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德拉科变成了一只鸟

*《Fensterln》约稿解禁,谢谢主催邀约~

*一切不属于我

*飞鸟症梗改编



============


1

 

冬季实在是个糟糕的季节。

厚厚的积雪覆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压弯了一半的枝干。德拉科站在枯朽的树枝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更不知道自己为何会长满了羽毛。他扭头看看自己的左右手——已经不能被称之为手了,它们变成了翅膀,上面覆满了彩色的羽毛,看起来十分绚丽,煞是好看……

这已经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了。

他怎么会变成一只鸟?

他为什么会变成一只鸟?

为什么是鸟?

何况就算是鸟,也不应该是这种五彩斑斓毫无气质的鸟。他德拉科·马尔福就算变成鸟,不也应该是一只全身都布满金色羽毛,有着笔直而尖锐的鸟喙的高贵鸟类吗?

……不对,所以他究竟为什么会变成一只鸟?而且是莫名其妙地就出现在这么个怪地方的一只鸟?

这里仿佛是一座孤岛,放眼望去,周围都是荒野,此刻已被大雪覆盖,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一座孤零零的小花园出现在这洁白的天地之间,花园看起来很精致,可此刻也是被大雪所覆盖着。花园中间还有一栋小屋,只是在积雪的覆盖下看不出原本的样子。而屋子边上种着一棵大树,正是德拉科身处的这一棵。

德拉科甩甩脑袋,甩掉头顶上薄薄的一层雪粉,头顶的羽毛随着他的动作炸开又收回。他清醒过来后就站在了这个地方,站在这棵光秃秃的大树上。这里看起来似乎刚下过一场雪,蓬松的雪堆积在地面和树枝上,冻得德拉科脚丫子……爪子疼。

而两层楼的屋子有一扇窗户正对着这棵大树,德拉科站在树枝上可以通过玻璃窗看向屋内的二楼,可德拉科观察了整整两天,却没有在屋子里见到任何人影。

这到底是哪里?

他一醒来就站在了这么一个地方,记忆却是恍恍惚惚的,只知道自己原本不应该是一只鸟。他的脑中时而闪过一些画面,可德拉科捉不住它们,也摸不清这些画面的意义。他想,如果他只是一只鸟,他不应该有这些想法。德拉科曾经试图张开翅膀飞离此处,可每当他刚要飞出花园时,心中的本能就在警告他不应该再继续飞了,他要是再向外飞去……他就会消失了。

兜兜转转,德拉科最终还是回到了这棵大树上。他似乎被关在这座普通的花园里,一旦飞出去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糟糕的事情。德拉科从来都不是一只具有冒险精神的鸟,他知晓了这条不知道谁定下来的规矩,便乖乖地遵守着。

唯一的问题是……他现在有些饿。

 

先不讨论德拉科是否愿意去地上捡吃的这件事,现在的问题是——就算他愿意,在这冰天雪地中他也找不到任何吃的。他甚至觉得自己作为一只鸟,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还没被冻死就已经算是奇迹了。当然他不想死,虽然德拉科不知为何十分痛恨自己是一只鸟,可他不想死。

不想死他就不能继续挨饿,但是如果不想继续挨饿的话,他就必须找到东西吃。德拉科陷入了死循环中,他苦恼地绕着花园飞了几十圈,可除了消耗体力导致他更饿了之外,毫无收获。

怎么办?德拉科冥思苦想了半天,最后他的目光飘向了花园中间的那栋小屋。小屋里虽然空无一人,但是他透过玻璃观察过里面的环境。里面看起来是有人居住的, 只是那些人类恰好不在而已。如果他能钻进去,也许还能找到点吃的,以免把自己饿死在这冰天雪地里。

这个死法也太丢人了,他德拉科·马尔福,不允许自己这样屈辱的死去。

有了主意,德拉科就立刻张开翅膀扑腾到二楼的那扇玻璃窗前。窗户是对开的玻璃窗,德拉科试图用自己的鸟喙去撬开窗户缝,可惜他的鸟喙是弯的,最前端的地方根本使不上力。德拉科在窗台上蹦了几下,又张开翅膀飞了起来。他绕着小屋飞了几圈,每扇窗户逐个尝试,最终他在累倒之前,找到一扇没有关牢的窗户,用爪子撬开挤了进去。

为什么不念咒语呢?

进去后他的脑中突然蹦出这个念头,德拉科回头看看窗户,却想不起来自己要念什么咒语。

算了,不管了,先喂饱自己比较重要。

他撇开脑中的想法,回头打量屋子里面。屋内远比外面看起来的要大,他原以为这里只是一栋普通的小屋,可里面的装潢看起来却像是一间豪华的别墅。天花板上雕刻着繁复的法式雕花,水晶灯从挑高的屋顶垂下,悬挂在客厅的上方。

德拉科发现自己正站在二楼走廊的栏杆扶手上,栏杆是木头的,上面同样雕刻着复杂的花纹,看起来华丽而奢靡。德拉科张开翅膀向下飞去,他绕着客厅飞了一圈,越过天鹅绒长沙发,跳上大理石的茶几。这里装修奢华,极其对他的胃口,可不知为何,却透露着一股莫名的孤寂。

也许是因为没人吧,德拉科晃晃脑袋,懒得去想。他环顾四周,看到了厨房的门口,便朝那里飞去。厨房里也十分豪华,白色的大理石地板搭配黑色的实木橱柜。洗手池正对着一扇巨大的窗户,能看见外面花园的景色。若是春天开满花的时候,应该会非常漂亮。

只是橱柜台面上都落了一层灰,水池里堆满了肮脏的碗碟,上面的污渍都结成了块。德拉科迅速挪开爪子,嫌弃地看了眼水池,恨不得亲手把里面的脏碗洗干净。

但此刻他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德拉科径直飞向一个橱柜,他用爪子奋力拉开金色的柜门把手,将整个身体都钻了进去。不一会儿,他就扭着身子从里面走出来,嘴里边叼着一罐用玻璃罐装着的坚果。只是玻璃罐的盖子紧紧地塞着,德拉科不管是用嘴还是用爪子都没办法打开。他站在柜子里苦恼地和自己的食物隔着一层玻璃对视,明明近在咫尺,却仿佛隔了天涯海角。

德拉科歪歪头,突然冒出一个坏主意。

他一爪子蹬向玻璃罐,玻璃罐从高高的柜子里掉了出来,摔在厨房的地上四分五裂。坚果散落了一地,骨碌碌地乱滚。德拉科开心地鸣叫了一声,迅速飞落到地上,从玻璃渣中挑起坚果送进嘴里。

会挨骂的吧?

