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谢谢壕的小礼物-3(脑洞产物四发结束)

*现代设定,OOC警示

*纯脑洞,希望不会撞梗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第一发 第二发

3


从格兰芬多休息室出来,Harry今日的访问工作就告一段落了。他和McGonagall校长拜别,结束了今日直播。结束之前,依旧约好了明日的直播时间。

Draco依依不舍关上直播,打开相册回顾了一下今日截图,然后心满意足的去工作间开始工作。


第二天是周六,Harry不上班,带着直播观众到了一个公共魁地奇球场。

“今天刚好租了场地约好友打球。”Harry指指远方,球场里面依稀站着几个人影。

“嗨Harry,这里!”

随着Harry举着手机走近,大家看清了打招呼的人,正是目前普德米尔联队最火的守门员Oliver Wood,也是Harry曾经的队长。

其余除了观众不认识的几个Harry同事之外,还有大家预料之中的Ron,Hermione,George和他的老婆Angelina。

最后观众还见到了Ginny,Ginny牵着一个棕发帅哥,Harry介绍是Ginny的未婚夫。


Draco看着直播画面有些嫉妒。自从毕业后,除了和他一起合伙做生意的Blaise,他就再也没联系过任何朋友了。平时除了偶尔和在外国的父母聊聊天之外,Draco几乎不跟人说话,更别说找朋友聊天了。

他在用近似自虐的方式囚禁自己,似乎这样才能将自己内心的那只不受控制的猛兽安抚下来。

既求不得,只能抑制。

像Harry这样偶尔和老友聚会,对于Draco来说是一种从未想过的事情,更何况是和Harry一起打魁地奇。Draco捏捏自己的手心,自从开始做魔药师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打过球了。除了为保护自己的双手之外,一个人打球的确也没什么意思。


Harry将手机交给不打球的Hermione,其余的人各自都换衣服去了。Hermione举着手机,好玩地到处拍,然后将手机换成自拍模式,和观众聊天。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她捂着嘴神神秘秘的,“我知道Harry喜欢的人是谁了。”

停了几秒,看见评论区又开始刷爆之后,Hermione继续说:“当然啦,我不能说,但要是你们刷礼物刷的够热情呢,我可以帮你们问点小提示。”

屏幕上又开始爆炸性的刷礼物,礼物图标几乎将屏幕挤爆。

“好啦好啦,你们等着,先看大家打球吧。”Hermione笑嘻嘻给镜头比了个OK,表示交给她了。


Draco停下刷礼物的手指,害怕又期待。这两天的直播给与他太多惊喜与惊吓,被他紧锁在牢笼里的猛兽有些蠢蠢欲动。

万一,可是,虽然,但是。

心里的思绪早就晕头转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


屏幕里打球的人都已经飞向空中,Hermione非常贴心的开启了镜头追踪,让大家可以一直看清楚Harry。屏幕里那个骑着扫把飞翔在天空下的黑发男子,眼神专注地在寻找金色飞贼。

Draco咽了咽喉咙,鼻腔有些发热。

无心工作,他干脆拿着手机躺在沙发上,偶尔在Harry一个精彩的俯冲后刷一个火弩箭战队。

如果此时他正坐在火弩箭上而不是刷火弩箭战队就好了,Draco暗搓搓的幻想。


这场魁地奇玩了四个小时,最后以Harry抓到金色飞贼结束。结束时,直播间的人数已经到达一百多万。除了看Harry的,还有来看Wood打球的。

直播间一时人满为患,沸沸扬扬,卡得连礼物都刷不出去了。

Harry和众人回到地面,Hermione举着手机跑过去。她指指手机屏幕,问Harry:“你的粉丝想问你一个问题。”

Harry接过其他人递过来的毛巾,抬手擦干自己头上的汗水,随后又拉开挡风外套的拉链,惹的评论区一片尖叫。

“什么问题?”

“除了在场的人,你最想和谁打魁地奇?”

“这什么鬼问题?”在一边喝水的Ron听完呛了口水,然后哈哈大笑。

“一边去,Ron。”Hermione没好气的挥了挥手,继续看着Harry说:“你粉丝问的,就回答一下。”

“这问题可不能乱回答,Harry。”Ron继续插嘴,“万一那个球星听到了你的回答, 主动冲出来要求和你打球呢?到时候又是个大新闻,你说我说得对吧,Oliver?”

