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 番外一

*实体书已经完售,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爱,给你们比心❤


=============


一直都只能在对白里拥有姓名的现任霍格沃茨魔法学院草药课教授纳威·隆巴顿坐在办公室里,他久久没有说话,迟疑许久,才艰难地开口:“你们……说想干什么来着?”

他满面愁容看着眼前四个麻烦鬼。

“圣诞节假期收留我们吧,纳威叔叔!”阿不思睁大着自己的圆眼睛,努力逼出两滴委屈的眼泪。“我们住在破釜酒吧里的客房就行,”他从兜里掏出几个可怜兮兮的银西可,“虽然不多……但我们可以付房费,不行的话我和斯科皮挤一挤也可以,或者……我们帮汉娜阿姨当服务员!”

纳威眼皮抽搐,他还没胆子大到让一个马尔福来给自己当服务员——小斯科皮站在边上,乖巧地看着阿不思想方设法带领他们集体离家出走。

“教授觉得你们应该回家,好好和你们爸爸谈一谈……”

“这次是他们先不跟我谈的!”阿不思挥了挥自己的小拳头。

纳威更加头疼,因为他觉得阿不思说得很对,这一次确实是哈利和……马尔福的责任。想到那个名字,纳威的心脏仍然惊跳了一下。虽然之前就听到不少谣言,但他怎么也想不到谣言竟然成真,还以这么惊人的方式告知所有人。

藏在巫师袍下面的手握了握拳,纳威清清喉咙:“咳,作为你们的老师,我……唉,算了,你们住过来吧,这次哈利他确实做得不对。”

纳威挥了挥手:“把钱拿回去,你们又不是没来过纳威叔叔家里玩,晚上睡觉前不偷喝黄油啤酒就行。”他看了一眼躲在詹姆身后的莉莉,“莉莉,你可以和艾莉丝一起睡,她一定很开心。”

“耶!”莉莉和阿不思同时高兴地大喊起来。艾莉丝是纳威的女儿,也是莉莉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

纳威看着四个孩子兴奋地离开了自己的办公室,哭笑不得地掏出手机给好友发消息。

 

“我就知道!”哈利深吸一口气,把手机戳到德拉科眼前,“你出的馊主意!”

德拉科从电脑前抬起头瞥了一眼手机屏幕,语气淡定地说:“那我们圣诞节可以去海边度假……嗨!”德拉科捂着自己的脑袋,“我开个玩笑。”

“哪也不许去!”哈利生气地叫道,“这是詹姆和莉莉第一次单独跟我过圣诞节,我说什么也不能搞砸!”

德拉科露出一副早已预料的无奈笑容,不等哈利说下一句话,他就拿出手机,点开破釜酒吧的预定网站。

 

于是,等纳威带着自己女儿艾莉丝和四个别人家的熊孩子从国王十字车站回到破釜酒吧时,就看到两个熟悉的中年男人坐在酒吧大厅里。一个是他许久未见的老友哈利·波特,还有一个则是他学生时代的噩梦:德拉科·兼老友的新任男友·马尔福。

纳威下意识抖抖他稳重的身躯,牵着女儿的手飞快地溜了,剩下四个熊孩子和两个熊爸爸面面相觑。

“爸,我们回家还是留在这里过圣诞节?”长子詹姆一早就和哈利通过电话,虽然他也赌气了一段时间,但随后很快就接受了这件事情。

“这里。”哈利点点下巴,和詹姆打招呼,“我和纳威叔叔已经商量好了。”

“好,那我先去放行李。”詹姆平静地拎起自己和莉莉的行李,向楼梯走去。

“等,等一下……!”阿不思震惊地瞪住首先叛变的大哥,“我们还……”

“爸爸我好想你呀!”

莉莉突然从詹姆身后钻出来,跑到哈利面前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我这次期末考试平均分拿了O!”

“你太棒了!”哈利高兴地抱住家里的小公主,“想要什么奖励?”

