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DH】当一个名人之子是什么体验 番外二


在长子詹姆升上七年级的那个暑假,金妮和西蒙终于决定结婚。

下午两点开始的夏日阳光草坪婚礼,德拉科恨不得凌晨六点开始梳妆打扮。

“你给我冷静点!你又不是新娘!”

哈利抓狂地在马尔福庄园的主卧衣帽间里大吼,德拉科刚翻出他衣帽间里最为华贵的巫师袍,上面精致美丽的暗纹刺绣处处显示着马尔福们的高贵与骄傲。

“不能输。”德拉科神情严肃,完全不顾伴侣的阻止,继续雕琢自己近乎于完美的发型,连额前那几丝刘海的位置都不能有丝毫差错。

“你疯了吧,这吃的哪门子的飞醋?我们结婚的时候金妮和西蒙可是从早上就来帮忙了!”哈利崩溃地抓抓自己的后脑勺,左手无名指上的铂金素戒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在德拉科的紧追不舍下,他们于去年的圣诞节在第一次度假的那个海岛上举行了一个私密的小型婚礼。原本德拉科是计划把他们认识的所有人——粗略计算约几千号人,浩浩荡荡全部邀请过去。最后在哈利忍无可忍的一个塔朗泰拉舞下,婚礼最终变成一个只有亲人和密友的小型沙滩婚礼。

卢修斯和纳西莎也来了,纳西莎看起来非常开心,甚至还帮哈利摆正了西装领上的胸花。而卢修斯则全程面无表情,直到婚礼结束时,他对哈利说的唯一一句话是:“嗯。”

哈利觉得这个婚礼非常完美。

 

“她肯定是故意的,明明知道是我们的婚礼,还从早就开始在我眼前晃……”德拉科看见对准自己鼻尖的魔杖,终于闭嘴。

“不想我的清水咒毁掉你弄了三个小时的发型,就给我穿这套西装!”哈利晃晃手里的魔杖,丢过来一套黑色拼接西装。

德拉科不情不愿地换衣服,嘴里嘟哝着:“结婚以后哈利就变得好凶哦……”

哈利眉毛挑起,还是没忍住,直接一个倒挂金钟甩了过去。

“我的刘海……!”

魔杖在指尖转一圈,哈利收回魔杖,心满意足地走出了衣帽间。

果然还是魔法最好使。

 

金妮和西蒙都只想举办一场简简单单的婚礼,场地就安排在了陋居的花园里。罗恩不想妹妹委屈,就特地去找了布雷斯——自从几年前的圣诞节后,他们就一直保持着商业合作。布雷斯找的人依旧十分专业,将陋居的后花园布置成一个简约而精致的婚礼现场。

哈利受不了德拉科一路上都在自己耳边念叨他原本选的那套手工定制巫师袍有多完美,一到陋居就将他一脚踢给了布雷斯,自己则转身去找好友。

赫敏不同于平时的严谨装扮,难得地穿了一条鹅黄色真丝吊带长裙。用魔法打理过的大波浪长发优雅地披在肩膀上,就连看了她几十年的哈利都忍不住赞叹了一句。

“陪金妮挑礼服的时候买的,她坚持让我在她的婚礼上换一个风格。”平日一丝不苟的魔法部长此时松懈下来,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但嘴里的话依然不饶人,“马尔福呢?我还以为他会跟在你后面隆重出场,再当众拉着你跳一段双人舞宣布主权。”

哈利苦笑着扶一下自己的眼镜:“你猜得很接近了,只不过这个念头被我提早剿灭在家中的衣帽间里。”他扯扯自己身上的黑色休闲西装,“剿灭条件是要穿情侣西装。”

赫敏被冷不丁刺得倒吸一口冷气,几年过去,她还是受不了这两个结了婚也依然热恋中的中年男人。尤其是那个被爱情滋润得开始重拾自我,愈发骚包的马尔福。

“对了,有一件事。”赫敏突然想起来,坐在陋居的客厅里指指楼上,“金妮想在婚礼前见见你。至于带不带马尔福,你自己选择。”

