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Bitter Sweet Symphony 番外1

*麻瓜现代AU,少爷D/仆人H

*除了OOC,一切属于罗琳太太


混更


=========


跟闲散的学生时代不一样,如今这帮好友凑出一个成员完整的集体度假,拖拖拉拉的,竟然已经是两年以后的事情。在这个期间里,潘西甚至生了个娃。

意大利是没有人想去的,去海边潘西又抱怨自己身材还没恢复穿不了比基尼,去其他洲路程太远大家不想坐长途飞机,太近的城市又没有意思。

挑挑拣拣到最后,大家被耗尽耐心的布雷斯逼着圣诞节去他在瑞士的雪山别墅滑雪。

“又是你家山上的别墅……”潘西喃喃自语。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克拉布接上她的话。

“那你两个人去山上睡山洞!”

布雷斯大手一挥,以一种绝对主权的态度敲定了这次集体活动的内容。


大人们加上孩子,还有孩子们的保姆,更何况这帮讲究的少爷小姐们都得带上自己的滑雪装备。十几个人加上数量翻倍的旅行箱,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到达目的地的别墅时,第一天的精力就几乎要被耗光。哈利进了卧室就一下子瘫在床上,心想自己是工作不够累还是手机不好玩,为什么难得凑出来的假期第一天就要这样折腾自己。

安排好斯科皮和保姆的房间后才回来的德拉科推门而进,就见到哈利趴在床上一动不动。他走过去拍了拍哈利的屁啦啦股:“你要休息吗?”

哈利抬起头:“怎么?他们就要开始玩了?”

“嗯,布雷斯他们喜欢滑雪,到了这里怎么可能坐得住?”

德拉科脱下外套甩到房内的沙发上,里面只剩一件驼色的圆领羊绒衫。他走到屋内的落地窗边。双层玻璃外正下着漫天大雪,厚厚的积雪覆盖在树枝上,从这里望出去,是白皑皑一片的雪山和森林。

“景色不错。”德拉科随意地点评一句,就回到床边扑啦啦倒在哈利身上,跟哈利一起躺在被子上。

他揉揉哈利没有打理的黑发,一绺一绺卷起来的发丝落在白色的被单上,看起来很是柔软。

“想睡觉?”德拉科声音低哑地问。

哈利拍开他的手,一脸警惕地摇头:“不要。”

他翻身坐起来,看了看窗外的雪景:“我去滑雪!可不能在床上浪费我加班一个月换来的宝贵假期!”


哈利上一次滑雪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他不爱滑雪,离开马尔福家后更是连滑雪场都没去过。独自在外的那几年,除了去罗恩家过过一次圣诞节之外,其他假期要么是和小天狼星一起过,要么是一个人在家睡过整个假期。年少时期他陪德拉科去过太多地方,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候,反而对旅游度假之类的事情兴趣寥寥。

德拉科不愿一个人留在房间里,只好叫上儿子跟着其他人一块去滑雪。一群人换好衣服到达滑雪场时,离滑雪场关门只剩下两个小时。

“刚好还可以滑一趟。”布雷斯仰头看着山上的雪道,估算了一下时间。

而哈利则从保姆手里接下斯科皮的装备,打算带着斯科皮跟着孩子们的教练在初学者道里玩。

“你不上山吗?”德拉科惊讶地问。

“我先练一下找找感觉,”哈利举着自己的滑板,“很多年没滑过,我有点生疏。”

“跟我们一起上去吧,这里的雪道难度不大。”克拉布刚好听到他的话,凑过来说,“我记得你以前滑得不错。”

“可那也是多少年前的事……”

哈利话没说完,就被德拉科打断:“没事,我带着你滑,斯科皮有保姆和教练,而且他也不是第一次滑雪。”

就像应和爸爸的话一样,金发小男孩见到自己的小朋友们从更衣室里出来,就立刻挣脱哈利的手,拉起朋友就向室外跑去。

没了小挡箭牌,哈利看看德拉科一副蠢蠢欲动想当教练的样子,就没有再拒绝,跟着他们向上山的缆车走去。

这是哈利这整整一年里,做过的最让他后悔的决定。


到了山顶后,其他人陆续出发,只剩哈利跟在德拉科身后,慢慢地找回滑雪的感觉。可是哈利忘了德拉科的滑雪技术也只是刚刚足够他自己使用,而滑雪爱好者克拉布口中“难度不大”的雪道是一条高级赛道。在德拉科的指导之下,连摔三跤后差点撞到边上的树干的哈利心如死灰,整个人瘫坐在雪地里欲哭无泪。

“不如你先下去吧,我自己慢慢滑下去。”哈利拉开口罩,在寒冷的空气中对德拉科喊道。

再跟着德拉科的指导滑,哈利怕自己命不久矣。

 “我再陪你滑一段吧。” 德拉科踏着雪板走过来,把哈利从雪地里拉起来。

时间不早了,他们后面已经没有人了。

哈利连忙疯狂摇头:“没事没事,你在下面等我吧。”

“可是……”

“真的没事!”要不是踩着滑雪板不好动,哈利恨不得跳开三米远,“你先下去吧。”