“嗯……我想一想!”红发小姑娘眼珠子骨碌一转,看来已经有了想法。

哈利笑着松开女儿,捏了捏她的鼻子:“想好了告诉爸爸。”

“莉莉你……你……”阿不思手指颤悠悠地指着妹妹,“你们怎么回事!”

“大哥打电话的时候我就在边上呀,笨蛋阿不思,不过来破釜酒吧过圣诞也挺好玩的。”莉莉对着阿不思做了个鬼脸,“爸爸,我去找艾莉丝玩了!”

哈利拍拍女儿的头发,笑着目送她跑开。

 

此刻,因为是白天而有些冷清的破釜酒吧大厅里就只剩四个人。

斯科皮站在阿不思后面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刚想和自己爸爸打招呼,就被阿不思一个瞪眼瞪了回去。

其实他也早就和爸爸谈过了,德拉科还专门去了霍格沃茨一趟,两个人在校长办公室里认真地聊了整整两个小时。斯科皮在心里偷偷地想,只有笨蛋阿不思还在莫名赌气,不肯和哈利多说一个字。

不过……斯科皮站在后面打量了眼被亲哥哥和亲妹妹气到抽搐的好友。

此刻他还是支持一下阿不思吧。

阿不思捂着胸膛,伤心欲绝地看向妹妹离去的方向:“叛徒!”

他一扭头,瞪向一根糊满报纸的柱子,就是不看哈利。可阿不思瞪了一会儿后痛心地发现,那些报纸上,也全是哈利·波特的报道和照片。

哈利无奈苦笑,开口说:“阿不思,请给我一个机会跟你聊一下。”

“不!”阿不思瞪着眼,“不许和我说话,不然我就回陋居去!”

不等哈利开口,熊孩子就拎起自己的小行李箱,蹬蹬蹬向楼上跑去,躲进自己的房间里一把关上了门。

可他既没赶哈利走,也没说自己要立刻跑掉。哈利舒了一口气,心里明白这个小儿子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生气。

 

被死党遗忘在大厅里的斯科皮见阿不思跑掉了,他眨眨眼睛,跑到德拉科面前,和自己有一小段时间没见的爸爸说话。

“哈利叔叔。”跟德拉科打完招呼的斯科皮看向哈利,“阿不思他只是……只是……”斯科皮一时半会儿想不到合适的词。

“需要发泄一下。”哈利笑着接下去,“别担心,我知道。”

“嗯。”斯科皮开心地笑起来,和德拉科又说了两句后就跑去房间里找阿不思。

整个大厅里只剩下哈利和一直在边上安静看热闹的德拉科,哈利羡慕地看着斯科皮的小背影,说:“只生一个真好呀……”他扭头盯着德拉科的双眼,“想再要一个小孩吗?你看我们家阿不思……”

“想得美,自己生的儿子哭着也要带大。”德拉科一根手指顶在哈利额头上,顶得哈利微微向后仰。德拉科余光一扫,见周围没什么人,就俯身在哈利唇上轻轻一吻。

“别担心,还有我这个好爸爸在。”

 

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在对角巷过圣诞节,所有人对此都感到无比新奇。毕竟每天起来就可以在弗洛林冷饮店得到一个免费的冰淇淋球,满足地吃完后再一路逛过去,逛到韦斯莱魔法把戏坊里去找罗恩舅舅玩,这是几个孩子前所未有的经历。而从小就在对角巷里长大的艾莉丝也从未尝试过和这么多好朋友们一起过节,她比莉莉看起来还要兴奋。所以即使外面大雪纷飞,也无法阻碍孩子们每天的玩耍。

