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狼狈 3

*ABO,养兄弟,AO恋,私设如山

*没有老伏,就是搞搞谈恋爱

*极度OOC

*一切不属于我

*不要脸营业:个人德哈本《跳针》火热预售中!


为了不食言,深夜更新【。

明天终于没有日更了!祝贺我!我成长了!过几天见!


========


哈利是第一次到德拉科的级长寝室里来,更没想到他第一次来,就是被德拉科抱进来的。

哈利全身无力,连从床上坐起来都困难,更别提下地走路。德拉科用隐形衣罩住哈利,再横抱起来,一路抱进了自己的级长寝室里。进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时候,哈利缩在德拉科的怀里不敢出声,生怕被人发现。进去后他才知道,此刻已是深夜,除了他们两个人之外,整个霍格沃茨的人应该都在沉睡之中。

哈利只进过罗恩的级长寝室,德拉科的寝室比罗恩的要大一点点,除了独立浴室外还有一个小会客区。床上的用品也应该被德拉科全部换过,看得出来都是来自马尔福家的用品。

德拉科把哈利放在床上,用魔杖帮他念了清洁咒换了睡衣,自己再拿了衣物去浴室里洗澡。等德拉科出来时,哈利又再次陷入沉睡中,连眼镜都还没来得及取下。德拉科帮哈利拿下眼镜放到床头柜上,过程中不小心弄醒了哈利。

“嗯?哥……”哈利呢喃着,轻轻翻了个身。他睡得迷迷糊糊,一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是感受到了德拉科的气息,“我要是抢你被子你不要踢我……”

哈利从小就爱抢被子,他们小时候一起睡的时候,哈利一抢被子就会被德拉科一脚踢下床。踢了几次后哈利这个毛病就被治好了,只是睡到一半就会突然掉下床的阴影依旧牢牢地印在他的心里挥之不去。

“踢你下去了还不是要我抱上来?”德拉科轻笑,他转身就想躺到床上,却突然愣了愣,想起今时已经不同以往日,哈利成了一个Omega。

德拉科低头看看这个自己心目中的弟弟,哈利已经重新入睡,安静地躺在他的床上。德拉科思考了一会儿,还是去衣柜里又抱出一床被子,向房间里的长沙发走去。

卢修斯阻止他和哈利来往的时候,德拉科也不是没有反抗过。他和哈利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不可能说冷落就冷落。可他很听卢修斯的话,马尔福家族那一套规矩也是从小耳濡目染,卢修斯坚持不让他和哈利靠近,德拉科也只能默默照做。

他唯一能做到的,只能是私底下照顾照顾哈利,不让对方吃太多苦。而如今哈利成了Omega,人生的道路拐上了另一条岔道上,德拉科想了很久,发现自己能做的,也只能是继续偷偷地照顾他,直到哈利找到自己的Alpha。

德拉科在脑子里把霍格沃茨里能想起来的Alpha都过了一遍,却发现在他心里能配得上哈利的,似乎一个也没有。


第二天哈利依旧昏昏沉沉,中午德拉科来给他送了一趟饭都不知道。他一直沉睡到傍晚,等德拉科来送晚饭的时候,才终于醒来。

德拉科放下饭盒,坐在床边摸了摸哈利的额头。

“好像有点低烧,吃药了吗?”

哈利摇摇头,他才刚醒,虽然脑子清楚了一点,但身上仍旧没什么力气。

“我饿了。”他说。

德拉科挥舞着魔杖把小桌板和饭盒放置在哈利的面前:“先吃饭再吃药。”

哈利从床上爬起来靠在枕头上,看了眼德拉科后突然起了玩心:“哥……我手臂抬不起来。”

德拉科不上当:“你刚刚还自己撑着坐起来了。”

“你还没喂过我吃饭呢。”

“我当然没喂过你,我又不是你妈。”

“可是我没有妈妈呀。”哈利脸上露出可怜兮兮的样子,心里知道自己即将要胜利。

果然,德拉科一听到他这句话,就立刻停下了回嘴。可是哈利还没来得及庆祝自己的胜利,就又听到德拉科说:“今天斯内普教授布置了魔药论文,你是想我帮你写论文还是我给你喂饭?”

哈利立刻伸手自己端起了饭盒。

“谢谢哥,不用写太好,够分数就行。”


哈利安静地吃着自己的饭,德拉科写了一会儿两个人的作业,等哈利吃完饭后,又给他讲了一会儿魔药课的内容。

讲了没几页,德拉科有些绝望地放下课本。

“你为什么要继续选魔药课?怎么到了7年级你的魔药课还是那么烂?”

“教授坚持让我选的,说当傲罗的话,必须要有魔药课的成绩。”

“你想当傲罗?”德拉科皱起眉头。

“是啊,我和罗恩都准备当傲罗。”哈利点点头,“怎么了?”

