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波特有条墨绿色的小蛇,谁都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的。

那条小绿蛇平时会装在胸前的口袋里,波特吃饭的时候会掰下一小块面包喂自己的小蛇。小蛇伸出信子探探自己的食物,面包只吃白面包,全麦的它是一口也不碰的。

“我第一次见到吃面包还会挑食的蛇。”有人惊叹道。

波特笑笑不说话。

“它会咬人吗?”那人又好奇地问。

“会。”波特见到那个人下意识缩了一下,“但它没毒。”

虽然波特这么说,但大家从没见过那条蛇咬人,他们甚至从没见过如此听话的蛇。那条小绿蛇每天都窝在波特的胸前睡觉,偶尔也只是伸出一个脑袋吐吐信子,眼神中仿佛它是全世界最高贵的蛇。


有一天,波特不再带他的小绿蛇出来了。

“它怎么了?”有人关心地问。

“没事,它只是长大了,不适合再带出来。”波特回答。

接着大家就经常见到波特收到各种由猫头鹰寄来的宠物用品,再后来就时不时听到波特抱怨自家的宠物——
“小龙(据说是那条蛇的小名)从不睡我给它买的窝,每天都要爬到我的床上盘在我身边才肯睡。”

“啊?你让你的蛇和你一起睡觉?”有人大惊失色。

“是啊,怎么了?”

“那毕竟是蛇,小心它吃了你!”

“放心,绝对不会的。”波特笑着摆摆手,“它……我不知道怎么解释,它虽然偶尔生气时要咬我,但都是小心翼翼的不咬破,小龙是绝对不会吃人的。”

波特笃定地说。


有人在波特家见到了那条蛇,小绿蛇——不,现在已经不能称呼它为“小”绿蛇了。那条绿蛇已经有一米多长,盘踞在屋子的角落里,灰色的蛇瞳警惕地紧盯每一个进来的陌生人。

再也没有人敢去波特家了。

有人谨慎地找到了波特:“你家的蛇……虽然是你的宠物,但你最好小心一点,它看起来总有些不对劲。”

波特每次都是让对方别多想。


直到有一天,波特突然没来上班。

没有任何人能联系到他,敲了家门也没人应,在大家慌慌张张准备要报警的时候,波特才终于出现在大家面前。

他看起来不太好,手扶着腰走路的姿势也不太对。

“你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大家连忙冲到他面前,“是那条蛇要吃你吗?”

“不是不是……这么说好像也没错……不对不对”他挠挠头,“啊,没事,不是蛇的事情,小龙他……咳,那条蛇送人了,以后你们都不会再见到它了,可以不用害怕来我家了。”

“啊?”大家又吃一惊,七嘴八舌地问起来,“怎么就送人了?你不是很爱它吗……”

“哈利,回家了。”


突然一个男声打断他们的话,所有人纷纷抬头望去,看见一个金发男人站在门口,望向他们的眼神冷冰冰的,犹如蛇瞳一般。

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打了个冷颤,突然发现这个男人也有一对灰色的瞳孔。

“你怎么来了?”波特小步地跑过去,又转身向大家介绍这个男人,“他叫小……咳,德拉科·马尔福,是我……是我男朋友。”

马尔福冷漠地扫视一圈,只是冲他们点了点头,随后目光又落回到波特的身上。

这个高傲的样子,大家总觉得似曾相识。

“走吧,路上还要去买新鲜面包。”马尔福圈住波特肩膀,手掌搭在他的胸口处。


波特跟大家告别离开,其他人一动不动站在那里良久,直到有个人默默地问身边的人:“你说……我下了班去买只猫,能养出一个猫系男朋友吗?”

“想的美,”身边的人嘲笑道,“我家大黑养了十年也没变成肌肉男呀。”

“我倒是觉得我男朋友还不如养条狗,端碗饭过去还知道叫两声呢。”

大家哄堂大笑,散开了。

谁也没把波特的蛇放在心上。


#深夜瞎写

评论(64)
热度(3810)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