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悲不度自绝人,此生不再写向哨

【德哈圣诞节24h 6:00】梦境马戏团

*有私设,请跟着文章走

*一切不属于我


圣诞快乐~


接 @Pcal洵(看置顶再私信) 老师~


1


“嘿,马尔福,看上面!”

清脆的声音从脑袋顶上传来,德拉科仰起头,洪亮的钟声响起,一群停驻的白鸽被钟声惊扰,乍然飞起。它们振翅高飞,前赴后继地撞向巴洛克雕花石柱。石柱倾斜倒塌砸向地面,青石砖无声凹陷,古老的城堡变成巨大的充气堡,东摇西摆,群魔乱舞。石柱被弹飞了,白鸽的尸体蹦向高空,在蓝天下炸开,鲜血是黑色的。

凤凰浴火重生,变成叫声难听的乌鸦,黑压压的朝德拉科扑面而来。

德拉科惊愕坐起,发现自己陷在一张臭烘烘的破烂沙发里。他嫌弃至极,刚要站起来又朝下掉了下去。他的屁股率先着地,实在不怎么雅观,可不能被第二个人看见。

“噢,马尔福,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你。”

德拉科气恼地扭头,昏暗的远处站着一个人。他看不清那个人是谁,但那声音他再熟悉不过。德拉科拍拍裤子上的灰,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他的屁股痛得要死,但是为了保持优雅,他忍住了哀嚎。

“好久不见,邓布利多。”

老校长走近了,德拉科终于看清他的样貌。邓布利多的面容依然和蔼,鹰钩鼻上还是那副半月形的眼镜。他身上穿着紫色和黄色相间花纹的袍子,脑袋顶上戴着一顶毛线球睡帽。银白色的胡子和头发垂到腰际,混在一起已经分不清了。

“我的乖孩子,你还好吗?你的屁股看起来不太对劲。”

“这是什么地方?”德拉科突兀地打断邓布利多的话。

“这里?”邓布利多微笑,“这里是马戏团。”

“马戏团?”

“也可以被称作是冒险岛。”

“冒险岛?”

“你甚至可以当它是国王十字车站。”

“国王十字车站?”

“总之,这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德拉科看看黑暗的四周,手伸进裤兜里开始掏自己的魔杖。

“……我持不同的观点。”

“保持警惕是个好习惯,年轻人。”邓布利多笑呵呵道,“接下来你的确需要你的魔杖。”

摸到空荡荡的裤兜,德拉科这才想起魔杖不在自己的手里。

“放轻松,马尔福,你会有属于你的魔杖的。”

邓布利多扬起手,肆意地朝天空一撒,金色的星光宛如萤火虫一般挥洒在黑暗中。金光点亮这片大陆,白昼突显,强烈的光线让德拉科双眼紧闭,再睁开眼时,他身处在全白的世界里,周围一切都犹如天堂一般透亮。

在邓布利多的身后,出现了一列火车。

不同于德拉科曾经见过的那些火车,这列火车通体纯白,外表光滑,就像是被神之手雕刻出来的冰雕。远处的火车头呜呜冒着烟,白烟袅袅升起。

看来,这列火车是可以开动的。

“这是……”

“去吧,我的孩子。”邓布利多招招手,“上车之后,会有人给你送魔杖的。”

德拉科走到火车旁,转身就要跟校长再见。马尔福家的人精通于各种礼节,他当然也不例外,对于这种告别之词,德拉科一向手到擒来。

“对不起,阿不思。”他开口道,“我感觉我什么事情都没有做成。”

“不是你的错,德拉科。”老校长语气随和,“你只是个善良的孩子。”

“善良?”德拉科一顿,“这听起来像是骂人的词。”

他踏上火车,一脚踩空向前摔去,脑袋在地面上磕出巨大的声响。

“哎哟!”