德拉科脑子里突然冒出这个想法。可坚果实在太好吃了,他放弃了思考,重新沉浸在美食的世界中。

 

德拉科还没吃上几口,甚至都还没感觉到饱,远处的门厅却突然传来了响声。

好像有人回来了!

德拉科惊慌失措地转身想要飞走,却忘了地上布满了碎玻璃,一爪子踩在了玻璃渣上。他情不自禁地尖叫一声,又立刻用翅膀捂住嘴巴让自己住口。只是翅膀用力扑腾的时候同样划到了玻璃渣上,被尖锐的玻璃碎给划伤了。

梅林!好痛!

德拉科在心里哀嚎一声,他忍着爪子和翅膀上的剧痛,憋着气蹦了几下逃离了布满碎玻璃的区域,躲在厨房的角落里藏了起来。

客厅里的声响持续了一阵后,有脚步声逐渐接近厨房。德拉科缩了缩身子,让自己藏匿得更隐蔽一些。不一会儿,一对女士的靴子闯入他的眼帘,德拉科仰了仰脑袋,看见一个棕发的女生走进厨房里。她面色难看,仿佛刚经历过什么糟糕的人生一般,脸上的沮丧之情满得快要溢出来似的。

“我要给哈利调点醒酒魔药……梅林,这是怎么了?”那女生惊呼了一声,“谁干的?”

“怎么了,赫敏?”

听到她的声音后,一个红发男生匆匆从外面跑了进来。德拉科见到那个名叫赫敏的女生回头看了看红发男生,问道:“罗恩,是你砸的吗?”

“当然不是我,上次送哈利回来的时候我甚至没有踏进过厨房。”罗恩连忙摆手道,“也许是哈利不小心摔的。”

“可昨天离开时是我和他一起出发的,没有摔碎东西呀?”赫敏依然觉得十分疑惑。

她弯下腰仔细地观察了一圈,接着就在某一个角落里见到了一些明显是被带过去的玻璃碎片。赫敏沿着痕迹慢慢靠前,没一会儿,就看见一只红绿色的小东西缩在墙角里。

德拉科和赫敏大眼瞪小眼,一时间里谁也不敢说话。

“这里怎么有只鹦鹉?”赫敏突然回过了神,她回头轻喊着罗恩,“你快过来。”

罗恩匆忙跑过来,又被赫敏勒令放轻脚步,不要吓到了小鸟。

“你见过这只鹦鹉吗?”赫敏问道。

“没有……这是外面闯进来的?”罗恩更是一头雾水。

“不像是,哈利这里有防御咒,陌生的活物是闯不进来的。”

“那是哈利养的?可我从没有听他说过。”

“也许是……哎呀,它好像受伤了。”

赫敏不顾德拉科的挣扎,一把抓住他放进罗恩的怀里,然后拔出魔杖给鹦鹉念治愈咒。几句熟练的咒语过后,德拉科的爪子和翅膀都不痛了。德拉科挥挥翅膀想要挣脱开,就立刻又被赫敏伸手按住。

“先把它放进鸟笼里吧,等哈利醒过来了再说。”赫敏提议道。

罗恩点点头表示同意,赫敏挥动魔杖变出一个中等大小的鸟笼,然后不顾鹦鹉的挣扎把它放了进去。

放他出去!他绝不住在这个鸟笼里!他堂堂马尔福,怎么可能住在这个狭小的鸟笼里……

德拉科扇动翅膀,大声地抗议着。赫敏挥动魔杖,让源源不断的坚果和清水出现在鸟笼里的食盘中。

……好像也不是不行。

刚饿了几天,并且还没有吃饱的德拉科顿时噤声了。

这种不愁吃喝,无忧无虑的鸟生好像也很棒呢!

“这只鹦鹉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赫敏打量着眼前这只只知道埋头吃东西的小鹦鹉,果断地下了一个结论。

 

2

 

幸福的鸟生在一个黑发男人走进厨房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德拉科咕嘟一声,吞下嘴里的美味坚果,和笼子外面那个戴着眼镜的黑发男人相对而视。

“这是……”

黑发男人满脸疑惑地凑近鸟笼看了看,在上面发现了赫敏留下的魔法气息。

“是赫敏的留下的吗?她什么时候开始养鹦鹉了?”黑发男人挠挠自己的后脑勺,“哦……是不是怕她的克鲁克山会吃掉才放到我这里的?”

他想了一会儿,又问:“那她为什么要养这只鹦鹉?”

黑发男人又思考了一会儿就放弃了,他看起来不太健康,苍白的脸色加上眼下的乌青,让德拉科很怀疑他到底有没有能力思考。

“算了,不管了。”男人拍了拍笼子,“你别捣乱就行。”

他迟缓地看看四周, 又加了一句:“对了,我叫哈利,是赫敏的朋友。”

德拉科情不自禁地叫唤了一声,感觉自己对这个名字十分敏感。

“你还挺活泼的。”哈利扯了扯嘴角,想笑却又笑不出来,“可惜来得不是时候。”

他说完就转身走向了冰箱打开了门,但他只是呆呆地在冰箱前站了一会儿,什么都没有拿,就又关上冰箱门,两手空空地回到了鸟笼前面。

德拉科这才看清他的整个样子,他身上穿着纯棉睡衣,满脸胡子,头发乱糟糟的,像是几天没洗。哈利站在鸟笼前看了看,发现里面食物和清水的盘子都是满的,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似乎没有要管这只鸟的意思。

等一下!别走!

