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他一定很爱你 上

*庆祝开坑搬运老文,原收录于多年前的DH文本《神曲》

*所有版权属于罗琳太太


下篇见文末链接


==========


1

“哦达令,他一定很爱你。”

这句话是某个平凡的下午Harry去超市买牛奶的路上听到的,一共八次。

一路上遇到的社区邻里见到他都是两眼冒着红桃心,双手捧胸地对他说:“亲爱的,他一定很爱你!”

“谁?”

“别装傻了,你竟然都瞒了我们这么久。”便利店里的小姑娘长满雀斑的两颊红的可爱。 

“什么?”

Harry彻底蒙了。

最后遇到的奇怪的熟人越来越多,他连牛奶都来不及买就急急忙忙逃回家里,狠狠甩上公寓门,生怕再碰到奇怪的邻居胡言乱语。

“Harry?你怎么了?” Hermione穿着背心长裤,擦着未干的头发走过来询问一脸不爽的他。

“我觉得肯定有什么糟糕的事情发生。”Harry咬紧了牙,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的骂了句Fuck。


从霍格沃茨毕业后,饱受被粉丝围观困扰的Harry最终还是回到了麻瓜世界居住。他进了魔法部的傲罗司,如今正在训练营接受专业培训。而毕业后开始帮George打理生意的Ron因为对麻瓜的多年的兴趣决定携女友Hermione一起和Harry同租一套公寓。

本来Harry是打算和Ginny同居的,可没想到最后一年这小妮子竟用Harry不懂风情的理由把 Harry狠狠甩了。

Harry无辜的摸摸鼻子,只好转头去找老友帮他分摊房租了。他们三人在伦敦边上的一个小城市租了一间便宜又舒服的公寓,反正他们又不用考虑路途问题。

麻瓜世界的生活让救世主先生着实轻松了许多,至少不用一出门就开始不停的打招呼问好还有合照。虽然Ron一开始的不适应让他和Hermione紧张了大半年,但在Hermione的魔鬼训练下,Ron也迅速的习惯了麻瓜的世界。

在Harry的想象里,这种平静的生活将持续下去,直到自己厌烦。可是生活永远不会按照计划进行。

“你确定你背后没被贴小纸条?”Hermione听完叙述,绕到Harry的背后看了一眼。

空的。

“唔......这下我也糊涂了。”Hermione托腮盘腿坐在沙发上。

这个社区的邻居都是他们搬来后才认识的,而周围的防御魔法也没有任何有巫师靠近的警报。

“算了,反正听起来不想是能要你的命的玩意,别多想。”Hermione拿起毛巾继续擦干自己的头发。

“原来我不死就行了?”Harry翻了个白眼。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

Hermione笑着翻了个身,躲过Harry丢过来的拖鞋。

“你连死亡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可害怕的?”Hermione随意的把毛巾丢在椅背上,抽出魔杖指着自己的脑袋默念了句咒语烘干头发。

Harry点点头,摸摸自己依旧乱糟糟的黑发嘟囔了一句:“你这个烘干魔法我怎么都学不好,上次差点烧着自己的脑袋后我就不敢尝试了,明明防御魔法我一学就会。”

“人总是有缺点的,救世主先生,”Hermione又笑了一下,“就像你不擅长恋爱这件事一样。”Harry咬着牙作势要给Hermione甩句咒语,还没开口,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拿出来一看,

是去上班了的Ron。

Harry按下接听键,放大了听筒声音以便Hermione也能听见。“Harry!梅林!快看电视!现在的热点新闻!快!”Harry和Hermione莫名其妙的对视一番,然后迅速的打开了电视调到了Ron所说的台。

“......就像你们所见到的画面一样,英国现在所有城市上方都漂浮着同样的气球飞艇,拉着同样的标语......好,让我们看这个最新的画面,来自于伯明翰,同样的气球飞艇和标语也漂浮在上空中,缓慢的飞行着。据消息这些气球飞艇从今日清晨就开始陆续出现,我们相信到今晚之前,全英国的人都可以有机会看见它们了。”