德拉科终于忍不住哀嚎了起来。

他扶着前额,再睁开眼时,自己正坐在熟悉的火车包厢里面,这是去往霍格沃茨的火车。

包厢门被人拉开,一个清脆的男声在过道上响起。

“这里有人吗?”他指着德拉科对面的座位问,“别的地方都满了”

德拉科朝包厢外看了一眼,外面空空荡荡的,寂静无声。

“这辆列车上应该只有我们两个人。”

“哦好吧,被你捉到了,我这低劣的搭讪技巧。”

男孩丝毫不觉得尴尬,走进包厢坐在刚刚指着的位置上。他脸圆圆的,一头黑色卷发,翠绿色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圆形黑框眼镜。

“邓布利多让我给你送魔杖。”

他从衣服兜里掏出一根魔杖,山楂木,独角兽毛,十英寸长,枝干笔直光滑。德拉科伸手接过,轻轻抚摸着这根魔杖。

“这辆火车会去哪里?”德拉科问。

“我不知道。”男孩回答,“我只是来给你送魔杖的。”

德拉科细细打量他,男孩穿着奇怪,巨大的格子衬衫外套着一件紧身马甲,马甲上有大大小小但都同样鼓囊的口袋。马甲将他的腰身勒了出来,和宽大的袖子放一起,怪异,怪好看的。

“那你是谁?”德拉科又问。

“我叫哈利·波特。”男孩笑着朝他伸出右手掌,“很高兴认识你。”

德拉科低头,紧紧盯着哈利的手掌。

“来嘛,只是认识个新朋友,不需要那么谨慎。”

哈利擅自拽过他的右手,握住上下摆动。

“我是信使,护送任何需要护送的东西,比如你的魔杖。”

“这是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我睁眼就在这里了。”哈利笑嘻嘻道,“下一个任务就是护送你——德拉科·马尔福——去你需要到达的目的地。”

他抓紧德拉科的手,向后猛然一拽,车厢的景色旋转扭动,两个人跌入五彩斑斓的深渊中。

“啊——!”德拉科尖叫起来,“我——又——不——是——东——西——为——什——么——要——护——送——我——?”

“自——信——点——朋——友——!——在——我——这——里——你——算——个——玩——意——儿——!”


2


再一次踩到地面上,已经是很久以后的事情。德拉科对失重感彻底麻木,如果还有以后,他决定去当个职业魁地奇球员。

“先是邓布利多校长,然后是校车,接下去是什么?”德拉科打量周围的摆设,“甜品店?”

“弗洛林冷饮店。”

哈利抽出一张餐巾布,塞在自己的衣领里。

“我猜你是饿了。”

巨大的方桌出现在他们中间,德拉科的小腿被什么东西顶了一下,他向后倒去,坐在一张柔软的天鹅绒椅子上。

“我们可以边吃边聊,顺便给你介绍一下游戏规则。”

哈利举起手中的银勺子,兴奋地敲了敲桌子。下一秒,桌面上凭空出现了一大桌子的——

冰淇淋。

各式各样的冰淇淋。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德拉科嫌弃地说。

“可是这是你想来的地方。”

哈利才不管他高兴与否,拿起一个巨大的樱桃味冰淇淋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欢迎来到梦境游乐园,这里不是现实世界,但也不是你的梦,梦境游乐园这个名字只是我的叫法。每个人都可以给这里冠以不同的名字,四个任务前我还称它为有求必应屋,因为只要你想什么,它就会出现什么。”

“我没有想吃冰淇淋,我甚至不喜欢吃冰淇淋。”

“好好好……随便你怎么说,最终解释权归当事人所有,你早晚会明白的。”

哈利打了个饱嗝,又拿起一个蜂蜜甜甜圈味的甜筒。

“你还是吃一点吧,很难保证下一顿能入口的饭什么时候会出现,我上一个客户对食物没有欲望,好家伙,我快饿昏了才遇到半块干巴巴的面包,幸亏我一直在兜里放了块巧克力坩埚蛋糕,不然我就要死在半路上了……”

德拉科不为所动,他双手抱在胸前,碰也不碰桌子上的冰淇淋。

“我的目的地是什么地方?”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里的人都是突然出现,又会突然消失。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而来,离开的原因各式各样,但还是有共同点的,那就是他们都走到了终点。”

“终点?这是什么意思?”

