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一见钟情

*麻瓜au

*不属于我

*《37.2℃》G文解禁,感谢老师邀约


========

 

“你们相信一见钟情吗?”

 

“信。”

“不信。”

烈日之下,德拉科和布雷斯互看一眼,又一起看向提问的潘西。

布雷斯:“不信,看一眼就能喜欢上的那叫跟踪狂。”

“我信。”德拉科指着自己的脸,“你们看这张脸,一条路上十个人,有八个人能对我一见钟情。”他顿了顿,“剩下两个实在不喜欢男人。”

“噫……”潘西和布雷斯两个人立刻嫌弃地大叫起来。潘西话音一扬:“那就请这位纳西索斯站出去拦辆车,拯救我们于35℃的炎热之中吧!”

她站在荒芜的公路边用手扇着风,急躁地踢了踢脚下巨大的行李箱们。

 

三位单身汉心血来潮跑出来旅游,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在刚踏出机场坐上的士的时候就惨遭滑铁卢。布雷斯控诉司机乱打表,争执之下三个人连同三个巨大的行李箱被司机扔在马路边说丢就丢。

“是布雷斯惹的事,要拦车也是他拦。”马尔福大少爷双手抱胸,一副不肯去丢人的姿态。

“我那是在救你们好吗?万一碰上个黑心司机把你两俊男美女卖到奇怪的地方去,我洗一辈子碗也赎不出你们!”布雷斯大叫起来。

“不是你乱说话我们这时候早就在酒店的泳池边晒太阳喝鸡尾酒了!”

德拉科气得破口大骂,手一扬指了指远方的海边。

“吱——”

一辆德国产小轿车突然停在他们面前。

“……”

潘西和布雷斯面面相觑,心想难不成这位纳西索斯没有吹牛?竟然随手一抬就能拦下车。

要知道,他们已经在这马路边站了将近四十分钟都没有拦到车啊!

“嘿!”蓝色小轿车里探出一个脑袋,“你们需要帮忙吗?”

一行三人循声望去,看见一个戴着眼镜的黑发男青年。

 

“我们去这个旅馆,谢谢。”

潘西甜甜地笑着递出地址。男青年扫了一眼就笑起来说:“真巧,我也去这里。”

“你也是来旅游的?”

德拉科坐上副驾,看似随意地问道。他扭头打量男青年,对方乱糟糟的黑色卷发下,是一双绿色的瞳孔,藏在镜片后面,要认真看才看得见。

“不是,本地人……也不算吧,中学的时候过来,在这里长大。”

“哦,在旅馆里工作?”

“嗯……算是吧。”男青年依旧面带笑意,一手撑在车窗上发动汽车。

德拉科点了点头放下心来,没有继续说话。潘西叽叽喳喳地和男青年聊起当地的人文风情,布雷斯好奇地打量着人家,德拉科转过脑袋,看向窗外的风景。

 

他们来到的是一个海滨小镇,沙滩不多,但海景优美,还可以去爬山。潘西定了半山腰上能看见海景的酒店,据说里面还有一个无边游池。

黑发男青年把车停在一栋不起眼的白色小楼外面。

“……就是这里?”德拉科下了车,挑起眉看着这栋有点老旧的四层楼楼房。

“就是这里,欢迎来到格里莫12号旅馆。”男青年帮他们拎起行李走进去。

德拉科转头瞪着潘西:“这就是你口中的‘带泳池的奢华酒店’?”

“这是我在这里能找到最贵的旅馆了啊!”潘西小声地反驳,“谁让你要来这鸟不拉屎的破镇!”

“明明是布雷斯说要去没游客的地方!”德拉科不服气。

“怎么又是我……”布雷斯哀嚎起来。

站在大门口的男青年停下脚步,转身对着他们笑:“你们可以进来看看,里面或许另有一番天地。”

 

半信半疑地踏进半掉了皮的木头大门,一抬头,德拉科他们顿时就被眼前的景色折服。

大门里面是旅馆的迎宾区,室内以浅色的装潢为主,面积不大。柜台在大门侧面,里面站着一位红发姑娘。

令人震撼的是正前方,他们一眼望去就是一整面落地窗,站在门口处,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

“哇……”潘西立刻兴奋地跑到落地窗前,“太美了!布雷斯,帮我拍照!”