哈利有些诧异地答应,随后在房子里找了一圈也没见到德拉科,他就干脆自己上楼,敲响了金妮房间的门。

他跟金妮的婚礼距离现在已经有二十年,那场婚礼的记忆在哈利的脑中已所剩无几。要是提起“婚礼”二字,出现在哈利脑海里的,是穿着白色西装的德拉科。

金妮今天也很漂亮,她穿着一条素雅的白色绸缎婚纱,头上没有戴白纱,而是戴了一顶小巧的白色礼帽。

“你很漂亮。”哈利虚掩着房间门,和金妮礼节性地拥抱了一下。

“那当然,我可是新娘。”金妮笑着打趣,松开拥抱后从身后的衣柜里拿出一个盒子。“之前搬家的时候,找出来一些你以前遗漏在陋居的物品……”她脸上稍稍露出一点尴尬的神情,随后又立刻说,“当然那么多年了,没用的旧东西我就直接替你做主扔了,但是有一本这个,不知道为何一直在这里。”

为了不弄脏金妮的婚纱,哈利主动接过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本旧相册。

打开相册后,哈利立刻明白为何自己没有拿走。里面大多数都是他和金妮在霍格沃茨时的照片,是他们两人结婚时,几个同学从自己的照片收藏里集成一本送给他们的。只有少数几张是哈利或者金妮的单人照片。

“我是看到这张照片,才想拿给你。”金妮继续解释,她迅速地翻过几页合照,停在一页哈利的单人照上。哈利还没认真看,金妮就从相册里抽出一张照片,递到哈利面前。

不知道是谁抓拍的,看起来像是四五年级的哈利正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上和罗恩说笑,他背后斯莱特林的长桌边正好坐着德拉科,德拉科应该只是在出神,但在照片里,却看起来像是凝视哈利一般。

哈利愣了一下,自己对这张照片毫无记忆。

“有趣的在反面。”金妮翻转照片,有人在背后给这张照片题了名,叫《每天都盯着救世主的男人》。

哈利哑然失笑:“这是谁写的?我怎么不记得了?”

金妮摇摇头,笑着翻了个白眼:“还能是谁?不就是那帮男生。我想把相片抽出来给你,才发现背后有字。”

哈利敢保证照片里的那个德拉科想的肯定都不是什么好事,只是现在再看到这张照片,就会理解出不一样的意味。

“谢谢你。”哈利笑着说,“明明是你的婚礼,还送我一份礼物。”

“举手之劳,说不定之后还得让你多在孩子的事情上帮帮忙呢。”金妮耸耸肩,没有继续说下去,“那剩下的照片……”

“放在陋居吧,我想,你应该也不会想带走。”哈利立刻说道。

金妮点点头,把相册收起来重新放进衣柜深处。她刚关好衣柜门,门口就传来敲门声。

哈利稍稍退开两步,金妮应门后,就见到一个金色的脑袋从门缝里钻进来,表情不善。

“金妮送了我们一份礼物。”哈利立刻开口堵住德拉科的嘴。他回头和金妮道别,就疾步走出房间,扯住德拉科向楼下走去。

紧抿双唇的德拉科被他拽得踉跄两步,突然回头对金妮说了一声:“新婚快乐。”

金妮笑着点点头。可她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就看着德拉科被哈利强行拖走,两个人的声音从虚掩着的门外传来。

“这谁拍的?!我才没天天想你!不……我的意思是我那时候怎么可能天天想你但现在肯定是……”

 

婚礼仪式结束后,晚宴一直持续到深夜。韦斯莱家的男人们都开心地又唱又跳,因为金妮刚刚宣布,自己已经怀孕三个月。

哈利惊讶地低呼,才明白金妮早前为何会对自己说那句话。他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三个孩子,他们都在开心地欢呼中,看起来像是早就知道这件事。

哈利放心下来,全心全意地为金妮和西蒙感到高兴。却没想到德拉科自从听到这个消息后一直紧锁眉头,直到两个人幻影移形回到马尔福庄园后也没有放松下来。

“你怎么了?”哈利有些担心地看着他。

“……这是我的失策,没想到孩子的事情,让他们抢先一步。”德拉科一边向卧室走去,一边喃喃自语。

哈利一个字也没有听明白:“你在说什么?”

“我不能输!”德拉科突然止步,认真地看向哈利,“我们也生一个孩子吧!”

“……”

太阳穴一跳一跳地涨痛,哈利沉默地抽出魔杖。

“塔朗泰拉舞!”

还是用魔法解决吧。


——FIN——




评论(24)
热度(10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