“傲罗里面没几个是Omega。”

哈利觉得好笑:“怎么你们一个两个歧视这么严重,我是Beta的时候做什么都没人管我,一成了Omega,就这个也不行,那样也不行。”

“我不是这个意思。”德拉科皱着的眉头没有松开,“你想当傲罗也没问题,提前找到合适的Alpha标记就好,以免执行任务中被恶意的Alpha引发结合热。”

哈利笑得更开了:“怎么?你也要像卢修斯一样,给我定一门亲事?”

“我不是……”德拉科突然一顿,“我只是想帮你,等毕业后,你就是一个人了。”

哈利抱着魔药课本坐在被窝里,脸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嘲讽的笑容:“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啊,哥……不是,德拉科,你也是一个马尔福。我不需要你担心我,毕竟你能做的,也只是三更半夜里在天文台上见见我而已。”


课补不下去,天也聊不下去,德拉科匆匆写完两个人的作业,再回头看向哈利时,对方又已经不知不觉地靠在床头上沉沉睡去。

把哈利扶着躺平盖好被子后,德拉科沉默地坐在床边上看着弟弟的睡容。

哈利从小就比他更加调皮,就算是生病的时候也没有安分过,“柔弱”这两个字是第一次出现在哈利的身上。当初就算是卢修斯强硬地把他们两个人分开,哈利也没表露出什么。德拉科偷偷去找他,哈利只是让德拉科小心一点,以免再次挨卢修斯的骂。

而今晚哈利透露对他的抱怨,也是第一次。德拉科不是不知道哈利会怨恨他,但是知道和面对是两回事。直面哈利的嘲讽时德拉科才明白过来,虽然他不在意哈利和马尔福家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子,但当哈利告诉他自己不再需要他的时候,德拉科心里却突然开始翻腾。

他们上一次坐在被窝里一起谈心还是两年多前,哈利坐在他的床上跟他抱怨了一个小时他们斯莱特林球队的球打得有多黑,听得德拉科最后愤怒地和他打了一架才睡觉。可后来开学回到霍格沃茨时,德拉科旁敲侧击让当时的队长整顿了一次球队的风气。

只是等斯莱特林的球员不再恶意犯规的时候,哈利早已经不敢和德拉科说话。


第二天德拉科拿着午饭回到寝室时,不见了哈利的踪影。

他心中一慌,马上转身就向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跑去,跑到休息室门口时他才想起自己根本进不去。德拉科逼迫自己平静下来,躲在一个角落里等待了许久,才看见罗恩和赫敏一人一边搀着哈利回公共休息室。

这里没有斯莱特林的人,德拉科快步走到哈利面前拦住他们,只是还没开口,就看见哈利冲他笑起来,仿佛前一天晚上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啊,德拉科,我感觉好多了,刚刚已经吃完午饭,这两天在宿舍里休息就好了。”他说。

德拉科愣了一会儿,低头时才看到自己手上还拿着给哈利的午饭。

他把饭盒挡在身后,说:“那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就找我。”

“好呀。”哈利不在意地点点头,就让罗恩和赫敏扶着他继续向公共休息室走去。


等扶着哈利进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罗恩就忍不住立刻咂舌:“发生了什么事?你竟然不叫他哥了。”

赫敏也忍不住惊叹起来:“罗恩,你竟然这么敏锐?”

“那可是哈利直呼马尔福的名字!”罗恩睁大了眼睛,“你见过这种场面吗?反正我没见过。”

“你想通了?”赫敏看向哈利,“恭喜,你终于明白马尔福家没有好人。”

“我怀疑你在骂我。”哈利被罗恩扶进自己的级长寝室里,对赫敏笑着说:“我只是觉得都成年了,再叫哥哥有点幼稚。”哈利躺在罗恩的床上,不习惯地动了动身子:“你换床单了吗?”

“换了。”罗恩翻了个白眼,从椅子上抱起自己的物品,“娇气少爷,我把房间让给你你就应该感恩戴德了,何况我一个Beta也没任何味道。”

味道?哈利此刻才想起一件事。

“赫敏,信息素闻起来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什么感觉?”赫敏歪着脑袋想,她的男友是一个Beta,赫敏对这些接近于动物本能的东西没有任何兴趣,“每个人的味道不一样,你能闻得出好闻的和难闻的,但靠的不是味道,而是感知。光凭味道你就能知道谁是Alpha谁是Omega,从味道你也能马上知道哪个人你会喜欢哪个人你会讨厌。”

屋子里的一个Beta和一个未分化完的Omega好奇地看着赫敏,哈利说:“听起来像一只小狗。”

“就是很原生态。”赫敏皱起眉,“所以我不喜欢,喜不喜欢,难道不应该靠脑子挑选吗?”

哈利想了一会儿又说:“可是爱也是一种很本能的东西呀,就像你跟罗恩,要是靠脑子挑选,我打赌你绝对不会选他。”

罗恩抱着东西不满地瞪着他:“朋友,我可是为了你要去和其他人挤四人间!”