“我说了我不知道呀,反正有好几个客户在消失之前都会跟我说一句话——‘我到了,这是结束的地方’。”

哈利板起脸,模仿起那些人的语气。

“这个世界出现的一切地点和事物都是因为你的起心动念,开头是一些你很熟悉或者是浅层的欲望,例如这桌冰淇淋大餐……好好好,我知道你不喜欢吃冰淇淋,你说好几遍了。接着就会跟随你的心一直走,直到抵达最深层的念想,至此,你的旅程结束。”

“那你呢?你是这个世界里的人?”德拉科问。

“我不知道哎。”

哈利咬下一大口甜甜圈冰淇淋。

“我和阿不思很像,待在这里的时间足够久,久到掌握了一些规律。所以我会接一些任务,通常都是阿不思派给我的。”

“你没有终点吗?”

“没有,至少目前还没有遇到。”

“那你接任务的报酬是什么?应该不是金加隆吧?”

“报酬?”

哈利从冰淇淋里莫名地抬起头。

“什么报酬?为什么要报酬?”

德拉科一哽,被他问住了。

“你真的不吃吗?”

哈利心满意足地放下空碗,用餐巾布抹抹嘴。

“不过也没关系,等你饿几顿就知道要珍惜食物了,年轻人。”他学着邓布利多的语气,老气横秋地说道。

德拉科审视眼前五颜六色的冰淇淋,抱在胸前的双手稍稍松开了一些。犹豫了一会儿,他矜持地拿起一个简简单单的香草味冰淇淋单球,用勺子挖了一小口,送入口中。

“无聊但是安全的选择。”哈利嗤笑一声,“很马尔福。”

奶油的甜腻蔓延在口中,满桌的冰淇淋融化流淌,黏黏糊糊滴滴答答,淹没弗洛林冷饮店。德拉科的双腿被榛子碎埋没,身体陷入浓稠的巧克力酱,一大盆覆盆子酱淋了满脑袋都是。

“趁机再吃口好的!”在柠檬果酱淹没口鼻之前,哈利抓紧最后机会叮嘱道。

德拉科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都说了我他妈最讨厌吃甜的!”

他大喊一声,甜滋滋的果酱塞了满嘴,鼻腔里涌进冻死人的冰渣,又甜又冰,脑仁都要僵了。德拉科动动四肢,从冰冷的地板上爬起来,一抬头,一个巨大的蟒蛇脑袋正对着他的脸,金色的蛇眼大如铜铃,嘶嘶吐信。


3


“别动!”哈利在他身后小声地提醒他,“在这里受到的攻击都是真实的,我有个客户就是这样死掉的。”

德拉科僵住,手紧紧握住了裤兜里的魔杖,他咬着牙问:“这种时候告诉你新客户这种信息是不是不太恰当?”

“我意思是让你明白小命要紧,不要作死。”

哈利悄悄拔出魔杖,做出准备的姿态。

所幸巨蟒只是看了他们一眼就游开了,完全不把两个渺小的人类放在眼里。德拉科的目光随着巨蟒的脑袋高高抬起,几层楼的身躯在黑夜中顶着个硕大的脑袋,宛如一座怪异的灯塔。比巨蟒的脑袋更高的地方,一只庞大的黑龙在半空中扇着双翼,对着巨蟒呜呜喷火。

德拉科的声音颤抖起来:“这……这是什么?”

“伏地魔大战哥斯拉。”哈利淡定地回答,“这是对战游戏。”

他拎起德拉科的后衣领往空中一抛,那么个大男人轻而易举就飞到了半空中。

“把伏地魔打死就通关了。”

冷冽的风声在德拉科耳边呼啸。

“什——么——是——哥——斯——拉——?”

哈利幻影移形,闪现在黑龙的脑袋上。

“你怎么不问我什么是伏地魔!”

“妈——妈——说——好——孩——子——不——能——说——这——个——词——!哎哟!”

德拉科摔在巨蟒地脑袋上,巨大鳞片滑不溜秋,他拼了老命才堪堪抓住一处凸起,翻身抬头。

“怎么打啊?”

“看心情打!”

哈利一挥魔杖,黑龙俯冲直下,炙热的火焰喷到了德拉科的头顶上。

“水火不侵!”