镜头中的来回切换的每个气球飞艇都是一样的,只是镜头还太远看不清上面的内容,只能看见熟悉的墨绿和猩红的间隔的背景上写着一些银色的大字。Harry毫无预警的突然抽搐了下眼皮。


“观众们应该都能看到气球热挺和标语上都写着字的,我相信现场的群众们一定能看清楚,那现在就请我们的摄影师拉进镜头,让电视机前面的观众也能看清上面的内容......哦,好,现在我们能看清了。气球飞艇上是画着一个......似乎是徽章的东西?看起来像一条蛇?唔......至于后面的标语......好,这个可容易明白多了,来,请摄影师再拉进一点镜头,让观众们也能看清标语。哦......好的,上面写着:‘Harry Potter,我爱你,失去你我无法入睡。来自Draco Malfoy’ 哦我的天啊,这竟然是个求爱标语!”

Hermione瞪大了双眼,僵硬着脖子缓缓的把头扭向了隔壁已经开始传来低气压的青年。只见他扭曲着面孔,怒视电视机的双眼快可以喷火了。

“Fucking bloody Malfoy!”


2

“所以说Harry,你果然跟Malfoy之间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们的。”

Hermione披着连帽外套悠闲的跟在气急败坏的冲出公寓大楼的Harry后面,事到如今,她倒放心了下来。既然是有关Malfoy的事情,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Malfoy和Harry之间的争执的幼稚程度,是连霍格沃茨里的猫,Mrs. Norris都知晓的。

“现在是问这种问题的时候么?!”Harry怒吼了一句,跑出了室外,抬头在空中寻找气球热艇。

他们住的城市并不大,很快就看到朝他们缓缓飞行过来的绿红色标语。

“如果你们两个没什么,他怎么会写出‘失去你我无法入睡’这种话?这明显说明你们都已经睡过了......噢梅林,难道Ginny跟你分手其实是因为你劈腿了么?”Hermione抬头仰望那壮观的景象,心想大概就算是Draco Malfoy也不会如此无聊的单纯为了整Harry下这么大的功夫,何况还把他自己拖下水。

“不是!我跟他明明是在Ginny跟我分手后才......!” Harry哑然而止,“唔......原来如此。”Hermione奸笑着直视Harry。

两人对视几秒,Harry还是率先败下阵来,抬头躲开了好友的视线,转而死死地盯住空中的玩意,嘴里低声唠叨着。他在原地来回踱步,环顾四周打算找个隐蔽的地方干掉那个该死的东西,这附近还是人太多了......

“哦Harry,你终于看见了么?我们这里的人整个早上都在讨论呢,我想那一定是你的情人弄的吧?他真的很爱你啊......你可要原谅人家......这太浪漫了......”一直站在边上的熟悉的公寓警卫看见了Harry,赶紧跑过来说。

额头上又爆了根青筋,Harry咬牙切齿的说到:“他!不!是!我!的!情!人!” 

“爱人吵架哪有过夜的,你看他都如此认真的来给你示爱了,你不要再......”

警卫还没说完,Harry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按了接听,Ron的嘶吼就立即传了出来:“Harry! 你跟那个白鼬睡过了?!”

“没!有!”Harry恶狠狠的挂了电话,怒气冲冲的全然不顾于身边的麻瓜,直接拔出了魔杖对着空中的气球热艇甩过去一条魔咒。

“轰!” 

完成了使命的热气球飞艇光荣牺牲,在蔚蓝的天空中炸成了一团黑烟,听见爆炸声的麻瓜们吓得纷纷开始窜逃。

“唉......”Hermione叹了口气,拔出魔杖开始给周围已经目瞪口呆了的麻瓜们念遗忘咒。她看了眼空中还未消失透的浓烟和掉落的碎片,又哀声叹了口气。

“Harry,有一件事我不得不告诉你。我想,这下子,Malfoy就完全知道你的踪迹了。”她指指Harry手中的魔杖。

话音刚落,Harry就猛地一醒神,面色苍白的看向了Hermione。 Hermione叹了第三次气,他果然没想到。


主题:家庭会议。地点:公寓客厅。

Hermione和Ron一人一边全神贯注的盯着Harry,不让他有任何逃逸的机会。 

“Harry,我知道Ginny甩了你”

“还有她转眼就跟Blaise公开亲热,”

“接着又迅速的跟拉文克劳的Simon在一块了,”

“并且还定下了婚约——”

“的事让你十分伤心,”

“但你也不能随便就跟那个白鼬睡了啊兄弟?!”