“谁也想不到纳威会住在破釜酒吧上面,我总以为……你会住在什么森林的树屋里。”哈利靠在罗恩办公室的窗口边上,笑着向外面的对角巷看去。

这一天,纳威和哈利跑到罗恩的办公室里聚会,德拉科则主动陪着孩子们去丽痕书屋看书。

“我也没想过还会有马尔福帮我看孩子的一天……”纳威两眼发呆。艾莉丝正跟着好朋友莉莉由德拉科带着一起去了丽痕书店,出门前把女儿托付给德拉科时,对方还仔细地询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吓得纳威到现在都没回过神来。

“看来我也应该把罗丝和雨果带过来享受一下这新奇的体验……”罗恩拿出手机低头念叨,“你们这里太热闹了,弄得我也想在破釜酒吧过圣诞节。”

纳威听到罗恩的话突然眨了眨眼:“好主意!你们一起来吧!我再找找卢娜和西莫,迪安好像要去北美旅游,我记得他跟我说过……”

“他跟所有人都说了。”罗恩笑了一声,“难不成要开同学会?”

哈利也被勾起兴趣,凑过来说:“大家很多年没有聚在一起过,可是过圣诞节的话,有些难吧?”毕竟大部分人要和家人一起度过。

“谁知道呢!试一下试一下!”罗恩率先从沙发上蹦起来,打开自己手机里的通讯录,“能约几个是几个。”

 

------

 

另一边,德拉科抱着手在丽痕书屋里闲逛。几个孩子在他面前都很听话,到了书店里就各自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书,坐在角落里看。

德拉科若无其事地走到一个角落——阿不思正抱着一本最新的魔法漫画看得起劲。他听到脚步声,抬头见到是德拉科,酷似哈利的脸上露出一副勉强的神情,明显不太想和德拉科说话。

可德拉科不是哈利,不会在孩子面前毫无头绪。他没给阿不思选择,而是走到阿不思身边坐下来。

“……”

小男孩动了动身子,有些别扭,可也没有立即离开。

德拉科没有说话,他坐下来后就随手拿起一本阿不思放在边上的书,无所事事地翻看起来。

一大一小就这样沉默又微妙地坐了十分钟,最后还是年幼的阿不思坚持不下去,投降地开口:“你不要误会。”

德拉科合上手里的魔法漫画,侧头看向阿不思。他真的很像哈利,每次看到阿不思,德拉科都要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一句。

“我不讨厌你。”阿不思微微抬头,和哈利一样的绿色眼眸直视着德拉科,“只是……”

德拉科没有说话,而是静静地看着他。

阿不思低下头,手指无意识地卷着书角:“只是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事。”

敢情是孩子熊惯了,不熊不舒服惹的祸。德拉科在心里暗自笑起来,脸上倒依旧没什么表情:“你不肯说话,你爸爸很难过。”

阿不思仍然低着头,他手里的动作变成抚平书角,沉默了许久才小声地说:“我也很难过……”

德拉科微微一愣,低头看着这个小男孩。

“不是因为你们,而是……很多事情。”阿不思抬起头,脸上充满疑惑。他自己也没想清楚到底要如何表达,只是这个头开了,话就停不下来:“可我记得我和斯科皮回到过去看见爸爸小时候做过的那些事情,我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对。”

阿不思又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说:“德拉科叔叔,我爸爸他小时候遇到过那么多事情。可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一点也不伤心?”

德拉科抬起头望着书店里复古的雕花屋顶,似乎在思考。片刻之后,他微笑地说:“所以你爸爸是一个英雄。”

阿不思仍然一脸迷茫,没有听懂德拉科的意思。他知道爸爸是个英雄,这是他从出生之后,每个人都在告诉他的事情。

“哈利他不是不懂伤心,而是不敢。”德拉科重新看向阿不思,抬手揉了一下男孩的黑发。“让他难过的事情太多了,他的亲人,他的好友,我们的老师,校长,还有……他自己。”德拉科顿了一下,“包括他和你们妈妈婚姻的结束,包括没有好好的养育你们……你爸爸不敢难过,而是因为他知道如果有一天他放下这道闸门……”德拉科在阿不思眼前做了一个开门的手势,“哗……他会被那些伤心的事情给击垮。”