旅馆坐落在半山腰上,所以前面没有任何遮挡物,波澜壮阔的大海和下面的楼房连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布雷斯也被眼前的风景所震撼,他难得没有反抗,激动地接过潘西的手机跟她一起拍起照来。

“没骗你们吧?”黑发青年站在柜台前面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站在门口,他双手插在口袋里,心服口服地点点头:“很震撼,没来错地方。”

“我们旅馆拥有能让你一见钟情的海景,你们不会后悔的。”

“一见钟情?”德拉科笑着问,“你也相信一见钟情吗?”

这是一个突兀的问题,可男青年却笑了起来:“相信吧,毕竟这是我们旅馆的宣传语。”

他的话音刚落,站在柜台后面的红发小姑娘就喊起来:“老板,他们是你的朋友吗?”

男青年回头:“路上偶遇到的客人,应该是今天入住。”

德拉科好奇地看着他:“老板?”

“噢,忘了跟你们自我介绍,”男青年转头看他,“我是这里的老板,他们都叫我布莱克先生。”

 

格里莫12号旅馆是一家经营了十年的私人旅馆,四层楼加起来也只有十几间房间,还有一台窄小的电梯。现在是淡季,这里也不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加上德拉科他们三人,此刻也只有不到十位客人。

也许是路上偶遇的缘分,年轻的布莱克先生对德拉科他们三人格外热情。

“旅馆是我教父留下来的,他去世后我继承下来,重新装修后继续经营,装修前这里可没有那么舒服。”

他亲自把行李一一送进他们的房间,最后是德拉科的箱子。布莱克先生拿着德拉科的房卡刷开门进去,房间里温馨而干净,虽然不能和大酒店比,但看起来也很不错。德拉科难得没有挑剔,一边道谢一边接下自己的行李。

“你的房间可以看到大海,但是早上的阳光会有点刺眼,睡觉时最好拉上窗帘。”布莱克先生简单地介绍了房间里的设施后,才客气地走到房间门口,“餐厅在二楼,你们的房间包含早餐,一直到上午10点前都可以享用。中餐、晚餐也可以试试我们的餐厅,厨师是我专门聘请的大厨,做本地的特色菜很拿手。”

他脸上一直都维持着笑容,说话时表情看起来有些雀跃。

“希望你能喜欢这里。”

 

喜欢是肯定喜欢的。潘西提议来一次“好友之旅”的时候德拉科没有任何期待,毕竟两位都是认识了二十多年的至交好友,从幼儿园起就一直一个学校直到读到大学毕业。三个人出来旅游,也不过是换个地方继续对着这两张熟悉的面孔而已。

只是没想到格里莫12号的风景,让德拉科颇为惊喜。

更没想到的是旅馆的老板布莱克先生对他们很是上心,住进来后就一直十分照顾他们。他亲自开车带他们去周围游玩,还请他们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晚上回到旅馆后,布莱克先生甚至专门带他们去了天台上的无边泳池喝酒。

布莱克先生去拿酒的时候,潘西和布雷斯疯狂地交头接耳起来。

潘西:“虽然今天玩得很开心,但我总有种要被卖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布雷斯:“我也觉得……谁家老板这样做生意的?晚上那顿饭我看到账单了,不便宜!”

潘西:“可是周围的人都认识他,感觉他是个好人……”女孩转念一想,“难不成他别有用心?你不觉得他……对某个人尤其热情吗?”

“某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站在不远处打量无边泳池的德拉科。

整整一天,布莱克先生都跟在德拉科的身边和他聊天,潘西和布雷斯两个人跟在后面,就像是两个不存在的隐形人。

布雷斯:“……该死的万人迷,怎么谁见他都能对他一见钟情?”

潘西:“而且布莱克先生自己也是个小帅哥啊!”

布雷斯:“更生气了……不过我总觉得这老板在哪里见过?”

潘西:“哪里?总不能是通缉令上吧……妈呀,要是德拉科被卖了,我们两个人怎么办?”

布雷斯:“就凭他这张脸,他也会迷住人贩子让人家乖乖买头等舱机票送他回家。”

潘西:“……你说得很在理,我们喝酒吧。”

 

潘西和布雷斯放下心来尽情喝酒,喝到一半还回房间换了泳衣下去游泳。德拉科哭笑不得地看着两个半醉的好友撒酒疯,自己则靠在天台的栏杆上,端着半杯威士忌细酌慢饮。

布莱克先生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远处的夜色。

德拉科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凭借着一副好样貌,走到哪都能招蜂引蝶,布莱克先生对他的热情他不是没有知觉。

更何况,德拉科尤其喜欢那双翠绿色的眼眸。

冰块在玻璃杯里漂浮碰撞,心脏随着冰块高低起伏“砰砰”地跳。德拉科不是习惯艳遇的人,可这海边的夜风拂面吹过留下涩涩的咸味,布莱克先生拿出来的私藏好酒又过于香醇。

处处都是醉人的味道。

“他们两个人怎么办?”