Ron说着恶狠狠的扯开了自己的领带,砸到Harry脑门上。 Harry一把抓开甩过来领带,终于愤怒道:“谁说我跟他睡了?”

“Harry Potter,我爱你,”Ron一边回忆标语上的句子一边复述。

“失,去,你,我,无,法,入,睡?来自,Draco Malfoy。”Hermione一个字一个字的接下 Ron的前半句话,“我觉得即使是Malfoy也绝对没兴趣为了单纯整你来赔上自己的贞操。 Harry,你是打算自己跟我们解释呢,还是让我们把你架到Malfoy面前听他的解释?”Hermione微笑的像是Malfoy家族的成员,“我偏好第二个选择。”

Harry缩在沙发上,视线在Ron和Hermione来回打转,只可惜自己可怜的表情这次丝毫没有打动任何一位死党。

“好吧......”Harry放弃挣扎,嘴唇动了动,接着瞬间在Ron“该死的Potter!”的怒骂中一个移形换影—— 逃了。


3

Draco Malfoy坐在办公桌前默不作声低头看着文件,可僵直的脊梁还是不小心的暴露了他的焦虑。 

“伙计,有消息了。”一个棕发同事从后面拍拍他的肩膀,Draco猛然回头,吓的同事向后退了一步。Draco心想此时自己的表情大概有些吓人,便收了收,恢复淡漠的神情。

“行了别装了,谁都知道你最紧张。”同事咧着嘴拍拍他,“我朋友发消息给我了,Potter先生刚刚到了训练营的宿舍里,似乎一时半会不会离开。另外这是他之前使用魔法的地址,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就住附近。”他又递给Draco一张地图,“我的任务就到这了,祝你好运!”

“谢谢,你要的魔药书下次带给你。”Draco点了点头。

“不急,最重要的是要成功!”同事大笑,附近听到对话的人都纷纷点头附和。原本对于 Draco在麻瓜界做出如此重大的举动时大家都表示反对,可当听到另一个主角竟是Harry Potter时,在集体呆滞了十分钟后,全部人立刻争先恐后的表示要帮忙。

Malfoy要追求救世主啊!这辈子还能遇到比这更精彩的剧情吗?! Draco谦虚的笑了笑,把狡黠的神情藏进了眼底。


穿起外套,把地图紧紧捏在手心里。Draco和司长请了个假,便在司长的鼓励声中走出了法律执行司的大门。

毕业后Draco不出大家所料进了魔法部工作,选择魔法法律执行司则是因为战后这个部门最为混乱,因为Pius Thicknesse是食死徒的关系,战后法律执行司遭到了彻底的排查,内部进行了大换血。而新上任的司长不过是临时调来的,随时都有离开的可能性。也就是说,这个部门是快速晋升的最佳选择,也是最危险的选择。在其他人都都不肯沾惹麻烦而避开这个部门时,Draco却毅然的选择了这里。

双手插着口袋走在走道里,一路微笑的跟擦肩而过的人打招呼。大部分人对于Draco的转变都差不多习惯了,但今天的Draco,似乎心情好的有些过分。

“今天这是怎么了?”

“你没看报纸么?预言家日报都登了,说是Malfoy要跟......”

电梯到了大厅,开门。Draco在踏出电梯前回头给后面两个低声讨论的女同事抛了个媚眼。 

“利......”

两位女士红着脸,吓愣在电梯里忘了出来。


钻进魔法部大厅里的一个空闲的壁炉里,Draco喊了一声傲罗司训练营宿舍,转眼他就到达了目的地。爬出壁炉拍拍身上的灰,扶着脑袋休息了好一会才恢复正常。壁炉旅行其实一直不是他的优先选择,只可惜魔法部不是家里,没得可挑。

站在宿舍接待处,一个空荡荡的从上方传来的声音核实他的身份后便问到:“请问有什么能帮忙的呢?”