德拉科放下手掌,看着若有所思的阿不思继续说:“这个不敢,还有一个名字,叫做坚强。”

阿不思突然睁大双眼。

“你爸爸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但有时候坚强会让他看起来太冷漠。可能你以后才能理解,但你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明白什么是爱的人。只是他心中的那道门关得太紧,有时候会忘记如何打开。”

德拉科又揉了揉阿不思的头发,他想起同样也是一头黑发的哈利。德拉科突然十分想他。

“而且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哈利那样坚强的,更何况你还是个孩子。”德拉科笑着说,“你看叔叔都这么大了,也一样做不到。”

阿不思歪着头看向德拉科,问:“那你会哭吗?”

德拉科左手臂微微一震,自嘲地苦笑。何止是哭泣?

可这些事情不方便告诉孩子,德拉科清了一下喉咙,苦涩的笑容没有变:“叔叔小时候躲在厕所里哭还被你爸爸撞见过呢。”

阿不思听到这个故事有些惊讶,他“啊”了一声笑起来:“想象不出来。”

德拉科跟着阿不思一起笑起来,见小男孩想继续问下去的时候又赶紧把话题扯开:“总而言之……如果你以后觉得有什么话没办法找哈利聊的话,可以来找我谈谈。”德拉科想了一下,“或者是斯科皮,好朋友总是能帮到最大的忙。”

阿不思歪着脑袋想了许久,最终点点头:“对不起,德拉科叔叔,这次我又惹这么大的麻烦。”

德拉科摇摇头,笑着拍了拍阿不思的肩膀:“没有你这个鬼主意,我们也不会到对角巷来过圣诞节,你看哈利,他其实挺高兴的。”

 

带着孩子们到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和其他人集合时,德拉科发现哈利何止是挺高兴,根本就是高兴过头。

三个大男人在短短一个小时内,竟然计划出一个将近十个家庭,加起来几十号人的圣诞大派对!

“你们格兰芬多太可怕了……”德拉科被这个消息惊得久久不能回神。

“你也问一下你的朋友吧,虽然是斯莱特林们,可好歹是校友聚会。”哈利笑着摇醒还在震惊之中的德拉科。

他们这一届的斯莱特林尤其特殊,几乎和其他三个学院的人不往来。德拉科想了一下,最后还是叫了哈利见过的,连同布雷斯和诺特在内的三四家朋友。

有了新计划,大家也就停下悠闲的假期生活,一群人浩浩荡荡冲回破釜酒吧。纳威的妻子,也是酒吧老板汉娜听完几个大男人的主意后,一口气差点没吸上去。不过在听到所有家庭会平摊各自的花费后,酒吧老板迅速在心里算了一个账,然后兴高采烈地站起来去给酒吧换上“关门”的牌子,专心筹备派对。

只是理想永远比现实丰满,一群男人们谁也没有筹备派对的经验,直到平安夜的前一天,派对筹办的进展几乎为零。赫敏带着两个孩子过来晃了一圈,冷笑一声又跑了。魔法部部长难得放假,她可没有留下来当苦力的打算。

“我总不能把魔法把戏坊公关部的人抓回来加班吧?乔治会骂死我的!”罗恩瘫在沙发上,愁眉苦脸地看着另外几个男人。

纳威缩在角落里一言不发,哈利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我负责的请帖和座位安排已经全部完成,你别看我。”

几个人又重归于沉默,场面绝望了好一会儿后,从头到尾都没说过话的德拉科沉吟着开口:“你们需要……帮忙吗?”

罗恩依旧毫无生气地躺在那里:“只剩一天,你能做什么?”


德拉科靠在沙发背上,手撑着额头嗤笑一声:“别忘了,我可是一个马尔福。举办宴会这种事,是我们斯莱特林的专长。”

罗恩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两道炽烈的视线射向德拉科:“对啊,我们怎么把专家给忘了呢!”他巴掌一拍,“交给你了!”

