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修)24

*旧文重修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


两人在会议室里又等了一段时间,见布雷斯没有回来的迹象,德拉科就带着哈利出来,直接去楼下用餐。

路过会客厅时,哈利见到布雷斯正脸色严肃地和一个有些眼熟的男人交谈,他想了一会,转头问德拉科:“我记得那也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德拉科正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自己的大衣,他瞧了一眼布雷斯的方向,说:“嗯,西奥多,我的发小。”

“他也是股东吗?”

“不是,他自己创业,公司已经上市,我们是股东之一。”德拉科整理好自己的衣领,“我们先去餐厅吧,看来布雷斯一时半会走不开。”

德拉科带着哈利就要离开,布雷斯见到他们,连忙跑过来拦下他们,他瞧了一眼哈利,拉住德拉科在他耳边细声说着什么。

只见德拉科眉头逐渐皱起,没一会,又平复下来。他重新直起身子,对布雷斯说:“先不急,晚点再说。”

布雷斯点点头,转身向哈利道歉自己的失陪。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但哈利笑着表示自己的不在意。

“不用担心,公司产品出了一点小问题,布雷斯能解决。”德拉科扶着哈利的手臂,带他向电梯走去。“克里斯提娜需要一起用餐吗?”

哈利此时才想起自己跑得不见影的助理,回头向办公区看了一圈,没见到她。想了想,哈利无所谓地说:“我给她发个信息,她自己能解决。”


用了餐,回到扎比尼投资公司后,哈利见到了德拉科要介绍给他认识的工程师。对方名叫爱德华,比哈利大两岁,是个拉文克劳,从霍格沃茨毕业后直接去了麻瓜世界学习计算机。如今无论是在麻瓜界还是巫师界都盛名在外,是知名的高级工程师。

哈利与他相谈盛欢,一个下午后定下了对方做立法顾问的事情。从会议室出来后,消失了大半天的克里斯提娜终于出现在哈利面前。克里斯提娜向他表示合影与签名活动已经安排好,可以现在过去。

“抱歉,还有些工作需要做。”哈利略带羞愧地向爱德华致歉,表示很遗憾今天没法继续和他谈下去。

“没关系,我也正好要去排队等着和偶像拍照呢。”爱德华笑着说。

哈利以为他在开玩笑,爱德华却接着说说:“我确实是你的粉丝,听到德拉科的邀约时,我可是连夜赶回来,不能错过见偶像的机会。”

哈利见他不像在开玩笑,这次下子脸终于红了起来。他笑着和爱德华一边寒暄一边走到合影活动的房间里,率先和爱德华拍了照片后,爱德华才与他道别,顺便约好了下一次会谈时间。


德拉科一直在边上安静作陪,直到合影活动结束后,他带着哈利回到会客厅里休息。而布雷斯早已经等在那里,他见到哈利进来,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哈利面前。

“晚上我已经安排好了餐厅……”

“不需要麻烦了,我等一下就要回魔法部,部里还有些事情需要我回去。”哈利笑着婉拒,回头让克里斯提娜帮自己拿外套。

“既然已经到了晚餐时间,不如……”布雷斯坚持要留他一起用餐。

“真的不用了,今天已经打扰了你们一天。”

“或者让德拉科陪你一起吃点简餐也可以……”

哈利笑声更大:“我想找德拉科吃饭的话,就是一个电话的事情。”

他再次婉拒了布雷斯的邀请,和他们热情道别,带着克里斯提娜从那间杂物房幻影移形离开。

德拉科和布雷斯目送哈利离去,等哈利幻影移形消失后,两个人转身向公司慢慢走去。

德拉科抱着手,瞥了一眼顿时整个人都松懈下来的布雷斯,低声问他:“你今天为何这么殷勤?”

不同于早上热情好客的那个人,布雷斯脸上挂起了不拘的笑容:“还不是为了你,只要有任何一个人能打消你那可怕的念头,就算是救世主,我也敢把他弄上你的床。”

“不要造谣。”德拉科不理会好友的玩笑,“我和他只是朋友。”

“你说是就是。”布雷斯笑容不变,“我怎么不见你每天来找我吃饭喝酒聊天谈情说……嗨!”

布雷斯面色狰狞地跪下来搓揉被德拉科踹了一脚的小腿。


另一边,哈利回到魔法部里。忙了一整天的他刚进办公室,就将自己摔进沙发里,躺在靠背上闭目养神。

片刻之后,他睁开眼重新坐正。

克里斯提娜没有休息,而是正在将哈利带回来的资料文件整理归纳。

“别忙了,过来休息一下吧。”哈利指了指隔壁的单人沙发,跟克里斯提娜说。

为了配合今日的访问,克里斯提娜穿着一身简约的短裙套装。棕色的长发扎起马尾辫,干净地束在后脑勺上。她带了一个金框眼镜,遮住自己明亮的大眼睛。否则她看起来,整个人要更加活泼一些。

她是拉文克劳毕业的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傲罗部成为一名傲罗。当时哈利正出任傲罗部长,因缘巧合,克里斯提娜被分派到哈利手下亲自带领,五年后,年轻的女孩成为了他的贴身助理,一直跟随至今。

只是克里斯提娜长相甜美,外加哈利有意淡化她的过往。大部分不了解她的人,从没想到过这位可爱的女生,出身于傲罗部。

克里斯提娜落座沙发上,她一挥魔杖,茶几上出现两杯热茶,还有一小盘点心。

“司长,先吃点东西。”

哈利笑着摇摇头,说:“我还不饿。”

他换了个坐姿,伸手打了一个响指,办公室瞬间被防御魔法包围,形成一个绝对私密空间。

“汇报。”

克里斯提娜瞬间转换表情,常年挂在嘴角的和善笑容彻底消失不见。看不出情绪的嘴角吐出平稳的话语:“公司没有异常,员工之间也和今日看到的一般融洽。工作内容没有异常,我抽查了几位麻瓜工作人员的身份,已证实没有问题。”

“那个突然来访的诺特呢?”

“他的确是在创业开公司,经营内容为魔法智能手表,就是如今麻瓜界最火的科技产品之一。”

“他来有什么事?看起来不是什么小问题。”

“他们下了防窃听咒,我没有听到。后来搜了新闻,也没发现任何相关报道。”

克里斯提娜皱皱眉:“抱歉,当时正在跟其他员工在一起,不方便施咒。”

“嗯。”哈利面无表情,沉吟一会,说:“看来他们这个公司确实没有什么问题。”

“除了诺特还未搞清楚之外,其他人我看不出什么异常……”克里斯提娜想了想,说:“诺特那边需要我继续跟进吗?我可以派人去监视他。”

哈利沉思片刻,摇了摇头,说:“不用了,我今天看了那么久,的确也没感觉出什么不对劲,看来这次又是我多虑了。”

他笑了笑:“我得多给马尔福们一点信任。”

哈利又打了个响指,办公室周围的防御魔法瞬间消失。“回家休息吧,接下来跟进立法的事情就好。”


回到公寓后收到德拉科的问候信息,哈利立刻回复后,拿着手机出神了许久。如今马尔福比自己还了解麻瓜,而他做的一切事情都在证明他的改变。

哈利想,德拉科已经变了,而自己还在固守成见,对他保持怀疑,似乎是自己不对。

也许是时候试图真心和马尔福当个朋友了,哈利看着窗外的星空,就像他自己说的,两个单身汉父亲,没有比这个更适合的好友。


——TBC——


评论(30)
热度(1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