“我找Harry Potter,傲罗训练学员。”Draco顿了一下,又说:“执法司紧急任务,申请不通报的情况下进入宿舍。”他想起自己工作的特权,拿出魔杖展示了个代表任务等级的符号。

“审核通过,Potter先生在308号房中休息。”

“谢谢。”

踏进空无一人的电梯,Draco终于松懈下来。他知道自己的变化有些吓人,但他也明白自己过去那种高高在上的少爷傲气是没法让自己在魔法部里有一番作为的。

虽然Malfoy家的资产能让自己当一辈子的二世祖也不必担心金库里有任何变化,但那一年后,Draco的目标便不止于此了。

快要没落的魔法家族里的二世祖可没资格和Harry Potter并肩而立。

原本在他的计划里并不应该这么快就对Harry出手,可一毕业就消失于魔法界的Harry让他禁不住的紧张了起来。这一刻他才恍然大悟,Harry并不会一直都出现在自己的眼前。过去厌烦见到Potter的日子,在这时突然变得难能珍贵起来。

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晚上依然睡不着后,他决定在自己的工作稳定后便迅速的把Harry拐到自己的怀里。这么多年原来只有每天都见到Harry的脸自己才能睡得安稳,Draco痛苦的在毕业后才发现这个惨烈的真相。


踏出电梯,走到308号房门前。Draco梳理了一下并不凌乱的头发,又整理了衣领。深深呼了一口气后,手正要敲上门,门却从里面开了。

先看见的是乱糟糟的黑发。

然后是万年不变的黑色圆框眼镜。 

“Hi!Harry。”

Draco笑的英俊帅气。

“Dammit!”

 只可惜,绿眼青年一脸愤怒。


4

Harry被Ginny给甩了。

就在学校的大礼堂里,他本来是打算去邀请Ginny毕业后和他同居的。可没想到自己还没开口,Ginny就一句“我们分手吧。”直直的丢在了他的脸上,那感觉跟被游走球砸在脑门上一样令人晕眩。

Ginny接下去说了什么Harry并没有听到,周围看着他们的人的喧哗犹如海水一般渐渐淹没他的嘴巴,鼻子,眼睛,最后没过脑袋,把他窒息在深蓝色海水中。

接着,海潮又在一瞬间中退了。 

“......天都找不到你,你太不会......”Ginny嘴唇还在不停的动着。

“好吧。”Harry耸肩。

“什么!”

Ginny尖叫起来。

“我说,好吧,我们分手吧,既然是你的意愿的话。”

红发小姑娘睁大了眼睛瞪着他,眼圈渐渐发红了起来。

“混蛋!”

啪的一个巴掌扇愣了Harry,Ginny捂着眼睛跑走了,周围响起一阵吸气的声音。


由于这事是在大礼堂发生的,就算当时不是用餐时间,消息也以堪比火弩箭飞行的速度迅猛的在校园里传播起来。各种版本从伟大的救世主再次出名后无情抛弃昔日女友,到Harry Potter试图猥琐清纯小学妹狠遭殴打反击,甚至还有Harry其实爱的是Ron但Hermione爱Harry 无望因爱生恨抢走了Ron最后Harry只好向Ron的妹妹Ginny求爱来掩盖自己的不伦之爱但谁知被Ginny识破当场打击报复的惊心动魄黄金档四角恋爱狗血故事最后也得到了不为少数人的支持。

大家众说纷纭各据一词坚持自我不屈不饶,全部人都说自己是第一证人,全部人都说自己当时都在大礼堂,最后各版本的支持者掐的恨不得说自己就是绯闻主角以此来证明他们的正确。

虽然这事在霍格沃茨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波,但各位主角倒奇迹般的并未受到太大的牵连。失恋的Ginny顾着在寝室痛哭,没了冒险活动而无聊的Ron和Hermione顾着每天听笑话并且奋勇的参与到制造绯闻的活动中,而Harry,我们的大主角,则依然不见人影。