德拉科给布雷斯拨过去一个电话,低声交代几句后就回头对在场的另外几个人点点头:“交代好了,今晚就会布置完毕。”

罗恩大呼一声“感谢梅林”,就拽着纳威跑去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拿派对要用的玩具,剩哈利和德拉科在破釜酒吧里等布雷斯。

哈利亲亲德拉科的嘴角,苦笑地说:“辛苦你了,我就知道罗恩要搞砸。”

德拉科摇摇头:“我早有心理准备,毕竟你们格兰芬多不……”他看了一眼哈利,把原本的话咽了下去,“比较勇敢。”

哈利冷笑一声,把德拉科丢到一边,自己跑去找孩子们玩耍。自从那天德拉科和阿不思谈过之后,阿不思虽然依旧不和哈利说话,但脸色明显缓和了不少,哈利在边上的时候也不会跑开。哈利私下问德拉科他和阿不思都说了些什么,德拉科靠在椅子上身体向后一仰,看起来就要开始发表有关于如何当一个称职父母的长篇大论。

哈利给他念了一个静音咒就头也不回地跑了。

 

------

 

斯莱特林们在铺张浪费的事情上非常在行,一个小时后布雷斯带着一组巫师(基于部长赫敏·格兰杰的存在,德拉科特别交代不许出现家养小精灵)凭空出现在破釜酒吧内。用了十分钟评估场地后,无数扩展咒,漂浮咒,变形咒……等等的咒语射向四周,短短半小时内,酒吧大厅就焕然一新,变成一个精致而完美的圣诞宴会场地。

等其他人回来时,除了被德拉科留下的布雷斯,其余人员已经全部离开。罗恩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彻底认不出来的酒吧大厅,还以为自己误闯了霍格沃茨。布置人员把破釜酒吧变成缩小版的霍格沃茨礼堂,四周墙壁被由冬青和槲寄生做成的彩带围绕起来,上面点缀着不少圣诞节的装饰物。门口耸立着一棵高达花板的圣诞树,四个学院色的圣诞球在上面闪闪发光。而屋顶则被魔法雪花给覆盖,雪花飘到半空中就会消失,只有零星几片会落到肩头,给温暖的室内增添一丝冬季的清新。

还没等罗恩的嘴巴合上,布雷斯就轻车熟路地钻到他的面前递上自己的卡片:“韦斯莱先生,久仰大名!我是布雷斯·扎比尼,做私募的,这是我的名片……”

罗恩下意识瞬间转换工作状态,露出客套的笑容和布雷斯走到角落寒暄交流。

“看起来花了不少钱。”哈利走到德拉科身后,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我认为罗恩可没打算给你报销多余的花销。”

德拉科微笑着摇摇头:“我也很多年没有见过这么多的霍格沃兹同学了。”

哈利笑着翻了个白眼:“我打赌你连他们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马尔福大少爷。”

德拉科一同笑起来,捏了捏哈利的鼻尖。哈利靠在他身上没有继续说话,他知道没有从霍格沃茨毕业是德拉科最大的遗憾之一,所以才会对这个同学会如此上心。

 

终于到了平安夜这一天,多年没有聚过会的同学们都兴奋无比。即使派对是在晚上,大部分人仍然一大早就到了破釜酒吧。所有人进来后的第一个反应都是盛情夸赞派对场地的完美布置,罗恩转头想找到德拉科没找到,只好心虚地接下大家的夸奖。

救世主哈利·波特必然会成为派对的主角,等他终于得以从人群中挣脱出来时,天色已黑。哈利端着杯鸡尾酒爬到酒吧天台上,这里被改装成烧烤派对的场地,一个巨大的隐形魔法罩罩在天台上,将寒风和飘雪隔在外面。大部分孩子们都在这里,眼巴巴地等着阿不思大厨的惊艳烤肉。

阿不思在炭火的烟熏中欲哭无泪:“到底是谁把我的厨艺宣扬出去的!”