“当然,Harry,你知道有多少球队的明星想和你来一场比赛吗?”另一边的Wood眨眨眼。

“其实并不是球星。”

Harry没管在后面开玩笑的好友,凝思十几秒,抬头回答。

“啊?那是谁?”Ron一脸莫名。

“我不知道说出来好不好……罢了,管他呢,反正他人也没消息了。”Harry纠结了几秒钟,面色变得坦然起来。“这几天不该说的话没少说……”

“是Draco Malfoy,你们知道的,我学生时代的‘宿敌’。”

“什么?!”不仅是评论区,就连周围的好友们都惊叫了起来。

“别乱激动。 ”Harry堵着自己的耳朵,以免被Ron的尖叫声给吓到。“理由其实很简单, 要知道现在打球我已经很难找到真正想赢比赛的人和我比一场了……Ron你别乱叫。我是说,我的朋友们,”Harry指指身后的好友们,“我们再怎么打球,大家还是会注意对方的安全,这种情况下,比赛理所当然就会温和很多。”

其他人听完点点头,同意了Harry的说法。毕竟聚在一起打球都是以健身和聚会为主,没有谁会真正不顾一切的赢球。

“如果是不熟悉的人来跟我打球就更别说了,很多连靠近我都不敢,生怕不小心会把我推下扫把似的。当然我并不是责怪他们,我觉得他们会这样也很正常,毕竟同样的情况我也会很注意……但这样的球赛,玩起来就失去了点竞争的意义。”

Harry叹了口气,继续说:“所以想起来,我玩过最刺激的球赛,竟然还是在霍格沃茨。而Malfoy,不得不说,只有他是拼了命真正想打赢我的。”

“所以……最后想想,我竟然还挺怀念和他打球的,毕竟,已经很多年没打过那么刺激的比赛了。”

Harry轻轻松松又抛下一个大爆料,说完丝毫没有心理负担的跑走换衣服去了。剩下一地呆若木鸡的好友,和已经爆炸到崩溃的评论区。


爱情药水坏掉了:我……我听到了什么

tomandjerry:细思极恐

无翼之龙:联合刚刚Granger说的话……我……

打人柳下跳舞:不……我不相信……

swijlrg878:梅林啊 我要去睡一觉 我肯定是还没睡醒

我拼了:我觉得我已经明白了什么

巫师袍上的虱子:刚来,怎么了

我拼了:这个直播就是个陷阱

我拼了:卧槽人生最精彩直播没有之一

上吧游走球:鸡冻 好像围观到了什么大动作

我拼了送出一个光轮2000战队

djfkel009:鸡冻+1!!!!!

上面的看下来:+2!!!!!!!


Hermione换成自拍模式,和大家比了个保密的姿势。“好啦,今天直播就到这里了,大家低调,明天直播时间可以等待首页通知,再见。”

摆摆手,她关掉了直播。


握着已经黑屏了的手机,呆滞的Draco将近一个小时没动过。

Harry想和他一起打魁地奇?两个人一起翱翔在空中,把鬼飞球你抛给我我抛给你;又或者是共乘一把扫把,他抱着Harry,双手可以悄悄的伸进……

不对不对,Draco急忙拉回自己习惯性幻想的大脑。

重点是,Hermione在球赛之前说的那句话。

难道……

万一……

也许……

咽了口唾沫,Draco颤悠悠的举起手中的手机。

也许他该试试。

如果到这份上他都没有任何动作——Malfoy家祖宗会集体回来朝我念阿瓦达的,辱没族门。

Draco暗自给自己鼓了鼓劲,重新点开直播软件,找到Harry直播的那个账号。他点开私信,打字删掉打字删掉来回重复了几次,最后终于下定决心,闭眼按了发送。


坩埚大师:我是Draco Malfoy,你wichat账号是什么?


点完发送后Draco就一把将手机甩到沙发上,自己离得远远的来回转圈。

Harry收的到信息吗?

那个账号是Harry吗?

Harry会理我吗?

万一他不理我怎么办?

万一是我误会了怎么办?

真的误会了我就删号自杀这辈子再也不见人了!

“叮咚!”

Draco飞奔至沙发边,扑进沙发夺过手机点开通知一看,是直播APP的消息提示。


HarryPotter伴你直播间:哦,我还以为你只敢叫我念咒呢。


——第三发结束——


*第四发

评论(57)
热度(193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