德拉科连忙用鸟喙大力敲击着鸟笼,试图让那个叫哈利的男人回来。虽然吃了睡睡了吃很快乐,但他在鸟笼里才过了一个晚上就要憋疯了!在这座笼子里他连张开翅膀伸个懒腰都办不到,再待下去他就要窒息了!

幸运的是,哈利回来了。

德拉科用力地拍打着鸟笼的铁门,嘴里发出恳求的叫声。

“你想出来?”不知为何,哈利竟然一下子就听懂了他的意思,“可你会不会飞走?搞不见了赫敏又要唠叨我了。”

德拉科跺着爪子,继续叫唤。

“好吧,你在里面怪可怜的……”哈利整个人看起来慵懒又颓废,似乎懒得思考,“要是飞走了我再赔她一只就是。”

他毫不犹豫地拔出魔杖一挥,鸟笼一下子消失了。德拉科“扑哧”一下掉在台面上,逗得哈利忍不住瞧了他一下。

“赫敏的鹦鹉怎么看起来那么傻?”

德拉科叫唤一声,抗议这些人说自己傻。他哪里傻了?他敢打赌他是鹦鹉中最聪明的一只。

“不同意?”哈利歪着头,“那你会学说话吗?”

德拉科脑子一转,连忙叫了一声。

他会,就算他不会,此时此刻为了自由,他也要假装会说。

“你会?”哈利布满了红血丝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那你学学……叫我的名字?哈——利,哈利。”

他眨了眨眼,望向半空中自言自语道:“那个人从来都不肯叫我这个名字。”

哈利?这个听起来很简单。

德拉科张开嘴,努力地发出声音……

“嘎——!”

哈利终于扑哧一下,笑了。

“果然是只傻鸟。”

“嘎——!”

德拉科又叫了一声,表示抗议。

哈利伸出手,让德拉科站在他的手腕上,接着又把德拉科送到自己的肩膀上。德拉科用爪子轻轻抓住哈利的衣服,随着哈利走出了厨房。

“现在这里只有我一个人,除了楼上从左边数第二间房不能进去之外,你可以随处飞。”

也不管一只鹦鹉到底听不听得懂他的话,哈利自顾自地说着。何况那间房他早早地就锁了起来,就算鹦鹉听不懂他的话他也不必担心。

“食盘和水盘都在厨房里,你饿了渴了自己去厨房就好……不过厨房有点脏,以前家里都是他负责打扫的,他走了之后我总是掌握不好清洁咒语。”

哈利突然站在客厅里,又开始喃喃自语。

可没说两句,他又回过神来,“啊,我又走神了,抱歉,这段日子里我似乎每天都在宿醉……他走了之后这里只剩我一个人,我明明把他的东西都锁了起来可是我却还是时时刻刻都在想他……不对不对,我不能再提他了。”

他扭头,把鹦鹉引到自己的手臂上。

“要不你再学一下怎么叫我的名字吧?哈——利。”

德拉科张了张嘴,不知为何突然想让自己赶紧喊出这个词语。

“嘎——!”

哈利愣了愣,哭笑不得。

“傻鸟,没关系,我们慢慢学。”

 

救世主哈利确实是一个奇怪的人。

虽然德拉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称对方为救世主。

这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男人身上感觉不到什么活力。他每天独自一人生活在这栋远离俗世的屋子里,出门的唯一活动似乎就是喝酒。

更多的时候他就是一个人在这栋屋子里发呆,只是现在多了一项活动——教德拉科这只鹦鹉说话,顺便再跟这只傻鸟聊几句。

“他不知道中了什么邪,这么多年只肯叫我波特……你可千万别学,我听他叫我这个名字都听吐了。他坚持叫我这个姓氏,就好像欠了我几万个金加隆一样生疏,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

说到一半,哈利又插进一次教学,“来,学一下,哈——利。”

“哈——!”

德拉科尖鸣一声,接着就看见哈利无奈的眼神。

“算了,好歹不是嘎……有进步。”他丢了一颗坚果到德拉科的嘴里,“天天跟我关在这里面是不是有点无聊?外面太冷了,我不爱在冬天出去。他倒是喜欢大雪天,也不怎么怕冷,每次念一个保暖咒就敢往雪地里钻。可我最讨厌寒冷了,每次调适屋内温度的时候都要吵一架……我们好像经常吵架,做饭要吵,洗碗要吵,叠衣服也要吵,就算不吵架他好像也要故意逗我跟他吵,像是把这件事当消遣一样……只有床上不吵……唔,那种情况我也没精力跟他吵。”

哈利顿了一下,他的脸微微泛红,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我怎么又提起他了……”他连忙带着德拉科走向大门,“我放你去院子里玩吧,小动物应该都喜欢室外吧?”