斯科皮:“……”

哈利把小儿子从烧烤炉旁边解救出来,没了大厨,嘴馋的孩子们一哄而散。他递给阿不思一块蛋糕,陪阿不思坐在天台上休息。

天台的另一侧角落里坐着一小群人,正是德拉科和他几个斯莱特林的朋友们。

哈利和德拉科对了一个眼色,便回头看向自己的小儿子。阿不思的脸蛋被烟火熏得通红,但看起来倒没有生气的意思,反而眼睛里露出愉悦的神色。小男孩低头大口大口啃着盘子里的柠檬蛋糕,没一会儿盘子就空了。他放下盘子,顺手接过哈利递给他的橙汁喝了一大口,喝完才发现,自己正跟爸爸单独坐在一块儿。

阿不思顿了一下,默默地放下手里的杯子,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哈利点点魔杖,又给他满上杯子里的橙汁,语气看似随意地问:“还要蛋糕吗?”

阿不思摇摇头,他目光向前方看去,越过天台的围墙,眺望下面的对角巷。此刻所有人都在家过圣诞节,对角巷里的商店都是黑漆漆一片,只有热闹的破釜酒吧仍然灯火通明。

“你和德拉科叔叔以后会结婚吗?”

阿不思突然开口道。

哈利一愣,他看看小儿子,有些惊讶:“现在问这个问题是不是有点早?”

阿不思看看爸爸,又看向天台外面:“那要是你们结婚了,我们会改姓马尔福吗?”

“什!……咳,咳……什么?!”哈利被儿子的问题吓到大惊失色,呛了一下才尖叫起来,“当然不会!”

他眯起眼盯着儿子:“难不成这是马尔福让你来问的问题?”

阿不思连忙摇头否认。

哈利怀疑的视线在德拉科和阿不思之间来回转换,想了一会儿觉得这个假设有点荒谬,忍不住笑了起来。阿不思歪着脑袋想了想,也觉得自己这个担心十分多余,就跟着爸爸一起呵呵笑开了。

两父子笑得倒在一起,哈利花了点时间缓缓平静下来,才说:“你们妈妈说,韦斯莱加起来有几十口人,而波特只有我一个。所以无论我和你们妈妈以后各自变成什么样,你们三个人都只会姓波特。这是我和你妈妈约定好的事情,在这件事上,你可以放心。”

阿不思从未听到过父母的这一段对话,现在微微有些出神。毕竟在他的记忆里,父母似乎都在吵架。

沉默了许久,阿不思突然等凳子上跳起来:“你们大人太复杂了,我要去找斯科皮那个小笨蛋,让他烤肉给我吃!”

不等哈利开口,阿不思就一溜烟地跑开了。哈利望着儿子离去的背影哭笑不得,觉得自己始终摸不清小儿子的脑回路。他摇摇头,站起来刚走到德拉科身后,背后的楼梯口就传来罗恩的喊声:“学院喝酒比赛开始了!天台上的人都下来!”

哈利看看德拉科和其他斯莱特林们,却见到没有一个人有要站起来的迹象。德拉科对着哈利摇摇头,笑着说:“你去吧,我们就不下去了。”

哈利刚想开口,他就又听到西莫的声音从下面传来:“就算是斯莱特林也别想逃脱!今晚不把你们灌醉我们其他三个学院誓不为巫师!”