德拉科举起魔杖下意识一挡。

火焰熄灭,巨蟒张开血盆大口,对着黑龙就要咬下去。黑龙扇动龙翼,吹起飓风将德拉科从巨蟒的脑袋上刮了下去。

“操你妈梅林的波特!为什么要攻击我?我又不是伏地魔!”

德拉科从高高的巨蟒身躯一路滑行而下。

“啊呸!妈妈我说脏话了!”

巨蟒一勾尾巴,德拉科再一次被抛到高空中,黑龙低空飞过,用脑袋接住了掉了下来的金发男人。

哈利把德拉科拎到自己身边,一脸正义凛然。

“抓紧!”他嘱咐道。

德拉科立刻紧紧抱住黑龙的触角。

“波特你不要无视刚刚你想要揍我的事实!”

哈利高举魔杖,对打死伏地魔这件事似乎熟能生巧。黑龙在他的指挥下英勇善战,喷出的火焰点燃了巨蟒的蛇鳞。庞大的怪物疼得满地打滚,烈火熊熊燃烧,热焰直逼高空。哈利抓住德拉科的手向后一倒,两个人自高空中垂直落下,直直掉进滚烫的烈焰里。

“波特你就是想我死——!”

德拉科掉进柔软的床铺中,天鹅绒床单丝滑顺畅,羽绒床垫软如绵密细腻的云朵。

“啊……你终于做了件好事。”哈利懒懒地翻身闭眼,“累了,让我先睡一觉吧。”


4

德拉科一骨碌爬起来,警惕地打量这间卧室。

“有点眼熟。”他拍拍哈利,“别睡。”

“我不……你知道我上一次遇到床是什么时候吗?”哈利眯着眼打了个呵欠,拍拍身边的床铺,“珍惜好时光,帅哥。”

“这个地方让我毛骨悚然。”德拉科坚持不让哈利睡着,“不是什么好地方。”

哈利一脸怨气地翻身下床,跟着德拉科骂骂咧咧地走出卧室。这个地方像个城堡,他们经过长长的走廊,路过各式各样的房间,最后沿着楼梯走到一楼的餐厅里。

德拉科神色怅然。

“这里是……马尔福庄园。”

阴暗的餐厅里放着一条长桌,两排高椅背座椅东倒西歪地搁在地上。

“这里是……我家。”

“好家伙,你不仅认不出你家的卧室,还在你家里觉得毛骨悚然,说这里不是什么好地方。“

哈利咂舌,转身就走,在庄园里像个大爷一样逛了起来。走廊的墙上悬挂着一盏盏黄铜烛台,里面的蜡烛跟随着他的脚步一一燃起。远处传来悠扬舞曲,杯觥交错的热闹声传进走廊。哈利闯进华丽的舞厅中,这里灯火通明,空空荡荡并无一人。角落里积满灰的两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和一把大提琴自顾自地拉着四重奏。

“有钱人家每天都这么热闹吗?”哈利给乐队鼓掌,“会弹铃儿响叮当吗?我想念圣诞节了。”

小提琴滋啦一下紧急刹车,尖锐的锯木头声响彻舞厅。其他几个提琴手忙脚乱起来,它们没出过这样的丑,羞得连琴弓都不知道要怎么摆了。

“魔法界没有这首曲子。”德拉科替自家乐队解释,“不如换一首’梅林的红袜子’。”

“梅林只穿红内裤,朋友。”哈利大笑,“我有客户说这样可以辟邪。”

他抓住德拉科的手再次一倒,眼前的奢华舞厅扭曲旋转,变成万花筒般的繁华。

再睁开眼,他们站在马尔福庄园的会客室里。

“怪了……怎么又回来了?”