哈利嘴里虽然说自己怕冷,可是他却穿着单衣就踏出了门外,脚上还打着赤脚,只穿了一对毛拖鞋。他呼出来的气息瞬间就凝成了白雾,可他看起来好像一点都不冷。当他光着脚踩进雪里的时候,连德拉科都忍不住打了一个激灵,跺了跺自己的爪子。

哈利挥舞着魔杖在花园四周施下魔咒,让鹦鹉无法飞离这座小花园。

当然,德拉科原本就飞不出这个地方。

完成之后哈利难得笑了一下,拍拍肩膀上的鹦鹉说:“去玩吧,我会打开二楼走廊的那一扇窗,你可以从那里飞进飞出。”

德拉科扬扬翅膀,飞离了哈利的肩头,绕着花园的高空飞翔了一圈,最后落在他熟悉的那棵大树的枝头上。

他低下脑袋,看见哈利仍旧站在门外。哈利仰着头眺望天空,视线明显已经不在德拉科的身上了。德拉科知道他肯定又一如既往地走神了,不知道是不是又想起了那个“他”。

德拉科猜那个“他”是哈利的伴侣,他们在哈利的嘴里听起来似乎经常吵架打闹,可每当哈利提起他的时候都是一脸掩盖不住的幸福。

只是那个人似乎已经不在人世了。

哈利就那样安静地站在寒冷的雪地中央,一动也不动。直到他的身体冷得有点受不了,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后才回过神来。德拉科不忍心看下去,便飞回到了哈利的肩膀上,朝着屋内大叫了一声。

“就回去了?”哈利扭头看看鹦鹉。

德拉科用脑袋蹭蹭哈利的耳边,催促着他回到屋内,避免生病。

“好吧,看来你跟我更投缘一点,也不喜欢寒冷。”

哈利带着他回到了温暖的室内。

“那你要快点学会我的名字……哈——阿嚏!”

哈利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我……阿嚏!”

救世主果然不喜欢寒冷,在外面站了这么一会儿,居然就生病了。

 

德拉科急躁地在厨房中飞来飞去,他的记忆中好像有什么魔药能立刻治好哈利的感冒,但如今他只是一只鸟,就算有绝妙的治疗方法,也没办法办到。

半夜的时候哈利甚至发起了高烧,他烧得迷迷糊糊的,嘴里低声地胡言乱语,怎么也叫不醒。德拉科无能为力,只能用嘴叼着被子帮他盖上,同时飞到窗外把自己身上冻得冷冰冰的,再飞回来靠在哈利的额头上用身体帮他降温。

如此反复了一晚上,在德拉科疲惫不堪,快要晕过去的时候哈利才终于清醒过来。醒过来时他就看见瘫倒在自己脑袋边上的鹦鹉,再摸摸鹦鹉的身子,冷冰冰的,像是被寒风吹了一夜似的。

“梅林……”

哈利连忙抱起鹦鹉,不管自己病弱的身体,踉跄地跑进厨房里急切地翻找。

所幸的是,他找出了两瓶还能用的治愈魔药。

给虚弱的鹦鹉灌了一瓶,又自己喝下去一瓶。两瓶治愈魔药不知道是出自谁的手,竟然片刻就治好了他们一人一鸟的重病。

“是他调的,他很厉害吧。”哈利跟德拉科炫耀,“还是我上次生病时,他调给我的,可惜以后都没有了……昨晚我还梦到他了,梦见他像以往那般照顾我。”

他低头看看怀里的鹦鹉。

“你真是一只傻鸟,以后不能这样了。”哈利想了想,又说,“我也不会乱来了,省得还让你一只傻鸟来照顾我。”

 

3

 

在冰冷的白雪渐渐消融的季节里,这座孤岛居然有人光临了。

这可稀奇了!哈利那个孤僻的男人竟然还有朋友来找他玩?

许久没有见到其他人类的德拉科兴奋地飞向大门口,刚瞧上一眼就又匆匆地飞了回来。他停在二楼栏杆扶手上,这是他专属的位置,从这里他能看清一楼客厅发生的一切。

来的人还是那个赫敏和罗恩,不知道为什么,德拉科对那个名叫赫敏的女生总感到有些莫名的胆怯。

“我一个人很好,你看我身体好了许多,也能按时吃饭了……你们不用担心。”

哈利和他们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聊些什么,他们的话语断断续续地向上空飘来,传进德拉科的耳朵里。

“你不能这样一直……我们都很担心……”

赫敏掏出一张卡片,递到哈利的面前。

“我不去,这么开心的事情我去了多不好……”

“哈利,你怎么能这么想?我们把你当成家人,而且到时候……”

“不要!我疯了吗?他刚走我就去找别人当舞伴,他会生气的!”

“不是……哈利你误会了……只是参加一个派对……”赫敏和罗恩的话时高时低听不太清,“而且他都走了半年多了,你需要出去透透气。就算他不在了,你还要继续生活下去。”

“我累了……赫敏,我只是累了需要休息,你们不用管我,我一个人在家里很好,这里有他……”

“哈利,别骗人了,你看起来糟糕无比。魔法部那边也不愿让你继续请假,我跟他们讨价还价半天才又帮你争取了一个月的休假。你必须振作起来,哈利,你可是救世主,你不能被打倒……”

“我只是……”

楼下的声音源源不断地传上来,又过了快一个小时,赫敏和罗恩才迫不得已地离开。离开时他们的脸色比上次好不到哪里去,赫敏甚至双眼通红,在屋外靠着罗恩的肩膀站了好一会儿才离开。

等他们离开后,德拉科从二楼的窗户飞向客厅,落在哈利面前的茶几上。

“你也来劝我的吗?”哈利苦笑一声。

他靠在沙发里,把指间夹着的请柬飞向鹦鹉。

德拉科侧身一躲,请柬轻轻地飘落在茶几上。他踩着爪子靠近去看,发现上面写的是:《金妮·韦斯莱的订婚派对邀请函》。

不知为何,德拉科的心里不由自主地泛起酸气。只是他回头看看坐在沙发上的哈利,又忍不住担心起来。

“我知道我不该这样,我也知道他们都很担心我。”哈利搓搓自己的额头,顺势躺在了沙发上,“可是这么多年以来……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的疲惫不堪。”

他望着天上的水晶灯,举起手打了个响指,水晶灯一下子亮了起来。再一次响指,灯光又顿时熄灭了。

“当时他坚持要买这盏巨大的水晶灯时我还和他吵了一架, 我嫌他乱花钱,他说我没品位,冷战了两天后他又跑来跟我道歉,虽然最后他还是成功地把这盏灯买了回来……”哈利取掉眼镜丢在一边,用手掌捂住自己的双眼,“可现在就算我用水晶灯把这个屋子塞满……他也不会回来了。”

德拉科歪了歪脑袋,用嘴角梳理着自己的羽毛。

水晶灯多漂亮呀,晶莹剔透的水晶球,亮起来后一闪一闪的就像钻石,那个“他”很有品味!

