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他一定很爱你 下(补档)

*庆祝开坑搬运老文,原收录于多年前的DH文本《神曲》

*所有版权属于罗琳太太


不知道为什么分开发就可以了-_-|| 补个档

==========

7

Draco和Harry开始了一周两次的仓库秘密治疗,可惜进度不佳。这是当然的,Draco心想,他怎么可能告诉Harry自己失眠的真正原因就是他呢。

他依然不清楚Harry嘴里的那句成熟是什么意思,但对于一个Malfoy来说,成熟必然是承担起家族的事业和责任。他曾经以为自己只要一步步跟着父亲的脚步就是步向成熟的道路,但当Lucius和Narcissa决定离开英国,理由还是“为了你以后能够平安的生活”时,那一刻 Draco恍然大悟。

他只不过是躲在父母树荫下的一个小孩罢了。

那句魔咒一般的话语让他收起脾气放下派头,不再提起父亲母亲。Malfoy家族大部分事业虽然依然由Lucius远程控制,但Draco已经开始着手学习和锻炼。Harry不在的夜晚他其实多数时间都在仓库里学习或者工作,那晚的发呆只不过是巧合。

晃了晃手中的高级羽毛笔,Draco合上摊开在腿上的资料。

今晚Harry还未出现,其实他们的治疗不过是聊天而已,虽然最后都以争吵结束,有两次甚至拔出了魔杖。为此,他们毁了一辆马车。

不过在运动完后,Draco意外的睡意来临,让Harry坚信自己的治疗是有结果的。Draco想了想,没告诉他自己下午刚好喝了魔药。

无论如何,聊天的结果还是让Draco了解了很多Harry的事情——我们的救世主某些地方有些单纯,话出奇的好套,更何况面对的是个Malfoy。从睡在橱柜里的童年,到比起南瓜派他其实更喜欢鸡蛋布丁,最后连和Ginny的恋情失败之无奈都对Draco诉苦了一番。

Draco咂舌,心想这么单纯好骗的人当对手,当初黑魔王怎么能接二连三的失败呢? 

这时,仓库大门突然打开,Draco抬头,是Harry。

“嘿,伙计,”Harry爬过那架被他们拆了的马车废墟,脚步有些晃悠。“你说魔法部部长那老家伙一直让我一个刚成年的学生帮他无薪酬干活这合法么?”他扯扯领带,爬上Draco坐着的马车,坐下来把自己摊成了一团。“再不抽身出来,我恐怕就要过劳死了。没被Voldemort 杀死,但却被累死了,这也太丢人了。”

看着他一脸憔悴,Draco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头。

“你为何不回去睡觉?”

“房间门口有迷幻魔法痕迹......Hermione帮我下了追踪魔法。我不敢进去,就过来这了。”

说到这里,Harry突然坐起,来回看了看自己坐着的座位。“今晚对不起了,没法陪你治疗,我有些支撑不住,就直接在这里睡吧,你用不着管我。”

他站起来,抽出魔杖挥了一圈,一条毛毯凭空出现。再挥一圈,一个红色枕头落在了座位上。

可惜是破的。 

“Dammit!”Harry低骂一声,点点魔杖,枕头变成了蓝色,可惜还是破的。

Draco在一边看Harry挥舞魔杖半天,枕头变得五颜六色,可是上面的那个小洞还是依旧顽固的不肯离去。实在忍不下去,他叹了口气,魔杖轻轻一点。

砰的一下枕头变成了豪华鹅绒大枕头,那条薄的有些可怜的毛毯也变成厚实的被子。 

“呃,谢谢了。”Harry挠挠头发,月光下他的耳朵有些泛红。“我......我对这些小把戏不太拿手。” 

“上课请听讲,Potter。”Draco翻了个白眼,“哦,我忘了,你现在可是连课都不用上了。”

Harry抱着被子倒在座位上,拍了拍枕头找了舒服的姿势,闭上眼,“随便你怎么说,我今天实在是没有力......”