哈利终于皱起眉头,他松开德拉科,在屋子里用魔杖敲敲这处,捅捅那里,神情严肃地研究其中的玄机。头顶上奢靡的水晶灯随着魔杖旋转摇摆,流光溢彩。墙上挂着的名画被掀起翻转,画里的鲜花身姿摇曳,花枝乱颤。

“你……小心点。”

德拉科跟在他的身后,有些不爽。

“那是我父亲最喜欢的画。”

“我们被关在这里了。”哈利好奇地看他,“你就这么喜欢这里,舍不得离开?舞会,名画,享受,奢靡,纸醉金迷?那天鹅绒床单我挺喜欢的,什么牌子的我等下要拿一条走。”

德拉科踩踩脚下的大理石地砖,“我很难受,这里令我陌生。”

他挥舞魔杖,壁灯里的蜡烛一根根熄灭,小提琴放弃自救,摊到地板上自暴自弃。庄园里顿时恢复阴暗,潮湿气息暗流涌动,一切沉入寂静。

“感觉你的童年创伤很多。”哈利扶了扶眼镜,“父子反目还是私生子争宠?你有小妈吗?还是小时候保姆不仅打你还不给你热饭吃?”

“不对,我依然很难受。”

德拉科继续高举魔杖,一道道魔咒朝四周喷射而出。

“粉身碎骨!四分五裂!霹雳爆炸!”

水晶灯上垂坠的水晶球逐个炸开,玻璃碎晶莹剔透,噼里啪啦,宛如礼炮喷出的银纸碎片。城堡被魔咒击中,刷满了金粉的墙壁破裂倒塌,砖瓦炸裂粉末四散,金粉在空中翩翩起舞跳起了华尔兹。

哈利捂住脑袋东逃西窜,到处躲避掉下来的砖块。

“老天!你要是小时候被家暴了可以报警我的孩子!动用私刑也是犯法的!”

“我父母很爱我。”

德拉科站在残垣断壁和爆炸现场的中心,宛如交响乐队的指挥。他高举魔杖,奏响乐曲,砖块与玻璃碎齐飞。大提琴庄严咏叹,中提琴奋力嘶吼,小提琴在地上奄奄一息,四重奏弹成了七零八落的哀乐。

“是我背叛了他们对我的期待。”

卢修斯·马尔福喜爱的名画从墙上掉落,轰然一声摔在破裂的大理石地板上。德拉科张开双臂向后仰去,倒在巨大的油画上。金发少年颓败地睡在花丛中间,鲜红的花瓣宛如溅出的鲜血洒向四方。坍塌的屋顶终于承受不住失望的重量,巨大的水晶灯从德拉科的头顶上坠落。

“没断奶的巨婴才是社会最大的危害!”

哈利一挥魔杖,强大的魔咒挡开千斤重的水晶灯。水晶灯砸向墙壁,土崩瓦解,彻底炸成了玻璃碎。

“叛逆的青春期罢了,中二病不致死!”

他毅然扑向德拉科,抓住对方的领子向旁边利落滚开,躲开一块巨大的砖瓦碎。少年们双双栽进冰冷的湖水里,幽深的水底昏暗阴冷。柔韧的水草绊住哈利的小腿,让他情不自禁地松开手,双眼紧闭的金发少年就这样缓缓飘向了深渊。

“咕嘟咕嘟咕嘟——!”

哈利骂了一串脏话,气泡从他嘴角冒了出来。他握紧魔杖划开缠绕在腿上的水草,朝德拉科的方向奋力游去。

魔杖尖上的荧光咒宛如一颗明星,在黑暗中印入德拉科的眼底。他微微睁眼,湖水浸入他的眼睛,冰凉的触感让他瞪大了双眼。

哈利的脸近在咫尺,黑发少年捧住他的脸,嘴对嘴渡给他一口气。德拉科惊愕地吸气,把哈利口中的气尽数吞下又仓皇吐出。最后一口空气变成一个又一个气泡,在两个少年中间咕噜咕噜地向上飘去。

“咕嘟咕嘟咕嘟咕嘟——!”

大段的脏话从哈利的嘴里尽情飙出,他掐住德拉科的脖子向前一摁,两个人摔倒冰冷的地板上,久违的空气失而复得,哈利滚到一边,大声地咳了起来。

“我操你妈的马尔福!想死……咳咳……我给你个阿瓦达就好了你干嘛……咳咳咳……拉我下水……咳咳咳。”

“我想起来了……咳……我突然想起一件小事。”

德拉科湿漉漉地躺在地板上,平静地说着。

“小时候每次去对角巷的时候,我都很羡慕可以去弗洛林冷饮店吃冰淇淋的小孩。我父母虽然不禁止我吃冰淇淋,但不能吃那种平民小店里的,因为这跟马尔福家的身份不符。我吃过盛在高脚杯里,洒满金箔的黑松露冰淇淋,也尝过名厨现场亲手制作的火焰雪芭……”

哈利一脸愤世嫉俗。

“再说下去我就真要念阿瓦达了大少爷!”