“他消失得无影无踪,除了掉落的魔杖,就连一片衣角都留不下来……魔法世界非常神奇,可有时候我又十分痛恨魔法,魔法竟然能让一个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得一干二净。我找了他整整三个月……可最后除了他的魔杖我什么都找不到,就连气息都无法追寻。我把那个黑巫师抓住了又怎样,那个混蛋至死也不告诉我他在死前到底遭遇了什么。”

哈利躺在沙发上,对着德拉科平静地说着。

“我拯救了全世界又能怎样?我想救的人却一个也救不了。而他……我连救他的机会都没有,我甚至都来不及知晓他遇到了危险,他就那样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德拉科低头看看自己脚下的请柬,突然用嘴叼起来,塞进了哈利的怀里。

哈利移开手掌,睁开眼睛惊讶地看了鹦鹉一眼。

“什么意思?你也想让我去派对吗?”

德拉科点点头,叫了一声。

派对最好玩了,你去了就能开心一点。

哈利高高举起请柬,放在自己眼前逆着光看。

“也对……毕竟是金妮的订婚派对,我不出现似乎有些不好,韦斯莱夫人会担心的。”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笑了一声,“他要是知道我去金妮的订婚派对,肯定又要跟我吃醋。”

德拉科正在梳理羽毛的嘴突然一顿,心中顿时又开始酸气翻滚。

“可是你说得对,我还是应该去参加派对的。”

哈利深吸一口气,从沙发上站起来向卧室走去。

“我得去看看我还有什么干净衣服可以穿……”

等等……等一下……

德拉科惊慌失措地跟在后面扑腾。

我后悔了!你不要去!

哈利看见追上来的鹦鹉,还以为它想跟着自己出去。他拍拍德拉科的脑袋:“我不方便带你去,你乖乖在家,到时候我给你带点心回来。”

不要——!

 

到了订婚派对的那一天,哈利直至深夜才回到家。

德拉科从哈利出门的那一刻起,就开始焦急地等待他回家。他不知道自己为何那么烦躁,一只鸟独自在屋子里到处乱飞,羽毛掉得到处都是。可是直到凌晨时分,德拉科才听到门口有响声。他迅速地飞到二楼的栏杆扶手上,假装镇定地站在那里,可下一刻他又立刻不淡定了。

哈利是被人扶回来的。

他似乎是喝醉了,醉得不省人事。扶他回来的是一个棕发男人,个子比哈利高半个头,眼睛深邃,鼻梁高挺,看起来十分帅气。德拉科远远地看着他把哈利放在沙发上,然后挥舞魔杖倒了一杯水喂给哈利喝。接着他又拿了垃圾桶地伺候哈利呕吐,还耐心地帮哈利洗了脸。

等所有麻烦的事情都做完后,那个男人还帮哈利取下眼镜放到一边,然后变出了一床毯子温柔地盖在哈利的身上。

德拉科在扶手上跺了跺爪子,心中的烦躁感愈发强烈。

最后,在那个棕发男人想帮哈利解开领口的扣子让他睡得舒服一点的时候,德拉科终于忍不住尖鸣了一声,扬起翅膀就向下冲去。

棕发男人吓了一大跳,但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的双手就被醉酒的哈利一手按住狠狠地推开了。

“不要碰我……”哈利半睁开眼喊道,“我结婚了……”

德拉科来不及刹车,一头撞进了那个棕发男人的怀中。

“啊!”男人慌乱地喊起来,“这是什么?!”

德拉科扑腾着翅膀,一个劲地啄着这个男人。

给我滚出去!不许碰我的哈利!

棕发男人根本顾不上哈利,更顾不上看清攻击自己的到底是什么东西。他捂着脑袋,被德拉科一路追赶,直接赶出了门外。

德拉科一挥翅膀关上大门,趾高气扬地飞回到茶几上。

哼!一个野男人也敢跟他……

等一下,他为什么要这么生气?他只是一只鸟而已吧……

德拉科还来不及细想,就听见哈利又小声地说起了醉话。他向前跳跃了几步,跳到了沙发的扶手上靠近哈利的脸。

他听见哈利喃喃道:“德拉科……我好想你……德拉科……”

“嘭”的一声,德拉科的脑子里炸开了花。他扑翅而飞,仓惶地在空中胡乱地扑腾着。

他是……他是德拉科·马尔福……他是……

德拉科顿时感到兵荒马乱,他绕着屋子中央的水晶灯飞了一圈又一圈,水晶灯上的玻璃球反射出无数个他的身影,里面都是红的绿的仿佛一个荒唐的梦境。他是一只鸟,一只红绿金刚鹦鹉,他不会说话,就连哈利的名字都还没学会,哈利怎么可能知道他的名字?德拉科下意识飞腾到二楼,又跟随着本能撞开了那扇一直被哈利紧紧锁着的门。

这里是一间书房,一间他好像很熟悉的书房。书房内的每一样物品都被人细心地保存着,桌面上干干净净的,比这栋屋子里的其他房间要整洁多了。书架上除了书还摆着不少相框,照片里都是两个男人的身影。而墙上则挂着一幅硕大的画像——上面画着和照片中同样的两个男人,他们穿着一模一样的白色西装,亲密地站在一起,手中举着花束相视而笑。

那是哈利和一个金发男人——就是哈利嘴里的那个“他”吧,德拉科没见过这个男人,却对他感到无比的熟悉,因为哈利每一天都会对他提起这个男人。德拉科虽然不认识这个男人,可他总觉得……

