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眼中有星辰(星际)30

*星际文,私设如山

*生子慎入

*为防被关小黑屋,大背景设定简化,某部分用词简化或乱用,涉及到军or政的用语用词觉得不够正式请谅解,安全第一

 

*一切属于罗琳太太,OOC则归我


============


德拉科在禁闭室里又待了一天,在临近憋疯之前终于被放了出来。除了不能接触到船舰的停靠台和控制室之外,他可以在登陆舰里自由活动。

掠夺者登陆舰看起来不像是苏尔兰的技术出品,因为即使是军部最大的登陆舰,也不过只有掠夺者的体量的三分之二。而且这种长时间在太空中飞行,不停靠在任何陆地上的技术,也不是苏尔兰的水平能够达到的。

德拉科转了两圈后,在心中暗暗吃惊。能够横行在几大联邦之间,不受任何阻拦任何干扰,掠夺者的实力,绝对可以媲美任何一个联邦。若是掠夺者想要侵入苏尔兰……

德拉科摇了摇头,否认了心中的想法。若是掠夺者有侵略任何一个联邦的想法,绝对不需要等到今天。

这么想着,他再次放松下来。德拉科在登陆舰上又晃悠了一圈,没有见到任何熟悉的人,便回到禁闭室里。毕竟一路上他觉得自己就跟一个人形箭靶一样,有无数愤恨的眼神凝成利箭向他射来。德拉科再次肯定,掠夺者上的人脑子都有毛病。

怪不得他们这么爱在太空中飘着,德拉科心想,毕竟脑子里都是真空状态。

 

又过了两天,在德拉科无聊到开始计划是否应该逃跑的时候,罗恩几人还有那个戴维斯,终于再次出现在他的眼前。

德拉科被他们带到一间没有任何监控的房间里,他视线扫过眼前四人,赫敏和罗恩坐在他面前,戴维斯靠在墙角里低着头。唯一不太熟悉的,就是那个淡金色长发,眨着大眼睛兴奋地打量他的女孩。

“你是……霍格沃茨的?”德拉科努力地回忆了半天,总觉得自己应该在哪里见过她。

“卢娜·洛夫古德,拉文克劳的,你好呀!”女孩热情地冲他笑着。

德拉科一向对女性彬彬有礼,面对女孩的问好绝对不会多想什么。只是这几天在掠夺者上见到的怪人有些多,外加眼前还有个罗恩·韦斯莱瞪着自己,德拉科咽咽唾沫,总觉得这女孩有哪里不对劲。

卢娜见德拉科不回应自己,也没有在意。她坐在赫敏后面,圆圆的大眼睛依旧好奇地看着他。

赫敏咳了一声,把所有人的注意力拉到自己身上来:“都是老同学,我们无心为难你。有些问题你能告诉我们答案,我们就马上送你回苏尔兰。”

德拉科双手抱在胸前:“我比较喜欢交换条件。”

“我可以批给你一艘豪华传输艇,上面的卧室比禁闭室舒服。”赫敏面无表情地说道。

“我只想知道哈利离开霍格沃茨之后的遭遇,和你们为什么全部都在掠夺者里。”德拉科直接抛出了自己的条件。

赫敏和罗恩神情一动,忍住没有看向哈利。哈利靠在墙角里,低着头挠了挠额头。

“在你当初的那番话后,哈利发生任何事情都与你无关,不是吗?”赫敏冷笑着说,“至于我们在哪里做什么,就更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德拉科垂下眼睛,竟然没有反驳。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低声说道:“我只想知道哈利的事情。”

罗恩差点就要拍桌而起,被赫敏一把按住。她意在开口瞎编之前,套出更多信息,便说:“那你为什么要调查里德尔?他不是你的姨夫吗?”

德拉科抬头,脸上竟然带着一丝理所当然的神情:“因为他杀了哈利,我是为了他才开始调查里德尔的。”德拉科盯着面前的这些格兰芬多,说,“难道你们不是吗?”

 

听到德拉科的话,房内的其他四人愣在那里。赫敏和罗恩面面相觑,小夫妻用眼神交流着:他在说什么?

“里德尔把他赶出霍格沃茨后,杀人灭口毁尸灭迹。我是后来在哈利的那艘悬浮艇上发现里德尔手下留下的痕迹后才开始怀疑的,再一步步调查到里德尔的身上,最后发现他背后的那些事情。”德拉科皱着眉看向赫敏和罗恩,“你们调查他,难道不是同样的原因吗?”

“我们……”向来思维敏捷的赫敏突然卡在那里,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难道德拉科这么多年都以为哈利死了吗?这人到底……这些年怎么过来的?赫敏用尽全身的力气,才坚持住没有回头跟哈利对视。

赫敏不说话,房间内就顿时安静下来。德拉科皱着眉等他们回话,卢娜在后面兴奋地围观修罗场,赫敏和罗恩瞪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胡说八道。”

坐在后方的哈利突然开口,其他人立刻全部看向他。罗恩对着哈利挤眉弄眼,心里有着不好的预感。

德拉科不爽地看着戴维斯,还没来得及开口指责他一个外人插什么话,就见到这个面容普通的黑发男人取下脸上的黑框眼镜,面容随着他的动作开始产生变化。

哈利·波特的容貌渐渐显出,德拉科紧紧盯着哈利的脸,一下子站了起来。他身下的椅子被撞翻在地,砸出一声巨响。

哈利揉揉鼻梁,无奈地看向站在那里的德拉科:“谁说我死了?”