睡着了。

可见他是真的累了,被晾在一旁的Draco挑起眉,看着Harry的神情在皎洁的光晕的笼罩下渐渐松懈。睡着的Harry不似他清醒时那般不羁,放松的表情让Draco情不自禁的想起探进成衣店的那颗小脑袋,两个画面都如此相似的柔和。

原来他并没有太大的改变,Draco这样想着,身子不知不觉的缓缓俯下去,想再靠近点观察。等发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已经快要贴上Harry的嘴唇了。

Draco连忙直起身子,脸色苍白的捂住嘴倒吸一口冷气。


Harry醒来时已经天亮了,刺眼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他的脸上,一时睁不开眼。眯着眼摸摸自己的脸,眼镜并不在鼻梁上。等他彻底清醒爬起来后,才发现眼镜正搁在昨天Draco坐着的位置上,而Draco似乎已经离开了。

Draco帮他摘了眼镜?Harry有些惊讶,他跟那个小少爷的关系虽然不如往日那般僵硬,但在 Harry的眼里却也还没到做这种亲昵举动的地步。

想来想去,找不到答案的Harry决定先去解决饱腹问题,这种问题抛到脑后就好。

到了大礼堂,还没进去,就被在后面见到Harry而匆匆跑上来拽住他阻止他进去的Hermione和Ron拦住。 

“今天天气多好啊!”Ron笑的直冒冷汗。

“我们去草坪上吃饭吧!”Hermione一挥魔杖,空中凭空出现一块野炊毯,各种食物从大礼堂里面飞出来,自动跳进了野炊毯,最后包成一个完美的包裹飘在Hermione身后。

“来吧!” 

一头雾水的Harry来不及说话,只好饥肠辘辘的被死党们拽跑了。


“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囫囵吞下一个面包,稍微缓冲了一点饥饿之急的Harry拿起一根火腿肠咬了一口,朝Ron问道。

“呃......”Ron咬着一块熏肉三明治,愣在那里。

有问题,Harry眯起双眼,盯着Ron不放。

“是这样的,”Hermione赶紧救场,“我们昨天听说有人今天要在大礼堂向你告白,你一定不想面对这种麻烦事,所以我们才救你出来。”

Harry怀疑的看向Hermione,女孩无辜的眨眨眼,努力的表达出自己的诚恳。 

“好吧,”Harry耸耸肩,不打算继续追问,“我们第一节是什么课?今天我不去魔法部。”

“什么?”两个死党同时惊叫起来,但又立即反应过来,马上硬扯出笑容,“我们是说......什么!你要跟我们一起上课,这真是太好了!”

Harry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下确定这两个人肯定有什么事在瞒着自己了。

不过他依然没有继续追问,既然他们害怕自己回去上课,那只要自己去了,就随时能得到答案。

和魔法部那帮老头周旋大半年也不是没有任何成果的。


Ron和Hermione遮遮掩掩的拉着Harry去上课的教室,走得全是平时没几个学生出现的小路。Harry跟着他们大半天,最后发现只要前面出现Slytherin的学生,他们两个就会惊吓一下,随后又放松下来。

难不成是Draco出了什么事?

Harry下意识这么想,可等这个想法出现在脑海里时,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还没等Harry反应过来,Draco就真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了,身边站着Blaise。

Harry下意识正想说点什么,但一抬头,却发现站他前面的Hermione和Ron身体抖成了筛子。

“你们怎么了?”Harry探过头去好奇地问。

“没,没事,Harry我们要迟到了快点走吧。”Hermione拽着Harry就跑,让他没来得及跟Draco打招呼。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三人跑了一大段路,直到一个空无一人的角落时,Hermione和Ron才肯停下脚步。Harry喘了口气,终于忍不住问了。“难不成是Malfoy做了什么事?”

“Malfoy?”Ron跑的脑袋缺氧,一时转不过弯,“跟他有什么关系?”

“没关系为何见到他就跑?”

“这个......”Ron又傻了。

“因为他太可怕了!”Hermione喘过气来,及时补救了上来,“Harry你肯定没在学校见过 Malfoy现在的样子,梅林!邓布利多都没他和善!”

