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29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


掠夺者里的人是不可能对德拉科友好的,更别提“客气”二字。

且不说罗恩吩咐下去的饭菜有多难吃,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着送饭的陌生人对自己一副深仇大恨的样子,有一个人甚至还掏出一盒古老的响炮,冲他的脚边丢去,炸声吓得德拉科摔倒在床上,缩在角落里一头雾水,直到那人被捧腹大笑的同伴拉走。

掠夺者里的人都是神经病吗?

德拉科了无生趣地挑着餐盘里煮得发黄的青菜,甚至开始怀疑罗恩那些人以为杀害哈利的人是他。他三口两口吃掉难吃的饭菜,没有饥饿感就不再碰剩下的食物。过了一会儿,房门被敲响,德拉科以为是收盘子的人便没有理会。反正那些人敲门也不过是意思意思,就算他不说话,也照样会进来。

可敲门声响了几下后就没有了动静,过了几秒,外面见没有回应,就又敲了几下。

德拉科微微有些惊讶,他看向门口,说了一声:“进来。”

房门被推开,戴维斯手里捧着一个餐盘,腋下还夹着一套衣服。

“我就知道罗恩不会给你送什么好东西。”黑发男人笑着看看德拉科桌上的餐盘,见到那寒酸的饭菜被动过之后,脸上露出颇为吃惊的神色。

“我以为你们在太空里条件艰苦,”德拉科见到戴维斯放下的饭菜虽然谈不上有多丰盛,但至少是正常水平的饭菜,“心里甚至为你们感到深深的同情。”

哈利把衣服放在床上,转身看向坐在桌子边抱着双臂打量他的德拉科。沾血的袖子挽至手肘上方,露出健壮的手臂。哈利心里有些意外,要是放到过去,德拉科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穿着脏衣服度过这么多天。

“我说过,这里唯一还想你活着的只有我。”哈利笑着看他。

“看出来了。”德拉科点点头,“那帮格兰芬多恨我,我能明白为什么,可是其他人……我在这里的名声很差吗?”

哈利想了一下,说:“第二名吧。”

第一名是斯科皮·波特,掠夺者里的众人又爱又恨的头号噩梦。

“第二名?还行,至少有人垫底。”德拉科盯着眼前的戴维斯,嘴角边含着一丝坏笑,“那你呢?为什么想要我活着?”

哈利抿着嘴没有答话,他直视着德拉科的双眼,良久之后才移开了视线。

“吃点东西吧,我知道你还饿着。”

他转身就要离开禁闭室,德拉科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

“你知道哈利·波特吗?”

哈利倏地停下脚步,手掌扶在门把上一动不动。

“知道,怎么了?”

他背对着德拉科,没有回头。

“那帮格兰芬多心里真正崇拜的人是他,你镇不住他们。”

“你怎么知道?”

哈利转过头,眼神闪烁地望着德拉科。可德拉科坐到餐盘边上,拿起叉子开始吃东西,背对着哈利不看他。

“你比不过他,谁也比不过他。”

 

在哈利的干涉下,德拉科虽然依旧住在禁闭室里,但至少恢复了正常的待遇,有干净的换洗衣服,吃到的也是正常的饭菜。

哈利交代完后,又再次把德拉科抛到了一边,窝在会议室里和D.A.的团员们开会。

“你已经把他晾了三天。”赫敏手中的笔在指间转了一圈,“你还打算金屋藏娇多久?”

哈利不顾罗恩瞪着自己的目光,点点面前的资料。“他心思活络着呢,还想挑拨我跟你们之间的矛盾。”他摇摇头,“不急,再关几天。”

他看向卢娜:“主星那边有动静吗?”

“没有。”卢娜回答道,“马尔福似乎在休假中,他去了哪里没有人过问。好像他以前经常一人离开主星,大家对此习以为常。”

“里德尔那边呢?”

“似乎也没什么动静,他甚至没有离开过主星。但食死徒内部我们探不进去,所以事实如何我也不清楚。”

哈利看着眼前的资料,沉默不语。

卢娜继续汇报:“基地里的资料已经整理完毕,只有机器人在基地电脑里盗取的资料还没有破解成功。食死徒的加密方式严密刁钻,我恐怕破解过程中会损坏许多资料。”

“不管最后能拿到多少资料都可以,一定要破解出来。”哈利皱着眉,“既然用到了那种仪器,他们的实验一定跟人有关系……”他揉揉额头,心中一阵恶寒,“里德尔那个疯子,不知道到底在计划什么。”

卢娜接到哈利的命令,点点头。纳威在她边上发言:“我派了另一队的人偷偷去D76星区探查那一颗能源矿星球,上面已经全面崩塌,基地区尤其严重,短时间内什么也找不出来。”

“别找了,那么严密的撤退计划,他们不会让你翻出任何东西的。”哈利说道,“撤回吧,这次的行动已经暴露,不能再继续被他们发现凤凰社的存在。”

“根据他们以往行动的谨慎,短期内应该发现不了更多的踪迹。”赫敏插进话来,“我们现在只剩三个选择。一个是机器人里的资料,一个是期望食死徒们越来越自大,自己露出马脚……最后一个,是马尔福。”

会议室里几个人全部盯着哈利,罗恩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扭曲。

“斯科皮都上小学了,你们怎么还对他那么大的意见?”哈利一脸无可奈何。

“那你怎么还对他那么好?”金妮翻了个白眼,“老天,那柔情似水的目光看得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罗恩难得没有指责妹妹说话难听,而是大力地点点头。

“闲得慌的话,给你派两个新任务?”哈利好笑地看着金妮。红发女孩一听有活可干,立刻欣然答应,懒得再管团长的家务事。

哈利点开光脑丢过去两个掠夺者的任务,把金妮和纳威打发离开。

“你们和卢娜……”哈利看看赫敏和脸都快青了的罗恩,笑着说,“三天后和我一起去找德拉科谈判,我坐在后面不说话,这样你们可满意?”

赫敏和卢娜在德拉科的事上一向无所谓,罗恩咬着牙想了半天,最后勉强地答应下来。



——TBC——




到这里了,我解释一句哈,德拉科以为哈利死了,不报任何幻想那种,所以忽视了所有可疑的地方。我觉得这样才是符合逻辑的,也比较能凸显他的想法,所以这样处理。这一点后面会交待,但怕评论里会问,就先解释一下~

评论(9)
热度(7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