总觉得……

德拉科的大脑中闪过一阵刺眼的白光,他想起来了——

“他”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这正是他和哈利的结婚画像。

 

4

 

几个月前的某一天,德拉科被一名窜逃的黑巫师袭击,变成了一只鹦鹉。

当然,这个事实只有他和那名黑巫师知道。而如今黑巫师死了,就剩下他一只鸟保守着这个秘密。剩下的所有世人都理所当然地以为他死了,包括哈利。

德拉科的回忆全部都回来了,他和哈利结婚三年,被袭击的那一天正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早上他需要出门采购一些调制魔药的草药,便早早地独自出门了,身上穿的还是哈利精心为他准备的衣服。那是一身墨绿色的袍子,胸前别着一枚红宝石胸针。他们准备了好几天,就是为了在这天晚上好好的约一次会。

只是德拉科离开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所有人找遍了能想到的地方,最后得到的也只有一根德拉科跌落在草丛里的魔杖。

德拉科被变成了一只鹦鹉,一只红绿金刚鹦鹉。他身上有着宛如红宝石一般的绚丽红羽毛,鸟喙坚硬爪子锋利,若是他再努点力,说不定还能说出一两句人话。

可那又如何,他被永久地诅咒成了一只毫无用处的鹦鹉。他既无法在哈利生病的时候给他调出合适的魔药,也不可能在哈利哭泣的时候尽情拥抱他。

 

德拉科瘫软在自己的书桌上面,冷静了整整一晚都还无法冷静下来。他第一千零八十七次咒骂那个早已死透的黑巫师,第两千零六十一次控诉这个倒了血霉的世界。

可那又有什么用,那个黑巫师已经死了,最后唯一能救他的机会也随着那个混蛋的死去而消亡了。

德拉科浑浑噩噩不知所措,直到睡醒过来的哈利在回卧室的途中发现这间房间竟然被打开了。

“你怎么进来的?!”哈利冲进来对着德拉科大吼,“你怎么把这里搞得一团糟!”

相框和相册被翻出来随意地摊开在地上,丢得到处都是。哈利连忙扑过去检查,最后发现东西都完好无损时才松了一口气。他挥舞魔杖把所有东西都归于原位后,便狠狠地抓起了桌子上的鹦鹉。

“我要把你还给赫敏!”

鹦鹉没有任何反应。

哈利顾不上鹦鹉的反常,怒冲冲地抓着德拉科就要出门,可他刚打开屋子大门,就被门外站着的人吓了一大跳。

“你好……”

德拉科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就一个激灵,他清醒过来定眼一看,发现是昨天夜里那个棕发男人。

他怎么又来了?

“昨晚我离开了,可是还有些担心你,所以想早上过来看看……”棕发男人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我叫杰夫,昨天派对上见过的,是格兰杰的同事。”

哈利毫无心理准备,他连退几步,空着的手即将抽出魔杖,发现是自己认识的人后才停了下来。他连忙丢开鹦鹉,手在自己一夜没换的衣服上蹭了蹭。

“你……你好。”

德拉科被猛地甩了出去,吓得立刻扑起翅膀迅速飞了起来。他在空中盘旋一圈,最后停靠在哈利的肩膀上怎么赶也赶不走。

哈利被鹦鹉弄得有些尴尬,“不好意思,我的鹦鹉它有点……特别。”

杰夫瞧了眼似乎正在怒视自己的小鸟,微微一笑。

“了解过了,它很会保护主人呢。”

哈利勉强地翘翘嘴角,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没事……我就是害怕你不舒服,专门来看看你。”杰夫连忙说,“你没有哪里不舒服的话我就可以离开了。”

“好的……我很好,谢谢你。”

哈利挠挠后脑勺,干巴巴地跟杰夫道别。等人离开后他就立刻关上大门,靠在门后舒了口气。

“我……我没有那个想法,不能让他误会。”他扭头盯着肩膀上的鹦鹉,急切地解释着。可说完他又愣了愣,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跟一只鹦鹉解释,“你……算了,你留下吧,可是你不能再进去那间房间了,那是他……那是德拉科剩下的所有东西了。”

哈利垂下眼,露出落寞的眼神。

“你可以留下陪我,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赫敏会把你放在这里,但是你不能再碰他的东西了,我会生气的。”

德拉科拍拍翅膀,用脑袋蹭了蹭哈利的脸颊,像是在答应他。

我不碰,也不惹你生气了,你让我陪你吧,可不能让那个杰夫有机可乘。

 

不知道是金妮的喜讯感染了哈利,还是早上闹了那么一场,哈利从这一天起,情绪明显振作了不少。

他甚至恢复了傲罗的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哈利不在家里的时候,这栋屋子里就只剩德拉科一只鸟,他无聊透顶可又衷心为哈利感到高兴。他站在窗台上仰望花园围墙上那堵无形的边界,不远处的大树早已冒出了细嫩的枝芽。德拉科趁没人的时候曾经偷偷尝过几片嫩叶,青涩多汁,比自己想象的好吃,只是泥土里的青虫他还提不起勇气去尝试。

哈利针对德拉科的教学大计依然艰难地进行着,可德拉科除了“哈”之外,还是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哈利看起来都有些想放弃了,不再提起学说话的事情,平时也只是跟德拉科聊聊天。

渐渐的,哈利除了回忆德拉科的事情以外,慢慢地跟他提起了不少新话题。他聊起了他的工作、周末和朋友们难得的一次聚会、金妮即将举行的婚礼、还有那个时不时会出现在他身边的杰夫。

而德拉科却渐渐变得安静下来,他不再乱叫,也不到处乱飞,多数时候就只是静静地陪伴在哈利的身边听他说话。

至于哈利不跟他说话的时候,德拉科依然还是最爱站在二楼的栏杆上和窗外的树枝上,高高地向下望去,宛如一个高傲的国王。

“就是一只傻鸟,喜欢站那里玩自闭。”哈利笑嘻嘻地对赫敏和罗恩解释道,“多亏了你们把他送给我,否则我还没办法这么快就振作起来。”