Harry眨着眼回忆Draco和自己独处时的样子,和善的Draco他还真想象不出来。下午魔法部把逃了半天的Harry抓回去办事了,临走前Harry眼睁睁的看着Ron和Hermione明显的松了一口大气。可惜来不及问话,就被魔法部的人丢进了壁炉。

等他再次回到霍格沃茨的到时候,早已过了就寝时间。Harry犹豫了一会,干脆扭头向仓库走去。


8

打开仓库门,眯着眼直接看向那个人的固定位置,果然,Draco坐在那似乎在看书。

“嘿,伙计。”Harry惯例打了声招呼,“你和Hermione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Draco收起摊在腿上的书本,好奇的看向Harry:“什么?”

“你要是和他们没发生任何事情,他们怎么见了你就跑?”

“我怎么知道,”Draco皱眉,“我还不知道自己会可怕到把Granger给吓跑的地步......更何况,开学后我并未跟他们说过一句话。”

Harry爬上马车坐下,脑子越发混乱了,那Hermione他们为何如此紧张? 

Draco眯了眯眼,突然想起一些事。“难不成......”

他刚开口,仓库门口突然传来声音。两人齐齐向门口看去,Harry又立刻转头回来,抓着Draco就往马车下躲。

“为什么要躲起来?”Draco被他抓着跑,脸色有些不佳。 

“难不成让Hagrid知道那辆马车是我俩毁的?”Harry翻了个白眼,指指远处那堆废墟,霍格沃茨的马车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做的,他们的修复魔法竟然不起作用。

Draco默然,俯下身,跟着Harry躲在了马车底下。


“来,甜心,小心脚下......” 

“好的,你真的确定这里没问题么?我怎么......”

“以前一个学长告诉我这个地方的,这里不用担心任何人打扰。我们可以好好享受我们的甜蜜时光了达令。”

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入耳中,Harry心里一惊,稍稍从马车下面探出一点头看向门口。

Blaise和Ginny。

两人抱在一起,小心翼翼的向他们这个方向走来。

“What!the! F......”

Harry低声怒吼,不过还没骂完就被已经差不多完全压在他身上的Draco连忙捂住嘴。

“嘘......”

“为什么不让我说话?”Harry转头怒视Draco,看着对方毫不吃惊的表情,反应过来了。“你早知道了?!”

“我想全校师生应该都知道了,除了你,”他埋头在Harry的耳旁轻声说到。嘴唇贴在耳边,Draco拼命压抑住自己一口含住对方耳垂的冲动。“早餐前他在大礼堂公然向Ginny求爱来着。"

“什么!”Harry又是一声惊呼,还好声音被Draco捂住没传出去。

Draco干脆拔出魔杖,在他俩周围下了个声音屏障咒语。随后他放开手,Harry终于得以放声说话。 

“怪不得今天今天Hermione他们如此怪异,”Harry回忆了一番今日的情形,“原来他们不是因

为看到你,而是Blaise。” 

“他们当时就站在Wesley家小妹妹的身后,结束时我见到他们两立刻冲了出去,看来是去堵你。”

Harry点点头,自己的确也被成功瞒了一上午。

“你决定怎么做?”Draco坏心的笑道。

“怎么做?难不成跳出来说Hi好久不见你还好吗?这多尴尬?” 

“那你要一直躲在这里偷听?我可对Blaise的床戏没什么兴趣。”

“闭嘴!”Harry脸色一黑,可不巧的是,为了配合Draco话,马车上渐渐开始传来亲昵的声音。”

“Fucking bloody Hell!”Harry大骂一句,虽然他对Ginny早没了除了朋友以外的感情,但听到前女友和别的男人亲密的声音,还是有些挑战他的接受范围的。

Draco趴在一旁看着Harry生气的面孔突然觉得有些失落,声音渐渐冷了下来:“你......还喜欢她?”

