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追逐

*一切不属于我


复健文,瞎写写,毫无意义


========


哈利没想过他会以这种方式与马尔福重逢。

甚至都称不上是重逢,因为他是在一张照片里见到马尔福的。那是一场独立摄影展,开在全靠沉迷艺术的富二代老板烧钱支撑的小画廊里。微喷制作的巨型黑白照片占据了半面墙,立在画廊的正中央。照片里的男人面容深邃,披着件白色衬衫靠在铁架床上,他身后的法式拱门外是布满整个阳台栏杆的三角梅,和巴黎铁塔的半个身影。

哈利拦下画廊的工作人员:“你好,我想见这幅作品的摄影师。”

“请问你是……”

工作人员话没问完,哈利就打了个响指,嘴边念了一句无杖魔咒。工作人员顿时变得昏昏沉沉,一分钟后就喊来了在办公室里的摄影师。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摄影师是个胡子浓密的法国男人,身材高大十分热情,和哈利想象中的倒是不太一样。

“那个男人。”哈利指指远处的摄影作品,“他在哪里?”

“他……”摄影师疑惑地转头看过去,“你和他认识吗?”

“我是一名刑警。”哈利从空荡荡的口袋里掏出一个警徽,“那个男人,是我的逃犯。”


“我在巴黎取景住过三个月,他是我的邻居。”摄影师掏出一支烟,不顾哈利介意的目光擅自在街边点燃。随后他像是又想起点什么,拿出一根塞给哈利。

哈利摇手拒绝:“多谢,我不抽烟。”

摄影师却百般想要塞进他的手中:“拿着吧,万一哪天需要呢?”

也许这就是法国人的热情,哈利拒绝不了,只能收下揣进兜里。

摄影师吸了一口烟:“我走的时候他还住在那里,但那已经是去年的事情,我不知道他还在不在。”

哈利回头看去,目光穿过画廊的玻璃门落在那副照片上。男人夹着半支烟,目光肆意而空洞,在白雾中对着镜头随意的一瞥,倒是再也看不出年少时的青涩模样。

“只是邻居?”哈利回头,皱起眉质疑。

“呃,我不喜欢男人……我们只是邻居,但是我给他做过一个月的饭。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来的,只知道他叫德拉科。”摄影师笑了起来,“他整天无所事事,但很有钱……现在想想也许是骗来的?他是诈骗犯吗?长那么帅也需要骗钱吗?他那样的应该挥挥手就有无数人给他送钱吧……我的意思是说,我在巴黎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有些拮据,而他不会做饭,更不会照顾自己,最后一个月的时候我就趁机跟他达成协议,我给他做饭,同时他包了我的伙食费。”

“做饭?”哈利看起来有些迷惑,“你给他做饭?”

“不止我一个,就我见过的还有姑娘上门给他清扫房间,有男孩亲自给他送意大利餐厅的外卖……要不是我们的房东是个老头子,我甚至怀疑他连房租都不用付。”

哈利挑了个惊讶却又意料之中的眉。

摄影师吐出一口浓浓的白雾:“他到底犯了什么罪?他看起来一点都没有罪犯的样子,老天,他不会是杀了人吧……”

“抱歉,我无可奉告。”

“好吧,老实说我觉得他人挺好的,我去找他要工作的时候他还主动给钱给我,是我不愿意白拿钱才拒绝的。他真的是罪犯吗?我看他平时连一只虫子都不敢杀。”

“他确实不敢。”哈利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微笑,“你离开后还跟他有联系吗?”

“没有了,我们只是邻居,本来就不怎么联系,我连他离开家门后去干什么都不知道。那张照片也只是我离开前给他拍的,纪念一下遇到个这么个好雇主。只是没想到我随手按得一张效果会这么好,甚至成了这次展览的主作品。”

摄影师夹着烟指指室内的那副照片。

“你们一直在找他吗?他看起来不像是在逃跑的样子。”

“抱歉,无可奉告。”

哈利依旧一个字也不透露。

“好吧,我也只是好奇……现在想想甚至有点后怕,我竟然给一个罪犯做了一个月的饭。天呐,你们不会把我也抓起来吧?”

“放心,只要你配合调查,就不会给你添任何麻烦。”

“对了,那他这张照片需要撤掉吗?会不会影响你们警官查案?”

“不用,留着吧。”哈利看了照片最后一眼,“拍得不错,他那么自恋,会喜欢的。”

他打了个响指,对摄影师念了句“一忘皆空”,随后便在他面前消失了。


巴黎。

哈利最终没有选择直接出现在房间里,他站在门前,收拾了一番自己的衣着。他追逐马尔福已有数年之久,无数次的失败养出了他极好的耐心。他敲了敲门后就没有再做任何准备,而是安静地等待屋内的人开门。

“你好?”

开门的是一位红发青年。

“你好?”哈利眯起眼,嘴里的英文飘进红发青年耳中是一口流利的法语,“请问你是这里的住户吗?”

“是啊。”红发青年颇为迷茫,“请问你是谁?”

“我是警察。”哈利掏出一枚法国的警徽,“请问你认识这个人吗?”他又掏出一张马尔福的照片。

“他是我的房东。”红发青年突然紧张起来,“他出什么事了吗?我不会又要搬家吧?我才搬过来的。”

“你是什么时候搬过来的?”

“一周前,他把钥匙交给我后我就没见过他了。”

哈利透过他的身影,看见他背后那扇法式拱门,和阳台栏杆上开得旺盛的三角梅。

“你知道他去哪了吗?”他问。

“不知道,我就记得他说时间到了,他需要离开这里,所以把全部房间都租出去了。”

“全部房间?”哈利皱起眉。

“是啊,他可有钱了,这一层的房子都是他的。”红发青年指了指对门的另外两户,“有钱人就是潇洒,之前都是放着自己一个人住,直到他要离开之前才全部出租了。”

哈利愣住,随即骂了一句:“该死的!”

他不顾红发青年话还没说完,扭头就走。古老的楼房里是狭窄的旋转楼梯,哈利飞快地旋转下楼,然后在没人注意的时刻消失在楼梯上。


摄影展还在继续展出,只是工作人员都说摄影师从没来过这里,和他们都是电话沟通。立在画廊中央的那幅巨型照片变得不一样了,可是好像除了哈利之外,谁也没有注意到这件事。

黑发青年抱着手站在玻璃门外看向室内的一幅巨型照片,照片上隐约可见是一个金发男人躺在床上,背后是茂盛的三角梅和巴黎铁塔。他眼神迷蒙而深邃,与门外黑发青年遥遥相望,像是勾引,又像是炫耀。

这幅作品被作者命名为《等候》。

哈利恶狠狠地叼起马尔福给他的烟,响指声起,烟头被星火点燃。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烟还没进肺里,就被工作人员礼貌地提示道:“先生,这里不能抽烟”。

哈利气愤地冲着照片吐了一口烟,扭头离开了这家该死的画廊。他踏出那扇玻璃大门的下一刻,整个人就突然跌进了黑暗里。


“波特警官?我倒是很好奇,你这个小骗子什么时候成了警察的?”

迷蒙之中,哈利似乎被揽进一个温热的怀抱里。那个人用手指捏住了他的下巴,声音中带着一丝谑笑:“这次考验还是不及格,想要追上我的脚步,还要继续努力,宝贝。”


——FIN——




评论(21)
热度(136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