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心碎俱乐部

*《37.2℃》G文解禁,感谢 @西格瑞 老师的邀请



==========


「失恋了吗?心碎俱乐部可以陪伴心碎的你。」

 

在哈利和金妮分手的第二天,走廊上凭空出现了一条文字。哈利神差鬼使地摸上去,随后他眼前一花,瞬间出现在一个疑似学校地窖的房间里。

“迪安?”

哈利惊讶地望着面前的同学,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迪安就“啊!”了一声,消失在他的眼前。

“等一下……”来不及阻止,哈利就听见背后有人说话。

“迪安那小子退会了?真幸运!”

他马上回头,又见到了拉文德·布朗。

“哈利?”女孩惊呼起来,“你怎么在这?!”

拉文德的大叫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屋子里所有视线都聚集到哈利的身上,大家纷纷交头接耳起来。

“波特也会失恋?”

“啊救世主都能失恋我突然心理平衡了。”

“那我是不是可以有新目标了!”

“救世主我可以!”

地窖里连着砰砰砰地消失了几个人后,哈利终于看清角落里那个短发姑娘是谁。

“潘西·帕金森?”

女孩合上手里的笔记本,惊讶地盯着哈利。

“哈利·波特?你失恋了?”

“……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

哈利蒙了。

 

“这里是心碎俱乐部,一个让失恋的小可怜们可以互帮互助的社团。”自称是社团秘书的潘西向哈利介绍,“这里可以让你倾诉心事,也可以聆听别人的故事。加入和退出都是由俱乐部判断的,受了情伤你就会自动收到邀请函,等情伤被治愈后就会自动退会。”

“那你……”哈利好奇地看着黑发姑娘。

“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问过往是俱乐部里的礼仪。”潘西伸出手指在唇间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想说的时候大家自然会说。”

她带着哈利回到俱乐部成员聚集的房间里。

“俱乐部的规定是……所有新成员,会被指派一名旧成员陪伴两周。”

潘西转头,看向一屋子虎视眈眈地盯着哈利的成员们。

“你想选谁?”

哈利茫然地扫了一圈,半个屋子的人都争先恐后地举起手。

“呃……一定要选吗?”哈利咽了咽口水。

“是。”潘西直勾勾地看着哈利,“……做不了选择的话,将会由俱乐部指派成员。”

“指派给我吧。”哈利连忙回答,“我都可以。”

潘西低头翻看手里的笔记本,下唇在牙齿中间咬出了牙印。

“既然是救世主的话……那么就派我们的会长亲自出马吧!”

潘西的话一出来,周围就发出了一片哀嚎声。

“会长?”哈利有些迷茫。

潘西点点头,笑容就像这处地窖里的学生们的青春期一样,明媚又忧伤。

“嗯,成立这个俱乐部的会长。”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瞪大了眼睛,食指颤抖地指着面前的金发少爷。

“你是会长?你竟然会……会失恋?”

哈利吓得话都快说不清了。

“不不不,不是……是你竟然会成立这么矫情的俱乐部?”


德拉科眉毛一挑:“你会说话吗?”

“我的意思是……是……”

哈利磕磕巴巴了半天,手指在空中晃了又晃,依然还是找不到准确的形容词。

“我可以现在退会吗?”哈利扭头就问潘西。

“不可以哦,一旦同意加入,退出的契机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情伤被治愈了。”

“那我可以换人吗?”

“也不可以哦。”潘西摇摇手指,“选择了指派那就只能接受社团指派给你的成员。”

“可是……你确定马尔福会安慰人?”哈利指着德拉科,“他那张嘴就吐不出什么象牙——”

德拉科没好气地打断他:“那你还可以给自己念一句阿瓦达,波特。”

潘西连忙朝着德拉科喊道:“会长!要照顾新成员哦!”

说完,她推了哈利的肩膀一把。

“去吧,让我们会长给你开导开导。”

 

失恋的痛苦到底有多深?

说实话哈利已经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了,因为他满脑子都只剩下“德拉科·马尔福竟然失恋了!!!”这几个大字和三个感叹号。

相比之下,金妮带给他的悲伤几乎是杳无音信。

“你为什么会失恋?你谈恋爱了吗?我怎么不知道?”

