请资料我陪你改。你要是想我去好一点的大学,那就最后一年努力一下提高点平均分。”

哈利仍在发呆。

“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德拉科搓搓哈利面前的白纸,“就当我自作多情,什么也没说。”


…………


马尔福集团的小少爷在公司总部担任总裁办总助理的事情,人人皆知。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是凭着自己的实力花了五年的时间一步步做上来的,可小少爷毕竟是小少爷,每一个员工在德拉科面前都会谦让三分,毕竟你没见过哪个公司的总裁办总助理能够拥有一个不逊于总裁办公室的巨大办公室。

除了集团旗下一个分公司的总经理哈利·波特。

无论有多少好心人明示暗示地让哈利让一让德拉科,毕竟对方是公司未来的继承人,一旦继承了家业第一个整治的就是你这种没眼力见的炮灰。可哈利却依然多次在会议上争锋相对,逼得大少爷节节败退最后不得不同意批出公司预算才肯罢休。每次开完会后都有好事的同事偷偷讨论,波特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被德拉科赶走。


德拉科身形一闪,拉着一个人躲进办公室将门反锁。

他把哈利按在门后,没好气地说:“这种假装不认识的戏码到底还要演多久?明明每天回的都是同一个家。”

哈利眼看着大到夸张的办公室,翻了个白眼:“回同一个家你还不批我预算?”

“你对我那么凶我当然不批。”

“我再不凶点你岂不是还要倒扣我资金?”

“想要预算可以用其他方法来要呀。”

德拉科脱下两个人的西装外套丢在地上,把人一抱朝着巨大的办公桌走去。

“我申请这么大的办公室还不是为了让你求我的时候舒服点。”

“切!不要脸!”

哈利假模假样地呸了一口,然后紧紧抱着德拉科的脖子,靠在他的怀里一动不动了。


——FIN——



评论(20)
热度(1567)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