是的,在战后修复的第一年里,我们的救世主先生,忙的翻天覆地。从魔法部到记者甚至还有霍格沃茨的教授们,似乎都突然离不开Harry的帮忙。他每天被特殊允许用Mcgonagall 校长办公室的壁炉来回于霍格沃茨和魔法部之间。

而他的学业也得到了教授们的有意无意的放松——只要他出现在考场上,就算试卷接近空白,也至少能得个良好。至于他一直希望进入的傲罗司也同时表态,办公室里其中一张办公桌上早已放上了Harry Potter的名牌,只等他从霍格沃茨毕业。

虽然一开始Harry对这些特殊待遇有些羞愧,但在他忙的别说是回顾失恋的苦涩,最后就连睡觉的时间都差点要靠时间转换器来挤出来后,Harry也就把这点羞愧抛到脑后了,毕竟他已经尽自己所能了。

所以霍格沃茨里的这点小热闹,还真引不起每天回霍格沃茨只是为了睡觉的Harry的注意。可等全校师生渐渐对讨论绯闻失去了兴趣后,真正的麻烦却接踵而来了。

首先是早餐中突然坐上Harry大腿衬衫扣子扯到真空胸部的热情学姐,接着是把Harry骗到占星塔上红着脸扯着衣角魔杖背在背后随时准备实施梦幻咒的可爱学妹,剩下的什么撒了各种爱情魔药的巧克力蛋糕点心已经都只能算是小插曲了。

直到最后当Harry某日夜晚疲倦地掀开被子准备爬上床却突然被床上穿着性感内裤半裸的陌生学弟给吓的一晚上不敢回寝室后,他开始后悔当初为何要杀死Voldemort了。

Voldemort总不会光着屁股躺在他的被窝里!

哦梅林!这画面比活吞一百只鼻涕虫还让人恶心!


4

在向校长Mcgonagall申请留宿魔法部被拒绝,和连有求必应屋的口令都被识破后,Harry开始可怜巴巴的寻找新的安全屋了,他决定把禁林当成最后的选择。

“梅林我只不过想自己一个人独处而已......”

Harry嘴里一边碎碎念,一边举着念了荧光闪烁的魔杖,摸索着爬出霍格沃茨城堡,朝着后面的草地走去。他记得前面有一处是Hagrid放置学校杂物的屋子,基本上不会有任何人靠近。他也是有次无意中听Hagrid提起才知道的,那里应该能让他难得独处一下了。

可当他站在一个小到让他深深怀疑是牙牙的窝的石屋面前,Harry有些犹豫自己是否真的要钻进去。

只是偌大的草地里,似乎只有这么一间小房子。犹豫了一会,对于能独处的渴望还是迫使他推开了虚掩的木门,低头走进去。

再抬头,见到的是堆的半满,大小堪比两个礼堂的仓库。Harry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笨蛋,差点忘了就算是Hagrid管理的地方,这里好歹也还是霍格沃茨的范围。

仓库里并不黑暗,比起Harry以前见过的仓库,这里倒是有数量充足的窗户,让足够的月光照射进来。他举着魔杖摸索的前进,仓库里堆满了东西,黯淡的光线让他看不清前方。

一个踉跄,Harry赶紧一手扶住了边上的东西,站稳后举起魔杖查看,竟是开学时坐过的马车。

“原来都放在这里......”

他又四周查看了一圈,周围放置的似乎都是马车。

这倒是个好地方,Harry念了个清洁咒,一扫身边马车上的灰尘,自己爬上上去。可他还没来得及坐下,窗户边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谁?”

Harry眯着眼透过镜片向声源看去,银白色的月光如水,穿透窗户撒进黑暗之中,落在一个人的肩上。

他认识的人。

他讨厌的人。

金发,灰眸,绿色的院徽在胸前隐隐透着幽光。

Draco Malfoy。 

“噢!梅林!”Harry哀嚎一声,这下他真的只能去禁林了。


“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半夜不睡觉偷偷摸摸来这种地方做什么?难道这里又出现了个大魔头?”