哈利绞尽脑汁地回忆了一番。

“不对,以我对你这个死对头的信息掌握,你怎么可能在我眼皮下偷偷谈过一场恋爱而我却不知道?”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波特,俱乐部礼仪的第一条——不问……”

“好好好,我不问了。”哈利举起双手表示投降,“那让我们进入正题吧,会长,快来安慰我,否则我就退出不了你们这个多愁善感的社团。”

“……”

德拉科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

“波特,你真的有情伤吗?”他问道,“你看起来比皮皮鬼还惹人厌。”

“应该有的吧,不然我就可以退出社团了。”哈利摸摸自己的胸口,“但是我也不知道你要怎样安慰我。”

德拉科安静了片刻。

“例如……你们为什么分手了?”他突然问。

“金妮把我给甩了。”

“为什么……”德拉科问到一半又改口说,“我就多问这一句。”

“……因为她觉得我不够贴心。”哈利下意识回答后,又瞪着德拉科,“你这什么意思?”

“果然如此的意思。”德拉科双手抱在胸前,一脸理所当然地回答,“你这张嘴除了跟我吵架之外毫无可取之处。”

“可是我每次都能把你骂得哭着去找爸爸就很快乐啊。”

“就算能吵赢我你也照样被女生甩。”

“你吵不赢我你也一样在心碎俱乐部里待着呀!”

两个人同时安静了片刻。

哈利退后一步:“好,我意识到自己为什么会被甩了。”他抓抓后脑勺,垮下脸来,“怎么办?跟你吵架吵多了我都改不过来了。”

“我们可以不吵架的,波特。”

“那我们待一块儿可以干什么?”哈利歪着脑袋,“总不能真的让你来安慰我吧?”

“嗯……”德拉科倚在墙边,视线落在哈利的发梢上,“想想你现在最想做的事情?”

“呃……”哈利仰起头开始思考。

德拉科低沉着嗓音:“例如你要是想去找那个韦——”

“……打魁地奇?”哈利转头盯着德拉科,“七年级退出球队后我还没什么机会打球呢。”

德拉科一怔。

“……好,我们去打魁地奇。”

 

会长的安慰最终化成了每天一场的魁地奇,在德拉科的双腿累得快要断了的时候,哈利终于过足了魁地奇的瘾,放过了他。

“我心情好多了!”

打完最后一场球,哈利浑身舒畅,坐在更衣室的长凳上一边喝水一边跟德拉科聊天。

“多亏了你陪我解闷,那两天我的状态不好,说话不好听希望你不要介意。”

德拉科仰头灌下一大口水,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德拉科……”

哈利放下水壶,挪挪屁股,贴着德拉科坐到他身边。在德拉科陪他打了第三天的魁地奇后,他对德拉科的称呼就从“马尔福”变成了“德拉科”。

“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是吧?”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既然我们已经成为了朋友,那你是不是可以告诉我……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哈利笑得一脸无辜,“我要是知道了,说不定一下子就开心到退会了呢!”

德拉科扭过头,垂眼望着哈利的双眸。他们两个人的身高相差半个头,哈利若是歪个脑袋,就正好能靠在他的肩膀上。

“那你呢?你还喜欢那个韦斯莱吗,”德拉科低声问道,“否则你怎么会还在我们的俱乐部里?”

“我……我……”

哈利的视线扫过金色的发梢,荡过天花板的烛光,再去到德拉科的目光触及不了的地方。

“我不知道,我每一天都在想这个问题,她是个好姑娘,可我也找不到答案。我本以为自己会更难过,但失恋的滋味好像也不过如此。只是就像你说的,我还在俱乐部里,说我不喜欢她了似乎也不太对。”

哈利有些出神,而德拉科一个字也没说,站起来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物品,转身就向更衣室的门口走去。

“嘿……你怎么就走了?”哈利回过神来,抓起东西就匆匆追了上去,“马尔福!你又逃过了我的问题……”

 

在哈利失恋后第二周的时候,霍格沃茨迎来了两件大新闻。

一是波特和马尔福那对水火不容的死对头竟然混到一块儿去了!在其他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这两人就已经形影不离,只差出双入对了。

全校园的人都惊掉了手中的魔杖,可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个新闻是上上周才把救世主甩掉的金妮·韦斯莱,竟然和迪安·托马斯在一起了!