“我在感叹你们是天生一对。”哈利立刻改口。

赫敏托着下巴细想:“你说得也有道理,好像确实如此。”

罗恩又瞪着赫敏:“哪一句有道理?”

赫敏没理男友,而是对哈利继续说:“感情也是一种本能,但我仍然觉得这是和信息素不一样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哈利又问赫敏:“你是什么味道的?”

罗恩兴奋地跳起来:“我知道我知道,赫敏曾经送过同一种味道的香水给我,是树叶味的!”

“大直男你没救了。”赫敏嫌弃地看着男友,“我是阳光晒过后的植物味,其实更像是……纸张的味道。”

“羊皮纸吗?”

“不太像,更像是书本的纸张,但不是油墨味。”

“有点想象不出来。”哈利笑着,无法想象以后靠近赫敏后,就会闻到书本的味道……不对,好像和现在的感觉也差不多。

“很快你就会闻到了,到时候你可能要适应一段期间,因为你的世界里会多了很多种奇奇怪怪的味道。”赫敏笑起来。

哈利点点头,突然就下意识想起另一个问题——那德拉科是什么味道的?

他才发现自己竟然从没问过这个问题,他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也就想不起来问。后来等想起来的时候,他又失去了和德拉科闲聊的机会。

“其实每个人的味道和他的性格会有关系,例如马尔福家族,我听人说他们家里人都是和寒冷相关的味道,所以他们家族所有人看起来都是冰冰冷冷的。”赫敏像是和好友心有灵犀一般,突然说起了马尔福家。

哈利点点头,证实了这个传闻。他虽然没闻到过,但是他知道卢修斯是冰冷的金属味,尖锐而冷冽。而纳西莎则是冰镇葡萄酒的味道,冰冰凉凉的,中间透着一丝甜香。

“但其实马尔福不太一样……我指的是你哥。”赫敏瞥了一眼哈利,明显聪明如她一眼就看透了好友的心思,“他的味道是融化的冰块,介于冰块和冰水之间的味道。”

“融化的冰?”罗恩早已把东西放下,坐在椅子上听故事,“融化的冰也有味道吗?”

“所以我说信息素不是味道,而是一种本能的感知。我跟你说融化的冰块时,你的大脑里会出现一个印象,你的嗅觉其实也会出现某种味道的记忆,但是有些味道你专心闻是闻不出来的,可闻不出来不代表没有味道。”

罗恩撑着头,没听懂,哈利倒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有点明白了,但是依然想象不出来。”

“过段时间你自然就懂了,现在没必要纠结于此,还不如好好休息,争取尽早回去上课。”赫敏在房间里转了个圈,帮罗恩拿了一半东西,“晚上我们会给你送饭。”

披着隐形衣逃出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已经用尽哈利全身的力气,此时用不着好友的督促,他早就半闭上了眼睛。赫敏和罗恩没有打扰他,静悄悄地离开了房间。


哈利睡了吃吃了睡,等他再次清醒过来时,已经是第四天的早晨。哈利一大早醒过来后,就清楚地感受到和以往不一样的自己。他的大脑似乎比以往更加清晰,所有感官也比以前更加清明。他不再像过去三天那样软弱无力容易犯困,可是哈利也能明显地感觉出自己似乎变得虚弱了。

他慢吞吞地洗澡换衣服,等哈利走到礼堂里吃早餐时,罗恩和赫敏早已经坐在了格兰芬多的桌子旁。

“哈利!这里!”罗恩见到他,就要站起来去扶他。哈利冲他摇摇手,自己走到位子上坐下。

金妮也和他们在一起,兴高采烈的,不知道遇到了什么好事:“哈利,你感冒好点了吗?”

“好……好点了。”哈利心虚地点头,“谢谢关心。”

“别客气。”金妮问了好就憋不住要和哈利报喜,“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怎么了?”哈利连睡三天,学校里发生的所有事情他都完全不知道。

“我告诉你……”金妮刚说了半句,就立刻掩住嘴声音低了下来。她瞟了瞟斯莱特林的桌子:“昨天斯莱特林的球队练习,他们队长不知道发什么疯,竟然没控制好游走球,把球直接打进了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里,还打坏了麦格教授的好几样东西。”

金妮一脸激动的笑容,和嘴里说的事情完全不是一回事:“麦格教授直接禁了他这个学期的球赛,要他关两个月的禁闭。现在斯莱特林球队失去了队长,成了一片散沙,就连练习都到不齐人。”小姑娘说着说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嘿嘿,今年的冠军奖杯,我们已经搭了一只手上去。”

他们周围的格兰芬多们都仿佛捡了个大便宜一般,高兴地笑起来,唯有哈利抽搐着嘴角。

就算是骑飞天扫把,从魁地奇球场到麦格教授的办公室窗户至少也要飞五分钟,那游走球能如此准确地冲进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里,难不成是长了眼睛?


——TBC——


评论(62)
热度(241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