“哈利你……你怎么取下眼镜了?!”罗恩尖叫起来,恨不得让哈利立刻把眼镜重新戴上。

“那怎么办?总不能让他每年还给我送花吧?”哈利苦着脸看了看罗恩,又重新将视线落在呆滞的德拉科身上,“这个误会太大了,不能让他继续误解下去。”

赫敏眼看谈判变成了一场闹剧,当机立断关掉了手中的全息资料,站起来把快冒火的罗恩,还有舍不得离开狗血现场的卢娜扯走,一起离开了房内。

 

哈利向赫敏挥手道谢,让赫敏帮他关好门。他走到德拉科身边,苦笑地看着他:“抱歉,让你产生了这么大的误会。离开霍格沃茨后我直接来了掠夺者,所以苏尔兰境内没有任何关于我的消息。”

“你……”德拉科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哈利,原本以为这一生都无法再见到的人,此刻竟然就活生生地站在他的面前,“你没死……”

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看着德拉科摇摇头。

德拉科脑子里一片空白,眼前闪现过无数画面。他想起学生时期的哈利,想起他们分手前的情景;他想起自己无数次寻找哈利的旅程,想起每一次刚燃起就落下的希望。他在绝望的黑夜中行走过那么多年,此刻启明星就站着他的面前,可他心中却感到空荡荡的落寞,仿佛这么多年的悔恨都成了笑话。

“所以你离开霍格沃茨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哈利摇摇头:“是我自己决定离开的。”

德拉科愣了愣,他抬起手想摸摸哈利的脸,可指尖刚碰到对方的肌肤就不敢再靠近一点。哈利的体温从德拉科的指腹漫延,仿佛回溯了那么多年的时光一样探入德拉科的胸膛。

德拉科倏地收回手:“那这些年里……”

哈利轻轻地扯了扯嘴角:“这些年,我过得还不错。”

虽然儿子有些闹人,但掠夺者里的工作与生活几乎满足了他对战斗的一切热情与理想。除了身边没有爱的人陪伴之外,一切都符合他年少时对未来的幻想。

只是此刻他才知道,在他追寻理想的潇洒岁月里,德拉科竟然是伴着他死亡的讯息在活着。

 

德拉科茫然地看看四周,良久之后,他才弯下腰捡起摔在地上的椅子,踉跄地坐下来。

他早应该发现的,戴维斯虽然身形和以前的哈利不像,但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体形有所变化很正常。而戴维斯身手敏捷,还有原本聚在哈利身边的朋友全部都聚集在他的身边。若不是德拉科一心以为哈利早已逝世,否则他早该怀疑戴维斯的。

“所以我这些年……”德拉科捂着眼睛,没有说下去。

但哈利听明白了德拉科的意思,他接话道:“但你的辛苦没有白费,里德尔做的那些事情,都是千真万确的。”

德拉科低着头惨烈地笑起来,沉默不语。这些年他的生活,哪只“调查里德尔”五个字那么简单?还有那些无法安眠的日日夜夜,还有那些不要命的出生入死。

最后他确实得到了结果,而且是他曾经以为是痴心妄想才会发生的结果。就像他无数次梦到过那般,哈利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对他说:“我过得还不错。”可得到这个结果时,他却一点都笑不出来,只觉得自己自作多情,无比可笑。

“那你们调查里德尔是为了什么?”德拉科面色惨白,双眼失神地望着空中。

哈利不能透露凤凰社的存在,他犹豫几秒后说:“接到的委托。”哈利想了一下,又说,“现在那个基地被彻底炸毁,我们的调查没办法进行下去,若是你——”

德拉科突然抬手打断哈利的话,他从椅子上站起来,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

哈利看起来跟校园时代的那个人不太一样,德拉科记忆中的那个洋溢着笑容的少年,如今变得沉稳安静,身形也比以前更加纤瘦。哈利少时的脸庞上还有一点婴儿肥,如今下颚线条也变成了紧致利落的。

“你过得不错,那很好。”德拉科扯起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勉强的讥笑,“那我就没有任何理由要继续调查里德尔,他可是我的姨夫。”

德拉科低头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语气逐渐变得冷漠:“你们若再不让我离开,就是私自监禁军部少将的罪名。你们要么未来不打算踏入苏尔兰一步,要么就立即送我回苏尔兰主星。”

 

哈利站在窗户边,眺望着无边无际的太空。一艘传输艇向苏尔兰的方向驶去,离掠夺者越来越远,最后变成天边的一粒星辰,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节哀。”罗恩走上前,拍拍好友的肩膀,“马尔福一如既往地冷酷绝情,我也不知道你到底对他抱以了什么样的异想天开。你看隔壁团的团长,就那个帮你还挡过一次子弹的异联邦大帅哥,多好的一人,你不理人家。好吧,如果硬要苏尔兰人,主星上的那个——”

哈利摇摇头,打断罗恩的胡言乱语:“不要乱传谣言。”他勉强地勾勾嘴角,说,“我没有抱以任何期望,也没有任何想法……更不会有任何行动。”

他看着罗恩,无奈地跟自己好友保证:“生斯科皮的时候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因为我跟他是两个世界的人,以后甚至会变成敌人。”他顿了顿,“但我会保他一世,因为他是斯科皮的父亲,而且……”

哈利的眼神暗了暗,想起过去的往事,也想到德拉科这些年的误会和他为自己而做的事情。

“他对我的好,我永远都还不清。”



——TBC——


*哈利目前是真的完全没有想要和德拉科复合,不是嘴上傲娇。怕有些人多想,特此解释,因为这一点会影响到后面的剧情,也是为什么他生了斯科皮。后面也会交待,这里提前解释一下。

两个主角的性格和三观都不是完美的,但我会试图让逻辑是顺的,也尽量少ooc。毕竟他两要是啥都完美,也闹不出那么多幺蛾子了【咦。


评论(35)
热度(8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