“但我最让我嫉妒的,是有一次看见你跟韦斯莱从弗洛林冷饮店里走出来,一人拿了个冰淇淋球。你手里那个好像是白色的,我猜是香草味吧,最简单最无聊的香草味。”

哈利愣住了。

“你在说什么?什么韦斯莱?”

德拉科一跃而起,把他压倒在地。

“你想起来这里是什么地方了吗?波特?”

他跪在哈利身上,抓起哈利握着魔杖的那只手,将魔杖对着自己,抵在自己的喉间。

“六年级,男盥洗室,你对我念神锋无影的那个地方。”

德拉科拉开自己校服衬衫的领子,肩膀上还留有一条细细的疤痕。

“想起来了吗?波特?后来我们还在这里接过吻,你还记得吗?“


5


“什么……你认识我?”

哈利盯着压在德拉科喉间的魔杖,满目茫然。

“什么接过吻……我刚刚那是给你人工呼吸……”

盥洗室的地板上突然涌出大量的水,水流极快,短短的时间内就淹没了地板。哈利躺在地上,脑袋泡在水里,没一会儿水就没过了哈利的耳朵,即将淹没他的口鼻。

“该死的你先让我起来,你说的我一个字也听不懂!”

哈利剧烈地挣扎起来,想要从水里坐起来。没想到德拉科却死死地抓住他的衣领,把他压在地上。

“你是哈利·波特,魔法界的大英雄,最他妈舍己为人的救世主!你快点想起来!你不属于这个世界!”

“疯子……你先让我起来!我……咕嘟咕嘟咕嘟……”

水淹没过了哈利的脸,他在水底横眉竖目地瞪着德拉科。德拉科弯腰俯身,钻进水里吻住哈利的嘴。

他吻得很激烈。

一吻过后,德拉科拽起哈利的衣领让他从水里坐起来。

德拉科说:“神秘人死后你一直昏迷不醒,教授们用尽所有办法都没办法唤醒你。”

哈利被呛得龇牙咧嘴。

“咳咳……神秘人又是什么?”

“就是天杀的伏地魔!“

德拉科又把他按回到水里,再一次吻了上去。

第二个吻凶狠又漫长,久到哈利实在憋不住气了。他自暴自弃地放开了呼吸,心想被一个金发帅哥亲死也算是风流的死法。

吸了两口气后哈利发现自己还活着,他吸进鼻子里终于不再是水,而是空气。

他悄悄地睁开眼,发现眼前除了德拉科的脑袋,还有闪烁的星空。亿万年间的繁星环绕在他们的周围,古老的星光耀眼而迷人,每一秒都有衰败的星球死去,下一刻又有新生的星云在宇宙爆炸中诞生。斗转星移,万物生长,永恒不变的唯有灵魂深处的叹息。

“对不起。”

德拉科从地上爬起来,霍格沃茨的天文塔,又是一个令他既熟悉又害怕的地方。

“我太懦弱了,为了救我父亲答应神秘人去杀邓布利多。我以为我可以从中蒙骗过关,可到最后,邓布利多被被西弗勒斯杀死,西弗勒斯也没逃过死亡,我的父亲被折磨疯了,至今还在圣芒戈的五楼,你沉睡不醒……”

“你想听我说什么呢?”

哈利躺在地上,冷声道。

“亲爱的别难过了,这不是你的错?”

“我很难过,但我知道这是我的错。”

德拉科抬起头,仰望天上的繁星。

自从哈利在天文塔目睹所发生的一切后,他们两个人之间那本就十分脆弱的情愫彻底被斩断。盥洗室里的吻仿佛是个意外,救世主和食死徒注定只能当敌人。

“我到了,这应该是结束的地方。”

德拉科回头,留恋的目光落在哈利身上。他踏出一步,枯草自他脚下生出,石砖地板翻滚成泥泞的泥土地,以德拉科为中心向四周蔓延。哈利打了个滚,原本躺着的地方长出参天大树,枝叶繁茂。满天星斗被厚重的树枝所覆盖,月光在树叶的间隙中挣扎,稀碎而薄弱。

哈利坐在枯叶堆上,“这是什么地方?”