“闭嘴,Malfoy!”Harry没好气的骂了一句,“我可没心思在这里和你吵架。”

“救世主此刻竟然不是在他某个粉丝的床上真是让人惊讶,或者......你是来这里幽会的?真是特别的爱好。” 

Draco坐在窗边的一辆马车里,嘴角挂着Malfoy家族标准嘲讽笑容。

“那你呢?”Harry眯了眯眼,“Malfoy家小少爷半夜在这里难不成是想爹地妈咪想的睡不着?”

“闭嘴!Potter!”他把这一句丢回给Harry。

不知道是否是错觉,Harry竟然觉得自己在Draco脸上看到了一丝慌乱。

“是你先开始的。”Harry挥了挥手,坐在了马车上摊开四肢架起了双腿,终于舒服的叹了一口气。“我来这里可不是和你吵架的......我们玩个游戏吧。”Harry机灵一动,抬头看向 Draco。

对方挑起了眉。 

“谁先说话谁是小狗,游戏开始。”

Harry迅速说完,又摊回到了马车上,彻底开启无视大法,开始享受这靠自欺欺人换来的珍贵“独处时光”。

坐在他身后的金发青年眼神闪烁,无声笑了。


5

这并不是Draco在那场恶战后第一次见到Harry,相反,他们之前其实有着比外人想象的更多的接触。

战后Malfoy家理所当然的陷入各种指控当中,大部分曾被关押在Malfoy庄园地下牢狱的光明派都能证明他们家对神秘人的效忠。

但出乎所有人意料,在对Malfoy家族指控的官司里,Harry Potter竟以被告方的证人的身份出现在巫师法庭上。所幸为了避免魔法界动乱,战后的所有有关于食死徒的官司都是非公开进行,外加对Harry身份的特殊照顾,知道这件事的人并不多。

有了救世主的帮忙,Malfoy一家成功的以光明方卧底身份逃脱了牢狱之灾,连庄园,都在调查完毕后连同他们的所有资产一起还给了他们。Lucius虽然未曾做出任何表态,但Draco 能看出来,父亲松了一口大气。

Draco曾在判决结束后快速的在巫师法庭外抓住Harry询问为何要帮他们,那时Harry正赶着去另一个部门,他脚步匆匆,被刚刚自由了的Draco拦在走廊的一个无人的小拐角处。

Harry顶着乌黑的黑眼圈和一头乱发笑着看着迷茫的Draco,显然已经几天都没休息了。他用着Draco从未听过的淡然语调说:“因为你母亲救我了,为了你。”

“什么意思?”

“Malfoy,你的母亲是为了你而选择了光明派,我不希望她的母爱浪费在阿兹卡班里。就像我的母亲救了我,给了我活下来的机会一样,你也应该得到一次机会。”

Draco依然疑惑的看着Harry的双眼,祖母绿的瞳孔透出来的是自己糟糕的面色。就算和 Harry无数次对峙,Draco觉得自己从未像现在这样慌乱过。

“成熟点,Malfoy,这里不是霍格沃茨。”

 他瞥了最后一眼Draco,转身离开。


这句话变成了一句魔咒。

何为成熟?Draco不清楚,但他知道肯定不是像Harry Potter从不遵守校规,惹得麻烦能拆了霍格沃茨这样的。

可偏偏Harry Potter嘴里说出来的这句话就像一个不可饶恕咒一样说出来了就永远无法收回去一般缠绕在Draco的全身。侵蚀血肉,附着白骨。

也许他给我念了个夺魂咒。

Draco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拒绝了和Lucius还有Narcissa一同离开英国的决定。

Narcissa担心的开始劝说儿子,而Lucius则在深深看了儿子一眼后,同意了他的决定。

“既然如此,那我希望你不要半途而废,Malfoy。”

父亲叫他Malfoy,而不是Draco。

Draco向他点点头,接下来在一个月的家族事务交接完成后,将他父母送上去意大利的旅途,接着自己则开始准备回到霍格沃茨完成最后一年的学业。

当他坐在开学晚宴上空荡荡的Slytherin餐桌上时,全校学生都像看见神秘人归来一样惊恐的看向他。

Draco Malfoy竟然还敢回来?在Slytherin半个学院的学生不是转学就是退学,亦或者是再也没有任何消息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的Draco Malfoy竟然还敢回到霍格沃茨?