布莱克先生指指泳池边。潘西和布雷斯喝了酒又游了半天泳,此刻酒精上头一人裹着一条浴巾躺在躺椅上呼呼大睡。

“……用水喷醒,丢下去。”德拉科一脸嫌弃。

 

开玩笑归开玩笑,两位毕竟是他的好友,更何况要是在这里吹风吹病了还得德拉科一人照顾。德拉科和布莱克先生一人架着一边,把两个湿淋淋的醉鬼扛回他们的房间里。

等忙完后,无论是德拉科还是布莱克先生,身上的衣服都湿了一大半。

布莱克先生身上穿的是米色的短袖衬衫,沾了水后就变成了半透明,他用浴巾擦拭半天也不见干。德拉科盯着他的背影犹豫半天,最后还是开了口:“你要来我房间洗个澡吗?”

黑发青年倏然转头,手里抓着浴巾一笑:“好啊。”

 

最后站在热气腾腾的淋浴间里的是两个人。在热气翻滚的水雾里德拉科仿佛又看见那夜色中的大海,那是能迷住心神的黑色,远处有一闪一闪的绿色光芒,犹如黎明星一般引诱着他的目光。

临睡前布莱克先生突然问他:“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相信,”德拉科把他抱在自己的怀里,啄了下他的唇,“见到你之后我更加相信。”

 

第二天一大早,终于清醒过来的布雷斯猛地从床上跳起来,冲到德拉科的房间外大力拍开了他的房门。

“操我想起来他是谁了!你还记得初中时那个使劲跟你作对的转学生吗?就是那个你恨不得见他一次就打他一次的哈利·波特!那个布莱克就是他吧……”

布雷斯话还没说完,他就越过德拉科穿着浴袍的肩膀,看到德拉科身后床上的人影。

“操操操操……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你小子下手也太快了吧!”

还没睡醒的德拉科愣在原地,布莱——哈利·波特在被子下穿上已经干了的脏衣服,尴尬地走到门口。

“额……抱歉。”哈利看看呆滞的德拉科,又看看门外目瞪口呆的布雷斯,“你们站在路边的时候我就认出你们来了,但看你们似乎不记得我,就没有提起……我后来跟着教父生活,布莱克是他的姓,这里的人也都那么叫我。”

他看看倒吸气的布雷斯,又看看恍惚的德拉科。

“那个……我先走了?你们可以……当做这件事没发生过。”

哈利落荒而逃。布雷斯转头看向德拉科,高挑英俊的金发帅哥仍旧僵在那里,久久不得回神。

 

睡到午饭前才起床的潘西终于在布雷斯口里听完整件事情,女孩坐在海边的小店里笑得不能自已。

他们初中的时候班里插进来的一名转学生,就是哈利·波特。哈利只在他们班上读了两年,升高中时好像他家里出了事,退学离开了他们所在的那座城市。

波特不是安分的学生,短短两年间留下不少光辉事迹,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和德拉科·马尔福成为死对头。怎么起的头大家都忘了,反正结果就是两个人水火不容不共戴天,多看一眼都要呛两句,三言两语说不通就会大打出手。

”还一见钟情呢哈哈哈哈……说不定人家就是指着报仇来的哈哈哈哈哈……”

报仇?

德拉科皱着眉不解,扭头望着窗外平静的大海。

被死对头睡了算什么报仇?是打算伤了他的心就跑,还是打算睡完再告诉他自己是他曾经最讨厌的人?

这牺牲未必也太大,十年未见,就算他长得再帅,德拉科也不觉得自己值得让波特花这个心思。

 

再见到哈利时已经是两天后,还是德拉科花了大精力从前台小姑娘那里哄出来的地址。小姑娘十分维护自己的老板,半天不开口,但德拉科明天就要离开,话再说不清楚,他和波特之间就又要变成一笔烂账。

旅馆在山上,可哈利似乎住在山脚下的市区里。的士司机沿着市区里脏乱的小路弯弯绕绕,直到表上的价格跳到一个不可理喻的数字才依依不舍地停下。德拉科抿了抿唇没说话,给了钱从车上下来。