Harry像见了鬼一样看向Draco,瞪了他半天,最后叹了口气说:“我并不是没喜欢过她。”

Draco紧握双拳。

“但我现在觉得那只是混乱时期的一种冲动,她是我身边唯一比较谈得来的女孩,我跟她认识多年,她那时候在我身边能让我心安......我误以为那是爱情。”

“你跟Granger不也很熟么?”Draco挑眉。

“她更像是我的姐姐......我还没有恋姐情节谢谢。”Harry一阵恶寒。

“如果Ginny没有因为我太忙而跟我分手,我也许会继续和她在一起,结婚生子,那种安心的感情渐渐变成亲情。但既然她要跟我分手,我也没有任何挽留她的理由。”Harry耸耸肩,“她之后要跟谁在一起我都会祝福她......但Zabini?Blaise Zabini?”

“为什么他不行?”Draco的心又悬了起来,“难不成因为他是个Slytherin?”

“当然不是,拜托,他一天同时约会8个女孩的壮举连一年级的小豆丁都知道。”Harry翻了个白眼,“甩了我然后跟个移动人形爱情魔药恋爱,这不是告诉全部人我不会哄女孩吗?”

说到底,原来还是个面子问题。

弄清楚想知道的,Draco松了口气。他趴在Harry边上,终于忍不住伸手摸摸那乱糟糟的黑发,随之心也跟着柔软了下来。

“那想要报仇么?”

他狡黠的笑问Harry。

满脑海都被乱七八糟的感情给打扰了思考线路的Harry愣了两秒钟后,麻木点头。

“那跟我来。”

Draco一把拉过Harry,钻出马车底下,站了起来。


“Harry?!” 

“Draco?!你们在这里干什么?!”

马车里热。情似火的两个人惊吓的尖叫起来,慌乱的穿上脱了一大半的衣服,紧张的扣了半天扣子后才突然反应过来,他俩光明正大又不是被抓。奸,为什么要这么紧张?

“梅林!Draco你大晚上的不睡觉在这里干什么?听我的墙角么?”Blaise扣上裤子纽扣,朝Draco生气的说到。

想起刚刚被迫听到的那些甜言蜜语,Draco有些反胃,脸色略加苍白的说:“明明是我们现在这里的,闯进来的是你们才对。”

Harry愣在一边,看向尴尬的躲在Blaise身后的Ginny,一时不明白Draco想要做什么。

“Harry......”Ginny感觉到Harry的视线,稍稍抬起头试探的说:“你是......来找我的吗?”

“别误会少女,”Draco立即把Blaise抛到一边,插进这边的对话,“我和Harry来做什么,我想,你们会明白的。”

他抬手抱住Harry的肩膀,昂头看向Ginny。 

“你得知道一件事,”Draco看起来有些得意洋洋,“Harry他不是没有情趣,他只是爱的不是

你而已。”

他一头埋下,吻上Harry的嘴唇。

嗯?

诶?

诶!!!!

被热。吻吓的魂飞魄散的Harry在突破分贝的女声尖叫中全身僵硬毁掉了脑细胞,剩下的只能靠本能行动了。

他没挣扎。


9

Blaise咂着舌拉着Ginny逃了,跑之前双方协议今晚的事谁也不许说出去,不然要丢人一起丢,谁也逃不开。

Ginny眼睛有些泛红,但已经被法式热吻亲晕了的Harry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他呆滞的看着门口看了三分钟,然后直愣愣的问:“你亲我能起到什么报仇作用?”

Draco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开始同情Wesley家那个小丫头了。他摇摇头,笑道:“你真是够迟钝的。”

“是的我就是不懂女人那些心思活该我被抛弃还躲在车下被迫偷听前女友和一花花公子做......唔。”

Draco懒得听他的牢骚,干脆又吻了上去。

第二次的感觉更棒,Draco心想。

等吻的对方都快要窒息时,Draco抬起头,干脆拉着Harry跳到另一辆念了清洁咒的马车上。

唉,窗边的那一架一直是他的至爱,可惜这下也没法用了。 

“你要干嘛?”Harry完全无法思考多余的事情,虽然他并不是被Draco的吻吓傻了。

他在思考,为何我不仅不拒绝,甚至还有些......兴奋? 