哈利扑哧一笑,拉起德拉科的手,对眼前这帮斯莱特林们摆摆头:“走吧,今天谁也别想站着回去。”

 

罗恩虽然不擅长布置派对,但对于如何炒热派对气氛这件事倒是非常拿手。酒吧大厅里的四张长桌只剩墙边的一张,桌面上从这一头到那一头整整齐齐摆了一排倒满烈性伏特加的酒杯。

一看这个吓人的阵势,一小部分不喝酒的人就借着孩子的名义溜掉了。等孩子陆陆续续全部离开大厅后,剩下二十几个大人们就都是摩拳擦掌地等着比赛的。

自从那次酒后乱……亲之后,哈利一看到烈酒就脑袋发涨。他躲在德拉科身后,默默地跟他挪到了斯莱特林的阵营。心想毒蛇之吻都能当水喝的德拉科,应该能帮自己挡掉不少酒。

“等等……哈利呢?!”罗恩左看右看没见到死党,赫敏拍拍他的肩膀,似笑非笑地指指德拉科身后。

“……哈利你怎么能去斯莱特林的队伍里?!你怎么能为了别的男人背叛格兰芬多!”罗恩被气得恨不得捶足顿胸。

布雷斯站在边上添油加醋:“谁让斯莱特林的男人最帅呢!”

斯莱特林们集体起哄,其他人则大笑着喝倒彩。罗恩大步走过去把哈利扯到中间,举起他的右手大喊:“其他人都不服!那就用比赛决定,喝酒游戏的优胜学院,可以获得救世主一个!”

“好——!!”所有人欢呼起来,一致通过了罗恩的提议。

“等,等一下……”哈利心想,自己怎么就变成奖品了?

德拉科突然走上前,默默地解开衬衫领子挽起袖子,帅气地抱着手站在罗恩面前:“一言为定。”

“哇!!!”大家继续激烈地起哄。

哈利丢人地捂住脸。

喝酒比赛持续一整夜,最终还是格兰芬多以罗恩一人的微弱优势,赢得整场比赛。可等罗恩糊里糊涂在躺满醉汉的酒吧大厅里磕磕绊绊地找了一圈后,才发现哈利和德拉科早在游戏中途时就溜走了。

“呜呜呜赢了比赛也没用,我们哈利小宝贝的心早就是别人的了呜呜呜呜呜……”

罗恩抱住正打着呼的纳威,哭哭啼啼地进入了梦乡。

 

天台上。

初升的朝阳在遥远的地平线后面悄悄探头,晨曦穿透过厚厚的云层缓缓照来,洒下金色的光芒。

半夜就逃上来补眠的哈利和德拉科正躺在一张柔软的大沙发里,他们身上盖着一张暖烘烘的羊绒毯,毯子上面被德拉科施展了完美的保暖咒。即使不远之处的魔法罩外就是晶莹剔透的白色雪花,他们依然感受不到一丝寒冷。

此刻两个人都被阳光刺醒,正头靠着头一起看日出。

“圣诞快乐。”哈利突然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

上一个圣诞节的时候他们也在一起,可那时候两个人不是情人,甚至还不是朋友,双方都以为那是一个意外。没想到一年之后,他们却靠在一起看圣诞节的日出。

德拉科侧头在哈利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正要回应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一件事:“给孩子们的礼物放好了吗?”

“噢……喝酒喝忘了。”哈利说着就要站起来,却被德拉科重新拉回到怀里。

“不急,他们至少也要等到中午才会起床。”四个孩子昨晚不受拘束,纷纷玩到了半夜才睡觉。

因为宿醉而变得懒散的哈利顺势重新躺进德拉科怀里,他拍拍德拉科的手:“放心,这次保证不是金加隆。”

德拉科笑起来,手臂抱紧怀里的哈利:“我的礼物呢?”

“一袋子铜纳特,同样向你保证过的。”哈利大笑起来,扭头看向德拉科,“那我的礼物呢?不会又是什么父母教育指南吧?”

德拉科捏捏他的脸:“你的礼物啊……”他勾起嘴角,“……也只有这个了。”

德拉科俯身下去,笑容变得狡黠,最终在哈利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圣诞快乐。”

宿醉的圣诞节,只能这样慵懒地糊弄过去了。

反正,还有下一个,和许许多多下一个呢。


——FIN——


评论(21)
热度(12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