见哈利如此坚持,德拉科没有继续纠缠下去。哈利一向比他更身强力壮,倒不需要他多担心。

德拉科交代了几句安全事项,就拉起自己的口罩回到雪道上,头也不回地出发了。他的背影瞬间就消失在拐弯处,只剩哈利孤苦伶仃地站在雪地里,莫名感受到登山者迷失在雪山里的绝望感。


菜鸟被骗上高级道的结果就是哈利连滚带滑下了山,40分钟的路程被他滑出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在他终于找回些感觉时,雪场里的工作人员开始清场,用雪上摩托带他走完了剩下的一段道路。

回到更衣室时,先看到哈利的克拉布连忙扑过来向他道歉。哈利被冻得嘴唇发白头痛欲裂,只能茫然地摇摇头。而另一边刚照顾完儿子的德拉科见到他回来,也立刻靠过来抱住哈利揉了揉他的脸。

“摔到哪里了吗?”

哈利站在那里不说话,就一双绿色眼睛睁得圆圆的瞪着他,眼神中饱含难得一见的委屈和可怜。看得德拉科心虚十足的同时,又有些心痒。

“先去喝点热茶吧……”

德拉科想引开他的注意力跳开这个话题,可哈利仍旧一动不动,维持着那个委屈的表情。

“你……你怎么能头也不回地走了!”

“扑哧!”

数声忍俊不禁的笑声从不同的人嘴里发出来,其中包括德拉科。

完了。

德拉科连忙收起笑容,可他看着哈利黑下来的脸,就知道为时已晚。

晚上的加餐是没指望了。


等哈利换好衣服收拾完东西,一行人回到别墅里吃晚饭。

哈利摔得腰酸背痛,吃完饭就回了房间,德拉科自然也老老实实地跟进来。洗澡时脱了衣服,哈利才看到自己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十分精彩。虽然这种伤对他来说是小事一桩,可想到这伤是怎么来的,他就气不打一处来。

德拉科从浴室门缝里钻了个头进来:“需要帮忙吗?”

“滚!”

哈利干净利落的一个字就把人赶了出去,连带着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让德拉科靠近。

“再碰我一下你就去睡沙发。”

为了不压住淤青而趴在床啦啦上哈利横眉竖目,一副翻身做主把歌唱的气势把前任主人德拉科赶到了床边上。


第二天一大早,在所有人都以为哈利不会再去滑雪的时候,哈利却踏着开门的时间到了滑雪场。此刻德拉科才想起来,在这种事情上,哈利最是在意面子的。

自这天起德拉科就几乎捉不到哈利的身影,短短几天内哈利就从初级道重新回到高级道上,甚至还学会了单板。朋友里那几个滑雪爱好者十分激动,热烈欢迎哈利加入他们的滑雪团,一帮人兴奋地约起下一次滑雪行程。

只有不爱滑雪的德拉科连着几天无所事事十分郁闷,最后在假期还剩两天的时候压着哈利不让他出门。


两个人吃完早餐把斯科皮打发出去玩后就重新窝在床上。窗外天气晴朗,阳光从白茫茫的雪地上反射进来,带着刺眼的凉气。德拉科放下一半窗纱,朦胧的白纱柔和了光线,显得屋内雾蒙蒙的。哈利躺在暖和的被窝里,再次昏昏欲睡起来。

“他们说明年去日本滑雪。”

德拉科冷哼一声,不屑地说:“你有假吗?”

“没有。”哈利老实回答,“我就是想想。”

“这么多人想要组起下一次行程估计又要三年后,”德拉科轻笑起来,把哈利揉进自己的怀里,“你要是喜欢滑雪,我们可以在这里买个别墅,我让布雷斯帮忙联系中介。”

哈利已经重新习惯了德拉科这种富少爷的做派,但还是飞快地摇头拒绝。

“你没听布雷斯说他这里上一次来人是五年前吗?买了房子最后都是给管家享受的。”

话刚说完,哈利不知道想到什么,突然看着德拉科傻笑。

“假如……我的意思是假如,如果我那时候没有离开马尔福家,我们之间也没发生这些事……我是说假如。”

哈利拍开德拉科掐他腰的手。

“我做满十年保镖,成了管家,然后就会忽悠你来这里买套这样的房子,再找个理由过来一个人守着房子,过上领着马尔福家的钱,白天去滑雪晚上烤火看电影的美妙日子……”

哈利笑着被德拉科按进被子里。

“啊!想想就爽翻了。少爷,我能申请回来工作吗?”

“想得美。”

德拉科被冷落了几天的气在哈利这番胡言乱语下被彻底激发起来,翻身压在哈利上方。

“想回来工作可以,先从保镖做起。”

他的手指钻进衣服底下。

“24小时贴啦啦身保护,晚上就贴着身子保护我……”德拉科掀起被子把两个人罩在里面,黑暗之间他恍惚想起,好像很多年前,他原本就是这样计划的。

但现在这般悠闲度假的生活,似乎更不错。


——FIN——

评论(10)
热度(51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