“我发现一件事。”Draco挥挥魔杖,马车的座位变成了两人可横躺的宽度,上面还出现了软蓬蓬的鹅绒枕头和被子。

“什么?”

“治疗我失眠症的方法。”

“什么!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听到这件事,Harry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毕竟这事是他这段时间里唯一没法彻底解决的问题。

“刚刚,”Draco布置完一切,不等Harry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就把他丢了上去,“我发现吻你后我精神开始松缓了,所以,我想,继续吻下去也许我就能放松,然后入睡。”

Draco爬上上去,压在Harry身上打算继续吻下去。 

“等等!”Harry一把推开身上的人,瞪大了眼坐起来,“你真当我是傻子吗?吻我就想睡觉?你这是骂我还是夸我?” 

“嗯......?”Draco听到了弦外之音,眯起眼看着Harry,“你的意思是......你还在期待点别的什么?” Harry咽了下喉咙,赶紧摇摇头。

“放心吧,我今天没打算做什么。”Draco爬过去,揽住Harry的腰双双倒下,“我已经四天没怎么睡觉了,现在困得想死。”


被紧紧抱在怀里的Harry一动不敢动,等过了一会,身后气息似乎开始平稳,他轻轻转头过去,Draco已经沉入睡眠中。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Draco睡觉的样子,这人就算连睡着,表情也是紧绷的。

Harry不是没感觉到Draco失眠的原因,毕竟这段时间里,在他无聊的时候他想的都是给Draco治疗的事情,这是他目前唯一能找到的乐子了。

等他自己反应过来病因时,说实话他是有些惊讶的。当初自己那句话并不是毫无目的的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死对头如此慌张无助,但多看一次爽一次,能打击一回是一回。

他没想到自己那句带点玩笑意义的话能让Draco彻底改变,不过这样也好,Harry心想,至少以后没有一个随时想尽办法随时向自己扔恶咒挑衅自己的金发少年了,好像自己不从百忙之中抽点精力来陪他玩就会......

Harry瞪眼,低头看看Draco环在腰上的手,突然发现了什么。

梅林!他吓的爬出了被窝,直接滚下了马车。好不容易站起来,看见马车里的Draco似乎有要清醒的迹象,连忙念了个安神咒,看着对方又陷入沉睡,才松了口气,继续发自己的呆。

他本以为刚才的吻只是对方在趁机捉弄他,而自己也不怎么反感所以才...... 

不怎么反感?

Bloody Hell!Harry被自己激烈跳动的心脏吓到了。

他转身逃跑。


10

“第二天我起来后就再也没机会见到你了,可恶的你竟然让魔法部帮你提前毕业直接进入傲罗训练营!”

Draco扯着Harry的衣领,站在他的单人宿舍房里怒吼。

什么绅士气质什么和善友爱统统抛掉,Harry永远有办法挑起他最原始的情绪。

“呃......”Harry被晃的有些头晕,Draco的金发在他眼前晃啊晃啊,惹的他一时无法直视。

“别逃开视线,看着我。”Draco干脆捧着他的脸。“我问你,你当初一声不吭的就走了并且避了我一年多是什么意思?”

“我......”Harry视线下垂,盯着Draco的薄唇。“忙......”

他说的是真的,虽然他一时逃开了,但等自己想明白,决定回来找Draco说清楚时,他又被魔法部的人逮到丢到深山里去追击遗漏的食死徒。Harry在大半个月后,才在野人生活的某一天下午突然想起自己还准备去找Draco的事情。

的确就像Ginny说的一样,他注定了无法安定下来。就算自己是Draco的睡眠魔药,可自己能一周能见他一次就已经很不错了,但那又有什么用?

听完Harry的话,Draco气的颤抖的直接把魔杖丢在了一边,生怕自己会念出什么咒语把对方胖揍一顿才肯罢休。

“我不是女人,”他说,“我不是女人!笨蛋Harry!”

“你以为我连打理我家产业都没时间的时候来魔法部工作是因为我热爱挑战吗?”

“我以为你热爱政治斗争......”Harry闷声说到,又换来了一个白眼。

“我是准备和你并肩作战的。”Draco声音松下来,“等你做上傲罗司司长,我当上魔法部部长,我们就可以......”