德拉科找遍了整座校园,才在天文塔上找到了缩在墙角边上发呆的哈利。

“你……还好吗?”

德拉科快步走过去,坐到哈利的身边。

哈利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看起来十分沮丧。

“我好像明白了为什么我一出现在俱乐部里,迪安就消失了。”哈利歪着头,“原来是去追女朋友了……”

德拉科眨眨眼,难得露出了一丝为难的表情。

“或者……你去把韦斯莱抢回来?”说完他顿了一顿,“我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他刚说完,就听见哈利扑哧一笑。德拉科茫然地扭头看着哈利,就听见哈利问他:“你不是心碎俱乐部的会长吗,怎么就会那么一点烂招数?”

德拉科仰起头靠在墙上,十分无奈:“我要是懂那么多,也不会到现在还在失恋。”

“……好像无法反驳。”哈利继续笑着,摇了摇头,“抢回来就没有必要了,我其实一点这种想法都没有。我只是有些难过,大概是……自尊心受挫?”

“自尊心受挫?”德拉科转头看他。

“是啊,虽然迪安也是我的朋友,但是选迪安不选我……梅林,金妮她瞎了吧!”哈利瞪着眼睛,“我可是哈利·波特啊!”

德拉科的脸色终于缓和下来,他露出了笑容:“嗯,她瞎了,你可是哈利·波特。”

“就是!”哈利低喊一声,“不过……如果自尊心受挫也是一种情伤的话,那我可能要好久才能离开你这个俱乐部了……会长,多多指教。”哈利擅自抓起德拉科的手晃了晃,“为了感谢这几天的陪伴,就祝愿你可以早日退会吧。”

说完,哈利握住德拉科的手走了几秒钟的神,然后突然把头伸到德拉科的面前:“所以你到底喜欢谁?你要不要试试主动一点?你看迪安,主动出击还是有点用的……”

德拉科抬起双眼,灰蓝色的眼眸沉静而专注。他凝视着哈利近在咫尺的面容,只是还没等他开口,哈利就又坐了回去。

“你什么都憋在心里,别人当然不知道你的心思呀。再不追下学期都要毕业啦,你就更没有机会了……”

“你真想知道吗?”德拉科突然问道。

哈利立刻抬起头,用力地点了点。

“嗯!”

下一秒,他的眼前就顿时一黑,温热的触感印上了他的唇。

哈利瞪大了双眼。

德拉科的脸就贴在他的鼻尖前,蜻蜓点水般的吻背后藏匿着胆怯和小心翼翼,还有那往日里不敢诉说的情愫。只是他们两个人谁也不敢动,寂静笼罩在高塔上,似乎就连微风都停止了下来。

德拉科的睫毛微颤,他立刻就想要缩回身子,却突然内心一惊,似乎得到了什么提示。

与此同时,哈利的双手倏地抓住了他的校服袍。

“啊!德拉科!我退会了!”

他的视线越过德拉科的发梢,半空中突然浮现出一行只有他才看得见的文字:

「恭喜你!你已经退出心碎俱乐部,请尽情追逐新的爱情吧!」

哈利的神色愕然,德拉科的脸色白了又红。心中的春风渐渐吹起,拂过少年们微红的面孔。

愣了一会儿,后来又突然露出凶巴巴的表情,一把抓住德拉科的衣襟。

“可是……你没有退会啊?”哈利十分不解,“你在骗我吗?!”

“不……不是。”德拉科连忙抓住哈利的手, “我是会长,你总要给我一点转交社团的时间吧。”

“哦……哦。”

哈利匆忙松开手,他满脸通红,心慌意乱,他的眼睛看蓝天,看白云,看飞翔而过的猫头鹰,就是不敢再看德拉科一眼。

德拉科无奈地笑了,他握住哈利的手,捏住他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的前方,然后举起魔杖朝着半空中轻轻一点——

 

「恭喜会长!你已经退出心碎俱乐部,漫长的等待终有花开,请勇敢抓住梦中情人的手吧!」


——END——



评论(8)
热度(83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