可还没等他们消化完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他们又看见一贯少爷做派的Draco善意的把一个边上吓摔倒了的Hufflepuff一年级小学妹扶起,并且帮她清理了膝盖时,就连坐在最前面的老师们都坐不住了。

梅林!Malfoy肯定是其他人喝复方汤剂假扮的梅林! 


“嘿哥们儿,你最近怎么了?”

Blaise双手捧着自己饱受惊吓的心脏小心翼翼的问着Draco,这人最近有些不对劲,例如他突然开始主动和Slytherin以外的学生打招呼了,例如他一天下来竟然有80%的时间都脸上挂着温柔的微笑。

要知道以前只有Slytherin的学生才能偶尔看到这稀罕的画面,而现在,大概有一半的霍格沃茨学生都享受过这一项殊荣了,虽然大部分的人当下意识的都是落荒而逃,他们想不通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得罪这位Slytherin的大少爷了。

Draco再这么下去,Promfrey夫人那里的床位大概就要满了。

“怎么了?”Draco半靠坐在Slytherin地窖里的墨绿色呢绒大沙发上,慢悠悠的按摩着自己的太阳穴,原来一直笑脸迎人是这么辛苦的一件事,他现在有些明白为何父亲永远都是扳着一张扑克脸。

“要问的人应该是你吧?”Blaise坐在边上的一张单人沙发里,“从开学到现在,你跟被施夺魂咒没什么区别......还是你真的是喝了复方汤剂假扮Draco的?说!你是谁?!”他跳起来,魔杖指着Draco的喉头。

“别开玩笑了,”Draco皱着眉推开Blaise的魔杖,“难道你要我一次次和你清算借用我级长寝室滚床单却从不负责清理的事情吗?”害的他再也不想踏进那个豪华单人寝室一步,而是继续挤在普通寝室的小床上。

Blaise干咳一下,跳开溜了。


Draco没理会他,而是继续按摩自己的太阳穴。如果再这样下去,自己精神不济的事实就无

法靠魔药掩饰了,无论是Promfrey夫人给他的,还是他自己调制的魔药都快对他失效了。他突然想起今天的日子,也许晚上又能在那个破旧仓库里碰到Harry。自从上次在那里见到

那个人,之后Draco每周都至少有两天能在那里碰到他。那个无聊的小游戏似乎变成两个人之间的默契,进了仓库各自找地方坐下,自己想自己的事,互不打扰,相安无事。

这对Draco是个新奇的经验,毕竟他还从未尝试过和Harry同处一室这么久还没开始互甩恶咒的经历。

他到底是为什么会跟Potter针锋相对这么多年?Draco眯着眼,眼前慢慢出现对角巷的那家他已很久未去过成衣店,五年级后Narcissa就连校服也只让他穿定制的,专属裁缝在客厅里为他量身,在空中飞跃的皮尺贴着他的腰部滑过,细碎的触感总会让他想起那个明媚的下午。

眉头一颤,太阳穴又开始刺痛。


6

Harry爬上马车,用余光偷偷瞥了眼早已坐在老地方的金发青年。那个人似乎每次都坐在那个地方,靠着马车,一手撑着下巴看向窗外一动不动就是一整晚。

那次自从Malfoy家族的官司后,Harry就再也没见过Draco了。学校的传闻他听过一点,但Harry觉得那大概只是Malfoy家的小少爷受了战争的刺激而已。

不过再怎么受刺激,Harry还是认为每晚呆在这个破仓库里,可不是Draco会做的事情。这么多年他唯一出轨的行为也是六年级那年因为Voldemort的逼迫而去修消失柜。Harry不得不承认,这个小少爷可比自己安分多了。

又偷看了两眼,Harry还是决定跳下马车,靠近过去。

“你为什么总是跟着我呆在这里?”

Draco猛然回头看向站在他坐着的马车前的Harry,沉默的看着他好一会,突然说:“小狗。”

“什么?”