“禁林。”

德拉科突然跪下,趴在泥地里一寸一寸地寻找着什么东西。

邓布利多的画像告诉他,也许在禁林中找到一块黑色石头,就有机会唤醒哈利。德拉科不是救世主波特,没他那么天真。他听到这句话后,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

“那代价是什么?”

“代价?这真是一个连伏地魔都觉得陌生的词语。”邓布利多乐呵呵地笑了一下,“如果所有事情都看做是交易,那价格自然是由出价人决定。”


德拉科在地上找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到他想找到的东西。

“你想找的是这个吗?”

哈利抬手一指,一个金色飞贼在空中飞来飞去,翅膀发出嗡嗡声响。德拉科细想片刻,不是很确定地点了点头。哈利甚至没有动,他手掌一翻,金色飞贼就乖巧地落在他的掌心上。

“是这个。”德拉科现在可以确定了,“你亲一口试试?”

“这是什么?” 

哈利狐疑地打量着手中的金色飞贼。

“不要告诉我这是你送我的定情信物,这也太老套了吧?”

“也许是吧。”

德拉科转身,姿态慵懒地倚靠在一棵大树下。他一直紧绷的嘴角,还有端着的身姿在这一刻都松开了,犹如终于走到终点的旅人一样轻松而自在。

在哈利的唇贴上金色飞贼的那一刻,德拉科在心里默默念道:“再见,亲爱的。”

耀眼的金光从金色飞贼的裂缝中喷薄而出,他安静地闭上了双眼。


6

再睁开眼时,德拉科站在一栋古老而俗气的小别墅里。

这是什么地方?这个世界免费赠送的房子吗?这装修未免也太配不上他马尔福的身份,他上辈子还没住过连楼梯都不带拐弯的房子。

“你想得美,我在这里这么久连张床都难得碰到,你还想免费分房子?”

哈利站在他的身后。

“这是我姨妈家。”

德拉科微微睁大了眼睛,转身看向哈利。

哈利依然还是那身怪好看的奇异装束,只是他神情冷淡嘴角下垂,显然不太开心。

“我是死进来的。”他的声音微微颤抖,“马尔福,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不知道。”

瞬息之间,德拉科决定瞒下一切。

“你没死,你只是昏睡不醒。我应该……也没死吧?”

他心虚地挪开了目光。

“你敢死我出去后第一个就弄死你!”

哈利蛮横地拽起他的衣领,大步走到楼梯下方的一扇矮门前。

“掘了你的墓。”

他一脚踹破那扇矮门,里面并非是堆放杂物的橱柜,而是摆着一张破破烂烂的小床。

“拆了马尔福庄园。”

哈利一挥魔杖,那张破床瞬间燃烧起来。

“把你的骨灰拌进巴克比克的食物里,让你给海格的菜田当化肥!”

怒焰高涨,火舌烧到了房屋顶。哈利紧紧抓住德拉科的手,纵身跃入炙热的火焰中。

无数熟悉的场景在德拉科眼前快速切换,也许是哈利意志坚定心无旁骛,也许是哈利身手敏捷经验丰富,救世主的行事风格主打一个拳打脚踢,弑神杀佛。德拉科还没看清眼前的画面,就被哈利拽着进入下一个场景。

最后,德拉科安详地闭上双眼,决定先站着睡一会儿。


“我到了,这应该是结束的地方。”

哈利的声音在耳旁响起,德拉科缓缓睁开双眼,白色的光芒有些刺眼,他举起手挡了挡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适应。

“这是……我出发的地方?”德拉科一愣,“国王十字车站?”