他找到的是一间带有花园的小独栋,院子里的花从栏杆缝隙里钻出来,红红紫紫的在院子外面热闹地开着。院子大门没有锁,德拉科推门进去,走到屋子的门前按了按门铃。

“韦斯莱夫人?请进来,门没有锁。等我下来!”哈利的声音从二楼传来,似乎把德拉科认成了其他人。

德拉科没有出声,他打开门走进去,站在客厅里四处打量。不同于花园里的姹紫嫣红,屋子里颜色单一,到处都是乱糟糟的,看起来就是个单身汉的家。

“抱歉我在换衣服……”

哈利匆匆忙忙地从楼梯上跑下来,才看见来的人是德拉科。他又急急忙忙地停下脚步,站在楼梯口不敢再前进一步。

“啊,是你,不好意思,我还以为是邻居……”

德拉科摇摇头,仍旧双手插着裤兜站在门口。他看着哈利,对方还是乱糟糟的黑色短发,卷曲的刘海挡住额头,镜片后面的绿色眼睛里闪烁着躲闪的神色。

“我明天的飞机。”德拉科开口道。

哈利手抓着楼梯扶手,着急地说起来:“是吗……需要我送你们吗?或者我帮你们叫个可靠的的士也行,这里的司机不认识的就会乱打表。你要是……”

“我只是想来见见你。”

“……哦。”哈利安静下来,没一会儿他又开始道歉,“抱歉,我没想骗你,我只是……我只是……”

“我没生气。”德拉科连忙阻止他继续道歉,“我只是有些好奇,读书的时候,为什么那么讨厌我?”

“啊?”哈利像是愣了一下,“不是你讨厌我吗?”

“我?”德拉科也愣了一下。

他努力地回忆了一下学生时代,昔日的事情早已模糊,他和波特之间的矛盾是如何开始的他也完全想不起来。印在脑海里的,只剩那张倔强不肯认输的脸,只是那时候的波特是平头,脸上还有点婴儿肥,和现在眼前这个人看起来大有不同。

哦对了——德拉科突然记起来——好像是……好像是波特刚入学的时候,自己邀请他加入自己的篮球队,波特却早早地加入了另一个队伍。

德拉科有些羞愧地笑起来:“……我们竟然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针锋相对了整整两年。”

哈利终于放松下来,他也笑了起来,走到客厅里收拾沙发上的东西:“你请坐……我这里有点乱。”

他手忙脚乱地拿起这个又丢下那个。德拉科跟在他后面走进客厅,刚想伸手拦住他,就看见哈利拿在手中的书本里掉出一张照片。

“没事没事,我来……”哈利慌张地要去挡住照片,却被德拉科眼疾手快地捡起来。

竟然是德拉科在学校里时的一张侧影,照片里面的他身穿校服,脸上带着青葱的稚气,嘴边却挂着肆意的笑容。

这是什么情况下被偷拍的,德拉科完全想不出来,只是瞧瞧照片右下角的时间,竟然是哈利刚入学不久的时候。

德拉科看看照片上稚嫩而狂妄的自己,再看看蹲在地上埋着脸不敢看他的哈利。

“你不是说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小骗子?”德拉科笑着看着他的头顶。

哈利把脸埋在膝盖里半天,突然抬起头说:“我当然相信,当年我也是对你一见钟情。”

“啧,你那时候才多大?”

“小孩子的喜欢也是喜欢啊。”

黑发青年蹲在地上,像小孩子一样显得既开心又委屈。

 

第二天离开时,是哈利送他们去的机场。他帮潘西把巨大的行李箱塞到后尾箱里,再和德拉科一起站在门口等潘西和布雷斯在那惊艳的海景落地窗前留下最后的照片。

“你……回去就要上班了吧?”

哈利学着德拉科双手插兜,他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的大海,嘴里胡乱地找话聊。

“嗯,只请了一周的假,明天就要上班。毕竟我还要见经理,向他递辞呈。”德拉科嘴边含笑,眼睛倒是一直望着落地窗。

“嗯?怎么了?你要换工作?”哈利惊讶地看向他。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老板?”德拉科扭头,带着笑意的双眼中倒映着哈利愣怔的表情。

“你怎么……又问我这个问题?”

“你说得对,这里拥有让人一见钟情的景色。”德拉科深深地笑着,他挑起眉,脸上带着一副自恋而得意的表情看向身边的黑发男青年。

“老板,你还缺员工吗?帅得能当活招牌的那种。”

——FIN——


评论(27)
热度(3427)
  1.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