赫敏和罗恩的眼中露出一丝困惑,他们依然不知道这只鸟是怎么来的,可当他们看到哈利如今的状况时,却不打算追究了。

德拉科高高地站在二楼的栏杆上,安静地看着哈利和好友们聊天。这是他最爱的位置,就算是以前他还没变成鹦鹉的时候也一样,只是哈利从来都不知道这个秘密而已。

年少时,德拉科曾趴在栏杆上望着哈利和韦斯莱家的小孩一起玩耍,觉得羡慕又嫉妒;长大后他远远地躲在高塔上的窗户后面偷看哈利和金妮约会,感到心酸又无奈。可等过了几年,等他们结了婚以后,德拉科依然最喜欢站在这个位置。他总是从楼上偷看坐在客厅沙发里的哈利。因为只要他喊一声对方的名字,哈利就会从书中仰起头,眯起眼笑着回应他。卷曲的黑色刘海散落至哈利的额头两侧,既松软又温柔。

这是他不曾言说的秘密,而如今也来不及诉说了。

 

有一天,哈利盯着栏杆上的鹦鹉,突然发现了这个巧合。

“我想起来……他也喜欢站在这个地方,尤其是每次赫敏他们来的时候。他有点怕她,可又忍不住想要加入我们的对话。”哈利轻声一笑,“德拉科就站在你现在的这个位置,假装不在意,却又认真地在楼上偷听我们说话。”

德拉科猛地一顿,他的爪子一个没踩稳,眼看着就要从二楼的栏杆上扑下去。

“哎……小心,别犯傻啊。”

哈利连忙接住鹦鹉,把它抱进自己的怀中。

“傻鸟,别忘了自己会飞啊。”

哈利说完,又转头看向窗外。花园里冰雪消融,青嫩的小草和枝叶都冒了出来。德拉科这才发现他们身处在一处无人的山谷中,花园后面是茂密的森林,远处还有一片宁静的湖泊。

他差点忘了,这个地方还是他选的呢。气候温暖的时候,他会和哈利在花园外面的平地上骑着扫把玩魁地奇。

哈利突然一笑:“我要升傲罗部部长了……他要是知道的话,应该会替我高兴的吧。”

那当然。

德拉科点了点头,视线依然徘徊在外面的花园中,还有花园以外的世界。

“但是他肯定也会抱怨我陪他的时间更少了……”

对啊对啊,你每天上班的时候,我都无聊到在院子里追地精玩。他们刚刚结束冬眠,一个个精力过剩,跑得比兔子还快。

德拉科扑了扑翅膀。

“最近还发生了一件事……”

地精一点都不好看,还是树叶上的小青虫漂亮,看起来就鲜嫩多汁……

“杰夫约我出去,我不想答应,可赫敏说他是个很好的人……”

很好吃的样子……

“她说我应该给他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应不应该吃呢……

等等!

德拉科狠狠地摇晃自己的脑袋,睁大了眼睛瞪向哈利。

哈利低头看他,脸上有些苦恼,可却不是完全的困扰。

“你觉得……我应不应该答应他呢?”

德拉科抬头望着哈利,又扭头看看窗外的花园。今天他在大树的叶子上发现了一条大青虫,他忍了好久才抵抗住诱惑,没去吃那条虫。还有外面那广阔的天空,若是他能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一定是无比的愉悦。

德拉科回头看向哈利,轻轻地点了点头。

 

5

 

周末的时候,哈利出门去约会了。

他虽然没有德拉科以为的那般兴奋,可还是挑了好一会儿的衣服才出门。

等他离开家后,德拉科就飞到大树茂密的枝叶中,盯着一条大青虫看了整整一个下午。这是他见过最肥的一条青虫,不用吃他也知道那口感一定是细腻柔软,入口即化。德拉科的口水都快从鸟嘴边流下来了,可他最终还是没吃。

晚饭时间过了好一会儿,花园门口才传来响声。德拉科急忙跳到枝头上,远远地看见杰夫送哈利回家。他们在门外不知道说了什么,哈利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神色。杰夫离开前还抱了抱哈利,哈利虽然看起来动作很是客套,可最终也没有拒绝那个拥抱。

德拉科又跳了几步,回到那条大青虫的前面。只是青虫爬走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第二条。德拉科咂咂嘴,落寞地鸣叫了一声,扬起翅膀飞回到了屋子里。

哈利刚脱下外套,正在厨房里给自己倒水喝。他看见鹦鹉飞进来,笑着推了推放着坚果的食盘。

“我回来了,今天我们去了魁地奇球……”

德拉科尖叫一声,拍打了几下翅膀,打断了哈利的话。

他可不想听哈利和别人约会的细节。

“啊……你不想听就算了。”哈利的心情很好,看起来完全没有被一只不听话的鸟给打扰到,“他还约了我下个周末,不过我拒绝他了。我跟他说我没有别的想法……他说可以先做朋友,到时候约赫敏他们一起出来玩。”

德拉科胡乱吞下嘴里的坚果,一句话也没敢听,慌张地拍起翅膀就向外飞去。

“……今天是怎么了?”哈利惊讶地望着他离开,“这是终于嫌我烦了吗?”

德拉科飞出窗外,彻夜未归地赶了整整一夜的地精。

 

第二天早晨,哈利从梦中醒来时,却发现鹦鹉依偎在自己的额头边。

德拉科软下身子,整只鸟眷恋地倚靠在哈利的脑袋边上。他蹭蹭哈利的额头,黑色卷发和他身上的彩色羽毛交错在一起,就像是曾经无数个清晨里,两个人脑袋靠着脑袋醒来时,金色和黑色的头发绕在一起那般缠绵。

“早上好,心情变好点了吗?”