“等一下,为什么你爬的级别比我高?”

“这不是重点,”Draco咳了一声,“重点是,我是那个最完美的,不仅不会责怪你一直不回家,还能跟你一起面对挑战的人选。”他张开手臂,放开自己的怀抱,“Harry,我需要你,你不在,这两年里我没有一天睡得好。”

他笑容灿烂,可挡不住他眼中的红血丝。

Harry叹了口气,抬头吻住了他的嘴。


“Harry,你要知道,睡眠魔药是容易产生抗药性的。” “所以?”

“吻已经不够用了。”

“该死的!......床在那边。”


“所以说气球热艇的账你打算怎么算?” 

“唔......我不介意你在魔法部大厅给我放烟花告白来回报我,相信Wesley们很乐意给你优惠

价。” 

“......给我从床上滚下去!”


11

Harry从傲罗训练员宿舍移形换影回家的时候多了个伴。

Ron和Hermione并不惊奇,因为他们已经早就从Percy那儿找人在魔法法律执行司探到消息了,八卦情侣档的速度永远惊人。

但无论如何,Malfoy?他们就跟当年Harry见到Blaise的反应一样,感觉像吞了一只苍蝇。只可惜瞎了眼的死党也依然是死党,他们只能慢慢适应。

为了大家的生活和谐,Harry还是主动和Draco搬到了楼上一间新出租的公寓。


搬完家,两人躺在Harry从Malfoy庄园的书房里顺来的超大真皮软沙发里不想动。

“我们应该弄一个家养小精灵过来。”Draco揉着自己的肩膀,虽然只是挥挥魔杖,但搬家依然是个烦人的活。

“Hermione就在楼下,你是想死吗?”Harry一挑魔杖,一本书从书房里飞出来,落在了Draco 的怀里。


《家务魔咒一百条——从清扫到烹饪,解决您一切的忧愁》


Draco嘴角开始抽搐。

“别指望我,”Harry站起来,走到餐桌边查看购物清单,“我试图学习过,最后我砸了一个房间......”他耸肩,“Hermione已经勒令我不许碰这本书了,所以得你来,我愿意承担其他一切的事务。”

Draco无奈地翻开第一页。

“我去买些食物,你要一起来还是在家休息?”Harry晃晃手中的购物清单,“下午可以去超市边上的咖啡店坐坐,那边的风景很好。” 

“一起去。”Draco丢开手里的书,心里开始盘算什么时候把Harry拐回自己的庄园了。


这个小城市虽然不及伦敦繁华,但却比伦敦能见到更多的阳光。初秋有些微凉,但也给四周的绿茵开始添加更多的颜色。

Draco捧着咖啡坐在室外的圆桌旁,看着远处如画的风景,突然有些明白Harry选择这里的原因。

虽然脚边已经是大包小包的,坐在边上的人仍然在低头检查手里的购物清单。

“忘了买牛奶了。”Harry皱眉说,果不其然,他总觉得忘了点什么。

“我去买吧,你在这等我。”Draco从座位上站起来,看见Harry疑惑的看向他。“放心,买个东西我还是会的。”既然对方喜欢这里,那他也要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包括被他丢在沙发上的那本家务魔咒教程。

“你肯定只有大钞,”Harry笑着从兜里掏了点零钱给他。 

“不,我只有信用卡。”Draco一手接过零钱,一手抓住对方打过来的手,弯下腰放在嘴边亲

了一下。

Harry扯扯嘴角,却没有阻止。 

“放心,我很快回来。”Draco放下他的手,挥手转身向便利店走去。


“年轻人,”边上座位的一位老太太喊了声Harry,他好奇地扭头看去。 

“他一定很爱你,”老太太笑的说,用手指了指正在过马路的Draco,又指了指自己的眼睛,“他的眼神,我看得出来。”

Harry愣了一下,顺着老太太的手指看向Draco的背影,忍不住笑出来。 

“我也是。”

他轻快的哼起了歌。


——FIN——


评论(26)
热度(1810)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