他环顾四周,并没有见到任何火车。

“不太一样。”哈利摇摇头,“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

说完,他自己就愣了一下。

“我的终点……原来是你。”

爱意被太多东西覆盖,例如仇恨与宿怨,最终不得已让爱蒙尘。他以为自己接受了命运,不惧死亡就足以,却忘了在心底深处,在某个被他刻意遗忘的角落里,还有一丝未曾明确过的爱与不甘。被执念蒙蔽双眼的灵魂于是成了混沌的流浪者,沉沉浮浮,没有过去,也找不到未来。

“可惜忘了跟他们说,我愿意跟你合葬。”德拉科十分悔恨地摇摇头,“还有我寝室床下那袋金加隆由你继承。”

“我单身,谢谢,哪来的合葬?”哈利翻了个大白眼,“我没有一命抵一命的狗血恶趣味,而且斯内普是邓布利多的人,死亡是邓布利多自己安排好的。那一刻我是很恨你,但那确实不是你的错,你不需要赎罪。“

德拉科怔住。

哈利一脚把他踹飞。

“更何况我也不打算找个幽灵当男朋友,想要追我,先活下来再说!”

失重感突如其来,一道道白光在德拉科的眼前闪过,哈利的声音逐渐远去。他掉进浓厚的雾气里,潮湿,压抑,让人无法呼吸。德拉科重重地喘着气,一口阴冷的空气直穿入肺,他惊然坐起,发现自己回到了禁林里。

他不知道在这里躺了多久,身上沾满了枯叶和干草,膝盖上更是裹满了泥土。全身的校服都被潮气浸染透了,带着一股寒意。一颗带有锯齿状裂缝的黑石头从他的手心骨碌碌滚下去,掉进杂草丛里,再也不见踪影。

“哈利……哈利!”

德拉科跳起来,朝着学校城堡飞奔而去。


校医室里已经站满了人。

虽然庞弗雷夫人对此颇有意见,但是哈利从长达三个月的沉睡中苏醒过来,无论是学校教授们还是他的好友们,都不可能不立刻赶过来。

德拉科跑进来时,赫敏·格兰杰和罗恩·韦斯莱正站在床边跟哈利说话。麦格教授和韦斯莱夫妇坐在一旁,韦斯莱兄弟们站在他们身后,红头发脑袋齐齐排成一排。格兰芬多的同学们围在床铺的另一边,纳威·隆巴顿挤在最外围,悄悄抹着眼泪。

众人听到脚步声都纷纷回头,等他们见到来的人竟然是德拉科·马尔福——而且还是一个浑身肮脏十分落魄的德拉科·马尔福,都情不自禁地发出了低呼声。

“你……你为什么在这里?”纳威小心翼翼地问。

他以为自己会收到马尔福的嘲讽,可是没想到德拉科却瞧也不瞧他一眼,而是眼巴巴地望着人群中央。 

虽然不知道马尔福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顺着他的目光,同学们还是不由自主的给他让出一条道路。哈利出现在德拉科的眼里,他靠坐在床上,有些虚弱,但面带笑意,看起来心情不错。

“哟,马尔福。”哈利打了个招呼,“那一脚踹疼你了吗?”

德拉科一言不发,他快步上前,当着所有人的面抱住哈利,低头吻住了他的唇。

“嘶————”

在场的所有人齐齐倒吸一大口冷气。

麦格教授这位身经百战的女士捂住嘴瞪大了双眼,韦斯莱夫妇吓得全身僵硬,抱在一起互相搀扶。

罗恩尖叫起来:“Bloody hell?!——唔!”

赫敏震惊之余,不忘捂住男友的嘴。

查理·韦斯莱作势就要冲上去揍人,被小妹妹金妮一把拉住,在哥哥的耳边悄悄说:“他们早有一腿啦,桃金娘告诉我,她偷看过他们亲嘴……”

纳威站在远处,吓得全身颤抖:“这……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吗?”


德拉科微微抬起头,额头抵在哈利的额前。

“这样算追求吗?”他笑着,“男朋友?”

哈利不复往日的盛气凌人,脸颊瞬间变得通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只想要找个地缝再钻回去那个没活人的世界里。可惜德拉科抵着他的脑袋,让他动弹不得。

“咳……算……勉强算的吧。”

他轻轻点了点头。


——FIN——


下一棒 @麦小龙包的甜品站 老师~




评论(7)
热度(29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祎浔 | Powered by LOFTER