“你是小狗。”

“......”Harry无言而对,突然有些手痒,只能靠念个恶咒才能解决的痒。

但想想自己的目的,Harry还是深深的吸了口气,压住了自己的冲动。

“好吧,你赢了,我是小狗。”Harry耸了耸肩,突然觉得似乎战后自己似乎越发热爱平和了,竟然在Malfoy面前也能如此轻松的认输。

“那请问你能回答我的问题了么?”

Draco似乎也有些意外的看着坦然认输的Harry,数秒过后,他突然笑了起来,说:“自恋狂,请别误会,我可没跟着你。我似乎记得,先到这个地方的人,是我吧?”

“那为什么每次我来的时候你都......”

“好奇宝宝总是要弄懂所有他身边的问......”

“你一定要跟我吵架吗?”Harry受不了的大喊一声,“听说Malfoy家小少爷突然变得和蔼可亲,我怎么觉得这是个谣言?”

Draco突然闭上嘴,沉默不语的看向Harry,他背对着月光,金色的发梢像要燃起一般染着光晕。

“好吧,”他微笑起来,用着Harry从未见过的笑容。“因为我每晚都来。”

Harry不解的看着他,眼睛稍稍眯起来,但还不及皱起眉头的程度。 “我得了失眠症,Potter。”

“什么?”

“失眠症,Potter,就是无法正常入眠,无论......”

“不不不,我知道什么是失眠症。”

“那你还问什么?”Draco挑眉。

“我是问你怎么得了这个病的。”

“我若知道,此刻就不必和你呆在这个破地方了。”Draco自嘲的笑了一下,“我整夜在学校里晃荡,最后发现了这里。这里至少不用担心会被巡视的老师和皮皮鬼捉住。”

“那,那你医治了么?Promfrey夫人那里呢?” “我每周去一次,她用安神魔药助我入眠,但这个魔药也渐渐对我失效了。”

“梅林!你一周就睡一次?你怎么撑下来的?”Harry惊诧的叫了出来,自己精力再充沛最多也就只能撑上三天。

“小声点,Potter,”Draco皱皱眉,“我可经不住你的大呼小叫的。”

此时,Harry才渐渐透过月光发现Draco的面色并不好。他一贯苍白的肤色在昏暗的光线下隐藏了太多疲惫。现在认真观察后,他才发现Draco的双眼布满血丝,眼下的阴影也比以往更加明显。眉间的皱起来肌肉一直紧紧绷起,好似随时都会断裂。

“也许,”Harry揉揉头发,“你是想你父母了......”Malfoy家族的事情他还是有所耳闻的。

Draco眼角一抽搐,狠狠咬紧牙根强忍下拔出魔杖的冲动。

“你想打架吗?”

“不不不,我这是在帮你找原因。”Harry心虚的笑了,犹豫了一会,干脆无视Draco威胁的眼神,爬上了马车。

“不如这样吧。”他坐直身体,笑容灿烂的看着Draco。 

“怎样?”Draco已经开始认真考虑拔魔杖的事情了。

“我来帮你找到失眠症的原因吧!找到原因应该就可以医治了?Hermione似乎这么告诉过我。”

“什么?”Draco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

“反正你也睡不着不是吗?”Harry指指对方,又指指他自己,“我反正在这里也没事做,难得我们能如此和平相处,为何不坚持下去,离开霍格沃茨前能少一个敌人也不是坏处......特别是你Malfoy大少爷要开始做好人的时候。”他眨眨眼,表示自己知道Draco改变性格的目的。

Draco皱着眉看向眼前这个咧着嘴笑的绿眼少年,头发乱的堪比鸟巢,眼镜框因为刚刚爬上马车有些歪的架在鼻梁上。他突然记起了自己第一次见这个人的画面。成衣店的门被缓缓推开,小小的脑袋探进来,黑色眼镜后好奇的双眼睁大了看向室内。

记忆中那个弱小的男孩和眼前这个人有些叠不起来,Draco一手撑着下巴,死死看向眼前这个笑的有些狡黠的青年。他突然破天荒的渐渐有了一丝想要像他一般慵懒躺下,闭上眼睛放松的欲望。

“好吧。”

他昏昏沉沉,不小心说了出来。


——TBC——




评论(70)
热度(4266)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