哈利抬手抚摸着鹦鹉,用还没睡醒的沙哑声向它问好。他在心里数了数,这只鹦鹉竟然已经陪伴了他五个多月,还有十几天就到半年了。

德拉科轻轻喊了一声,离开了哈利的身边。他张开翅膀飞到窗台上,朝外面的蓝天叫唤了一声。

哈利一顿,连忙拿起眼镜从床上坐了起来。

“怎么了?你要走了吗?”

不知为何,这几个月以来无论哈利怎么教它,这只鹦鹉一句话都没学会,可是它叫出来的每一声哈利都觉得自己听懂了。哈利从床上下来飞快地走到窗边,顺着鹦鹉的视线看向外面明朗的天空。

“你不想继续陪我了吗?”

是我不能陪你了。

德拉科用脑袋蹭了蹭哈利的手,声音低低地叫唤了一声。他知道自己的神志在逐渐模糊,如果他猜的没有错,那么很快他就会失去所有的神志,最终沦为一只普通的鹦鹉。德拉科甚至苦中作乐地想过,也许到了那个时候,他反而能像一只真正的鹦鹉一样,学会如何喊哈利的名字了。

只是他不想变成那样,他有他身为马尔福最后的骄傲,更何况……哈利也不需要他的陪伴了。

哈利依依不舍地揉着鹦鹉的脑袋,他想了半天,挽留的话终究是没说出口。他苦笑道:“也好,我就像是中了什么诅咒,我爱的人都注定要离开。”

他推开窗户,拿起魔杖撤销了花园周围的咒语。

“我注定要孤独一人,你留在我身边会遭遇不幸的,那还不如趁早让你自由。”他推了推鹦鹉,动作有些粗暴,看起来像是十分嫌弃似的,“走吧,谢谢你这段时间以来的陪伴。”

德拉科犹豫不决地在窗台上徘徊几下,最后他低鸣一声,扬起五彩的翅膀飞向了天空。

彩色的翅膀划过蔚蓝的天空,哈利仰起头对着德拉科说:“我会好好生活的,但是……也没有什么但是。”他低声笑了笑,取下眼镜用睡衣的一角擦拭着,又重新戴上眼镜,遮住自己发红的眼眶。

鹦鹉依然徘徊在花园的空中,看起来和他一样恋恋不舍。

“不要担心,我会活下去的。”

哈利重重地咬着每一个字,像是对着天空发一个无可奈何的誓言,虽然他也不知道这句话到底能说给谁听。

德拉科张扬着翅膀在空中盘旋一圈,又回到了窗台上。

该死的!

他紧闭双眼,奋力地扑进哈利的怀中,又跳到了哈利的肩膀上。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梅林的内裤!

哈利这幅样子让他根本无法离开,更别说留下哈利让他一个人孤独地活着。恶咒都无法把他们分开,那死神就更别做梦了。就算他忘掉一切失去神志……就算他再也不能复活,就算他永远变成一只鸟,他也想一直陪伴在哈利的身边。变成一只傻鸟就变成一只傻鸟吧,只要哈利开心,他就算是吃青虫又能怎么样呢!

德拉科跳到窗台上,扬起翅膀对着哈利高鸣一声。

他要留下来,永远陪伴在哈利的身边。

 

哈利惊讶地看着兜了一圈又飞回来的鹦鹉,嘴角边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

“你要留下来陪我吗?”

德拉科点点头,把自己脑袋搁在哈利的手掌下面。哈利感受到小鸟的体温,终于快乐地笑了起来。

“那约定好了,你要一直陪着我。这个家也不再会有别人了,就只是我跟你。”他抚摸着德拉科的脑袋,“不过你要再努力点学说话,不然以后这空荡荡的屋子里就我一个人说话,看起来太奇怪了。”

德拉科跺跺爪子,决定不偷懒了。

他张开翅膀,张大了嘴,努力地发出人类的话语。

“哈……哈……皮……破……破特!”

哈利嘴边的笑容一滞,瞪大了眼睛看向手中的鹦鹉。

他可从来没有教过鹦鹉叫他这个名字……更别提那个独特的发音,德拉科离开后他就再也没提过这个词。

哈利猛地蹲下来,双手捧起鹦鹉,努力地想要从它圆溜溜的眼中看出点什么。他脑中渐渐生出了一个荒唐的想法,既荒唐又令人兴奋。他回想这几个月以来的相处,记起那些被他忽视的巧合……这是魔法世界,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魔法世界。魔法令人绝望,但又能给予奇迹。

“是你吗?”哈利颤抖着嗓音,“德拉科,是你吗?”

他的话音刚落,突然就“嘭”的一声巨响,红绿色的鹦鹉在他的手中炸开不见。哈利吓了一大跳,后仰跌坐在地上。他惊慌失措地盯着空荡荡的窗台,上面的鹦鹉不见了,只剩下满地的凌乱羽毛。

“不要……不要消失……”

哈利仓惶地趴到地上,毫无头绪地抓住那些红绿色的羽毛,可下一秒,他就听见了屋子大门被重重地敲响。哈利立刻从地上爬起来,朝着一楼飞奔而去。

也许是……也许真的有奇迹……

在他打开大门的那一刹那,哈利被一个他最熟悉的身影直接扑在了地上。

“破特……”

德拉科紧紧抱住哈利,两个人一起倒在地上。他顶着一头金色乱发,就像是炸开的鸟毛,身上还穿着出事那天的巫师袍,皱皱巴巴的上面还沾着血。

“感谢梅林,我终于不用吃大青虫了……”

德拉科抬起头,想要亲吻自己最想念的人。他满脸都是草丛里的泥土,生怕哈利嫌弃自己不干净。可他却看见哈利满脸泪水,比他好不到哪里去。

“你就叫我破特吧。”哈利靠在德拉科的怀中,捧着他脏兮兮的脸吻了上去,“永远都喊我这个名字,我再也不生气了。”


——FIN——





评论(22)
热度(896)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